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一部  重生Online
 
  十一章 初賽
 
 
  上場前十分鐘,新鬼棲眾人在休息室內,等待著。
 
  聽得見,場外的氣氛已經被主持人炒的火熱,畢竟是封測唯一的一個重要活動,也是在開放遊戲前的活動。
  「如果獲得勝利,擁有的名譽和聲望將高漲更多。」殤風看著外頭的觀眾,說。
 
  應該是這大陸上的所有人都聚集起來了吧?雖然一百個名額不算多,但眼前看起來實在可怕。
 
  「一百個人有這麼多嗎?」血月皺眉,問。
  就算有一百個封測帳號,也不可能全部都在芙蕾大陸出生吧?不是另外還有開放幾個大陸的?
  「你忘了重生的NPC也是人嗎?」芽子說,聳肩「那裡面也有大概一半的人是NPC……因為是全面活動,所以他們也跑來看了。」
  「真閒……」
  「好了,管他們閒不閒。」殤風笑著「等等就要上場了,確定自己的東西都弄好了?」
  「殤風,你這樣說的好像要遠足一樣。」魔月苦笑,說真的還有緊張呢。
  「實際上,我也是這麼想。」殤風回答。
 
  場外的聲音越來越大,一個女性NPC走來,告訴他們準備上場,要新鬼棲跟著她走。
 
  魔月率先站起,握緊拳頭,幾秒後鬆開。
  「走吧。」他說。
  眾人有些凝重的走出休息室。
 
  冗長的陰暗的走道盡頭,光芒四射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比武擂台。
 
 
  觀眾加油吶喊的聲音,主持人熱情的喲喝,還有鞭炮的聲響,顯示著外面的熱鬧。
  「現在,我們就請兩隊上場──!」主持人透過廣播器,卻還是幾乎用吼的,才能掩蓋掉觀眾的叫喊。
 
  踏向在走廊盡頭的光芒,魔月除了緊張之外,還有著一股興奮的感覺:可以盡全力打鬥!
 
  「首先出現在場上的,是『山巨人討伐隊』的新鬼棲團隊!」主持人喊,觀眾們一瞬間安靜了。
  新鬼棲的大家看著前方空盪的舞台,瞬間的安靜讓他們有些許不安,但魔月眼尖的發現,他的對面,也就是正在出場的天之嬌的上方看臺,血蠱的人們正盯著他們看。
 
  尤其是那個叫做榭爾斯的,居高臨下的那種模樣,好像是王者俯瞰天下一般。
  感覺起來,讓被觀望者的他有種好像被瞧不起似的感覺……
 
  倏的抽出龍曜,在大家都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魔月將龍曜直直的指向榭爾斯,露出冷笑,看著他。
  看台上的人們紛紛發現不對,轉頭往龍曜指的地方看,忘記了正再出場的天之嬌的存在。
  而新鬼棲的其他人也同樣的發現,那種敵視的眼光。
 
  他們看見的,是站在看台上方的血蠱。
 
  以榭爾斯為首,強悍,排外,殺人,就是他們對血蠱的印象。
  
  「那是……血蠱團隊?」
  觀眾們議論紛紛。
  「是明天出場的血蠱?」
 
  
  榭爾斯一挑眉,知道魔月在表示什麼。
  抽出掛在腰間的,奇異的大刀,回指向魔月,榭爾斯的右手往脖子上比了比。
 
  『解決你,我會完成我說過的話。』
 
  魔月理所當然的也知道謝爾斯的意思,放下龍曜,另一隻手握拳,豎起拇指,三秒後往下比了比。
 
  『憑你早呢。』
  
  「喔喔!新鬼棲的團隊長--魔月竟然無視於對手的存在,直接和場外觀戰的血蠱團隊較勁起來了!」主持人喊著,頓時場內炒熱起來!
 
