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三個星期】


  似乎是特地挑好地點,我跟著他們前往的地方並不算艱苦,至少我可以擋住一陣子。
  解析的箭沒命的射,不過我看沒幾隻怪抵得住他兩次攻擊──解析的力道真的是強的讓人覺得他的弦會不會斷掉。
  放肆也砍怪砍的超級順手,左一下右一下,一下死一遍……
  有種感覺自己再練個幾年也追不到他們的厲害。
  轉邊看去,觀月好像沒意思打什麼怪,反而是在試驗什麼似的……
  「觀……觀小月?」
  「有?」停下拉弓的動作,觀月看著我,等著我下面的話。
  「妳在試驗新武器嗎?」我問,因為看她的樣子實在不像是在打怪,各種技能都拿來用的感覺,好像是在試驗自己的武器耐性以及順手度。
  「喔,對啊。」笑瞇瞇的回答,觀月拿著手中的弓,小心翼翼「這把是我今天才能夠拿的,很帥氣吧?」
  我點頭。
  「為了順手,所以先到這裡來試驗……畢竟也不知道能力如何,雖然我很信任老子的東西啦……」
  又是老子製作的嗎?
  提到老子就讓我想起那件事情……
  「老子他……好像是貝伊諾的親衛隊一員?」
  「嗯,是啊。」
  「可是平常……看不出來耶。」我說。
  觀月像是想了一陣,停下手中的動作,看了我一眼。
  「妳想說什麼呢?小夢。」觀月說,靜靜的看著我:「妳想從我這裡打探什麼事情?」
  「關於老子的事情?還是……貝貝?」
  當聽見觀月這麼說的時候,我的心臟猛然的跳了一下。
  不好的……不好的預兆。
  我……竟然在害怕著下一步的未來──我如果實話實說是貝貝的事情,會怎麼樣?
  如果我說謊的話,觀月會看穿嗎?那又會怎樣呢?
  我的腦海中出現了無數的分岔路,而我則是孤零零的站在那中間一點。早知道會這樣,當初為什麼要這麼衝動的說出這句話?
  「月月,小夢,過來啊!」放肆在遠方大喊,揮著手,手中的刀又更多血跡了……
  我突然的想到,若是那把刀砍在我的身上,會是什麼樣的場景?
  我的血是不是也會噴的跟那些魔物一樣?大家的表情會是什麼?
  「我們一下過去。」觀月揮手,回道。
  「小夢,邊走邊說吧。」
  「喔……好……」
  踏出一兩步的時間,觀月那銳利的視線看的我有點頭皮發麻,該開口?不開口?說實話?說謊?
  我在掙扎,然而觀月卻已經說出我的目的。
  「我想是貝貝的事情才是妳要問的吧?」她說。
  我輕輕點頭,對方已經點破,還有什麼好隱瞞的?
  「我和貝貝……那天說了點話……」我說:「我說的……說的好像,太嚴重了。」
  「是說『我們又不是朋友』對吧?」觀月說,然後在我訝異的看著她的時候給了我一個微笑「妳是第一個敢這麼說的人哪。」
  所以說……貝伊諾已經告訴過觀月了,所以觀月才會……
  結果,一切都在貝伊諾的預料之中!?
  「妳果然和他說的一樣,兩個人很像。」觀月這麼說著,繼續對前方不時回頭的放肆揮手「不過下次說話真的要注意點,晨和W不是這麼容易說話的,當時老子也在場吧?還好他也是沉穩的人。」
  「不然妳現在應該死無葬身之地了。」觀月用恐嚇的口氣這麼說,我真難想像這是像她這樣的女孩子能用出的恐怖表情。
  「我……不是故意的啊,只是……」我喘口氣,接下來說出所有想說的話:「只是我從一認識他,就被他安排著進了公會,然後他又找人帶我練功,給我東西,處處都被關照著,就連現在……」
  「還找我來幫忙是吧?」觀月笑「不是貝貝找我幫忙喔,是我自願幫忙的。」
  「就是因為你們太像,他才會這樣吧……可能是一種投射作用。」觀月想了想,說,然後再次微笑著和又翻過頭來的放肆,這次還加上解析揮手。
  「到底我們是哪裏像?」
  「個性和經歷。」觀月回答「妳的現實年齡應該跟妳設定的一樣對吧?」
  我點頭。
  「我認識的貝貝的時候他已經玩網遊玩了大概五、六年有,數來大概數十個網遊;剛開始我們認識的時候,我覺得他是個很冷漠的人。」
  冷……冷漠?
  我懷疑觀月說的人和我認識的人是同一個嗎?貝伊諾冷漠的話那冰山都融化了。
