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一個星期】


  一個淡淡的影子落到我的手背上,瞬間我聽到許許多多的聲音:有男的,有女的,都在討論著不同的事情。
  說真的這感覺一整個像是傳說中的撞鬼。
  見我一下子整個人驚嚇了起來吧,貝依諾笑著說:果然會不習慣。
  「想習慣要一陣子囉。」晨淡笑,舉手聳肩。
  「沒辦法,公頻就是這麼吵鬧。」wraind無奈的回答著。
  「會長快點河東獅吼。」
  「喂,不是這樣說的吧?」
  無暇去聽他們三人的相聲活動,我正忙著弄清楚耳邊的聲音到底是怎麼回事。

  『解析────解析解析解析────我們去法塔三!』
  『你是要我去送死啊!』
  這兩句好像是一起的。
  『喂喂日君,你的騎士團給我帶走啊!擋到我們施法了啦!』
  『親愛的公,要不要一起去跳樓?』
  『搞什麼啊這,機車耶!』
  怎麼好像搭軋不上?
  我越聽越混亂了……現在這公會內部情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全公會聽著!』
  突然的,貝伊諾的聲音以相同的頻率出現在我耳邊……也就是說他現在是在用公頻說話?
  『我們有新加入的夥伴,現在請她來跟大家打個招呼!』貝伊諾喊著,聲音都安靜了下來。
  「小夢,快,跟大家自我介紹。」
  「什麼?怎麼說?」這也太突然了!我整個就是驚嚇!
  自我介紹?我從來沒有自我介紹過啊!
  全公會頻道都安安靜靜聽不到一句話,顯然都在等著我開口,而眼前這三個人也是都看著我,用期待的眼神。
  我……我到底該說什麼?
  『呃……那個……』
  剛開口還說不到半句,就有個男生的聲音響起。
  『喔──是美眉嗎?』
  『唷唷──公會終於有女生耶!』
  這兩句話像投下原子彈一樣的將整個公會頻道炸開來!
  『誰找來的?這麼有福氣?』
  『美眉妳叫什麼名字?』
  『該不會又是晨星誘拐來的吧?』
  晨星?
  『喂,與我無關喔!』晨的聲音插入戰局,還是那個調調。
  原來晨星是指他。
  『誰不知道晨最會誘拐。』似乎是聽過的聲音這麼說著。
  轉瞬間,兩道光束從天而降,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背上揹著黑色長弓、金髮碧眼的半精靈族少年和一名精靈族少女。
  「唷,解析跑的真快。」晨說:「還把神出鬼沒的鬼后帶來了。」
  「誰是鬼后啊!」精靈族少女立刻開口,語不驚死人不休:「你才妖怪勒!」
  「咦?我沒有說是誰啊!」晨反駁,然後被貝伊諾打斷。
  「夠了沒啊?」
  「貝貝──晨星都欺負我。」精靈族少女撲向貝伊諾,哀號「他都這樣。」
  「舞玥,我相信妳口才比他好。」
  「剛好還在城內。」那個半精靈族少年這麼回答著「接到有非會員進入城裡的時候,原本就想說來看看的。」
  聽他這麼說起來,這個半精靈族的就是副會長解析囉?
  公會頻道還在吵吵鬧鬧,眼前的半精靈副會長朝著公頻喊『通通安靜!』
  一時之間確實安靜了。
  「繼續吧。」他說。
  陸陸續續的,又有好幾個人走到我們這堆人的周圍,竊竊私語。
  應該都是公會成員吧。
  深呼吸一口氣,我回想著曾看過的人際關係教學書本,一面在腦中構思如何開口。
  『我是,十二月夢,請多指教……』雖然開頭還敢大聲說話,可是越到後面就越小聲了。
  這是我第一次向別人開口主動介紹自己呢!
  『十二月夢?真是個奇妙的名字啊!』一個女孩子的聲音說,隨即被人吐槽。
  『妳自己的名字也沒好到哪去,飄飄何所似,暱稱阿飄!』
  『鬼來囉鬼來囉──』
  瞬間又起鬨了。
  『再吵我就開副本讓你們通通下去。』wraind冷冷的聲音在公頻裡響起,這麼一瞬間就在也沒聲音了。
  我真不明瞭這個副本有這麼可怕嗎?
  貝伊諾在旁邊偷笑。
  「小夢,繼續啊。」
  「可……可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啊!」我回,介紹自己的名字後,還要說些什麼呢?
  「咦?」貝伊諾一臉無法置信「什麼都可以說啊!小夢妳難道沒做過自我介紹嗎?」
  我微赧的點點頭,臉上一片燙。
  「這樣啊……」貝伊諾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似的,看了自己身旁的w和晨一眼。
  W聳肩「就一些興趣嗜好啊,為什麼會來玩啊之類的。」
  「這個……」
  「我看這樣好了啦!」晨笑笑,然後清清喉嚨在公會頻道裡開了口。

