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一個星期】


  ──十二月夢 上線了──

  『小夢,走!』
  甫上線,就聽見公頻傳來呼喚的聲音,我還在昨天下線的地方,那條路上站著。
  『啥?』手忙腳亂了一下,我回話『走去哪裡?』
  『我帶妳逛城,等解析忙完我們再去練等!』這聲音聽起來是昨天那個叫做放肆的女孩子。
  『呃……好,但是不麻煩嗎?』
  『哪會麻煩?』放肆笑著說『是貝貝要我幫忙的,貝貝和晨又出門,會長昨天進了副本不會這麼快出來,據說這次是要衝上神聖騎士才會出來了。』
  『神聖騎士?』
  『人族騎士的最高職業。』解析的聲音傳來:『會長在搶全GA第一個神聖騎士。』
  『全GA的第一個!!?』我很訝異。
  昨天下了線後還有點時間,於是點上了討論站去看看有關GA和其他線上遊戲的知識,學到不少東西。其中,我知道了GA的等級和職業階別,以及一些人練過的心得。
  貝伊諾、晨星、wraind的名字被列在全GA前十大排行榜中──貝伊諾是第七,而晨和W則同排第四。
  第一名的是個叫做魔月的人,似乎和wraind一樣是個維曼人騎士。
  『那個排第一名的人還不是神聖騎士嗎?』我問。
  『嗯?小夢已經知道排行榜了啊?』放肆的語氣中有點驚訝『真的和貝貝說的一樣,你很用功呢!』
  『總……總是得知道一些啊……』我苦笑,總不能什麼都用問的吧?而且我是真的很感興趣。
  對這個世界。
  『魔月那傢伙似乎也在拼,那天聽他們教廷的人說他又進副本了……應該和會長同樣等級吧?』解析回答我的問題。
  『教廷?』
  『嗯,魔月是教廷公會的會長。』放肆這麼說著『現在知道這麼多也沒用,玩著玩著妳總會清楚的──更何況教廷是我們的同盟呢!』
  『啊,說到魔月就想起了之前那次的競技賽啊……』突然插入話題的聲音我聽出來好像是昨天那個叫舞玥的。
  『是啊……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貝貝是第一次被對方轟下台吧?』
  『不只貝貝,連晨都被轟下去了。』
  三三兩兩的,他們討論起了上次競技賽的事情。
  看來,我錯過那次的競技賽似乎是個很大的錯誤──不過這不能怪我啊!我當時正忙著解新手任務,哪來的閒錢?
  『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放肆打斷了公會大家的談話,『小夢啊,妳究竟是在哪裡?』
  啊啊!差點忘了放肆要找我!
  慌忙的抬頭張望,有沒有什麼比較好認的地標呢……
  『我在……城門口的西北方。』巨大的城門映入我眼簾,昨天剛進城不久就遇上了會長和其他人,於是就在這裡停頓了。
  『喔,大道上喔,等我喔!』放肆這麼說著。
  聽著公會裡的悠閒談話,我放眼四周,大街上的商店正一個個的拉開門做生意。
  有幾個人一看就知道不是NPC是玩家。
  「唷,是小夢嗎?」那些人走來,向我打招呼「欸欸──是少見的龍族耶!」
  「真的……沒想到真的有人會玩龍族啊!」他們說著。
  龍族似乎在這個GA裡很不常見呢!
  昨天上的討論版也是,幾乎都看不到什麼人在討論龍的心得,難不成我真的選了個沒用的種族?
