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十章 所謂幸福
  
 
  好不容易的齊聚了。
  在天堂島的中央公園中,魔月坐在涼亭石製的圍欄上,看著所有的會員感到高興。
  雖然分開不過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但卻沒想到會這麼想念大家。
 
  原來,不知不覺中,早就像一家人一樣了。
 
 
  「在想什麼?」血月走了過來,問。
  「只是想,好久不見。」魔月回答,視線沒有離開那些會員們。
  總覺得,相處的時間不多,好希望能夠把他們都記住……
  「不會又在擔心一些奇怪的事情了吧?」血月坐在他身邊,同樣看著一如往常吵吵鬧鬧的教廷成員們,說。
  魔月搖頭,但卻沒有回答。
  擔心嗎?
 
  他也不清楚,只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正在流逝。
  他也說不上來。
 
  「又開始了,別鑽牛角尖啊!」
  「這算是鑽牛角尖嗎?」魔月苦笑,回答。
  血月伸手在魔月頭上拍了拍:「什麼事情都要想的話,不是太累了嗎?」他說「何不,先休息一下?雖然說什麼都不想也不好,但這畢竟只是遊戲啊。」
  「可是,這些情感和友情卻是真實存在的。」魔月淡淡的回答。
 
  在虛擬中的真實。
  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血月一時也說不出話來。
 
  是啊,彼此見過一次面,所有對方的事情都是一個謎,大家最多只知道,每個人都有事情不願說出來。
 
  網路上的友情和感情,是真是假?
 
  「算了,就當我真的想太多吧。」魔月說著,跳下欄杆,往貞德他們的方向走去。
  這一對正在準備婚禮,而晨靈和暉夜還在不知道哪裡遊蕩約會中。
  自從彼此把該說的都說了後,就一直都是這樣了。
 
  也罷,總比晨靈自己一個人在那邊難過來的好。
 
  「話說回來,天堂島真的是個神奇的地方啊。」血月說著,環顧四周。
  回過神來,血月接著答話:「你是說他的風景還是?」
  「都有。」魔月這麼回答,指著許多矗立在路旁的雕像:「那些神像,還有這些奇花異草,以及曲折的路,說真的我如果沒有領導者,一定會迷路的。」
  「呵呵……也是。」血月贊同,然後眼光看向了貞德和殤風「你說的這些話,剛剛我也聽過他們兩個說。」
  「可是我看他們剛剛上來的時候就習慣的很了。」魔月這麼回答。
 
  剛踏入天堂島的時候,殤風和貞德感覺就像是來到熟悉的地帶,雖然他們還是去問了NPC,還有請了領導者,可是更多的時候,他們與領導者並排走著。
 
  擺明了不需要領導者,這只是請來給其他人用的。
 
  「你知道他們怎麼說嗎?」血月眼光並沒有離開殤風和貞德,但是卻壓低了聲音,好像要提防誰聽到一般:「『這地方和那裡好像。』」
  魔月聽完,疑惑的看了殤風和貞德,然後搖搖頭:「就像當初我們所說的一樣,教廷的每個人都有另一面。」他淡淡的說著,好像事不關己。
  「反正就算問了,也沒辦法幫助他們,不想說就算了吧。」
  就像自己一樣,有著不想說出的事情,就算問的對象是晨也一樣。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該說你豁達呢,」血月突然的有點不高興「還是該說你漫不在乎。」
  但也說不上是什麼原因,聽到魔月這麼說就是覺得有種悶悶的感覺在心中竄起。
  魔月聽出血月話中的不高興,奇怪的看著他「你在不高興什麼?」
  「我沒有不高興。」血月說完,走過魔月身邊向著其他會員們而去。
  留下魔月在原地疑惑。
 
