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二個星期】


    ──十二月夢 上線了──

  第二天上線,線上的一切都收的乾乾淨淨,沒有留下半點昨天舞會狂歡的氣氛。
  從大家的口中得知,貝伊諾和晨星並沒有立刻離開,會長也沒有馬上進副本。
  然後,我就在老子的店面門口碰見他們三個。
  我很好奇的是,會長會不會太閒了點?難怪解析總喊著他很累。
  「嗯?唷!」看見我,會長打了聲招呼「你也來精練武器?」
  「精練?」不,我只是來拿回我的東西罷了,不然沒武器也很糟糕呢!
  「交給老子精練啊,他手藝很好的。」
  「嗯……那應該是吧……」我點頭,想想後回答。
  「快可以二轉沒?」他接著問。
  「呃……恐怕還有一陣子……」苦笑,我回答──二轉我打算轉成鬥龍,屬於魔法劍士型的戰士。
  我上網查過,龍族戰士攻擊比不上純戰士的鮮麗人,防禦比不上盾騎士型的維曼人,魔法攻擊也無法和精靈族相比較,但是卻都各有一點基礎。
  也就是說,想打死我還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這樣應該不錯吧?
  「這樣啊……」會長說完,似乎開始思索了什麼事情……
  不過這應該不是我該過問的事情吧?
  安靜下來的時候,反而有種尷尬的感覺……我偷偷看他,注意到今天會長所穿的衣服非常的……平常。
  一襲淺藍色套頭長袖,外面是寬領的短袖,腰際繫上皮帶,下擺散開,滾上深藍色的鍛邊。下身是長及腳踝的黑色褲子。
  他只是專注的看著店舖裡面,沒發現到我在打量他。
  店鋪裡面傳來的聲音是貝伊諾的聲音,我往裡面看去,只看見那金髮的背影。
  今天的貝伊諾沒有穿他常穿的衣服,而是一套全身素白的長衫子,鞋子也只是普通套上的白色短靴。手上沒有帶著手套,身上一點飾品也沒有。
  「謝謝,老子,你東西真的超讚。」我聽見貝伊諾這麼說,然後走出來。
  老子跟在他身後,壓低了斗笠。
  「嗯……沒什麼。」老子說完,一下子後才又有點吞吐的開口「那個……貝貝,可以找個時間一起去愛斯朗嗎?」
  「愛斯朗?好啊。」貝伊諾沒多想的就答應「沒事的話就現在去?」
  「好,我準備一下。」老子也是當下馬上轉身回到店舖內。
  「唷!小夢,妳也來了?」貝伊諾發現了我,打個招呼後踱步到會長身邊去。
  「一起去嗎?」
  「嗯,打副本打的快殘了。」會長笑笑,點頭「出去一趟也好。」
  「連絡晨星好了,帶小夢一起去。」貝伊諾說著,我愣住的時候他已經逕自發話。
  不一下子,就看見懶洋洋的晨星慢慢的從某條小道內走出,像我們過來。
  「唷,我到了。」舉個手擺一擺,晨星很隨意的往我頭上一拍「嗨小夢,早安哪。」
  「早……」
  晨星也是穿的相當隨意,一件無袖的套頭緊身衣,一條寬鬆的七分褲,下身一雙叫做皮製長統靴的藍色靴子。
  同樣身上也是啥都沒帶,只有左耳一個紅色的耳環搖盪著,被陽光照耀下來,非常顯眼。
  「貝貝……頭好痛……」
  「別鬧了,G.A才不會有宿醉問題。」貝伊諾說著,擋住晨星就要往他身上倒去的身子。
  「貝貝好無情……」晨星有點委屈的說著,聳肩。
  「OK。」從鋪子內出來的老子順便將武器交給我「妳的,我已經精練過也保養過了,要記得注意武器,以後有空可以拿來給我看看。」
  我點頭,道謝接過。
  「那麼,愛斯朗洞窟,GO!」

