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十三章 網聚
 
 
  伊甸的下街,夢月島築高級包廂,早已準備好等著預定的人來到。
 
  當月居和晨居到的時候,除了天野外,克雷兒和利爾法,還有另外一名坐在天野身邊的少女已經在裡面。
  「這是……芽子?」月居問。
  少女站起,走向月居「叫我光吧!」
  月居點頭,然後和晨居一起走到桌邊坐下。
 
  這包廂中不論是座椅,桌子,甚至是裝飾都是日本風。
 
  兩人剛剛就座,拉門又被服務生打開,蘿莉服女侍領著殤風和貞德來到。
  目送服務生退出房內,殤風回頭,微笑「伊甸學園大學部九殤˙旭。」
  「天野˙白詰。」天野同樣禮貌的笑笑,說出自己的名字。
  「我是大學部的唯神˙空見。」貞德說。
 
  大家都很準時的。
  確定了大家都沒有事情,而天野又剛好人在伊甸,於是就決定了第二天碰面。
  嚴肅的網聚啊。
 
  拉門三度開啟,其他人也來了。
  「好高級的地方喔!」布列格走進來,說著「伊甸真不愧是世界第一的學校,剛剛從客機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
  「你想說這個等以後再說。」克雷兒瞪了他一眼,說。
  布列格原本想說什麼,但是在感覺到現場的嚴肅氣氛後,只好乖乖的安靜坐下。
 
  跟著布列格身後走進的就是暉夜了,他如同遊戲中一樣,靜靜的坐下,什麼也沒說,只是一直盯著晨居看。
  「大家都到齊了啊?」最後進來的小女孩,想必就是伊米了「這家店的品味真好,沒想到我們教廷的人這麼高格調呢!」
  不過說起話來,好像和伊米有點差距?
  晨居撇開頭,避過暉夜的眼神,對月居開口「開始吧?」
 
  月居點頭。
 
  「那麼……首先,我想應該大家都知道的,不過我還是自我介紹一次:」月居說,看著大家「我是魔月,月居˙李,伊甸學園高中部。」
  「晨居˙李,其他理所當然和月居一樣。」晨居接著說。
  「咦欸欸欸欸!?」布列格巨大的驚嚇叫聲讓介紹停了下來!
  「魔皇是女的!?」他喊著。
  然後旁邊的伊米及其快速的將布列格的嘴巴堵住「小聲一點──!要是被人聽到怎麼辦?」
 
  基本上,這音量已經可以讓很多人聽到了。
 
  「那……那那個,晨靈美人是男生?」
  暉夜狠狠的瞪了布列格一眼,而晨居則是無奈的嘆氣。
  「沒錯,你可以閉嘴安靜嗎?」克雷兒開口制止,同樣淡淡的語調「全公會你一個人不知道而已啦。」
 
  在布列格因為驚愕過度而安靜後,大家自然而然的順著方向將眼光看到天野身上。
  天野輕輕放下茶杯,開口「我是天野˙白詰……」
  話還沒說完,布列格就又嚷了起來「你是遊戲金蘋果的總裁白詰先生?」他驚訝的看著天野「真不敢相信……血月竟然會是重生的製作者?」
  「重生不是我製作的。」天野無奈的解釋「總裁不一定要製作遊戲好嗎?」
  光在一旁偷笑,然後開口「我是光˙白詰,天野的妹妹,還是你們要叫我芽子也可以。」
  「咦?妳也是遊戲金蘋果的……」
  「是的,有必要這麼吃驚嗎?」光笑笑,端起杯子喝口茶「順帶一提,我還是個GM喔!雖然沒有幫你們創角。」
 
  趁著大家愣住的同時,光推了推身邊的克雷兒「換你。」
 
  克雷兒瞪她一眼,開口「克雷兒˙艾尼克斯,伊甸學園國中部。」
  「我是利爾法˙菲茵˙諾多雷,克雷兒的專屬管家。」烏路,也就是在克雷兒身邊的利爾法接下來說。
 
  然後,輪到暉夜。
  「伊路˙芬˙雷特,出生地瑞士,目前當地就讀國中。」他說。
  「九殤˙旭,」殤風微笑著說「伊甸學園大學部。」
  「唯神˙空見。」接著下來說的,是跟著殤風一起的貞德。
 
