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二個星期】


  半精靈幾乎是抓狂的吶喊,看著滿地的死人越來越多。
  我完全的,感覺到危機──一個巨大的大概是普通泥人十倍的大泥人,在洞口不遠處晃動著他的身軀,發出不明的吼聲。
  會死嗎?
  我會在這裡死掉嗎?
  「妳,血多少?」吶喊完的半精靈好像冷靜點了,他問我。好像想出了什麼戰術似的,琥珀色的眼睛有著冒險和衝動的結合。
  「我?」連忙翻出狀態,我看了一下「兩千出頭。」
  「……兩千?出頭?」半精靈訝異的看著我,好像暫時忘記了現在正在危機中「靠!妳是穿多好的裝啦!可以撐到兩千出頭?」
  「沒有二十級的龍族兩千出頭的血量?」一旁有個聲音傳來,我和半精靈轉過頭去,是剛剛的那個維曼男子。
  他身邊沒看見那個叫做優雅的女精靈。
  「優雅呢?」我問。
  「她回重生點了。」維曼男子不在意的回答我。
  回……回重生點!?那不就代表她死了?
  「你……你看著她死掉?」
  「沒辦法,她慢了。」他這麼回答我「與其兩個人死,不如跑快點……她不會說什麼的。」
  雖然他這麼說,可是我還是有點無法認同──若是愛人,難道不應該同生共死嗎?
  「等等等……妳,」半精靈拉回我的注意力,「妳裝哪裡來的?我現在才發現這裝跟龍族普通這等的裝好像不一樣。」
  「欸?」我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在看看同樣也是被困在這裡的幾個龍族,發現真的有差別。
  嗯……我的比較好看。
  「這很像型錄上的新型鎧甲,一個剛二十的人應該買不到吧?」維曼男子這麼問我。
  「我的衣服是……」
  我話還沒說完,尖叫聲又開始了!
  大泥人伊美斯揮動著他的手,一掌一個的一路巴著像我們過來。
  「靠……」半精靈開口又是一個……他怎麼一句話可以這麼多這個字?
  「妳,聽著喔!」半精靈抓著我的手,跟我說「等等我的火箭射過去的時候,妳就衝過去,儘可能的趁著他彎腰攻擊的時候去砍牠的嘴,懂沒?」
  「砍牠的『嘴』?」我不明白,雖然我聽懂他要我做什麼。
  「妳沒聽過嗎?人類模仿上帝創造人,但是創造出來的只是個空有生命卻沒有智慧的泥人──砍掉泥人口中的真理讓牠變成死亡吧!」半精靈一邊解說著一邊已經拉弓搭箭,射出的箭尖帶著火燄,射進泥人臉上的三個洞,非常準確的。
  我立刻抽出我的龍刃戟,衝上前去!我聽見週遭有人在喊叫,可是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來到伊美斯的腳邊,許多小小的泥人將我鎖定為目標,蠕動著過來。
  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我竟然不會害怕這個場面,和之前為了練習而殺狼的過程是不同的,我的手腳依然顫抖──但心中卻有點興奮!
  為什麼?我來不及細想,揮過龍刃戟,泥人被切開落地,但是有更多的泥人。
  「快點啊!」
  我聽見半精靈的聲音吼著,對!我要快點!
  巨大的伊美斯一掌揮過,打中我的左手,很痛很痛,可是我竟然能夠忍受!這連我自己事後想起來都覺得很訝異。
  我用右手拿起差點掉落的龍刃戟,奮力的往上戳去──牠的嘴就在我上方。

  中吧!中吧!
  我祈禱,看著我的武器離開我手,朝那黑壓壓的大嘴過去……

  中吧。

  「命中啊──!」我尖叫,連自己都驚訝自己會這樣尖叫出聲。
  一把帶著火的箭矢飛向我的龍刃戟,將它帶往伊美斯的口中……

  把真理變成死亡吧!

  又是好幾發箭跟著上去,我不知道那是誰發的,但是……

  我們成功了。
  可是我來不及高興多久,發覺我自己的危機──伊美斯並沒有倒下,牠只是受重傷……而以牠為本體所分裂出來的、牠腳邊源源不絕的泥人依舊以我為目標。
  「快點回來!退開!」
  我聽見那個半精靈的吼叫,但是我並不知道該怎麼辦。
  越來越多的泥人圍繞在我身邊,疼痛的感覺和系統的提示告訴我我快要死了……啊啊!怎麼會這樣?