  「龍族又怎麼樣啊?你們這些閒人。」
  一個唐華人少女出現在他們身後,腰間配著一把細長的日本刀。
  「只是好奇嘛!」其中一個人回答「我玩這麼久還沒見過龍族耶!」
  「去,快點去做你們的事啦!我要帶小夢去晃晃。」
  「我們是閒人,帶我們去晃──!」
  「滾邊去死吧你們。」
  看著那個少女把他們幾個趕跑,我覺得好笑:感覺這公會的人都很隨意,很大方的樣子,打打罵罵也沒人特別在意。
  商家營業了,招搖的旗幟,各色貨物擺上門口,喲喝聲四起。
  「小夢,這是初次見面吧?」少女來到我面前,臉上自信的笑容燦爛放射中「我是放肆過生活,叫我放肆就可以了。」
  我笑「好奇妙的名字。」
  「公會裡還有很多這樣的人……剛剛那幾個閒人中帶頭的名字叫做呆子,」放肆說著,很直接的拉住我的手開始往前「全名呆子有福氣。」
  「這什麼名字啊……哈哈。」
  「維持這個笑容喔!小夢。」看著我笑,放肆突然的這麼說:「玩遊戲就是要開心,滿臉憂愁是不好的。」
  「啊?」
  「說過我也身體不好對吧?」放肆說「一直在想,如果我在現實中什麼也不能做,可是我在虛擬中什麼都可以做,那為什麼我不是活在虛擬中呢?」
  「曾有一陣子,我一直這麼想著,每次都愁眉苦臉。一直到後來遇上他們三個。」
  「你說會長和貝伊諾還有晨星?」
  「是啊!」放肆笑著,看起來只有一點點的幸福,「他們說虛擬是虛擬現實是現實,就是因為有做不到的事情才會有作得到的事情,什麼都可以的人叫變態,什麼都不行的人叫白癡,有可以有不行的人才是正常人類。」
  明明是很嚴肅的話,聽完我卻笑了。
  「怎麼可以這麼好笑……」
  「我當時也是這麼想,不過想想好笑歸好笑,倒是真的。」放肆說。
  我安靜了一下。
  「放肆,為什麼突然和我說這些?」
  「因為貝貝說,妳看起來涉世未深,怕妳會因為第一次玩而遭到某些事情。」
  「什麼事情啊?」
  「……不太好說明,妳慢慢會明白的。」笑,然後放肆停在某個攤子前。
  我看向那攤子,是間武器店。
  「唷!老子,你看,這是新會員!」放肆對著那個在店裡的人說「有沒有適合她的武器?」
  我看著那老闆,而那個老闆也恰好抬頭,銳利的視線從他帶著的斗笠下掃向我,不由得讓人感到一陣恐怖。
  「龍族?還是幼龍。」
  真搞不懂這是問句還是……
  「是啊,非常稚嫩的幼龍喔!我相信你一定有什麼好物吧!拿出來拿出來。」放肆嘻嘻笑著,伸出手來討東西。
  老闆無奈的摘下斗笠往攤子上一放,轉身走進店舖內。
  我趁著這空檔趕快開口詢問「他也是玩家?」
  「喔,對啊!」笑,放肆回答我「他是公會御用鐵匠,妳叫他老子就可以了,我記得他全名是……」
  放肆說著說著開始自己思考起來,看來她早忘了對方叫什麼名字。
  想著,老闆已經走出來了。
  「欸欸老子,你到底全名叫什麼?」
  我確定我很明顯的看見老闆頭上有青筋。
  「我要收回妳的武器。」
  「欸欸?不要啦!」放肆哭天喊地起來了「我只是忘記你的名字而已啊!」
  「就因為老子爽。」老闆說完,塞了把長長的,用布包著的東西給我「這是龍族專用的武器,看妳等級不高應該只能拿這把……不過不用擔心,是頂貨。」
  頂貨的意思,根據討論區的人說,就是最高級的貨物,可能是增加了什麼樣特殊的材料或是寶石,使的攻擊力之類的數值高出一般貨物。
  不過這樣的東西價格也很高昂。
  「呃……謝謝,但是錢……」接下,我實在想說,我沒有多少錢。
  老闆揚了揚眉,抓起斗笠重新帶回頭上「用不了多少錢。」
  「可是……」
  「當公會裝吧。」說完,他又回到他的位置上,翹起二郎腿,整個斗笠蓋住臉部,無法看見他的表情。
  「公會裝?」
  「意思就是將來妳不用了,可以留給下面的人用。」放肆說,一臉平常樣「公會裡妳是第一個龍族,所以用新的。」
