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一部  重生Online

  八章 城市伊比拉爾


  其後,新鬼棲去打了默拉法村北方海崖附近的貝殼怪(牠根本就是在發呆不理會,殼很硬讓魔月和血月打很久倒是),還有鄰近那堆醉鬼海豹的海葵。
  目前,等級最低的是芽子,三十七級,在默拉法村她又學到兩種新魔法:『光輝之靈』和範圍性質水魔法『海神之嘯』。
  伊米等級四十,除了穿心箭,好像是因為玩某些單機遊戲的關係,學會了一招超帥的招數:『箭亂舞』,配合上芽子的火球術,亦可發展成新招式『火龍箭亂舞』。增加了相當的戰力。(只是偶爾會射到隊友,造成火災事件)
  血月等級提升到四十三,對團體用的技能除了劍舞外,新習得千烈虛光斬;而除了諸刃外,天翔閃和穿破斬月也是很強勢的招數。
  魔月等級和血月相同,直得一提的,是習得了特殊技能『火焰弧光』。說起來學會這招還是個意外,因為芽子的火球意外砸上魔月修復的龍曜,而嚇到的魔月想也不想的用龍曜將火球甩出去!於是造就了這招……
  至於殤風則是目前四十五,習得的技能大多數都是輔助性技能和恢復系技能,除了一招叫『天怒』的聖屬性攻擊招式外,沒有任何的戰鬥能力。但是附帶一提,如果以為他很弱那就大錯特錯了!殤風的武器是晶球,看他用來打人打的像躲避球一樣,其實也是很恐怖的。
  『重生中有躲避球這種遊戲嗎?』魔月曾經這麼問著『叫殤風去打我們一定贏。』
  殤風只是笑笑,舉起手中的晶球『要試試嗎?』
  魔月嚇的連忙閉嘴閃到血月身後去。
  而,新鬼棲的基金也已經攢到四十多萬元,在最後一次兌換掉任務捲後,殤風終於宣佈結束練等。
  「已經夠了。」殤風說「接下來,我們可以前往那裡了。」
  「哪裡?」魔月問「山巨人那裡?」
  芽子白了他一眼「是城市啦!你忘記我和血月要換武器嗎?」
  「喔……伊比拉爾?」
  「沒錯。」殤風說「還有,如果願意的話,我的同伴現在正在伊比拉爾,我們可以找她一起嗎?」
  「你說那個貞德?」魔月問「當然可以了!人多好玩啊!」
  血月和芽子噗嗤一笑。
  「笑什麼?」魔月疑惑的問。
  「沒什麼……不過你會說這句話倒是讓人驚訝。」血月回答。
  「是啊!之前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沒想到你現在會說這樣的話啊?」芽子也調侃著。
  「喂!你們兩個……」魔月臉紅,拔出龍曜「想死說一聲!」
  「好了別鬧。」殤風笑著阻止他們「再吵下去,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到了!伊比拉爾可是蠻遠的喔!」
  雖然說走出山谷走廊後就會到達,但是以長度來看,還是要走個好一陣子的。而且路上有時候會冒出些流浪犬和狐貍什麼的,戰鬥的時間也要計算在裡面。
  「快點快點!」伊米高興的在一旁喊著「伊米好想快點去看看啊!」
  「知道啦。」魔月收回龍曜,看著同伴們。

