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二章  盟友
 
 
  議事廳的門外是教廷的會員和梵蒂岡的會員在看守,而門內,則是兩會的會長,還有伊米。
 
  伊米手上拿著城主證明,站在魔月和路易斯兩百世的中間,不敢有半點偏差。
 
  血月在魔月身後,而路易斯兩百世後面有著君草。
 
 
  「幸會,魔皇。」路易斯兩百世豪爽的說著,伸出手「聽說你也和武曲蒼狼槓上了?」
  魔月先是一愣,不過很快的回應「沒錯,他綁了我……我妹妹。」真拗口啊!難怪晨靈不喜歡自我介紹。
  路易斯兩百世一笑,將君草拉到身邊「他也綁架了我家副會長君草。」
  「這種事情沒必要說出來。」君草淡淡的說著,推開路易斯兩百世搭在他肩上的手「魔皇,提出交換條件吧!」
 
  君草單刀直入的說。
  真是不拖泥帶水,好個性。
 
  「我要求保護我們教廷的所有成員,不會被通緝追殺。」魔月回答「除了這項,我們別無所求。」
  君草點頭,看向路易斯兩百世。
  「就這樣?」路易斯兩百世說「不要領地什麼的?」
  「目前沒有必要。」魔月回「我們也不可能一直待在某個地方,重生世界這麼大,我想四處看看。」
  「大家都想四處看看。」血月補充說「所以會館的事情以後再說,目前只要我們安全就好。」
  他們希望全體都能夠安然的在這個世界上旅行,玩遊戲還要顧慮到會不會被追殺,實在太累了。
  「那很簡單。」路易斯兩百世回答「將城主讓給我,我願意無條件庇護你們。」
 
  魔月點頭,回頭看看血月,血月同樣的點頭,表示答應。
 
  「好,我答應。」魔月回答。
  路易斯兩百世伸出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魔月同樣伸手,兩人相握。
  「伊米,把城主證明給他吧。」魔月說。
 
  伊米小心的將手中的玉製印章交到路易斯兩百世手中「不可以反悔喔!」
  路易斯兩百世笑了起來:「擔心的話我們就結盟吧!」
  「結盟?」血月複述一次「你確定?」
 
  能和梵蒂岡結盟的話,這保障又更深了一層;而且,梵蒂岡將會成為伊比拉爾的持有者,對他們大有益處。
 
  「沒什麼好不確定的吧?」路易斯兩百世說「能和魔皇結盟,不是很光榮嗎?」
  「我考慮看看……」魔月回答。
  血月和伊米,還有路易斯兩百世和君草都驚訝的看了他。
 
  「為什麼?」君草臉色不佳的問「難道你覺得我們配不上你嗎?」
  「不。」魔月連忙回答「我當然不是這樣想!只是……」
  嘆口氣,魔月輕聲的說出理由:
  「我希望,不是因為魔皇的原因,所以你想和我們結盟。」他說。
 
  如果只是因為魔皇,那麼有天他不是魔皇了,是不是就馬上敵對?
 
  「教廷不是只有我而已,還有大家,」魔月說明自己的想法「皇者這個稱號只是我僥倖得到,但是會員的特質卻是不能忽視。」
 
  他的會員們,每一個都具有自己的才能,都不是他會的,也不是別人能取代的;教廷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公會,是所有人撐起來的!
 
  「原來如此。」路易斯兩百世點頭,微笑「原來魔皇是這麼在意會員的人啊?」
  「他們也是我的朋友啊!」魔月笑著說。
  路易斯兩百世看著君草,君草聳了個肩,轉過身準備走出議事廳。
  這是個可以接受的理由。
  不置可否,他願意和教廷結盟的理由中,這一向的因素很大。
  魔皇說的有道理。
 
 
  現在,距離攻城戰結束,只剩下十分鐘不到。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路易斯兩百世正想說什麼,一個人大力的打開門,闖入!
 