  「這……這樣好嗎?」
  「沒什麼不好啊!想當初我也拿過。」放肆嘻嘻笑著「一樣是老子的東西,他東西真的很贊喔。」
  「妳這丫頭到底想起我名字沒?」
  「啊啊……老子爽嘛!對不對?」
  「哼。」
  揮揮手道別了老子,放肆拉著我的手好像沒有放掉的打算。
  「要走的路還蠻多的喔!小夢妳全身上下我都要給妳打點過!」放肆一面走一面打量我,這麼說「新手服,新手鞋,新手帽和新手武器,真的是超級新手耶!小夢妳真的一點也沒買過別的東西嗎?」
  「有啊,藥水和食物。」
  她沉默。
  「這一點也不好笑。」
  「抱歉……我不會說笑話。」
  「啊哈哈哈,沒關係啦!」說著,我們又到了下一家店門口「進去吧!」
  那是家裝潢非常儉樸的店,看得出來是販售服飾的。
  「阿布──!阿布妳在哪裡?」放肆進了店裡就大喊,也不顧四周還有客人。
  不過看來他們也沒特別的在意。
  一個很可愛的女矮人從門內走出「阿布出門了,現在是阿妙當家。」
  「喔,是喔?」放肆聳肩,拉著我往前「這是小夢,十二月夢,昨天進來的新會員,我帶她來找可以穿的裝。」
  「嗯?嗯……幼龍?走純魔還是近戰?」女矮人繞著我轉了幾圈,眼睛上上下下打量好一陣子「GOOD!剛好阿布設計了很漂亮的鎧甲,來當個試驗品吧!」
  ……話好像不是這麼說的吧?
  「阿妙,阿布去哪了?」
  「去伊希里特,金蛛絲用完了,她只好自己去。」女矮人說完,打開某個矮櫃開始找東找西。
  「放肆……她也是玩家啊?」我好奇的問,看來這城內的商店大多是玩家開設的……真是奇妙。
  「是啊!矮人族因為出生地不同的關係,妳應該是第一次看見吧?」放肆開始替我介紹「這是我們的御用製衣師-妙妙,另外她有個叫布布的姊姊是御用製鎧師,兩人是雙胞胎喔!」
  「喔……」點點頭,我接過阿妙遞來的一堆衣服鞋子什麼的。
  「穿看看──穿看看──!」一旁放肆安可的喊著,還拍手,我覺得有些窘,不過店內的其他人也跟著拍起手來。
  「點開物品就可以了。」阿妙也是用很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在眾人面前換裝啊,感覺真奇妙。
  「不要太在意啊!大家都是這樣的!」放肆說。
  真是難以不在意啊……
  一道銀白的光芒過去,身上穿上了不同的衣服,系統提示我已經換裝完成。
  對面的鏡子顯示出我現在的樣子:這套是三件式的布衣,主色白,高起的領口有著橄欖葉一般的綠色繡圖,再胸口處合併並且用一個圓形釦子扣住,然後散開下襬成荷葉邊。袖子的長度大約到手肘,也是一樣的設計;裡頭,一襲黑色的貼身棉衣,沒有任何的花案。下半身是條寬大的加長版燈籠褲。
  「GOOD!果然很好看!」阿妙笑的很開心,女矮人果然很可愛。
  「嗯嗯……這個好,鎧甲呢鎧甲呢?」
  看著她們期待的眼神,我只好再次打開物品然後選擇鎧甲……
  同樣的換衣過程不到一秒,之後一身嶄新的鎧甲套在我身上。
  褐色的護胸甲,淺綠色的長袖皮衣,下身短裙上還附有同樣深褐色的鎧。
  長及膝蓋的皮靴在膝蓋處有著褐色的護膝。
  雖然看起來笨重但是竟然比起我之前那套新手服好穿多了!
  「非常好!」阿妙高興的說著,手上筆記記個不停「嗯嗯,龍族穿輕鎧可以配戴飾品……」
  「這是……」我不理解她的舉動。
  「公會第一隻龍就是妳,所以我得記錄一下,哪天有龍族再加入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囉!」阿妙回答,然後合起筆記本,收進物品欄中。
  「OKOK!小夢妳穿衣服啦!」放肆說「難道妳也是鎧甲狂?」
  「啊?」什麼東西啊?鎧甲狂?