  「我們走吧!」他說。

  城市就是城市,和村子比起來氣派的多。
  城牆是厚重的大理石塊堆疊而成,城門旁的愛奧尼克式巨柱上佇立著美麗的神像,門的橫幅上也雕琢著美麗的神像,中央的大理石板上刻著城的名字『伊比拉爾』。
  新鬼棲團隊走進城門,發現這個城經過規劃,街道和房舍井然有序,主要道路上用特地挑選的石磚鋪成。整個城市有著一種優雅的氣息。
  「好漂亮…」芽子驚嘆的說著「好像歐洲中古世紀的城市啊!」
  「芽子姊姊!那邊有賣東西耶!」伊米叫著「去看看去看看!」
  「等一下。」殤風立刻阻止這兩個想購物的女性「當務之急不是購物吧?」
  「呃……抱歉……」兩人尷尬的笑了笑,硬生生停住腳步。
  「首先,」殤風看著魔月說「貞德……我的同伴說她在伊比拉爾的東方,教堂門口,可以先去找她嗎?」
  「當然可以了!」魔月想也不想的回答「我很好奇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她啊……說起來是個很認真的人呢!不過很好相處。」殤風笑的燦爛「她是純戰士,也因為如此,我才會選擇走聖職者這條道路。」
  「這麼說起來……」芽子露出了別有深意的眼神「她是你的女朋友?」
  「是我永遠深愛的人。」殤風的笑容難得的如此安祥沉穩,但卻又好像帶著悲傷。
  一種很深很深的悲傷。
  其他人沒想到殤風這麼直接,反而愣住。
  「呃……好,我們去吧。」魔月率先反應過來,但還是有點口吃「說在哪裡?」
  「跟我走吧。」殤風說。
  整個團隊跟著殤風左拐右拐,遠遠就看見一座特別的階梯,位於階梯上方的,是一個美麗的神像。
  「這是什麼神啊?剛剛門口也有看見……」魔月問。不像是他所看過的任何一個神像。
  「這是主神『玟斯菲瑟』,是守護重生世界的女神。」芽子說「根據故事背景介紹,玟斯菲瑟是創造了整個世界的主神,這位主神在很久前的戰爭中死亡了,她的靈魂直到最後都在為人類奮戰,因此人們將她的樣子塑成雕像,永遠的流傳在這個世界上。」
  「玟斯菲瑟……」殤風聽完,皺著眉頭看著那女神像,顯然的有點疑惑和懷疑。
  「不只是這樣。」
  一個未曾聽過的聲音打斷他們,新鬼棲眾人回頭,看見一個少年正站在剛剛爬上的階梯前。
  「玟斯菲瑟除了創造世界,還創造出算是分身的各個神祇。」少年邊說,邊往女神像走去「她抵擋第一波攻擊,爾後死亡,所有的神祇只知道無法再和他們的母親連絡,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少年說著的同時,殤風的臉色也越來越凝重,手也漸漸的握成拳。
  「最後,她的孩子,也就是我們所稱的真神……」
  「慢著!」殤風粗魯的打斷了少年的話,上前盤問,完全看不出他禮貌到哪裡去了。
  血月和芽子、伊米都驚訝的看著殤風,惟獨魔月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
  雖然這麼說很不好,但是人都有另一面,而且通常那一面都是讓人不敢置信的模樣。
  這或許就是殤風的另一面吧?
  「有什麼事?」少年停止說故事,看著走向他的殤風,微笑。
  魔月登時覺得,他好像見過這種笑容……
  是在哪裡呢?
  「你是NPC還是玩家?」殤風問,嚴肅且無表情的面孔讓人無法猜出他下一步動作,「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背景設定?」
  「我是玩家。」少年回答,輕輕退後並且一鞠躬「我的名字是夏天。」
  「你剛剛說的……」殤風似乎不在意他是誰,在意著的是那個故事「吾主玟斯菲瑟誕下了數名真神,真神之下不會還有子神吧?」
  「賓果。」夏天笑笑,回答「子神之下有神賜。」
  「你究竟是誰……」殤風退後,擺出一副戰鬥的姿態,讓新鬼棲其他人驚訝不已「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情!?」
  「等等!殤風!」魔月連忙拉住殤風,避免他過於衝動的殺人「你幹麻這麼激動,只是背景故事啊!」
  「那不是背景故事而已!」殤風揮手,吼著魔月。
  魔月被他嚇到,退了幾步。
  「殤風,你幹麻!」血月站到魔月身邊,冷冷的問。
  「唉呀……」夏天在這時候開口,淡淡的語調輕輕的笑容,說著「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那麼我還是先走好了。」
  說完,轉身往樓梯下去。
  「你等等──!」殤風急著想追上,卻被魔月血月拉住。
  「殤風,你到底幹麻啦!」
  「他說了什麼讓你不高興?」
  魔月血月一邊制止殤風去追,一邊問。
  「我──」
  「那個……是叫殤風吧?」
  夏天的聲音又再次傳來,他停在樓梯的第二階,回過頭說著。
  「幾次的戰爭,讓整個世界幾近毀滅,主神玟斯菲瑟死後,真神們也在戰爭中用盡全力,能夠對抗的,只剩下子神和……」
  「該死的!」殤風大吼,推開魔月血月,衝上前去!「你究竟是誰──!」
  「煉金──門!」夏天看著殤風衝向他,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張畫著複雜魔法圖的黃色紙張。
  紙張突然的起火燃燒,隨即在夏天面前出現一扇華麗的巴洛克式大門,夏天推開門,悠哉的走進去。
  「殤風先生,」夏天在門完全關上前,像是挑釁一般的說著「大戰即將再次來臨,沒有了神的幫助,被選上的人們該如何是好?」
  「站住──!」
  殤風撲前去,不過門在夏天關上的瞬間,消失無蹤。
  「煉金術……」芽子低聲說著,不過也夠大家聽見了「這小子等級頗高了,和我們有得比。」
  沒想到一來到伊比拉爾就碰上高手……之前待的地方真的是太小了。
  「夏天是吧……」殤風恨恨的看著門消失的地方,咬牙說著「我絕對不會這樣善罷甘休的!」
  一定要查清楚,他到底是誰!
  還有重生這遊戲究竟在搞什麼鬼。
  「殤風哥哥……」伊米開口,蹦蹦跳跳的跑到殤風身邊,拉著他「你幹麻這麼生氣呢?只是遊戲的背景啊!」她說,笑著眨眨眼。
  「有幾個人會把遊戲當真?」伊米說,捏了捏殤風的手「不過是個『遊戲』嘛!」
  殤風看著伊米,好像了然了似的,深呼吸,然後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點個頭,殤風再次開口的時候,已經沒有之前的衝動和火藥味:「說的對,是我太衝動了。」
  說完,他立刻轉向魔月,掛上了以前的微笑,開口「真是抱歉,魔月,那傢伙說的故事讓我一下子衝動起來。」
  「啊……沒關係。」魔月回。不過心中疑惑著,這種故事有什麼好聽的衝動?
  還有,殤風太可疑了,伊米也是。
  不是說他疑心病太重,可是一般人會三言兩語的就消氣這麼快嗎?更何況,伊米話中也沒有什麼合理於殤風消氣的。
  非常奇怪。
  「殤風,你真的沒事吧?」血月同樣的瞪著殤風,顯然對於他的轉變同樣感到不正常。
  「沒事沒事──」殤風笑著擺手,然後往教堂的方向走去「快去找貞德吧,她可能等的不耐煩……」
  話還沒說完,殤風就停住。
  面前不遠處,一名褐髮的少女站在那。
  一身白底金邊的中世紀女子騎士服,配上白銀的盔甲,腰間掛著一把劍。
  頭上用一條白色的頭巾當成髮箍,將前額過長的髮絲固定在後頭。
  「殤,你剛剛在吼什麼?」少女問。
  「貞德……」殤風在看見少女的瞬間,眼中閃過欣喜和安心,他快步的跑向少女「貞德,我剛剛……」
  在少女的耳邊說了幾句,魔月等人看見少女露出了一臉凝色。
  又是一個有底的傢伙嗎?
  他們到底對於重生的什麼感到奇怪了?
  是故事嗎?殤風聽完故事後就變的很奇怪。
  雖然他也覺得這重生的背景故事實在很詭異,但是……有必要激動成這個樣子嗎?
  這種感覺,好像某些必須守住的秘密,突然被人發現一般。

