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二個星期】


    ──十二月夢 上線了──

  昨天下線是在主城,理所當然的今天上線也在主城了──雖然說被抓回去分紅,可是剛剛到達主城而已,放肆就喊著已經十點了,要我早早下線好休息。
  『我會記得幫妳搶!』
  放肆昨天是這麼說……可是今天我上線的時候,公會頻道靜的難得。
  『呃……有人在嗎?』我問,用公會頻道發言。
  大約五秒後有人回答了。
  『小夢啊?』一個懶洋洋的聲音響起,是我從沒聽過的『他們昨天又跑去碼頭,今天大概下午上線了。』
  『呃……是這樣啊……』表示了解後,我再次的開口『那……我好像沒聽過你的聲音,你是?』
  對方又等了好幾秒,然後才開口。
  『你可以叫我焚。』他說。
  『焚?』
  預估又會有幾秒的安靜時,有個人插話了。
  『他是赤焚啦,日君赤焚。』沒聽過的女孩子聲音這麼說『你就是傳說中的小夢吧?妳好,我是洋燕。』
  『呃……妳好……』
  『我們比較少說話,如果想要我們回答問題的話,就要記得指名我們喔!』洋燕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在笑,『尤其是焚,想他說話可比登天難啊!』
  『哪有啊!只要會長一開口,焚就會發話的。』
  『嗯?舞玥上線了?』
  聽著他們閒聊起來,公會內過去的熱鬧好像漸漸恢復,我鬆了口氣: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或許是已經習慣吧,習慣那熱熱鬧鬧的公會頻道,突然的安靜反而令人難以忍受。
  我一直很希望,能夠永遠這樣,只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能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我會一直微笑下去。
  『小夢今天打算上哪去?』突然的,舞玥問『還有妳二十沒啊?』
  『嗯,二十三,昨天在死洞衝的。』我回答。
  『有聽小草說……今天還是去死洞嗎?』
  『呃……可能吧?』
  『好,我陪妳,死洞口見,給妳十分鐘時間,超過我就踢妳下副本。』
  『啥!?』
  說完舞玥的聲音就消失了,看來她已經出發……啊啊十分鐘!
  『各,各位我先走了!』和公頻的人說了一聲,我也趕緊找起傳送NPC去,雖然還沒進過副本,可是我相信既然這個公會的人都這麼的害怕這個所謂的副本,那我還是不要隨便挑戰的好。
  雖然不是很痛,但死亡還是件讓人感到害怕的事情──這個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不害怕死亡呢?
  我想少之又少吧?

  死洞的櫻花開了,粉紅色的花瓣在風中飛舞,飄動。
  我看著那櫻花,沉默。這種漂亮的東西,很快就凋零了。
  彷彿用盡一生的力氣,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綻放出她的美麗與光彩。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種東西,是一種非常的可悲的東西。

  可是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要活的長久而平淡?還是要活的短暫卻精華?