  「新鬼棲──!」
  眾人此起彼落的喊叫著,會場氣氛昇到最高點。
 
  榭爾斯哼了一聲,轉身離開。
 
 
  「榭爾斯,你不看了?」其中一個全身罩著黑袍的人問,跟在榭爾斯身邊。
  而夏天同樣的追上。
  「不必再看,如果那傢伙這樣輸了,表示他不值得我來打倒。」榭爾斯冷笑「皇的稱號,我鐵定拿得到。」
  「真自信。」
  「當然。」
 
 
  直到觀眾席上,血蠱的隊員全數消失後,魔月看回場內,自己的對手:天之嬌已經就緒了。
  「各位,這場一定要贏。」魔月轉身對著芽子等人說「不是為了名聲,而是因為他們。」
 
  『他們』指的是血蠱。
 
  「當然。」芽子笑著回答,魔杖在手中轉啊轉的,「我一定盡最快的速度唱法。」
  「注意屬性的相剋。」殤風叮嚀「妳已經學到好幾種屬性了,用對屬性效果更大。」
  「我知道。」芽子回答,她好歹也玩過很多個線上遊戲了,單機遊戲更不用說,這種事情怎麼可能不知道。
 
  「貞德,」魔月叫她「這次,我們先掛掉那兩個。」說著,指了對方一個拿長槍的和一個拿劍的。
  貞德笑了笑「拿劍的交給我,我會讓他知道劍該怎麼拿。」
  「好。」
 
  在新鬼棲說話的同時,主持人也穩定了過於吵鬧的氣氛,得以繼續說明。
 
 
  「在我的右手邊的這個團隊,『酋長黑熊討伐隊』的天之嬌,正是『山巨人討伐隊』的新鬼棲的對手!」主持人說著「全都是天使族的,真不愧是天之嬌啊!不過這麼樣的組合,究竟是好是壞呢?」
  魔月單手持著龍曜,冷冷的眼神掃過天之嬌的眾人:除了剛剛和貞德討論的長槍手和劍士,另外還有穿著和殤風有點像的一男一女,可能是回血和輔助系的……
  至於站在最後方的,看起來相當豔麗的女子,應該就是殤風說的那個擁有特殊技能的團隊長吧?
 
  「血月,要小心美人計喔。」魔月輕笑,對著身邊的血月說。
  血月沒好氣的敲了他的頭「那是你吧?」
  「唉呀我才不會呢!」魔月回答。
  他當然不會,因為他自己就是女生啊!
  「唷──是喔!」血月故意似的笑笑,看向魔月。
  魔月不悅的一刀戳過去,血月連忙閃開。
 
  伊米一面看著自己的隊友們鬥嘴,剛剛上場前的嚴肅和緊張氣氛一掃而空,而對方那團隊先是被己方搶了氣勢,接著魔月又無視於他們的存在,和場外的血蠱挑釁,就已經夠嘔了……現在,眼看著戰鬥即將開始,可是自己的隊友們還在打鬧,他們想要臉色不難看也是個問題吧?
 
  『看起來,他們應該會想殺了我們……』伊米在心中下結論,手中的十字弓也握的比往常更緊。
 
  正所謂大意失荊州啊!千萬別在他們身上發生這種事情才好。
 
 
  「現在,我在這邊正式的宣佈!」主持人提起最大的力量,大吼出聲!「比賽──開始!」
  語音尾端剛落,魔月一甩方才的態度,凌厲的眼神望向自己的對手:長槍者,持起龍曜就衝了過去!同一時間,殤風也用著被觀眾認為『非人哉』的速度吟唱出了兩個輔助魔法-紅色氣息和風之履。
  魔月幾乎是在瞬間到達對手面前,接著舉起龍曜就是一砍!
 
  「斷斬!」
  龍曜的黑色刀刃和對手的長槍槓上,發出了響亮的聲響。
 
  「比賽才一開始,新鬼棲的魔月就以及快的速度和天之嬌的拉斐爾開打了!接下來新鬼棲的貞德選手也不甘示弱的追上,和想趕來救援隊友拉斐爾的聖彼得對上!」主持人神情激動的在播報現場狀況,只見他大力的揮著沒拿麥克風的手,一腳跨在舞台矮牆上,大吼「喔喔!新鬼棲的血月選手快速的揮動著那把紅色的劍,天之嬌的隊長危險了!危險──!」
 
  「荒洋來的神靈,大海深處之王啊,將力量借給我,帶給我大潮水,帶給我洗淨之力……」芽子在宣佈開始的同時唱出海神之嘯法術咒語,而伊米也用極快的速度瞄準對方站在前排的人。
  「穿心箭!」箭飛離弦,準確無誤的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穿越場上,射中前排那個穿著和殤風很像的女人。
  『啪』的一聲,那女人硬生生的被箭的力道射飛出去,什麼都沒做的情況下就在空中化成白色光點消失。
  「開場不到一分鐘,新鬼棲的伊米就利用強力的穿心箭讓天之嬌損失一名隊友了!這下天之嬌該怎麼辦呢?」主持人極為誇張的語氣反而讓天之嬌團隊覺得好像被嘲笑了。
 
  「別小看我們!」掏出了一個奇怪的晶球,和殤風裝扮類似的男子喃喃吟唱起某種法術!
 