  門板狠狠的敲上君草的臉,君草痛的蹲地哀嚎。
 
  「哇啊!君草!」路易斯兩百世連忙上前,「你沒事吧?」
  「副……副會長對不起啊!」闖進來的人嚇一跳,但是緊接著立刻拉住路易斯兩百世:「會長不好了有人闖進來了我們守不住啊……」
  「慢點慢點!」路易斯兩百世很快的阻止對方說話「句讀要出來啊!」
  對方喘個氣,門外的殤風同情的對君草施放回復術,得到君草感激的眼神。
  「會長,有人闖進來了,我們守不住啊!」
  「是誰?」路易斯兩百世臉色一凝,問。
  「就是上次那個啊!」他激動的喊著「『武曲蒼狼』的會長領人衝進議事廳的前廳了!」
  君草故不了臉上還有的傷,路易斯兩百世站起,走出門外:「結盟的事情,以後再說。」他說「還有城主證明,如果我們輸了,魔皇請你立刻接過城主證明!」
  「與其讓龍斌那傢伙當城主,我寧願不玩!」
  說完,路易斯兩百世將城主證明交到伊米手中,離開,所有留守的梵蒂岡會員也一同離去。
 
  魔月愣愣的看著,腦中還想著剛剛的那句話……
 
  接過,城主證明?
 
  他才不要城勒!
  光是當個隊長他就覺得有點累了,現在的會長他還可以忍受,城主!?
  天啊!那有多少事情要他去煩要他去想要他去做?
 
  不自由毋寧死啊!
 
  「不能讓范蒂岡輸!」魔月連忙開口,教廷的會員全體看向他。
  血月露出了然的微笑「去幫忙吧!」他說「既然是朋友的話,當然得互相幫助了對吧?」
  魔月同樣笑起來。
 
  榭爾斯聳肩,認命的拔出棘烈,往前廳的方向走去。
  「真糟糕啊,我們的會長怎麼這麼愛管閒事?」他碎碎唸著。
  布列格倒是很高興的戴上拳套,打算來大打特打。之前為了引誘敵人,根本不能好好的打一戰。
 
  他的手腳現在可是想動的很呢!
 
  「這可不是閒事啊!」伊米的十字弓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到手中了,她跟在榭爾斯身後,開口「剛剛梵蒂岡的會長哥哥跟魔月哥哥說了,我們結盟!」
  「伊米,我還沒答應。」魔月說。
  伊米唔的一聲,露出了『可是……』的表情。
 
  「打完這戰才是正式結盟呢。」魔月接著說。
  血月和伊米同樣的笑了起來,其他人倒是一頭霧水。
 
  「走吧!去幫忙!」魔月說著,跑向前去。
  「等等!魔月!」芽子連忙喊「不用留守嗎?印章……」
  只見魔月神秘的笑笑,然後轉頭繼續奔跑過轉角。
  「他到底在想什麼……」芽子無奈的自問著,跟著跑起來。
  「空城計。」血月微笑,越過芽子後消失在轉角。
  「看來可以大玩特玩了!」太郎笑著,似乎很愉快「攻城結束前的最後一戰囉!」他說。
 
 
  前廳,兩方人馬對峙中。
 
  龍斌冷笑看著路易斯兩百世,扛起大斧「你還是決定要跟我爭這座城?」他問。
  路易斯兩百世同樣的抽出自己的武器:大刀,那把手槍則插在腰間的槍套裡。
  「我怎麼可以把我的責任讓給一個爛人呢?」
 
  超級明顯的諷刺,讓龍斌當場變了臉「你說什麼!?」說著,斧頭一揮,指向路易斯兩百世。
  同一時間,君草也拿出自己的武器──雙手飛刀,護在路易斯兩百世身邊,雙方人馬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看來不打不成了!」龍斌說著,舉起的大斧向著路易斯兩百世砍過去「去死吧!」
  「該死的是你!」冷笑,路易斯兩百世的大刀抵上斧頭,槍則很快的往龍斌的腹部攻擊。
 
  「閃月空!」
  雙刀很快速的將所有往自己和路易斯兩百世而來的攻擊抵銷掉,君草和一群武曲蒼狼的人開戰。
 
 
  現場混亂的很,一方面是因為能夠釋放大魔法的魔法師們不是掛了還在重生點附近,就是早就魔力乾涸,無法釋放大法;在戰爭的最後,弓箭手們的殘箭也不多了,只能靠飛刀或是一些近身武器攻擊。
 
  於是場面陷入了大亂鬥的狀態。
 
  「難纏的傢伙……」龍斌在第N次將路易斯兩百世的攻擊打消後,暗自罵著。
 
  該如何快速解決呢?
 