  「嗯?唷!十二月!」
  一隻手隨著這聲音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搭上我的肩膀,回頭,發現那是昨天認識的那個半精靈。
  「啊,你是……狂風?」
  「嗯嗯,怎麼?今天又來練等了?」他問我,我點頭。
  「要不要一起組進去?」他再問,然後看看死洞「猜測今天應該運氣會好點,不會再遇到王了吧……」
  「天知道哪……」我跟著他看向死洞的洞口,黑鴉鴉的像是一張惡魔的大嘴一般,不知道今天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呢?
  說起來,自從玩了這個遊戲,好像每天都有很多新鮮事呢!
  「算了,反正沒差啦!」狂風抓抓頭,然後對我送出了組隊邀請「走吧!」
  「呃……」看著組隊邀請,我沉默了一下「我在等人耶……」我說,如果就這樣跑掉,我想舞玥會砍死我吧?
  不……搞不好就直接讓我去那個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怕的副本了。
  「等誰啊?」
  「公會的人……一個很漂亮的精靈。」
  「喔……那我只好一個人去耍自閉了。」狂風好像也沒生氣,不過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倒是笑了出來。
  「不要這樣嘛!等等看,說不定舞玥不會介意……」
  「這樣的話,我可不可以也一起組呢?」
  正和狂風說著話,一個我聽過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當下我和狂風轉過頭去,看見的,是昨天那個維曼男子。
  「嗨,小夢。」他笑著打招呼,走近我們「要一起去嗎?」
  「欸?這個……我不確定的說……」
  「沒關係,我可以等。」他說,然後看著我,「我是風月,請多指教。」
  「喔……你好……」我有點愣著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他的聲音好溫柔,眼神也是,而且這麼認真的看著我……我突然的說不出話來,隱約覺得不對勁,但也不知道哪裡不對勁。
  「說起來,十二月……」一直到狂風在一旁推著我,我才回過神「十二月夢!」
  「啊?什麼?」
  「妳是第一次玩OLG嗎?」狂風這麼問著,而這個問題和第一次遇見貝伊諾的時候,他說的話一樣。
  我點頭「對啊,為什麼看得出來?」
  「因為妳的行為和說話啊。」他回答「看起來就像初出社會的小毛頭。」
  這好像有點貶低人?
  「什麼啊!」我抗議「這跟初出社會有什麼關係?」
  「關係很大。」他很認真的回答我「OLG的世界就是一個縮小的社會,玩的越多玩的越久,就像妳在真實社會中打滾的越久一樣,會有一種歷練和經驗,那是剛玩的人怎麼樣也學不來的。」
  「看人的本事,還有辨別是否是好隊友的能力都是這樣喔!」
  突然插進來的一句話,讓我嚇了一跳!「舞玥!」
  「久等。」笑咪咪的握著手杖的舞玥走到我面前,我看見組隊邀請出現「走吧!小夢,別浪費了時間。」
  「好……那個,舞玥,」我指著我身邊的兩個人「能組他們一起嗎?他們是我昨天在這裡認識的朋友……」
  舞玥的眼光掃過狂風和風月,我看見她好像皺了皺眉頭,在風月對她笑笑之後……
  風月,怎麼對任何人都可以這麼溫柔的笑啊?
  「沒什麼不可以。」舞玥淡淡的說著,然後我看見系統說狂風和風月加入了我們的隊伍。
  「反正只是臨時的。」我看見舞玥好像瞪了風月一眼,感覺有點不善……為什麼?
  舞玥會這樣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嗯?」
  「沒什麼,走吧!」然後,又是以前那個笑的很燦爛很自信的舞玥這麼跟我說著。
  究竟……是怎麼樣呢?
  懷著這個疑惑,我和我的隊伍一起進了死洞。

  「小夢,以後盡量不要跟那個叫風月的有什麼瓜葛來往。」
  「欸?」
  在我們狂打狂衝(舞玥看來倒是很輕鬆),我整整升了十級之後,舞玥宣布說今天就練到這裡散團,然後帶著我回主城。
  途中,說了這句話。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我疑惑。
  風月在隊伍中其實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因為他總是很風趣,而且替隊伍帶來了笑聲。
  「他那個人,有點問題……」舞玥說「妳要把他當普通朋友倒是沒什麼,怕就怕他心裡有鬼……」
  「什麼意思?」
  「我們整天練下來,他幾乎都沒有在打怪,」緩緩的走在主城的大道之上,舞玥刻意的壓低了聲音,雖然附近沒有什麼人「而且他很明顯的,在刻意討好。」
  刻意討好?
  「有嗎?」
  「小夢,妳真的和那個半精靈說的一樣,初出社會啊。」舞玥嘆口氣,說「風月那小子,說白了點我覺得他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後宮的人他才會纏上來,而且我擔心的是他會纏上妳。」
  「啊?」
  「……我的話聽聽就好,反正儘可能小心那個人啦。」
  「喔……」
  「那我要先閃啦!明天要考試……」舞玥表情豐富的哀號一聲,然後下線。
  『公會成員們,我閃人啦!』
  『喔喔!掰掰──』
  『舞玥再見啦!』
  此起彼落的道別聲響起,然後我面前的舞玥身影消失。
  思考著舞玥的話,我隨意的往附近的小涼椅坐下,回想今天的練功過程。

  我們進了死洞,舞玥說一樓沒有多少經驗,要帶著我們衝向最底層──根據狂風說的,那個地方有很多的不死族怪物,對他很吃力他會打的很慢也會辛苦;風月說有舞玥在不用擔心太多,只是要拼一點而已。狂風瞪了風月一眼。
  「誰像你,血多。」
  風月只是無奈的聳肩,這個時候我注意到舞玥很難得的只顧走路沒說話。
  「有舞玥小姐在呢,你還怕會死?」風月這麼說。
  「不要太依靠補師喔。」舞玥的聲音從前方傳來,迴盪在整個洞窟內,淡淡的,冷冷的聲音。
  我不知為何的,感覺到陣陣的涼意。
  最底層是非常幽暗的地方,要不是有一些長在地上的藻類在發光映照洞窟,我想會伸手不見五指吧?
  「半精靈……你叫狂風吧?」舞玥看著狂風說「等等你就盡量的打吧,你和小夢聯手,由你拉怪,小夢攔截,我會施放狀態。」
  狂風和我一起點頭,然後我驚訝看見狂風這麼的認真。
  「好嚴肅的表情……」我說。
  「廢話!一不小心我就會被宰了啊!」狂風似乎有點無奈的說「可是我也一直都想下來看看……我最大的心願可是走遍這整個世界哪!」
  「真是不錯的心願。」舞玥說,露出了進來後的第一個笑容「一定可以達成的。」
  「妳這麼說我倒是有點信心哪……」狂風微笑,然後搭箭準備射出,開始我們今天的第一隻怪。
  「說到走遍世界……」風月突然開口「我已經走過整大半個歐福納大陸了呢!」
  「歐福納大陸?」我疑惑的再次複述這個我沒聽過的名詞,問「是什麼?」
  但是舞玥卻打斷了想回答的風月。
  「小夢,準備好。」
  「啊……喔,好。」