  轉過桌角,輪到的人是伊米。
 
  伊米站起,拉起裙角行了個禮「克莉絲˙拉克雷亞˙伊莉莎白,來自於英國,目前是英國安格麗亞貴族學院,小學部四年級學生。」
  「伊莉莎白?」這次打斷介紹的是月居,她帶了點驚訝的神情問著「妳該不會和皇室有什麼關聯吧?」
  「就基本而言已經算是沒關聯了。」克莉絲回答,然後坐下「血緣已經分的太遠,所以有關聯的只剩下族譜上面的那條線了。」
  然後,她看向自己的身邊,把主角轉給布列格。
 
  清清喉嚨,布列格開口「布列格˙海格爾,目前是住在奧地利,不過我其實是美國人喔!現在就讀奧地利的公立國中學校二年級。」
  點頭,看著眾人介紹完,月居再次開口「除了夏天……他說他沒辦法來之外,大家都到齊了……」
  「那麼就開始說明今天網聚的最主要原因。」天野說。
  侍者此時敲門,紙門拉開後送上了餐點。
  布列格看著侍者一樣樣的把東西放上桌,並且擺設碗盤等等的,他看向月居「欸欸魔皇,這些錢誰付啊?」
  「我會付,你安心吃吧。」天野再次無奈的回答,然後在心中想著等等的話題究竟能不能嚴肅的進行?
  「放心,這裡每個人都比你有錢。」克雷兒拿起精美的筷子,開始進食「血月要是不付的話,我會付。」
  「臭小子,你說話怎麼一個樣子啊?」
  「你該說我很真,遊戲內外都一樣。」克雷兒毫不在意的回答。
  「不要吵架……」月居無奈的開口制止「我們不是來吵架啊。」怎麼不管何時何地見面這兩人就是吵架呢?
  「我們是要來討論攻城的事情的。」光說,然後看向月居「我到現在還是不認為,我們教廷能擋的住這麼多人,順利的拿到城主證明。」
 
  月居輕輕嘆口氣。
  「所以……就是只能那樣了。」月居說。
  「哪樣子?」九殤問。
  月居沉默一陣子……
 
  「耍詐。」她說。
 
  換成所有其他人沉默,只除了早知道這計畫的晨居依舊自在的吃著東西之外。
 
 
  大約五秒過後,最先反應過來的是唯神「耍詐?」她重複一次,並且帶著疑惑。
  「是啊……耍詐。」月居很認真的點頭「簡單的說,就是我們一路看見哪個公會,就假裝是哪個公會的人,一直往裡面跑,避免不必要的戰鬥。」
  月居解說著,其他人聽的一臉訝異。
  天野更是想不到,這個看起來乖乖的月居,居然會有這樣的點子。
 
  果然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啊……
 
  「但是,妳想的太簡單了。」克雷兒開口:「妳忘了有多少人知道『魔月』?怎麼可能去冒充……」教廷公會的事情雖然可能還沒多少人知道,但是只要看見魔月,就知道他不可能是自己公會的啊!
 
  這麼有名的人加入公會,哪可能不知道呢?
 
  「我們當然不能用真面目啊!」月居說。
  晨居放下筷子,擦擦嘴「我們穿袍。」
  「袍?」布列格再次驚訝的看著晨居「這樣不是更奇怪嗎?」
  「並不會。」晨居回答「據我所知,像那個武曲蒼狼他們就有所謂的公會袍,距離開放還有好幾天嘛,我們去打探一下,弄幾件袍來穿就好了。」
  「換裝會手忙腳亂耶……」九殤說「這樣不太可能吧?」
  總不能看見一個換一個,會不會錯亂就先不說了,能不能即時套好都是問題。
 
  「也可以戴面具啊。」月居說「反正總有藉口吧?」
 
  「月居,妳該不會是個賭徒吧?」天野問,搖頭,這樣成功的機率比他們去攻城獲勝的機率還要小上不知道多少倍「我是覺得,如果真的要用這種方法,不如弄個頭盔什麼的,光明正大的將臉擋住,又直接藉口是為了增加防禦。」
  「這主意不錯。」月居回答,一笑。
  天野撐著額頭,嘆氣。
 
  沒想到竟然得要用這種方法啊?
 