  『現在開始十萬個為什麼──』晨說著,一臉悠哉的看著我「回答我的問題就好了。」他說。
  我點點頭。
  『第一題──小夢的興趣是什麼?』
  晨這麼問著,我開始思考……
  『欸……應該……應該是畫圖吧。』
  『喔喔?小夢喜歡畫圖?』公頻中某個女孩子的聲音響起『畫什麼?漫畫?還是CG?』
  啥?
  『呃……我喜歡油畫……膠彩畫也不錯。』
  公頻安靜了。
  就連晨和貝伊諾還有w也都全好像傻眼著看著我。
  「雖然說這也是繪畫……但是我很驚訝小夢妳這麼的……古典?」貝伊諾不好意思的笑笑,掩飾掉自己的驚訝。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wraind納納的說著。
  晨星聳肩,我看見他偷笑了一下,接著聲音又在公頻中出現。
  『那接著下來啦!小夢為什麼來玩GA?』
  GA是指神無之淵吧?
  『唔……因為想試試看線上遊戲吧……』
  說起來,就是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吧,聽說了這種可以透過電腦,與人溝通的管道,便很想試試看。
  從以前到現在,我可是第一次,這樣和人說話呢!
  『這樣聽起來,小夢妳是不是沒什麼朋友啊?』又是一個沒聽過的聲音冒出來,這麼問我。
  『唔,我身體很差……』
  『原來如此,了解!!』笑著這麼說的,好像是個女孩子。
  『你了解什麼啊?放肆。』晨星問。
  『我小時候身體也很差啊!所以我知道小夢想要什麼。』被叫作放肆的女孩子這麼說。
  『放心吧!小夢,我們都是你的朋友!』她說。
  『放肆妳怎麼這樣……』又一個沒聽過的,哀怨的說著『我追妳追這麼久妳都不理我……』
  『閃邊去,菲西斯。』
  『哈哈哈!菲西斯再次OUT!』貝伊諾大笑,說。
  『人家永遠都是屬於貝貝的。』這個叫做放肆的女孩子說。
  『真是敬謝不敏啊!放肆。』
  『哈哈哈!』
  等等……剛剛那句話?
  我認真的看向貝伊諾,漂亮的臉蛋,圓亮的雙眼,笑起來超級漂亮……
  雖然我陸上看過幾個和她很像的人,可是沒有一個像她有這樣的氣質。
  「那個……」
  「嗯?」他們停下談話,看著我。
  「剛剛……那個放肆是女生吧?」我問。
  「喔,對啊!公會第一小辣椒。」解析這麼回答。
  「那……貝伊諾……」
  「嗯?」
  「妳……不是也是女生嗎……?為什麼她說……」難道……難道貝伊諾是傳說中的那個……
  不過當我說完這話時,全場都爆笑了。
  「哈哈哈──本世紀最好笑的笑話……」晨星捧著肚子拍地,完全喪失形象。
  Wraind則是翻過身去,看他肩膀起伏的樣子應該是快笑死了。
  旁邊解析和舞玥笑的更是誇張。
  貝伊諾漲紅著一張臉,不悅的瞪著大家:「笑什麼!不准笑!」
  我說錯了什麼嗎?
  「貝……貝貝……」晨星好不容易稍微止住笑,搭上貝伊諾的肩「我就說,會把你當女生的一定佔大多數。」
  「貝貝,失敗了。」wraind一隻手拍上貝伊諾另一邊的肩膀「就說你不要用這個造型嘛。」
  「咦……我說錯什麼了嗎……?」好像很不妙,貝伊諾一臉要抓狂的樣子。
  「哈哈……小夢,錯的很大喔。」舞玥回答我「貝貝他可是貨真價實的男生呢!」
  「就算走在路上被人當美眉搭訕,被人問要不要當婆,但是貝貝還是個男生。」
  「晨你那句話是多餘的。」貝伊諾冷冷的說,眼睛瞪人瞪的像要殺人似的「可惡!你們這些傢伙!氣死我了!」
  抓起晶球,貝伊諾往身邊的晨丟過去!晨閃開,後方的解析遭殃。
  「給我去死吧!」
  「啊啊貝貝抓狂了!」
  「快逃啊──!」
  混亂中,解析溜到我身邊,一把抓住我和舞玥一同逃向一邊的小巷子。
  公頻裡還聽得到混亂。
  「小夢有嚇到嗎?」解析靠在牆邊喘氣,問。
  舞玥笑吟吟的看著我:「不要太在意啦!貝貝被誤認為女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說到這裡他們兩個又笑了起來。
  「我覺得很好玩……」我說,雖然很混亂,雖然很無俚頭,雖然一點意義都沒有,可是卻讓我覺得很快樂。
  心裡暖暖的,有一種活起來的感覺。
  「我很慶幸,有玩這個遊戲。」我真心的這麼說著。
  解析和舞玥互看了一眼,對我笑了笑。
  「妳果然很特別,小夢。」
  「怪不得,他們會讓你無條件入會。」

  此時,我並不理解為什麼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