  在魔月想著的時候,殤風已經帶著少女到大家面前。
  「她就是貞德,我的朋友。」殤風介紹著。
  「該說是『女友』才對吧?」芽子眨眨眼,強調著女友兩個字。
  「等婚禮開放就可以馬上喝喜酒了!」伊米笑著眨眨眼,像是相當高興的說。
  「這……」少女,貞德無奈的苦笑,不知道該接些什麼話題好。
  「別鬧了!」血月制止,不過馬上又轉身「婚禮開放雖然不在下一次,可是我想很快就會開了。」
  「剛剛你不是才說過別鬧的嗎……」殤風哭笑不得的回問。
  大家笑了起來,只除了魔月外。


  「所以,現在是來補武器的?」貞德問。
  在入隊後,殤風和貞德解釋他們的處境,說明他們想要解山巨人任務。
  「山巨人……我和殤也差不多該解了。」貞德看向殤風,說「這個任務,好像說團隊解也可以?」
  「我記得是可以。」殤風點頭。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嗎?」魔月禮貌的開口,在貞德看向他的時候,不自覺的低了頭「貞德妳現在幾等?」
  貞德看著魔月「四十六。」
  「你們……到底是怎麼玩的?」血月有些無言,反問「才不過封測開始一個星期又幾天而已。」
  殤風和貞德互相笑了笑。
  「比起真正的戰鬥,新型態遊戲的戰鬥顯得簡單多了。」貞德說,語氣有點悲傷,這樣的感覺就和殤風在說貞德和自己的事情時是同樣的。
  魔月在心中繼續疑惑:這兩個人的過去,究竟是發生過什麼事情?
  貞德又開口了「既然要找武器,預算是多少?」
  這問題和殤風一樣。
  「我算過了,先扣除買水錢和食物住宿費,我們還有四十萬左右的餘額。」殤風說,現在新鬼棲的錢都是他在掌管的,還有練功地點的選擇也是由殤風決定。
  「嗯……蠻多的,」貞德點點頭「那,就別去買商店貨了,我們去逛街吧!」貞德下決定,說著。
  「逛街!?」伊米眼睛閃閃發光!
  「好耶──!」芽子大聲呼喊萬歲。
  魔月和血月互看一眼,同聲嘆氣;魔月眼角餘光瞄到殤風,只見殤風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這好像是這麼認識以來,第一次看見殤風這樣的表情呢。