 
  芽子注意到了,在血月走到她身邊的時候。
 
  看著血月,在看看魔月,她知道十之八九,這兩人又因為微不足道的問題而陷入冷戰。
  「怎麼了?」看著殤風和貞德總算決定好要怎麼解決婚禮的問題,芽子悄悄的問。
  「沒什麼。」深吸口氣,血月壓抑住自己的不悅,回答。
  芽子無奈的嘆氣「血月,你知道嗎?」
  「什麼?」
  芽子指指他,再比比魔月,開口:「你呢,不覺得只要魔月說過什麼或做了什麼,很容易讓你心情搖擺不定?」
  「你在商場上的時候,可是從不曾發生這樣的情況喔。」正確的說,只要不是牽扯到她,血月,也就是天野幾乎根本不會有任何的情緒反應。
  「我……」
  「血月,誠實一點看著你自己的心吧!魔月八成覺得你很奇怪,怎麼突然的不高興。」芽子說。
  血月回頭看向魔月,正好看見對方凝眉望著他的表情。
 
  四目相對,兩人不禁一怔。
 
  「結婚廣場開了,快點快點!」殤風興奮的對著大家喊,同時剛剛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的晨靈和暉夜也回來了。
  「用不著這麼急嘛!」芽子嘻嘻笑著,一面喊一面帶著大家起鬨「怕沒人鬧你們洞房啊?」
  「禮物禮物──」夏天手中拿著一個包裝精美的東西,體積頗大。
  「飛路路不要殤風啦──!」
  「你安靜。」布列格將飛路路的嘴用繃帶綁起來,雖然貞德看的有點心疼,但為了婚禮順利著想,還是由得他去了。
 
  魔月緩步跟著大家前進,看著殤風和貞德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孤單的感覺。
  果然人就是很容易胡思亂想嗎?所以才會有人明明知道對方不適合,卻還是甘願在一起。
 
  或許,就是受到這種刺激吧?
 
  「剛剛,抱歉。」血月故意的和魔月走在一起「我只是……」
  「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魔月替他接了話,笑笑「我知道,因為我也會。」
  「不知道自己在擔心什麼,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魔月說著,好像有點無奈「連自己在想什麼都不明白……我也想知道我在想什麼。」
 
  或者說,是想要什麼?
 
  「是因為我還是因為晨靈?或者是別的?」血月問。
  他其實很想知道,自己在魔月心中佔了多大的分量。
  當在現實世界無預期的接到了魔月的電話時,他雖然在第一時間是驚愕和疑惑,但卻也感到高興。
 
  他竟然會像個小孩子一樣,對於一通電話而已,就高興了老半天。
 
  「我不知道,都有吧?」魔月這麼回答,然後輕嘆口氣,低頭「只是有時候很感慨罷了,突然之間心有點酸酸的,好像缺少什麼一樣,一種過渡時期吧。」
  至少,他不認為自己真的缺少了什麼,所以應該只是一種感覺吧。
  感覺心頭空蕩蕩的,但真要說卻也說不上什麼。
  走進了禮堂就坐,殤風站在神父面前等待,而音樂聲已經奏起。
  他們選擇的,是聖樂。即使梵蒂岡的人覺得很奇怪,為何婚禮會選擇這種音樂。
  殤風穿著一身白色現代西裝,不同的是有著金色的滾邊,袖口和領子還有華麗的金線繡圖。
  整個禮堂充滿了歡樂的氣氛,但是魔月和血月卻始終笑不開來。
 
  兩人都有著心事。
 
  看著貞德入場,擔任伴娘的人是芽子,感覺芽子好像笑的比新娘還開心的樣子。拖著長長的白紗裙,手中拿著的,是美麗的白玫瑰。
  聽說本來好像想要用百合花,不過卻被公會的人死命制止。
 
  『你們不會想要一結婚就死到底吧?』芽子臉都快僵掉的問。
  『不是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貞德和殤風很認真的回答。
 
 
  「血月,」魔月在殤風和貞德進行誓約的時候,小聲的問了身邊的血月「可以出來見一面嗎?」
 
  血月有點驚訝──魔月主動約他?
 