  「海之怒──」芽子在這時候唱完了長長的咒語,釋放出水屬性範圍魔法:「『海神之嘯』!」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水竄起,高高的從芽子的背後往敵方捲去,宛若海嘯一般,將擂臺上的人通通淹沒!
 
 
  「咳……」魔月將龍曜插在地上,好不容易沒被海水捲走「這……這招下次用之前要先通知啊!」他向芽子喊。
  不過芽子沒時間回應,她又接著唱下一個法術。
 
  海嘯過後,貞德雖然有些狼狽,但她的對手比她更慘:被沖的頭暈目眩,貞德舉起法西路達,一劍砍飛對手持劍的手,冷冷的低聲說道「劍,不是像你那樣亂揮的,劍為身身為劍,好好記著吧!」
 
  隨後,揮過法西路達,將對手砍成兩半,化作點點白光離開擂台。
  「繼剛剛伊米選手之後,新鬼棲的貞德選手也解決了天之嬌的劍士,越來越精采了!」主持人喊著,看起來激動不比觀眾少。
  「火焰弧光!」持著的龍曜發出怒燒的火燄,魔月向後躍了一步,揮刀!
  還沒站穩的長槍者就這麼被火焰弧光解決,消失。
  然後,魔月和貞德相視一笑,接著魔月往血月的方向去,而貞德則針對另一個恢復系的男子衝上前去。
  「可惡!」和殤風裝扮類似的男子也就是貞德的對手,啐了一聲,舉起晶球丟過去!「天眼!」
 
  晶球發出亮光,刺眼的讓場上新鬼棲的眾人一時無法看見東西!
 
  「嗚……」
  他們停下,但是天之嬌的隊員早對這招有防範。
 
 
  「荒之領,墮落深淵,我詛咒!」從一開始都沒有動作的,天之嬌的團隊長趁這時候行動了:「『黑暗深淵的死亡之夢』!」媚笑的眼神看向一直阻撓她念咒的血月,還有解決兩名自己隊員的魔月和貞德。
 
  瞬間,血月,魔月和貞德的五感被剝奪了,看不見眼前的場景,聽不到耳邊的聲音,明明有握著東西卻好像什麼也沒有,剛剛還聞得到的血腥味道也消失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主持人用著驚訝的語氣報導「在天之嬌的團隊長『巫毒娃娃』使用技能之後,新鬼棲的魔月,血月和貞德突然動也不動,任憑巫毒娃娃和羅煞如何攻擊,也沒有任何反應,究竟怎麼了!?」
  「該死……」殤風心急的衝上前去「伊米,攻擊那個團隊長!」
  「好!」伊米在回答的同時立刻掉轉箭頭,射出穿心箭!
  不料,『鏘』的一聲,伊米強力的箭好像撞上什麼牆似的,在巫毒娃娃的身邊彈開!
  「你以為,我會豪不準備就上場嗎?」巫毒娃娃笑笑,掏出鞭子,衝向伊米!
  「啊!」伊米嚇了一跳,慢了幾步搭箭,被巫毒娃娃的鞭子捲住!「嗚……」
  「……神聖靈魂之召喚──」芽子接著放出法術:「『光輝之靈』!」
  聖潔的光芒之球體往巫毒娃娃攻擊過去,強迫她鬆開鞭子退後!
  「可惡的法師……」巫毒娃娃恨恨的罵了一聲,然後開始唸咒「天癸,地酉,鬼門開啟,宿陰動──」
  芽子和伊米一驚,伊米手忙腳亂的搭起箭,射出!
 