  「就是一天到晚都穿鎧甲的那種啊!」放肆回答「妳沒看這裡大家都穿衣服沒穿鎧嗎?」
   我聽了她的話環顧四周一圈,果真所有人都穿著衣服。
  「不能在城裡穿鎧嗎?」
  「不是啊,這很難說耶!反正就是穿衣服嘛!」
  「這只是種習慣,通常一般人在城裡就會穿衣服,因為衣服是越高級越華麗漂亮,也就是所謂的掛網裝。」阿妙替我解釋。
  這樣我就理解了。
  於是換回了衣服,又被放肆拖出服飾店往下面的目的地邁進。
  一路上經過了食品店、雜貨店(店主全名千滄銀月小名月月硬是塞了一把墨綠色琴面的魯特琴給我。)、餐廳(又遇到了之前那群閒人)、銀行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地方。
  最後停下的時候我感謝天感謝地還好腳沒走斷。
  身上煥然一新,全身的東西都被換過,物品欄中多了許多以前根本不會買也買不起的東西。
  在我坐在城堡臺階休息的時候,放肆正在用公頻喊著解析的名字。
  我抬頭看看身後的城堡,雄偉高大,石砌內城外的護城河面上漂浮數朵蓮花,城中央那座塔樓上,繡著公繪圖製的公會旗幟飄揚。
  白雲藍天,我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一天。
  「小夢,我說過保持妳的微笑吧!」放肆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我面前來了「幹麻又露出這種帶著悲傷的表情啊?」
  咦?我有嗎?
  「沒有啦!我只是想想,覺得很不真實而以。」我回答她,或許是過去總是看著窗外的一切感到寂寞吧!
  難道說我每次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就會露出很悲傷的表情嗎?
  「很不真實?」
  「因為……昨天早上,我還在辛苦的打怪,可是昨天下午,我就加入了你們後宮……」我說「後宮耶!我在新手村都聽過你們的傳聞。」
  放肆哈哈大笑。
  「什麼啊!都是些壞消息吧?」
  「才不是呢!你們真的很強!」我說。
  「乖乖別激動,我們也新手過啊!」放肆說,拍拍我的頭「妳管是不是真的?快樂就好啦!」
  拿開手,放肆看著我「小夢覺得不快樂嗎?」
  我不用考慮的就搖頭「非常快樂。」
  「那就好啦!想這麼多……」
  看著放肆的笑容,我跟著笑了出來。
  是啊!快樂就好了,想這麼多做什麼?

  「看妳笑的這麼像瘋子,又在策劃什麼壞事啊?」
  解析的聲音從右方傳來,他已經在剛剛我們討論的時候到達了。
  我站起,看著他走來。
  身後的戰弓緊繃著的弦,腰際的小刀閃著銀光。
  解析是半精靈,第二階段的弓兵。
  「策畫著等等要去什麼地方玩囉!」放肆說。
  解析聳肩「第一:艾斯潘爾湖畔;第二:菲菲諾森林。」
  「咦?不能去庫瑪嗎?」
  「看情況。」解析面對放肆閃閃發光的大眼攻勢絲毫沒有受到影響,表情不變的說「如果小夢對戰鬥上手了我們就去。」
  咦?我?
  「什……什麼戰鬥?」
  「技巧啊!技巧很重要的!」放肆回答我,然後笑瞇眼睛「安啦安啦!簡單簡單。」
  「是……是嗎……」我默。
  「等等舞玥,她也要去。」解析才說完呢,旁邊跟昨天他們出現的時候一樣的光束從天降下,華麗衣裝的舞玥出現。
  「都到齊了啊?決定目的地了嗎?」說著,她看到我,然後衝過來抱住「好可愛!我要帶回家!」
  「妳啊妳,不要瘋了。」解析無奈的看著眼前這幕,嘆氣。
  我覺得我快被勒死了……「我……沒有空氣……」
  如果有勒死這個死法,我大概會是這遊戲中第一個因為這樣而掉啪的人。
  在舞玥放開我後,我大口喘氣,還沒搞清楚下面他們說什麼呢,又被放肆拖著走進所謂的傳陣中。
  接連而來的一串事情後,我週遭的情景已經從城內轉換到一座湖畔。
  那是個非常大的湖,湖上圍繞著霧氣有些迷濛,陽光灑下來照耀在霧氣上,像一層金粉似的,淡淡的,微亮。
  四周的草地上有點溼潤,水氣很重。
  不遠處草地銜接著樹林,隱約可以看見樹上有松鼠和鳥的蹤跡。
  遠方,有座城堡矗立著。
  「小夢,這裡很漂亮吧?」笑著,放肆說「這裡是艾斯潘爾城,教廷的所有城。」
  教廷?就是排行第一的那個人的公會?