  「很妙吧?可是熟了之後才知道,其實貝貝是個超熱情的人。」交握著雙手,觀月似乎在回憶過去似的:「他啊,就是想太多,太重視別人才會這樣。」
  「……你們都這樣說。」
  「是真的哪!」她笑笑「他會去帶新手,因為他知道他新手過的多痛苦;他會教別人如何玩,因為他知道有些事情要自己去完成才有意思。」
  「如果他真的想要干涉妳,他大可直接幫你弄好一切的東西,帶你去高等區域吸啪,哪需要叫放肆教妳打法,帶妳買裝?」
  我默不作聲,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我是後來和貝貝一個非常要好、從很早起就開始玩網遊的人聊天的時候知道的,貝貝他最初,就像妳一樣天真。」
  「他不懂什麼叫做險惡,他相信任何人,但是卻換來了很慘痛的下場。」觀月說這話的時候,臉色變的凝重「看著他不懂,所以他被人殺了很多次,被利用了很多次。」
  我有點不敢相信,觀月說的那個,是貝伊諾嗎?
  那怎麼可能是他?他那麼聰明,那麼強,那麼有自信。
  「他一次又一次記取教訓,漸漸懂得怎麼去區分人,他學會怎麼樣對人冷漠,怎麼樣回應……」
  觀月停了一陣子,然後看著我說「妳知道嗎,小夢?最初,貝貝說他玩的那個遊戲好可愛,世界也好可愛,他想玩的動力是,走遍整個遊戲地圖;但是很快的,他就在那裡被殺的根本沒辦法升級,根本就不能去什麼地方。」
  「他知道了等級是多重要的事情,即使在遊戲裡,權力和錢財也是相當重要的東西。」
  我保持緘默,這點我也清楚。
  「他一直認為朋友是可以透過交往而來,而不是其他的……可是後來他也認清,友誼很重要,但是綁上一層利益關係的話,會比任何的關係來的牢靠……就連感情也是。」
  「什……」我驚訝。
  「多了一層利益,多了一個權利,多了一點什麼,不純粹的友誼反而容易維持……貝貝說過,他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純粹的友誼,就算有,也不可能是幾天幾時造成的。」
  我非常的訝異。
  觀月在說的是那個貝伊諾嗎?
  貝伊諾是那麼的開朗,對每個人都很好,而且這麼努力的在幫助公會……他或說出這樣的話?他會這麼想?
  他……這麼偏激?
  「你贊同嗎?」觀月問我。
  我想想,開口。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吧?」我緩慢的說,一面在大腦中構思話語:「還是會有純粹的友誼啊,人家說過一見鍾情這樣的事情,我不認為朋友一定是架構在什麼利益啦,或是其他的關係上。」
  「而且……而且貝伊諾遇到的,一定只是那非常少數的人!只是他想的太……太偏激了一點……」
  觀月微笑。
  我有點……發毛,是我說錯什麼嗎?
  為什麼她要笑成這樣,好像很同情,又好像在贊同什麼事情似的。
  「妳這樣說的話,就和當初貝貝認為的一樣。」
  什麼?
  「貝貝的年齡只比妳大上個三四歲……他是個早熟的孩子,很多事情他想的各方面並不比成年人少,他已經考慮了很多事情……他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偏激的想法。」
  接下來的語氣,有一點苦澀,好像是共同經歷過同樣事情,那樣的訴說方式。
  「是,慢慢的,慢慢的體認到的。」
  我腦中一片空白,接著是一陣雜亂的想法竄過我腦中。
  我至今依然無法細細的認清那到底是些什麼樣的想法,是訝異?是疑惑?還是……
  只是,我知道一定是過了不少的時間後,我才說出下一句話。
  「所以說……」
  「貝貝他知道,妳的想法和他一樣,他不想要妳和他一樣,走的這麼辛苦。」觀月說「網遊很好玩,而,卻變質得很嚴重。」

  我已經無法去清楚的記著這場練等是怎麼樣結束的。
  但是我知道,我要找到貝伊諾,和他說清楚。

  「觀小月……」
  散場的時候,我拉住觀月的手,跟上。
  「可以告訴我……要怎麼連絡貝伊……貝貝嗎?」我問。
  觀月笑。

  「當然可以了。」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