  「穿心箭!」
  「『亡靈柩』!」
 
  雙方同時施放技能,伊米的穿心箭穿過巫毒娃娃的右手臂,而巫毒娃娃的詛咒在伊米身上發生效用!
  彷彿石化一般,伊米的身體漸漸變的蒼白,皮膚,頭髮甚至眼睛,最後變成一座雕像似的。
  「芽子姊……」最後的一個字沒有出口,伊米完全的僵硬在原地。
  「伊米!」芽子尖叫,伸手碰觸伊米,然而手中卻摸到了大理石一般的質感。
  「哼……」惡狠狠的笑了笑,巫毒娃娃一邊喝著紅水,企圖快點回覆自己的傷勢,一邊準備繼續唸咒!
  「可惡!」芽子一把拋開魔杖,抽出西洋匕首衝上前去!「去死吧!」
 
  沒想到,貞德當初說的事情真的應驗了!
  新鬼棲竟然打到要芽子用西洋匕首和敵人打近身戰。
 
  「喔喔!戰鬥到了尾端了嗎?」主持人的聲音回盪著全場「雙方可戰鬥者都只剩下兩個人,究竟誰勝誰會敗呢?是新鬼棲團隊?還是天之嬌團隊?」
 
 
 
  『月,我們換別的玩吧。』
  『好啊……反正也沒什麼好眷戀的。』
  看著手上的東西,隨隨便便的就可以拋棄。
  『這裡,好無聊。』
  『是啊。』
  丟掉武器丟掉鎧甲丟掉所有一切的物品在地上,隨便那些人撿。
  一個人氣喘吁吁的跑過來。
  『為什麼離開?』
  『無聊死了,對吧?晨』
  『是啊……太無聊了呢!月。』
  『那我們該怎麼辦?』
  『你們是誰啊?』
  看著楞住的人,她和他同時下線,從此那世界沒有這兩個人。
 
  對兩人來說,這裡沒有任何直得留念的地方。
  
 
 
  什麼也看不見聽不見摸不到感覺不到,是睡著的還是醒著的?是活著還是死了?
  算了都沒差吧?
  反正大不了走就是。
 
  『這是我和殤風一致同意購買的,你穿著鐵定很好看。』
 
  聲音這麼說,在腦中迴盪。
  魔月倏地張大眼。
 
  不是大不了就走!不能走!
 
  他還有朋友在!
  會讓他玩到不想下線的朋友!
  讓他知道,什麼是朋友的朋友!
 
  貞德,殤風,伊米,芽子……還有……
 
 
  『血月,還願意,當我的隊員嗎?』
  『當然。』
  腦中,不知道為什麼的,浮現了血月的樣子。
 
 
  「血月……」
 
  黑暗從眼前消退了,魔月重新體會到龍曜被握在手中的感覺,耳中充斥著觀眾的喊叫聲和主持人的播報,聞到了熟悉的血腥味,還有看見──
 
  苦戰中的隊友們。
 
 
  龍曜再次發出熾熱的火燄,不同以往那紅色火舌,這次,是和龍曜劍身同色,黑色的火燄!
 
  『精靈武器龍曜獲得屬性-闇界冥火。』
 
  「這……」正在和芽子搏鬥的巫毒娃娃額上突然爆出血來,不僅她自己嚇到,連芽子也嚇到。
  「我的詛咒……竟然被……」竟然被破解了!?
  巫毒娃娃驚訝的看著渾身被黑色火焰包圍的魔月,無法動作。
 
  詛咒一旦被破,必定返回己身。
 
  除了破解詛咒外,魔月還習得了新的能力?
  這是從來沒碰過的!
 
  「為什麼?憑他……」巫毒娃娃看向魔月,無法理解「怎麼可能?」
  明明不過是個純戰鬥系的惡魔族,為什麼可以破解詛咒?
 
  魔月手中的龍曜冒出的黑色火焰不僅只在劍身上盤繞,甚至延伸燃燒在魔月身體四周,使的魔月看起來彷彿從黑色火燄中生出似的。
 
  所有人都驚訝極了!連主持人都目瞪口呆的看著,忘記播報。
 
 
  魔月冷冷的掃過自己四周……
 
  伊米定在那邊,彷彿一座石頭般的動也不動;芽子全身傷痕累累,顯然是和那個女的打鬥造成的。
  貞德雖然不像伊米那樣嚴重,但是從她的情況看來,或許和自己剛剛一樣……
  然後是殤風,不知道對手是不是故意的,殤風臉上好幾個瘀青,嘴角還帶著血絲。
 
  然後,他看見血月。
 
  「該死的……」魔月的眼神冷冽起來!
  傷害他的隊友,傷害他的朋友!
 