  今天的練功地點愛斯朗洞窟位在很遙遠的大陸另一端,在一座森林之中。
  不知是否是個很困難的地方,感覺去那邊的玩家比起死洞少很多很多,也因此,並沒有引起大騷動。
  雖然還是有好幾個玩家在一旁竊竊私語,並且大膽的試著送過來組隊邀請。
  「老子今天是有特定的礦要挖嗎?」貝伊諾問,手中的晶球冒著輕微的藍色冷光,淡藍光暈浮在空中,很像是個水母一般。
  「嗯,我想去挖金礦。」老子回答「貝貝你下一次拿回來精練,就可以用金改了。」
  貝伊諾點頭,晨星接著說「那麼就去四樓?」
  「嗯。」
  會長二話不說的,開了隊伍,一馬當先的走向深處。
  「那個……貝伊諾,」我有點擔心的問著「這裡的怪物,會很強嗎?」
  因為之前都有放肆事前教學,然而這次說來就來,貝伊諾他們什麼也沒說,我不禁擔心會出什麼岔子。
  當然他們是不會,可是我會。
  「……這個嘛……」貝伊諾思考一陣後回答我「對妳來說,會。」
  「建議妳最好等貝貝或我們之中的人開怪後再打。」晨星懶懶的說著。
  這樣說起來,不就等於我是來吸啪的一樣?
  「這……如果我會妨礙到你們,我可以先回去的。」我說,對於吸啪這件事情,其實我不是很樂意見到,等級不是自己練上去的,那有什麼意義呢?
  「越等打怪這種事情常見,沒必要排斥。」會長走在前端,頭也不回的這麼說著「我們希望今天讓妳上到五十以上。」
  我驚訝!五十!?老天我現在才三十多耶!
  咽了口唾液,我不敢置信的回問「十多等耶……」
  「十多等而已,一轉的時候到五十五以後才難練啦。」晨星笑笑,說,然後回手把一隻跟在我身後的蝙蝠打死。
  「但……但是為什麼……」我不理解,為何突然要這樣?「是我練的太慢嗎?」
  「不是,其實……」會長頓了頓,終於回頭。
  「是我們共同的決定。」晨星接替會長的話,開口「有這個必要,讓妳試試看。」
  「試?」我已經滿頭問號。
  不過他們都沒有回答些什麼,一個勁的往下走去。
  直到第四層,老子開始挖掘的工作,而我們則是負責替他清除四周搗亂的怪物,以及保護他。
  「小夢覺得,神無好玩嗎?」
  打著打著,貝伊諾突然問了。
  我正在賣力的砍殺一隻水晶獸,想也沒多想的點頭。
  「嗯。」
  「那公會呢?」
  「很好的公會啊。」回答,然後又是用力的把手中的戟狠狠的給他刺進,終於倒下了喔!可惡!
  「嗯……」貝伊諾點個頭,拉住想要上前繼續去追打那個正在跟會長互砍的那隻怪的我,要我等等。
  「怎麼了?」我疑惑,看著他。
  「聽說過聖司選拔的事情嗎?」貝伊諾問。
  聖司?啊!是解析說的那個吧。
  「嗯,是選來輔助解析的人?」
  「對……」他拉著我到一旁,看見兩隻怪圍著晨星去了,一手丟出一個雷刃,把怪推開的同時會長也順勢把他自己的怪和那隻怪一同炫風斬下去,雙殺成功。
  「聖司是有參選條件的,」他說「第一是要二階職業,第二必須是對遊戲充滿熱忱和好奇,再來是戰鬥能力。」
  「啊……這些我就不知道了。」
  「沒關係,妳現在知道了,要好好加油。」貝伊諾笑著拍拍我的肩膀。
  「喔……好……」我點頭,然後才突然的發現不對「等等!這跟我知不知道有什麼關係?」
  我問,然後看見貝伊諾那有點危險的笑容……
  「你……貝伊諾你該不會……」
  「嗯,就是妳想的那樣。」笑著,貝伊諾玩著自己的晶球,一手拍在我頭上「妳,我們三個一致認為,要參選。」
  「什麼啊!?」
  我驚叫,不相信我聽見的話。
  聖司?要我參選?
  這關我什麼事情?再怎麼輪也輪不到我啊!
  「怎麼了?當聖司很好喔!」貝伊諾不知為何的開始跟我宣導好處「可以和其他幹部一樣領俸祿,也可以享有特權,更可以獲得超多資源以及開啟公會副本的資格,很多人想要呢!」
  「等等,重點是……我才剛玩沒多久耶!」我連忙打斷貝伊諾的話「而而而而且,比我更適合的人多的吧?」
  「什麼啊小夢你就不要再謙虛了,我們很看好妳的。」
  「等等我沒有謙虛……」話還沒說完,貝伊諾已經自顧自的衝上前去打怪,留下我在原地。
  「我……」無奈。
  「得了吧,貝貝他們決定的事情是不會改的。」老子放下手中的工具,擦汗「他們說妳要參選,就一定會達成這個目標,妳就去吧。」
  「可……可是為什麼選我……」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說起資歷,我絕對比不上任何人;論戰鬥能力,我也無法和其他人比鄰。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們會要我去選拔。
  「這個就沒人知道了。」老子聳肩,再次扛起十字鎬,開始忙碌的採礦。
  我也只能悶悶的跟著過去打怪,不過卻已沒有多少心思去注意別的事情。