  「但是月居,」光再次提出疑問「就算這樣讓我們矇過去好了,城主證明一般都是讓公會長去摸的,怎麼可能會讓我們碰觸?」
  「這就靠伊米……克莉絲了。」月居微笑,回答。
  大家的眼光拋向克莉絲,克莉絲正快樂的吃著盤中的烤肉,瞬間冒出疑惑「我怎麼了?」
  「克莉絲,我記得妳的專長是『摸』吧?」月居問。
  原本隸屬於鬼居隊伍和血蠱隊伍以及九殤等幾個人露出今天第N次驚愕表情看著克莉絲。
 
  這……這小女孩的專長竟然是……偷東西!?
 
  「嗯!對啊!」克莉絲大方的點頭承認「我可是偷的一流的喔!」
  「我覺得……這種事情不好說出口吧?」克雷兒納納的說。
  應該是不會有人覺得這種事情是件好事呢?
 
  「讓克莉絲偷偷的潛入是我們主要的目標,」月居繼續嚴肅的說著好像在開玩笑的話「我們除了幫忙攻城外,更重要的是要把人引開。」
  「儘可能的不要讓人這麼快到城主證明的地方。」晨居說,看向月居「讓克莉絲有時間去找和拿到城主證明。」
  「拿到後,我們就成功了。」月居說完,微笑。
  眾人汗顏。
 
  安靜又籠罩了整個房內,克雷兒看起來好像很認真的在吃東西,但卻越吃越慢;天野則是動也不動,握著手中的小杯子,明顯想事情想的認真,一旁的光則是自顧自的在吃東西。
  伊路緩慢的把自己盤中的食物一段段分開,夾起來然後又把它掉回去盤中。
 
  「各位……有任何意見還是可以提的啊!」月居有點不安的說,這麼安靜的氣氛讓她感到怪怪的「我……我不是一定要這麼做啊。」
  「不是啦……」布列格連忙開口「我只是在評估可能性罷了。」
  「你也會評估喔?」克雷兒回嗆,引發布列格想拿盤子摔人的衝動。
  「要我們聲東擊西這倒是可以辦到。」唯神說道,很認真的看著月居「可是讓克莉絲去拿城主證明的這裡,我覺得不太可行。」
  「怎麼說?」月居問。
  「就我玩過的新型態遊戲來說,城主證明的地方不是有一堆陷阱,就是有一堆守衛。」唯神解釋,「以伊米的能力,沒有辦法應付這些的。」她說。
  「唯神姊姊,妳別擔心這點。」克莉絲搖頭後開口「正面開打我不行,但是如果只是要摸個東西的話,我沒問題。」
  「克莉絲……」
 
  「我當初也收過伊甸的入學通知,只是我沒有去。」克莉絲說「我母親說,我們一族一直以來都就讀安格麗亞,所以我不能去。」
  唯神和克雷兒還有九殤彼此看了看對方,然後由九殤開口了。
  「妳是因為什麼原因?」他問。
  克莉絲笑笑,沒作聲,卻看著九殤微微點頭。
  九殤安靜了,克雷兒低頭沒說什麼,唯神終於妥協「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對這件事情沒有意見了。」
 
  月居和晨居面面相覷,無法理解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而月居也再次的對九殤他們有疑問。
 
  「總之,克莉絲的事情結束了,剩下的是我們的任務。」克雷兒的話讓月居和晨居暫時沒空去想那些疑惑。
  包括克雷兒服從唯神,還有為何唯神突然相信克莉絲的事情。
 
  「說的對,魔皇。」利爾法除了介紹之後,第一次開口「我們該如何聲東擊西?」
  「這個……我沒想的很清楚……」月居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不清楚城的樣子。」
 
  實際上,他連要攻的是哪個城他都不知道。
 
  「芙蕾大陸上開放的那個城是伊比拉爾。」天野說「我們要視伊比拉爾攻城情況來決定開放海首和蕾丹席亞的攻城與否。」
  「可是,伊比拉爾哪裡有城主?」月居問「我沒看見伊比拉爾有城主宅邸啊。」
  「就是議事廳。」光回答「議事廳有市長,我想就是城主的職位了。」
  大家點頭。
 