  「殤風,去幫芽子。」魔月冷冷的說,龍曜隨手揮起!黑色的火焰像蛇一般的一道道從龍曜上捲向和殤風戰鬥的敵人。
  「什……」對方還來不及反應,黑色火燄已經襲捲上全身,炙熱的灼燒著!「嗚啊啊啊~~」
 
  慘叫聲傳遍整個會場,魔月冷冷的看著那個被燒的捲曲的人「天之嬌,敢傷害我的隊友,就要有勇氣負起責任。」
  他緩步上前,會場上所有的人都安靜的看著,接下來魔月會做出什麼舉動……
  或者該說,他們已經驚訝的連喊叫的能力都忘記了。
 
  傲然的站在那根本站不起來的敵手身邊,看著渾身冒煙的敵人,魔月勾起冷笑。
  龍曜快速的斬下,砍掉了他的頭。
  大量的鮮血噴濺上魔月的身體,染在他的臉上,而魔月那副冷淡不在意,甚至帶著淡淡微笑的臉龐,在黑色火焰的映襯下,更顯的令人畏懼。
 
  眾人駭然,然而魔月卻立刻轉身,看著唯一剩下的巫毒娃娃,天之嬌的隊長。
 
 
  傷害同伴,就傷害回去。
  攻擊朋友,就攻擊回去。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雖然說他答應改變,但是沒打算忘掉以前的習慣。
 
  殤風和芽子,甚至天之嬌唯一剩下的巫毒娃娃也全都被魔月的舉動震撼,一動也不動的看著。
 
  魔月看著那無頭的屍體化成白光消失,冷笑加劇,轉身走向巫毒娃娃。
 
  「魔……魔月……」連芽子都感到害怕,嘗試著喊他「你還好吧?」
  「這是我要問的。」魔月微微一笑,但芽子寧願他向以前那樣沒神經的笑或是無聊的賭氣動作。「妳和殤風到旁邊去。」
 
  魔月瞪著巫毒娃娃,龍曜的火焰旺盛著。
  巫毒娃娃驚懼的退後在退後,「我……」
  龍曜指著巫毒娃娃的鼻子,魔月只要一用力,立刻就可以讓她和她的隊友一起當白色螢火蟲。
 
  「我投降!!」巫毒娃娃腳軟,攤下「我不打了!我投降啦!」
  「這樣不夠!」魔月低聲吼著「把我的隊友恢復正常!」
  「是……是!我立刻做……」巫毒娃娃眼角噙著淚,拿出和殤風使用的頗像的晶球,喃喃念著咒語。
  在巫毒娃娃唸完的同時,貞德和血月彷彿突然回神一般,兩人雙雙攤下!
 
  「痛……」
  「這身傷……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血月苦笑,咬牙撐著身子站起。
 
  「治癒術!」殤風連忙幫兩人治癒,隨即轉向正在漸漸解除僵硬的伊米「伊米有事嗎?」
  「咦?咦?」一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伊米愣愣的站在原地,手中還緊握著十字弓。
 
  「魔月,他們沒事。」殤風確定眾人的狀況後,連忙對魔月喊。
 
  魔月點頭,收回龍曜。
  轉身走向隊友,龍曜在入鞘的同時,那怒燒的黑色火焰也消失殆盡。
  「血月,沒事吧?」魔月問,臉色不像剛才那麼凝重。
 
  剛剛那肅穆的氣氛一掃而空。
 
  「當然。」血月笑笑,轉向站在場邊的裁判「宣佈戰鬥結果啊!你在發什麼呆?」他說。
  剛剛,他重新看見世界的時候,魔月那是怎麼一回事?
 
  渾身纏繞著黑色火燄,臉上沾染鮮血,眼神冷的像冰塊一樣,彷彿經歷過大屠殺……
  看起來,真的很像很像惡魔。
 
  
  「第……第一場戰鬥,獲勝隊伍『巨人討伐隊』的新鬼棲!」主持人回神,連忙大喊,宣告比賽結束。
 
  其後,新鬼棲的隊長當天的形象,讓所有玩家學習的好久,一時之間這種恐怖的殺法流行在重生中,造成許多媒體對重生的抨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