  然後,我們開打。

  「嗯……他確實好像都沒有打過怪呢……」我想著,跟優雅組隊的時候也是,他幾乎都是在一旁動口沒動手的……
  怎麼一回事呢?就像舞玥說的有問題嗎?
  「唉……到底是為什麼呢?」我嘆氣,然後這麼說;耳朵後面也是有個人嘆氣,然後氣吹到我耳邊。
  「啊──!」
  「哇賽,小夢的分貝數真的不低……」捂著耳朵跟著我一起跳開的人這麼說著。
  「呆……呆子!?差點被你嚇死啦!」
  「啊哈哈哈,真的啊?」呆子說著,對我比出一個V字手勢,笑的很高興。
  「小夢在這裡做什麼?」一旁跟著呆子一起來的解析問,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看起來似乎心情很好。
  「剛剛練完功,在這裡坐著想些事情。」我回答。
  「想什麼想什麼?」呆子很好奇的追問「喔喔!我知道了!有心上人!!」
  「怎麼可能啦!」
  「呆子你可以再多嘴一點。」解析用著一貫語調說話。
  「好啦!偉大的副會長,我開玩笑的,這就離開啦!」呆子嘻笑著說完,悠哉悠哉的又往一旁走去,一路還和好幾個玩家打著招呼寒喧。
  雖然呆子看起來痞子一樣,可是好像還是有很多人喜歡他呢!
  「說吧,遇到問題了嗎?」解析在我身邊坐下,看著我「聽說你們今天去死洞?」
  「嗯,然後……」
  我把事情全都告訴解析,包括舞玥對風月的評價。
  解析思考著,然後開口。
  「舞玥說的對,雖然不能確定,但我想要小心那個叫風月的。」他說。
  我看著他「連你也這麼說?為什麼?」
  「小夢,不管是在現實還是在這裡,都會有一種人的存在,」解析開口解釋「那就叫做牆頭草。這種人是牆頭草的進階版:你有錢有勢,他就跟著你跑。等你沒有利用價值,他就甩掉你。也可以說是酒肉朋友……不過酒肉朋友還不一定會看你有沒有勢力。」
  我撐著下顎,想起風月好像總是在舞玥說完話後搶著答話「所以他是想要攀上舞玥囉?」
  解析點頭。
  「妳說過前一天組過他了吧?」解析問「妳自己想想看,他的態度,照妳這麼說這個人想要攀附權貴的手法還不是很好啊……」輕笑,解析這麼給我提示。
  確實……昨天和優雅的時候,他是連甩都不甩我的……可是一到知道我是後宮的人後,態度就變了,而且馬上加入我為好友。
  「怎麼……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啊……」我咋舌,搖著頭有點不敢相信「想做朋友就做朋友,為什麼還要有這麼大的心機和底細呢?」
  「因為大家都是利我主義啊。」解析說「所有的朋友,一開始一定是以利益關係為主,當對方和妳彼此都不知到底細時,怎麼可能真正的和他交往?」
  嘆口氣,解析繼續說下去「一定是有某種原因讓你們接觸,然後才開始是真正的朋友,最後成為了沒有利益關係的好朋友。」
  「就連貝貝和晨星,還有會長都是這樣的。」
  「他們也是啊?」
  「嗯……貝貝自己說,他和會長認識是因為他剛好要一個肉盾而會長也需要一個魔法的打手,然後久了漸漸走在一起;晨星好像也是這個理由吧?」
  「喔……」
  這麼說起來……我到底是不是貝伊諾的朋友?當公會人員陸陸續續的加我好友的時候,貝伊諾卻沒有任何動作,就連晨星和會長也是一樣……
  難道我們不是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