  伊比拉爾城的中央是一大塊的空地,原本就是打算讓玩家舉行活動或是販賣商品所設的。
  雖然因為遊戲還是封測時期,不能算熱鬧,玩家得到的東西也不能算好,可是比起坑錢又沒有什麼特殊效果的商店,好的很多了。
  「說不定,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東西喔!」貞德說。
  一行人跟著貞德左晃右晃,四處挑揀。
  芽子看上一把精神數值加九的魔法手杖,而貞德又幫她買到一個魔力礦石和一把西洋匕首。
  「魔力礦石是做啥的?」魔月問。
  「可以賦予在武器或裝備上,增加某些能力或是具有某些特殊屬性。」貞德解釋「我買的這顆是增加詠唱速度的礦石:『神速』。」
  「那我還需要匕首?」芽子不解的問「這能做什麼?」
  「當妳來不及放法打怪的時候用。」貞德說「不見得我們能一直都站在妳身旁的,大混戰的時候我們有被沖散的可能,妳得學會保護自己。」
  聽起來好像婦女講座。
  然後,中途離開的血月和殤風回到身邊。
  「血月,你買了什麼?」魔月看血月手中提著一袋東西,腰上的短劍已經消失,問。
  「我找到一把喜歡的長劍。」血月笑著說「你看,我把它改名叫『血腥之刃』。」
  手往腰後探去,血月從身後抽出一把長劍。
  「原型是大馬士革劍,不過好像是因為主人有使用過,熟練度剛好可以改,我就順便拿去先改了。」
  魔月在看過這把劍後,明白為什麼會叫成血腥之刃。
  整把刀的主色是深紅色,而在光線照耀下,會散發出血紅色的光芒,刀柄是金色的,雖然不太特別但是整體搭配卻相當合適。
  「看起來好炫!」魔月羨慕的說,一邊摸著自己的龍曜。
  雖然龍曜是成長型武器,但是到了這個階段真的長的很慢,打出來的數值都是靠他的攻擊力在拉,和血月他們的攻擊力沒什麼兩樣。
  「那是那邊一個玩家從某個怪身上打到的,不只帥,數值也不錯,而且有天生魔力。」
  「天生魔力?」
  「拿到的時候就已經有屬性或是特殊能力的,那就叫天生魔力。」殤風解釋「血月這把血腥之刃上面有著『石頭』這個天生魔力。」
  「另外,我們替伊米和你也買了東西。」血月說著,將袋子交給魔月。
  「伊米也有?」伊米連忙跑到魔月身邊「魔月哥哥──我要看!」
  「好好。」哄著,魔月將袋子交給伊米「先給妳看。」
  伊米興沖沖的在袋子中翻找著,然後掏出一頂很可愛的帽子「哇啊啊!貓耶!有貓趴在上面耶!」
  殤風笑著拍拍伊米「這是給妳的,賦予了『天空』這項增加敏捷度的趴趴貓帽子。」
  「謝謝──伊米很喜歡貓呢!」說著,伊米馬上帶上帽子。
  「可愛吧?」
  「非常可愛。」魔月點頭稱讚道。
  然後伊米又開始在袋子中掏「那這個,是給魔月哥哥的?」說著,掏出一包衣物。
  那是件很輕巧的衣服,銀白色的底,滾上血紅色的邊,配上一條長度搞不好超過三公尺的超長血色圍巾。
  「哇……」魔月讚嘆著「好帥……」
  血月從伊米手中接過那套衣服,遞給魔月「這是我和殤風一致同意購買的,你穿著鐵定很好看。」
  「奧里哈鋼製成的絲線所製作的護衣:『戴奧尼奧』。和你的龍曜正好相配合,雖然沒有天生賦予,但是效果已經很好了。」殤風說。
  魔月看著手中的衣服,感動中。
  不過剛剛懷疑殤風的事情並沒有被魔月遺忘。
  貞德走向殤風「一共是?」
  「這裡花掉三十萬,全部。」殤風回答。
  「我們花掉八萬。」貞德說。錢用的差不多見底,剩下就乾脆拿去買補品好了……
  「既然裝備補齊了,我想等級也夠了,那麼這麼吧!」
  「明天,再去挑戰一次山巨人!」貞德說。