  梵蒂岡的副會長──君草,很強,可惜戰鬥持久力不足;雖然能夠同時應付多人,但要是路易斯兩百世死了,全部人員往君草攻過去,有絕對的勝算!
 
  君草,上次沒得到你,這次不會再讓你逃了!
 
  龍斌冷冷的笑了起來,跳開,躲過路易斯兩百世的攻擊,停住攻勢。
  將手緩緩舉起,所有武曲蒼狼的人員看見都停下攻擊,立刻回到自己會長的身邊。
 
 
  梵蒂岡的所有人都還搞不清楚狀況,只看見龍斌彈了個響指,從他的胸前蹦出了一顆紅色的黑翅膀骷髏頭。
  黑翅膀骷髏頭喀喀喀的響著,一面釋放出一股綠色的氣體。
  因為太突然,也太奇異,梵蒂岡的人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身體卻已經有反應了!
 
  「好……好難過……」一個會員倒地,喊著,接著好幾個也跟著躺下。
  然後,倒了一片!
 
  「各位!」路易斯兩百世驚訝的看著己方人員不斷倒地痛呼,不理解為何。
  「路易斯……不要呼吸!」
  一旁傳來君草的聲音,只見君草也一樣,跪倒在地上痛苦的喘氣「是毒……有毒氣體!」
 
  「哈哈哈哈──!沒錯!」龍斌大笑,往前走了幾步「跟你們介紹,這是我的寵物,叫『黑死病』。能力就是散發病毒。」
  「梵蒂岡的會長,如果你不想你的會員和親愛的君草都化作白光消失,」龍斌蹲下身,直視路易斯兩百世「那就把城主證明交給我!」
  「你這……」路易斯兩百世扶著君草,更加氣憤的看著龍斌「你這卑鄙的傢伙!」
  「快快決定!」龍斌的大斧壓在路易斯兩百世的頭頂「否則我連你一起送去!」
  「路易斯不可以答應……」君草說著。
 
  將君草摟進懷中,路易斯只能恨很的瞪著龍斌。
  看來,沒有別的路可以選了……
 
  如果只死他一個人,他不在意,但是全公會,甚至連君草都要因為這樣而死,他才不要!
 
  「我……」
  「卑鄙小子閃邊去!」
 
  出乎預料外的黑色火焰掃來,龍斌千鈞一髮之際退開,只擦傷了一點毛皮。
  魔月握著龍曜,龍曜上面的闇界冥火熾烈燃燒。
  龍斌冷冷的瞇起了眼:「魔皇,你來湊什麼熱鬧?」
  魔月一笑,「我的盟友受到攻擊,我當然要來了。」他說。
  龍斌聽聞,看向他面前的路易斯兩百世,氣憤的表情不言以表「你竟然和魔皇聯手!」
  「是又怎麼樣?」回答,路易斯兩百世扮了個鬼臉「給魔皇當城主比給你當好的太多啦!」
  「你──」
 
  「城戰還沒結束喔!」太郎的聲音傳來,隨即三枝箭插在龍斌身前,打出雷電!
  「在城戰結束前,不可以鬆懈的啊!」太郎站在通道的入口,說著。他的手握緊長弓,上面已經搭上了箭「下一招來囉!」
  「太郎!」龍斌憤恨的退了好幾步「你這個傢伙!」惡狠狠的看著太郎,龍斌揮手。
 