  「這個嘛……」在腦中開始思考何時自己有空檔時間,血月點頭「不很急的話就可以,我希望這次不要向上次那樣突然被中斷。」
  魔月苦笑「我也不希望。」
  有很多事情想要釐清,他討厭這種搞不清楚的感覺。
 
  他不知道血月是怎麼想的。
  他只知道,自己對血月已經有了過度的依賴,他從來不曾這個樣子,對除了晨之外的人訴說心事,或者是什麼事情都會想到他;更甚,因為血月生氣而他會感到不安。
 
  他一向不曾有過這樣的問題的,這讓他擔心。
 
  一旦開始依賴人,往後就很難獨立;一旦曾經體驗過溫暖,將來就很難過慣冷漠和孤單。
  這畢竟只是在遊戲中的友情和感情,是否有天這個遊戲因為某種因素消失了,或是他不再玩了,這段感情也就因此消逝?
 
  他們彼此間不過見過一次面,對於對方的底細完全不清楚,談得來和合得來也只是在遊戲中而已,然而現實和遊戲是差距很大的。
 
  會不會,這一切都是假象?
 
  「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了?」魔月自己嘲諷著說。
  他已經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在想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迷惘吧?
  「跟你在一起,我也有這種感覺。」血月淡淡的回答,「不知道我究竟在想什麼。」
 
  明明平常可以壓抑的情緒,在魔月面前怎麼都壓不下來;明明知道這句話沒有什麼涵義,卻偏偏就是會想到另一方面去。
  他的冷靜消失了,他的沉穩消失了,只要遇到魔月,這一切都會無力化。
  在他面前,他不知道自己下一步會做出什麼或說出什麼,他明明很想掌控自己的行為和言語,卻偏偏只要遇到魔月,就失控。
 
  「血月……」魔月沉默一陣子後,再次開口「芽子跟我說的……你喜歡我?」
  血月看著他。
  「可能吧。」血月回答。
  不過心裡知道,不是可能,是一定。
 
  他並不是小孩了,大學時代也曾轟轟烈烈的戀愛過,他怎麼會不知道什麼樣的感覺叫戀愛?
 
  只是,出了社會,阿諛我詐看的太多,漸漸的把人心想的複雜想的黑暗,當初那樣的感覺早已失去記憶。
  他是不是喜歡魔月?他不清楚,但確定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喜歡。
 
  但是魔月喜歡他嗎?他不知道。
  很多人接近他只為了錢、名聲,他已經看的太多,也太清楚。
 
  意識到自己有喜歡魔月的時候,他也想過魔月會不會是這裡面的其中之一人?
 
  他希望不是。
 
  「那你喜歡我嗎?」血月反問。
  看了他一眼,魔月低頭,細微的聲音差點就要被禮堂裡大家的呼喊聲蓋掉:「我不知道。」
  「不知道的意思是?」血月追問,婚禮進行到了尾聲,誓言的確立,信物的交換,然後就是祝福。
  婚禮即將結束。
  貞德難得笑的這麼開心,傷風也少見的和大家玩的起勁,兩人過往的那種悲傷都被一掃而空。
  即使只是虛擬的,不存在的婚禮,也讓兩人如此快樂嗎?
 
  「就是不知道……」魔月這麼說,看見貞德故意似的將捧花丟到晨靈手中,惹的大家又是一陣起鬨。
  「應該是喜歡吧……嗯,應該。」
  「喜歡我是這麼痛苦的事情嗎?」血月有點無奈,開口「需要讓你這麼為難。」
  「喜歡上人就是一種痛苦,對我來說。」魔月回答,悠悠的「因為,從來沒有人喜歡過我們。」
 
  就算是他之前交過的那個男朋友也一樣。
 
  他有時候會懷疑,當時之所以答應對方的告白,是不是只是因為小遙說,那人是他的好朋友,他人很好,基於人情面子下所以答應的?
  現在想想,他連對方的樣子都已經想不起來了,說過什麼話、做過什麼事情,也都是完全不記得。
 
  「你這樣會讓我懷疑,你是在殘缺家庭下長大的。」血月說。
  心中好像又有點生起氣來,但是他這次很確定,是因為魔月說的那句話:『從來沒有人喜歡過我們』。
 
  沒有人喜歡過他們?
  一杆子打翻了整船的人!
 
