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一個人

  手中的法杖握了不知道多久了,來來往往的人潮沒人看他一眼。
  偶爾的抬頭看看四周,然後又低頭。
  風翻起他的衣襬,純白鑲藍邊的長袍下襬飄蕩。
  隻身孤影,在那櫻花樹下,著名探險之地的旁邊。
  
  他看他一個人站在那邊。
  基於都是同族的情況下,他就過去了。
  「你要不要一起走?」他問。
  他抬頭,看見是同族,笑笑。
  「我不是練治癒的。」他說,然後眼光放向了他的隊友。
  眼神中顯然是心有餘悸。
  他回頭看看自己的隊友,一個半精靈弓箭手,兩個維曼人騎士──一盾一雙刀,戰力是挺足夠才對。
  他相信自己的眼光。
  「我是。」他說。
  同族愣了愣,顯然的是思考了起來。
  他有點不耐煩,不過是打怪罷了,有必要這麼認真思考嗎?
  「你的隊友,是一起很久的嗎?」他問。
  他搖頭。
  「不是,我在這邊組到的。」
  「那我還是不要好了。」他說「您請加油。」
  完全的,非常客氣的敬語。
  他不理解的是,當時雖然對方只是初階的儀司,而他是禮司,兩人在等級上相差了一階。不過這樣用敬語……實在很奇怪。
  既然對方拒絕組隊那他也沒什麼好說了,所以他就轉身準備回到久等的隊友身邊。
  「……裡面不小心會暴走,請注意怪物的出沒。」
  轉身走沒幾步,他說了。
  停下腳步看他,只看見他很無奈的點個頭,然後默默的自己進入死洞中。
  死亡洞穴……啊。
  他看著那沒入洞穴中的身影,不知道為什麼的腦中空白了一下。
  「要走了沒?禮司。」
  等不及的隊友們從後面過來,問他。
  他這才回神。
  「走吧。」

  死亡洞窟,顧名思義就是個進去就會出不來的地方──這是這附近的小村落NPC所說的消息。
  實際上這裡的怪物們血少,防低,速度不快,對於精靈族和半精靈族來說是好地方,不少精靈半精靈在這邊越等打怪,雖然越等危險,但是確實有相當的效果。
  基本上這裡是為了三階職業所開放的場所。
  「治癒術。」恢復了自家半精靈的血量,他看著兩位騎士到處拖怪。
  皺皺眉,想著還好這附近的怪並不是這麼多,人也不少,不然鐵定出問題。
  驀地,那個同族的儀司所說的話浮出他腦中。
  一個儀司到這裡來,不是太辛苦了點?
  更何況,是一個人。
  對了,也不知道他跑哪裡去了。
  應該是不能離的太遠才對。
  「禮司,不要發呆!快死人了!」半精靈大喊著,喚回他飄遠的思緒。
  丟了兩個治癒術下去,他發現一件事情──怪,好像變多了。
  一個個半死不活的泥人從四周竄出,連帶上他們的騎士所拖的怪,開始有應付不來的感覺。
  「糟糕……」沒特別的去注意怪物的出沒,造成現在這種局面是他難得的失誤。
  「準備撤退……喂!」他準備著想要離開,沒想到自己的隊友卻好像敢死隊一般的衝了上去。
  一開始他還有能力可以幫打個幾下,但是很快的無法兼顧戰守,開始全面防禦。
  不斷的施放治癒術,全體的和單體的輪流,很快的他的魔就消耗大半,還要加上自己的防衛,這樣下去不多久就可以全軍滅團回老家了。
  「啊……」可惡!被打斷了施法,幾隻泥人越過了他的隊友,轉而向他過來──憤怒值的影響下,打他打的特別大力。
  這……這樣下去他會先掛的!
  「快點吸走啊!」他一邊喊,一邊打,中斷了治癒術。
  那麼一瞬間,半精靈就被圍掛了。
  「靠!」
  兩個騎士大罵,被圍的水洩不通,根本無暇顧其他人。
  該死……真的遇上暴走了?
  「神之庇祐!」先給自己放下了護罩,然後開始攻擊。
  不管怎麼樣,都是得先給自己解圍才有用。
  忽略耳邊兩位騎士的叫罵,自從升上禮司後,他難得的這麼認真打怪。

  「火劍!」
  火焰的下級魔法攻擊圍繞在他身邊攻擊的其中一隻泥人,受到重擊的泥人立刻轉身往施術者方向去。
  「火之鏡!」接連著又是一個火系魔法往他身前一擋,雖然熾熱的火星在他衣服上跳出幾個黑點,但是卻也讓他的危機解除。
  他很快的理解到是怎麼一回事!並且沒有浪費時間的替自己回血,替怪物放狀態,並且回頭解救自己的隊友──只是很可惜的,他們早一步掛了。
  「火劍!」
  是那個儀司。
  他現在面臨是先救人還是先幫那個儀司的局面──不過一秒不到他就決定放隊友在那邊爛先幫這個儀司在說。
  畢竟現在把隊友救起來也是於事無補。
  「神之庇祐!」這一次光芒降臨在儀司的身上,來不及說聲謝,他忙著用火之鏡擋在自己身前,然後趁著這點時間狂轟泥人。

  當他們邊打邊退出了死洞後,儀司也差不多耗盡魔力。
  「呼……」扶著櫻花樹幹坐下,他覺得難得的這麼疲憊。
  「抱歉,我也乾了,沒辦法放聖祐。」
  「沒關係,我有靜心止水,很快就會恢復。」他說。
  「被你說中暴走了。」看著三三兩兩狼狽的逃出死洞的探險者們,他說。
  靠著樹幹的儀司默默的跟著看那些人。
  「上次跟我認識的劍士來,也是碰到這樣的狀況。」儀司淡淡的說著。
  他還以為他是沒人組的呢!原來也是有夥伴的?
  「那今天怎麼沒跟他來?」
  「……」沉默了一下,有點無奈的開口「因為他說,這些東西會讓他晚上睡不著。」
  這……
  「真是個……不知道該怎麼說的理由啊……」他回答。

  「貝伊諾──!」
  充滿精神和活力的喊叫聲從鬼洞的反方向傳來,隨即腳步聲靠近。
  「你果然又來這裡,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你自己來會死的很慘你現在是怎樣?」
  「我沒有死啊……」
  「是剛好這位禮司幫你吧?」
  劍士掏掏掏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堆藍水和草莓「吃掉。」
  「你怎麼知道我沒魔了?」
  「一看也知道。」沒好氣的說完,跟著坐下「不是叫你來要找我嗎?」
  儀司分了一半的藍水和草莓給他,他好笑的看著眼前兩個人交談……吵架。
  「你不是不想晚上睡不著?」
  「你掉了啪我會更睡不著,你想衝上禮司想多久了啊!好不容易才練到這裡。」
  「啊……一啪要好久好久……」
  「你也知道……」
  「我想說我們來這麼多次,應該還好吧……」
  「你再給我掉一啪我就叫你當天生禮司。」
  「……我會練死……」
  「那就給我小心點。」
  「我被欺負了嗚嗚嗚嗚……」
  他笑了出來。
  「『笑什麼』!」同時回頭瞪他,儀司和劍士火氣正大。
  「讓我加入吧!」
  「禮司先生,你確定?」劍士一把拉過儀司,指著儀司說:「這傢伙可是著名的趴趴走,是趴喔!」
  「沒在怕的啦!」他說「衝上禮司後,你是走巫師系的吧?OK啦!」
  「好痛……wraind快點放手!!」

  或許……自己才是真正的一個人吧。
  看看眼前的這兩個人,他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