  「這樣隨意來可以嗎?」我問。
  「我們是同盟啊!沒關係沒關係。」放肆說完,開始四周環視「準備吧!」
  「小夢,換戰鬥裝。」解析說完,手上出現了一把短弓「雖然沒什麼問題,可是讓妳儘早習慣戰鬥的好,除非危機,否則我和放肆不會出手。」
  「我也一樣。」舞玥同時回應:「一開始,我什麼都不會做,等妳學會基本戰鬥後,我再幫妳放輔助法術。」
  「喔……好。」有點緊張的點點頭,我握住今天剛從老子手上得到的武器──方頭戟,跟著他們前進到樹林邊界。
  樹林並不茂密,針葉林本身就是幅美景。
  「小夢,獵物在前方。」放肆停下腳步,說,眼光盯著前方不遠的某棵樹後。
  身後不知道是舞玥還是解析推了我一把,讓我前進了幾步……我聽見了從樹後傳來的低吼聲。
  是……是什麼……
  「小夢,妳得學著使用系統給予的圖鑑、解說,分析對方想做什麼。」解析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我的四肢發顫,感覺到莫大的壓力,和擔心。握緊手中的方頭戟,我完全不敢分心,盯著那棵樹後……
  出來了。
  黑色的鬃毛,強壯的四肢,三條銀黑色的毛尾巴。
  「小夢,呼叫圖鑑。」解析提醒我。
  我連忙叫出圖鑑,系統半透明的圖鑑系統在我面前浮現。
  【三尾黑狼 尖利的牙齒和爪子是其恐怖的武器,弱點是長滿白毛的腹部。】
  「小夢,來了!」放肆的聲音喚回我看的出神的意識,眼前的狼撲過來,我揮起方頭戟一邊退後。
  「啊啊啊────」
  「小夢,不要退縮!妳打得贏牠!」
  「小夢不要背對敵人!」
  分不出來是誰的聲音,我感覺得出狼在身後追我,我害怕的一回手揮過,手臂上撕裂性的疼痛讓我腿軟跌倒。
  然後我聽見狼的哀號,張開眼的時候,那頭狼的腹部插著一支箭矢。
  「小夢,起得來嗎?」放肆走到我身邊,伸手。
  「不要害怕啊!」舞玥走到我身邊,施放了治癒術。
  「對……對不起,牠這樣衝過來我就……」
  「不必說對不起。」解析跟著走來,看著我「不要害怕眼前的敵人,妳看得見牠的弱點,就表示妳等級已經足夠和牠對打。」
  「小夢,冷靜一點,注意圖鑑告訴妳的弱點,分析牠的行動,不會有問題的。」放肆說「我打一次給妳看吧。」
  我深呼吸一口氣,點頭「麻煩了。」
  說著,放肆確定我已經沒事,放開我的手,抓起腰間的日本刀往前走去。
  我們繼續在樹林中尋找著狼的蹤跡。
  「發現獵物。」放肆說。
  三尾黑狼在不遠的地方,同樣的也注意到我們。
  「小夢,仔細的看著放肆的動作,妳們同屬近戰,雖然招數不會相同但是卻可以學習。」解析說。
  放肆已經上前去了,黑狼的毛豎起,擺出戰鬥的姿態。
  輕輕的將手放上腰間的日本刀,放肆隨時可以準備抽刀。
  蓄勢待發,雙方都屏氣凝神,等著對方的舉動……
  最終,黑狼忍耐不住,吼叫著一躍而起!
  我看見放肆瞬間低下的身子,拔出刀,絲毫不退縮的朝著撲來的狼揮去!
  刀從狼的腹部畫出一條俐落的痕,濺出血來,黑狼慘叫著倒地,抽搐掙扎沒幾秒,便漸漸透明消失。
  放肆的手勢很順的將刀收回腰間的刀鞘內,抬手像是在擦臉,然後轉過頭來看著我「就像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