  這種忙碌的行為持續了許久,幾乎今天一整天都在這裡度過了。
  如同貝伊諾他們所說,我確實升上了五十,到達五十三等。
  再七等,就可以成為鬥龍。
  可是說真的有點高興不起來。

  為什麼要選我?
  為什麼會找上我?
  這樣的問題再次浮現在我腦中,上次解析的解釋突然不這麼真實起來,我覺得似乎只是憑著貝伊諾的高興與否,就決定了我在遊戲中的走向……雖然並不明顯,但是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這對我而言,相當的不是滋味。

  「三月底的選拔賽,我先替妳報下去。」會長突然這麼說,而他的聲音將我拉回神。
  不知道什麼時候,老子已經收起他的採礦工具,加入打怪的行列:看來我發呆很久了。
  「小夢專心的衝等吧,我們對妳有信心。」貝伊諾說。
  我聽著,不知道哪裡衝上來的一股氣,我揮開貝伊諾往我肩上拍的手,退了幾步。
  「小夢?」有些微愣住,貝伊諾的笑臉僵了一下。
  雖然理智說要我忍耐,但是另一方面有有種衝動,讓我把所有想說的話說出來。
  「我不想要參加選拔!」我說。
  「為什麼明明是我的事情,卻是你們在決定就可以?我有自己的選擇權!」
  貝伊諾看著我,那眼神很安靜,沒有任何的波濤,就好像一切都無關緊要似的。
  這樣一來我更加的……憤怒?
  我不知道,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我不清楚這是生氣?還是難過?或者是其他的……
  一直到很久後,我才知道這時的感覺其實很接近被背叛的痛苦。
  「我們明明就還不是朋友!」我說。
  整個洞窟只聽見我說完話後的迴音,然後就趨於安靜。
  靜的只聽得見水滴落的聲音。
  「晨,開傳回城。」會長過了一陣子後說。
  晨星沒有多說什麼,身手開啟傳陣,然後順手把老子的東西往裡頭丟,看著老子進去。
  貝伊諾站在原地,沒有看我,但是也沒有動作。
  「貝貝,回去了。」會長走到他身邊,說。
  貝伊諾木訥的轉身,被會長拉著走進傳陣,消失。
  「小夢,還不進來?」晨星伸個懶腰,看著我問「想自己在這邊打嗎?這裡比較適合二階職業喔。」
  我默默的邁出腳步,走向傳陣。
  當我踏進的時候,我聽見身後的晨星說了這麼一句話。

  「妳是第一個跟貝貝說,不是朋友的人。」
  這句話的語調很冷酷,沒有感情。
  就彷彿,是一個機器人所說的話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