  「上!」
  「我們開打吧!」魔月喊著,率先上前「月閃光!」
 
  「九霄!」榭爾斯的棘烈一抽,將面前一個武曲蒼狼的會員扯成碎片!泛滿空中的血和肉片讓好幾個想圍攻榭爾斯的人卻步。
  「喝啊啊啊──!」布列格直接的跳到敵陣中心,握緊拳頭就是重重的往地上一擊:「狂暴!」
  『碰──』的一聲,布列格身邊的地面以蜘蛛網紋形狀散開裂縫,然後爆裂開來!上方的人被碎石給攻擊,無一倖免。
  「可惜,沒發火……」布列格站起,躲過另一波攻擊後,無奈的說著「再試一次好了!」
 
  混戰再開的同時,殤風有著貞德的護衛,悠哉悠哉的唸著大範圍治癒法術,準備替中毒的梵蒂岡公會成員回復狀態。
 
  「休想得逞!」龍斌發現不對勁,連忙掉轉攻擊方向,想往正在準備治癒的殤風攻擊!
  可惜的是,魔月不會讓他輕易得逞。
 
  「別想攻擊殤風!」魔月喊著,龍曜高高舉起,重重砍下!
  幾乎是用盡了全身的力量,但是卻被龍斌抗住後揮開,「魔皇的能力就這樣嗎?」冷笑,大斧頭直直往魔月頭上砍去。
 
  魔月一驚,跳後躲開!
  斧頭砍上牆,大片的牆崩塌。
 
  「這傢伙的攻擊力太高了……」魔月小聲的說著,在心中決定對策。
  無法正面攻擊,那就只能從旁來!
 
  記得殤風說過,斧頭的戰鬥力極高,但使用者的敏捷會降低許多。如果龍斌和他同等,那鐵定敏捷比他低。
  假設龍斌比他高十級吧,敏捷說不定也才一樣。
 
  就賭這點!
 
 
  「月閃光!」魔月一揮龍曜,月閃光將崩碎的牆壁碎塊打起!
  「魔皇,你再打哪裡!哈哈!」龍斌笑著,斧頭將所有飛向他的碎塊打落。
  然而眼前,哪裡還看得到魔月的影子?
  「聲東擊西!?」龍斌瞬間明白過來!
  然後,下右腹部一陣刺痛,龍斌低頭的瞬間,魔月跳開,順手的將龍曜往上一併劃過去!
  霎時一道長長的血痕出現,噴血。
  「你……」龍斌驚愕的看著自己的鮮血,不敢相信竟然會受傷!
  「這是你的報應!好好接受吧!」魔月用龍曜指著龍斌,冷淡的說著「別忘了,不是只有你會耍詐的!」
 
  說完,一發弓箭重重的射進龍斌的胸口,龍斌被這股力道帶著飛後直到撞上牆!
 
  咳出血來,龍斌不能再戰!
 
  「太郎……」看著拿長弓,剛剛攻擊他的太郎,龍斌恨恨的吐出這句話「你這個背叛者!」
 
  然後,龍斌化成光點消失。
  武曲蒼狼失去會長,而范蒂岡又在殤風的幫助下被解除中毒,重回戰局,很快的,有利局勢又偏向范蒂岡了。
 
  將最後一個武曲蒼狼的成員化作白光,伊米再次拿出城主證明,走到路易斯兩百世身邊「恭喜你,還是城主。」她笑著說。
 
 
  路易斯兩百世看著眼前的印章,皺起眉頭,看看君草。
  「怎麼了?」魔月問,雖然他比較想知道,龍斌口中的『背叛者』是什麼意思。
  「魔皇,還是你收下吧。」路易斯兩百世開口「要不是你,今天我們已經被屠了。」
 
  剛剛的危急情況下,如果不是魔皇和教廷的幫助,梵蒂岡現在全體成員都會在重生點會面。
  而且君草……說不定再也回不到他身邊。
 
  「說這什麼話啊!」魔月嚴肅的回答「我們是同盟不是?」
  「你……你願意和我們結盟了?」君草問,有點訝異「可是剛剛還……」
  「當你沒聽到。」魔月很快速的回答,然後聳肩「更何況,我都表明和武曲蒼狼槓上了,你們也是,我們還能夠不結盟嗎?」
  路易斯兩百世最先笑出聲,接著君草和其他人員也笑了出來。
  「好!不愧是魔皇!」路易斯兩百世說「我們是同盟!」
  