  「好危險喔!」
  突然的,從我的背後上方來的一雙手把我拉離了泥人團,差了這麼一點點我就會掛掉!
  但是忽然騰空也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啊啊──!」
  「哇賽,小夢,我都不知道妳尖叫這麼大聲。」拉著我的那雙手的主人這麼說著。
  我抬頭,才發現那是熟識的人!
  「呆子!?」
  「喔,放肆跟妳說過我了啊?」呆子這麼笑著說,然後飛快的帶著我脫離了戰場。
  落地時,我才看見呆子身後那對漆黑的羽翼。
  「黑翼族……」
  漆黑的發光的黑翼骨架上鑲嵌著金銀和寶石,妖艷美麗。
  我在討論版上看過,這種羽翼的等級很高,屬於二階型態。
  「兄弟們!上啊!」呆子飛在空中喊著,一團火焰從他高舉的手上竄出,變成一把火劍的樣式:「趴地的就踢副本伺候!」說著,火劍往伊美斯的頭頂砸過去,輕易的穿越伊美斯的口。
  這是等級的差距嗎……看他丟的輕輕鬆鬆但是我卻……
  嗚……
  「老大!會死人的啊!」
  「老大太過分了啊!」
  底下幾個人叫嚷著,在我剛剛身陷險境的時候,一切已經局勢大變──是什麼時候,他們過來的?
  「妳,還好吧?」半精靈著急的擠過圍觀的人來到我身邊「靠,看到泥人把妳整個包住的時候我差點沒嚇死!」
  「我沒事……」喘口氣,我反問「他們什麼時候來的啊?」
  「我哪知道……」半精靈回答,然後看著呆子他們「可能是哪個人的公會夥伴吧?妳認識?」
  「……是我們公會的人,可是我沒有呼救……」
  「妳這個笨蛋!有公會幹麻不呼救!」半精靈一拳往我頭上招呼過去,我看見我所剩不多的血量又再扣了一百。
  「好……好痛……」
  「啊?小夢?」
  好像是似曾聽過的聲音傳進我耳中,摀著腫起胞的頭,我看向聲音來源處,那是一個光精靈少年。
  他又是何時出現的?
  「你是……」我疑惑的想知道他的身分,可是我身邊的半精靈和其他人眾都倒抽了一口氣。
  「怎麼了?」我問著那個半精靈。
  「妳……妳是哪個公會?」不知道何時跟到我身邊的維曼男子問「妳該不會……」
  「小夢,剛剛很勇猛喔!」光精靈少年笑笑,一伸出手我頭上就降下了金色的光暈「等等聊,我怕呆子他們會掛掉。」
  「喔……好。」看著光精靈少年走向呆子,然後拋出手中的晶球直接把他從天上打下來。
  「呆子,你給我認真點!不然就換我踢你去副本!」
  「啊──!?小君草不要啦!」
  「休想我幫你補血。」光精靈少年的語氣依舊溫柔,可是話卻變的很威嚇……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可以這樣溫柔的威脅人?
  「君……君草!拜託別這樣!救我啦!」
  「哼。」

  「妳,妳認識他們?」半精靈的眼睛大的我覺得他好像眼珠會掉下來……為什麼這麼吃驚?
  「應該……都是我們公會的,有些我見過,有些我聽過。」我回答。
  「媽啦!」半精靈又吐出了讓我無言的語句……這是他的語助詞嗎?「妳是後宮的人喔!?」
  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麼驚訝了……我的公會不尋常啊……
  無奈的點頭「我是。」
  「靠,妳應該早點求援的!這樣就不用嚇的半死了!」半精靈說著,又一個拳頭往我頭上砸去。
  「好……好痛……」
  「還好吧?」維曼男子湊了過來,看著我被打的地方「腫了兩個。」
  「真是個白痴!」半精靈說著,雙手插腰。
  呆子他們已經把伊美斯解決了,剩下下面一堆四散的小泥人。
  「可……可是我不想這樣……」我說,「我還是我啊……遇到危機的時候雖然要求救,可是我也想要試試看能不能靠我自己啊!」
  半精靈有點愣住了似的。
  「我怎麼可以一直靠著別人,我總是要學著去做事情啊!」我說,我不確定這是對是錯,可是我是這麼認為的!
  而我的父母也是這麼教我的。
  這個世界上,有做得到和做不到的事情,無論是什麼樣的事情,要有『想做』和『想學習做』這樣的心最重要。
  「說的好啊……小夢。」笑著走回來的光精靈少年……剛剛呆子是叫他君草吧?拖著呆子的……到底是屍體還是活人來到我身邊。
  「要不要一起回去?差不多副會長他們要吃王回來了。」他說「來回去分戰利品。」
  「欸?剛剛我聽放肆他們還在苦戰耶……」
  「喔,對啊!可是後來教廷的人過去了,所以才會讓我們這些閒人先回來幫妳。」君草解釋,看看我「雖然妳希望靠自己,可是某些時候等級還是很重要的,這個王就算有十個妳也不太可能贏,我們插手接收了。」
  「喔……」雖然有點不甘願,但是總是他們幫了我!而且也救了其他在洞裡的人「為什麼你們知道這裡有出王啊?」
  「因為商業機密。」呆子被拖著的屍體這麼說……然後爬起來。君草瞪了他一眼,放開手,還是給了他一個治癒術。
  「小夢哪,幹麻這麼見外,要練等就找我們閒人一團就好啦!」
  「……有二團嗎?」
  「……好冷喔,小夢。」呆子傻笑。
  「對……對不起,我不會說笑話……」
  「不要在意,呆子也是冷笑話大王。」君草微笑,指著外頭「回去吧?」
  我點頭,反正隊伍已經散掉了,而因為君草他們的出現,我想我要再練恐怕也會有一點點困擾──有好多人都對我送出了組隊邀請,包括那個維曼男子。

  當我向外頭走的時候,半精靈伸手拉住我。
  我回頭,而君草他們也停下腳步看著我。
  「對於剛剛的話,我很抱歉。」半精靈認真的表情反而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妳說的對,是應該要自己試試……」
  「呃……」
  「交個朋友可以嗎?」半精靈指著自己,放開我的手「我是狂風。」
  我看著他,千頭百緒在內心鑽動……
  原來,萍水相逢的朋友也是有這種形式的?這是我第一次遇到。
  「我是……十二月夢。」伸出手,我說。

  「請多指教。」

  系統提示我:玩家狂風 將您加入好友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