  約定好了上線時間,大家道別之後,全部化成光芒登出,留下魔月一個人。
  他有點事情要獨自想想,如果可能,能找到那個叫夏天的人最好。
  不過根據芽子說的,那個招式目前只開放到回到紀錄點而已,並不能隨心所欲的到任何地方。
  也就是說,除非夏天登記的地點是在伊比拉爾,否則的話他已經走的很遠了。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殤風會這麼在意夏天說的故事呢?
  那不過是個虛擬的背景世界啊!
  「嗯?啊!這是魔月吧?」
  一個人的手掌拍在魔月肩上,嚇了正在想事情的他一跳。
  回過身,說人人到,是夏天。
  從來不知道自己運氣有這麼好的魔月根本就是傻住。
  「你……」他一時腦袋混亂的很「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夏天笑笑,沒有回答魔月的問題,反而拉著他走出廣場,到一個安靜且人煙稀少的地方。
  「等等,你要幹麻?」魔月還沒蠢到會乖乖跟著不認識的人走,他硬是在大街上停住腳步,問「你拉我做什麼?」
  夏天一笑,神秘的說「你不是想知道殤風為什麼這麼在意我說的故事嗎?」
  「想知道是想知道,」魔月回答「可是有必要到人少的地方嗎?」
  夏天頓了頓,點個頭「我並不想太多人知道……」
  他淡淡的說,微笑但是卻好像是想哭的笑容:「這個故事,不會有人當真。」
  魔月再心中又多了一個問號:這明明就是遊戲背景啊,誰會當真?
  「在這裡說也可以,魔月,我想問你一件事。」夏天很乾脆的就直接開口說了:「對你而言,世界是什麼?」
  魔月怔了怔「世界是什麼?」
  「對。」夏天點頭「世界對你而言,有什麼意義呢?」
  「這個世界?」
  「這樣好了……」夏天的笑容依舊淡淡的掛著,但是卻顯得有點嚴肅「不然我先說完故事吧!」
  在魔月還沒同意之前,夏天已經繼續了。
  「主神死在第一波的攻擊之下,眾神都不曉得,直到最先誕生的真神前往查看才發現,主神的住所中充滿著黑暗,被污染。」
  「於是開始了所謂的大戰,戰爭及其偉大壯觀,血流成河,屍橫遍野,山河都為之變色。就算是真神,也很難與其抗衡,節節敗退。」
  「生物幾乎都在這場戰爭中死亡,可是最後,真神們贏得了勝利。」夏天說「但他們也失去許多。」
  「第一次的大戰稱之為亙古戰役,就這樣結束,真神們大多因為使用過度的力量,不是陷入深眠,就是死去,遠古神族只剩下子神,由他們支撐整個世界。」
  夏天停住,喘口氣後繼續說下去「又過了多久?好不容易世界再次復甦,可是黑暗同樣的也養精蓄銳許久,打算出擊。」
  「黑暗逮到機會,趁著人類的最大王國內亂,開始吞噬人心,一次又一次的讓人發動戰爭,並且開始侵略其他的,不屬於人類的土地。」
  「第二次的戰爭開始了,那場戰役被稱為是血之三日,與亙古戰役不同的,是這次才不過三天,而亙古戰役打了數年之久。」
  「血之三日後,世界再次恢復和平,可是同樣的,人類也幾乎滅絕了……」
  夏天不再說下去了,他看著魔月。
  「我們……就是扮演這血之三日後的人類?」魔月問。這就是倖存者的意義嗎?
  在神所戰鬥的戰爭後,存活下來的少數人類?
  「嚴格的說,是扮演黑暗三日後,約莫數百年時光之後的人類。」夏天更正,然後又問「現在對你而言,你認為世界是什麼?」
  魔月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回答,但他只知道,他說完那句話後,夏天露出了哀傷的神色,但卻微笑著點頭離開了。

  「我不知道世界對我有什麼意義。」魔月這麼回答:「但是我是倖存者,那麼我該做的就是讓世界對我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