  「所以,我就是要去議事廳拿囉?」克莉絲問。
  「我想是的……」天野回答「這件事情等上線確定後就可以。」
  克莉絲點頭表示明白。
  「那麼該怎麼聲東擊西?」布列格問「伊比拉爾那個城,往議事廳去的路幾乎沒有什麼障礙啊。」
  既不能躲著偷偷偷襲,也沒辦法中途攔截或是什麼的。
  「所以我需要大家討論啊!」月居說「我只有想到耍詐而已。」
  「這讓人懷疑妳平常該不會都在想這些事情吧?」克雷兒看著月居,說。
  「什麼啊!我是很認真的在想要怎麼成功啊!」月居嘟起嘴,回答。
 
  大家不由得通通苦笑了一下。
 
  「笑什麼?」
  「魔皇的現實樣子竟然這麼可愛,實在很讓人苦惱。」九殤回答,「這下麻煩了,千萬不可以讓人知道妳的真面目。」
  天野瞇起眼「這什麼意思?」他問。
  「這樣我們不用攻城了,月居的追求者就夠我們煩了。」九殤說。
  天野冷笑「教廷的人是可以隨便追的嗎?」
  察覺天野的不悅,唯神推了九殤一把,然後開口打圓場「殤他開玩笑的,別太介意。」
  天野哼的一聲,轉頭看著月居「確切的施行方法,上線後討論?」
  「唔……好像也只能這樣。」月居說「明天上線再說了?」
 
  實地勘查總是比紙上談兵來的方便而且正確。
 
  「反正我們現在都在伊比拉爾,明天上線在冒險者旅館見面吧。」天野下了決定。
  「那今天……就這樣了?」克雷兒問。
  月居點頭「讓大家千里迢迢的趕來,辛苦了。」她說。
  克雷兒站起,雙手插進褲子口袋,往門外走。
  「克雷兒,你不吃了?」光問。好可惜啊!剩這麼多……
 
  不過克雷兒是艾尼克斯的人,這點東西他應該不看在眼裡吧?
 
  「我還有事情,先走一步。」克雷兒在門邊停下,回頭看著他們「要是……」話剛啟口,他又停了一陣子……
  「我明天不一定會上線。」說完,拉開紙推門,克雷兒離開。
  利爾法當然跟著走了。
 
  「好可惜啊這兩人……」布列格看著克雷兒和利爾法的餐食「剩這麼多……」
  克莉絲放下手中的筷子,輕輕的用桌邊準備的花紋紙巾擦擦嘴「多謝招待。」她說。
  「啊啊克莉絲,妳也要走了?」月居連忙喊住站起的克莉絲,問。
  克莉絲回頭微笑一下「我有事情啊!」說完,克莉絲走出門外,門內的大家看見有個穿著全黑套裝的女人在門外等她。
  「小姐……這次是……」正準備說些什麼的時候,女人的話被克莉絲打斷。
  「到外面再說。」她說,然後回頭對大家揮揮手,帶上門。
  聽著走廊上鞋子的聲響遠去,眾人同時低頭。
 
  克莉絲……看起來也是有來頭的呢!
 
  布列格正以秋風掃落葉的方式在吃東西,月居和晨居彼此看著對方,沉默。
  「哥哥,你是明天回去?」光問。
  天野點頭。
  「那麼我先回去了……今天晚上我會想辦法看看能不能拿到更多資料,明天上線我在和你們說。」光說著,站起,掏出手機。
  「來接我……」說著,光打開門走出,不算小聲的關上門。
  天野嘆氣。
  「月居,多吃點吧。」看著月居,他說「反正點都點了。」
  「說是這麼說……」月居苦笑「可是我實在沒胃口。」
  「月她擔心我們失敗在遊戲中會混的很慘。」晨居說著,喝下一口茶「而且,我們都不想離開重生。」
 
  重生是第一個讓他們這麼快樂的遊戲。
  重生是第一個讓他們交到朋友的遊戲。
 
  重生是……很特別的遊戲。
 
  「開什麼玩笑。」天野突然提高了音量「就算失敗,也不用離開重生!」
  「妳依舊是我們的會長。」天野說。
  月居一怔。
  「魔皇小子……不對,小姑娘?也不對……」布列格正在思索該用什麼詞「算了!反正就是魔皇啦!」
  「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改變我們的想法。」他說「妳是我們的會長,那個魔月。」
 