  「晨靈就先不說了,你的父母和你的週遭總有人喜歡跟著你或是和你說話什麼的吧?」
  「沒有。」魔月回答。
  回答的這麼順暢,就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血月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魔月繼續說下去。
  「父母長什麼樣子我早就忘了,同學之間我除了小遙外,沒有一個記得名字和長相。」
  並非他不願意去接觸,而是不知道該怎麼接觸。
  只要接觸人,他就會覺得害怕,一種發自內心的害怕。可是為什麼他自己也不知道。
 
  只覺得會妨礙別人,會傷害別人。
 
  「你這樣會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血月不悅的說著。
  「那還真是抱歉。」魔月似乎也沒退讓的打算,回答。
  兩人之間的氣氛冷到極點。
  最後,還是魔月嘆了口氣後,用緩和語氣的開口「我不是故意這麼說話的,只是……我真的很煩。」
  血月沒有回應。
  「你有空的時間告訴我吧……」魔月說完,舉步往前:「我想要釐清這樣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東西在心頭中縈繞,讓他煩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到底是什麼情緒在心中作祟,讓他已經迷惘的不知道該往何處前進?
 
  想要依賴人,又不希望自己軟弱。
  想要獨立起來,卻又害怕著自己一個人。
 
  很矛盾。
 
  「我也……不清楚。」血月握緊了拳頭,悄聲的對自己說著。
  這樣的感覺,他也是第一次體會。
  和以往的愛情感覺不同,超乎自己的掌控,超出自己的理解程度。
  他也想要釐清這種感覺。

  音樂從聖樂轉變成輕鬆的音樂,原來是梵蒂岡的成員中有幾個拿出樂器,開始演奏一些輕快的民俗音樂。
  長笛、口哨、魯特琴組成的音樂雖然比不上教堂的管風琴如此悠揚悅耳,但卻也讓現場氣氛更High起來。
 
  在大家的慫恿下,由殤風和貞德開舞,接著路易斯兩百世也按耐不住的拉著君草下去跳。君草大概是不甘心自己被拖下水,所以拉著晨靈和暉夜一起下場。
 
  大家笑著跳著,喊叫唱歌,連路旁一些活人NPC都一起加入。
 
 
  看著魔月往前走去的單獨身影,血月突然的體會了魔月的感受。
 
  那樣子的一個人,看著眼前的情況,心中的感覺一定非常難受。
  他也突然理解到,自己所想的,不過是希望魔月多感受到一點溫暖罷了!所以他討厭聽見魔月說一些悲觀的話語,討厭聽見魔月口口聲聲:不被喜歡。
 
  實際上,是很多人都想要接近他的,只是他一直都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中。
 
 
  快步跑上前,血月從身後出其不意的拉住魔月的手,帶著他一起往前跑。
 
  「哇啊──血月!?」魔月理所當然被驚嚇到。
  「賞面跳個舞吧!」血月笑著說,很快的拉著魔月跑進人群中央。
 
  音樂因為人們的熱情而演奏的更起勁,而人們因為音樂的起勁而更加瘋狂。
 
  「我還是覺得,與其去擔心這擔心那,不如現在和大家一起同樂。」將魔月拉進人群中的血月說「就算將來失去,至少還有個美好回憶。」
  就算會回到一個人的時候,但只要有著這樣的回憶支持,還是可以勇敢的繼續走下去。
  「回憶……啊……」魔月笑了出來「這不太像你會說的話啊!」
  「是嗎?」
  「不過,多謝了。」
 
  兩人彼此笑了開來,接著因為芽子突發奇想的給放了煙火,鬧的更加熱鬧。
 
  天堂島,今天是一個美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