 說著,伸出手,握拳。
  魔月同樣伸手握拳,兩人互相擊拳。
 
  「我,路易斯兩百世,梵蒂岡的會長在此決定,和教廷結為同盟!」路易斯兩百世用著全議事廳都聽得到的聲音說。
  「我,魔月,教廷的會長在此決定,和梵蒂岡結為同盟!」魔月學著他的說詞說著。
  然後兩人微笑。
 
  路易斯兩百世接過伊米手中的城主證明,高高舉起!
 
 
  『系統公告──重生的各位玩家,本日攻城戰時間已到,宣告結束。』
 
  『系統公告──重生的各位玩家,城市伊比拉爾確認,由梵蒂岡攻佔,城主:路易斯兩百世,確認。』
 
  在聽到這個公告的同時,議事廳中響起了歡呼聲。
 
 
  教廷的眾人在城中的冒險者旅館中休息,四周吵吵鬧鬧都在說著攻城的事情。
  「攻城終於結束了啊……」魔月大聲的嘆氣,緊繃的神經鬆懈下來。
  還好計畫順利執行成功,而且還找到一個盟友。
 
 
  『等到城裡的事情處理的好一點的時候,我們在正式締結同盟。』路易斯兩百世說。
  『如果有什麼事情,隨時來找我們。』君草在一旁微笑說著。
  『那你們如果結婚的話,記得叫我們。』布列格突然冒出這麼一句,當場教廷的眾人笑了出來,而路易斯兩百世愣在一旁傻笑,君草則是臉紅。
 
 
  「魔月,傻笑啊?」血月拿著飲品回來,敲了魔月的頭「這給你。」
  「謝了,還有,我沒在傻笑啦!」魔月不高興的回答。
  「好好,沒有。」血月笑笑哄著。
  魔月連喝了好幾口,輕輕的閉上眼,然後,再次張開的時候,眼中剛剛的玩笑氣氛已經消失。
 
  那個問題他並沒有忘記。
 
  「太郎。」魔月喊了在窗邊悠哉往外看的太郎。
  太郎轉頭,臉上露出了然微笑「你要問我事情?」
  「沒錯。」
  「關於龍斌那句話?」太郎走到桌邊坐下,替自己斟茶,再問。
  「對。」
  「什麼話?」殤風一頭霧水,而除了和魔月比較近的血月知道外,其他人都用著怪異的表情看著太郎和魔月。
  「龍斌那句『背叛者』讓我很在意。」魔月說「太郎,如果可以,請你老實說。」
  太郎輕嘆口氣,笑容中帶上了點無奈:「真沒辦法。」
 
  「那傢伙,以前和我同個團隊。」太郎說「只是後來,我們拆夥了。」
 
  大家驚愕!連暉夜也同樣的驚訝。
  「你和龍斌!?」暉夜瞪大眼再問「你那時候眼睛瞎掉喔?」他不相信自己的哥哥竟然會和龍斌組過隊伍。
  「怎麼這麼說啊?」太郎埋怨的回答「我哪知道他是這種人?知道就不會和他組團隊了嘛!」
 
  剛開始玩想說可以有人一起走也不錯,當龍斌問他的時候,他就加入他的團隊。
 
  誰知道那小子是這樣的人?
 
  「那你們……拆夥的原因是?」魔月問。
  太郎苦澀的笑笑,低頭。
 
  「因為,他不滿團隊都聽我的指揮,而不是他這個隊長。」太郎回答「他想殺我,所以我們拆夥。」
  他學過軍事教育,知道怎麼排列隊形怎麼對抗比自己強悍的敵人,他的指揮向來得當,獲得團隊中人員的欽佩。
 
  可是龍斌是個見不得別人好的傢伙。
 
  「龍斌這傢伙,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混蛋。」太郎聳聳肩,為所謂的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