  一直都不說話的伊路終於在此時開口了「混的慘又怎麼樣?我們還是我們,我不信有這麼多人會聽那個叫龍斌的人的話。」他說著「教廷是這麼好欺負的嗎?」
 
  「大不了,我們殺嘛。」伊路說完,冷冷一笑「追殺我們的人殺了,通緝我們的人殺了。」
 
  「不行這麼做。」月居和晨居立刻反對,晨居看著暉夜「如果為了玩下去而必須不斷殺人,那這遊戲有什麼好玩?」
  「我寧可退出也不要這樣!」月居回答。
 
  「那麼我們呢?」伊路拍桌,站起「為了活下去而殺人有什麼不對?」
  他說。
 
  月居和晨居愣住,天野則是帶著某種具有深意的眼光看著暉夜。
 
 
  「……我太激動,抱歉。」悶悶的說了一句,伊路轉頭,走出門外「線上見。」
  布列格看著眼前的情況,個個接連離開,嘆口氣,緊隨在暉夜離開後站起,走出門外。
 
  只留下天野,晨居和月居。
 
  「月,我也先走囉。」晨居說著,站起。
  「唔……嗯……」點頭,月居看著晨居離開,沉默。
  看向天野,天野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低頭看著自己的手,同樣的安靜。
  「天野……」月居喊他一聲,看著他抬頭看向自己「好像很不高興的樣子?」
  「不……」天野笑笑,回答「只是在想剛剛伊路說的話。」
 
  為了活下去而殺人?
 
  這不像是一個國中生會說,也不是該說的話……
  伊路那傢伙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眼中閃過的那種無奈和悲傷,還有冷漠實在太明顯,他無法不去注意到。
  只是他也無法理解為什麼。
 
  難道說……伊路這傢伙,是在地下世界打滾的?
 
  還有,克莉絲也是個問題,唯神明明之前懷疑的很,那種懷疑不可能因為克莉絲一句『我可以進入伊甸』這種話而打消。
 
  他自己也是伊甸出身的,所以很清楚──伊甸學園專門招收天才學生。
 
  可是,也有另一種說法……
 
  「月居,我可以問妳嗎?」天野問,靠近月居「妳和晨居,是因為什麼原因進入伊甸?」
  月居一怔。
  「這……我也不清楚。」月居想了想,有點心虛的回答「我和晨居當初收到伊甸的入學通知也是很驚訝,我們不比別人聰明,也沒有什麼特殊專長,可是伊甸招收我們了。」
  「是這樣……嗎?」天野喃喃自語著,然後又盯著月居看,伸出手扳住她的肩,直視月居的眼睛「你們兩個,難道沒有什麼異於常人的地方?」
  「一定有什麼是只有你們兩個才有的。」可能是專長,可能是特技,頭腦身體或者任何方面。
  甚至,另外某種特殊方面。
 
  伊甸不會招收沒有用處的人。
 
  月居一驚!
 
  「我……」
  「告訴我,可以嗎?」天野說。
  月居掙扎了許久……
  這是能說的嗎?
  「月居……」
  「我和晨居……是雙胞胎。」月居撇開頭,閉上眼,說出這句話。
  天野等著她的下文。
  像是下了重大決心似的,月居重新對上天野,說「我和晨居,彼此之間可以不說話,從心理溝通。」
  天野沉默一下……「心電感應?」
  月居點頭。
 
  雖然,還有另外一種能力,只是那是他們兩個一點也不想接受的能力。
  那種恐怖的能力,他們才不要。
 
  「那就沒錯了……」天野放開月居,眼光好像看向無限遠的地方。
  「什麼沒錯了?」月居問。
  天野低聲說道「伊甸學園,除了天才學生佔一部分外,聽說主要還是招收另一種學生……」他輕輕的說著。
 
  「具有特殊能力,被人們稱之為超能力或是不可思議力量的人,才是這所學校的主要學生。」
 
  月居的心猛然跳了一下。
 
  超能力……或者是不可思議力量……
  是指她跟天野說的那種能力,還是……
 
  她不想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