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眠

  他們都知道的,金髮精靈最喜歡賴床。
  有時候徹夜通宵的練等,他們會不下線,直接的掛著睡覺。
  通常最早醒過來的是人族少年,他會穿好自己的鎧甲,配上自己的愛劍,然後在他將亂翹的頭髮整理完畢後,那個藍髮的精靈也起身了。
  藍髮的精靈發呆一陣子後,打著呵欠站起,去整理自己的儀容,順便把保護大家的護罩解除,免的等等金髮精靈起床的時候還撞上去。
  往往等他們兩個都弄好後,金髮精靈還窩在那邊睡的很熟。
  人族少年開始張羅早餐,藍髮的精靈會一如往常的去找可以用的枯枝或是枯葉來當柴火燒,順便研究一下地圖等等該去哪裡。
  人族少年和藍髮精靈在這時候完全都不會交談,就像漠視彼此一般。
  一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早餐也差不多了的時候,人族少年會先開口:「去把貝貝叫起來。」
  藍髮的精靈瞄他一眼,沒搭聲。
  不過卻會放下地圖,然後走到縮成一團的金髮精靈身邊,拍著他的肩。
  「起床了貝貝,起床──」
  「嗚……」
  通常這麼叫是叫不起他的。
  所以人族少年最後也會走上前去,把金髮精靈硬生生拉起「該起床了。」
  「再一下下……」
  「再一下下你就睡到下午去了。」
  「嗚嗚……」
  一面發出不滿的抗議,金髮精靈會好不容易醒來,揉著眼睛發呆。
  「快起來。」
  「起來了啦……」
  然後,金髮的精靈這麼回答著,接著他會站起來走到隱密的地方,開始整理自己:他說他不習慣在別人面前這麼做。
  不過兩人都很擔心金髮精靈在這種神智不清的情況下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幸好從來沒有。
  一下子,金髮精靈就會回到他們之間,坐下,明顯的清醒許多,只是顯然的大腦還沒開機完成,眼神還有點迷濛,也不太想說話。
  根據他的說法,是聲音還沒醒,說不出話來。
  人族少年遞給他牛奶,藍髮的精靈會開始跟兩人說明今天要去哪裡。
  通常在把牛奶喝一半之後,金髮的精靈才會完全的清醒。
  因為清醒的時間太長,所以金髮的精靈常被兩人笑說如果現在在危險的地方,或是沒有藍髮精靈的保護罩,大概會死無葬身之地。
  也曾經被問過為什麼這麼喜歡睡覺。
  金髮的精靈總是笑笑將問題帶過。

  一直到很久很久後,他們才知道,金髮精靈的身體其實不太好,一點點問題都會造成全身不適。

  「那貝貝不准熬夜!」
  他們兩個這麼說。
  「但這樣的話我就追不上你們了。」
  「我停下來等你。」
  「不要。」
  固執的說著,最後他們還是拗不過他,只能和以往一樣。

  金髮精靈還是一樣的,很喜歡賴床,只是人族少年和藍髮少年會在這個時候,都不巧的也睡過了頭,不再這麼早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