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三部  『天使的婚約』

  三章  訂婚
 
 
  「團隊名稱──新鬼棲!」
  『團隊成立。』
 
  久違的語句響起,魔月和原先的隊員們組成了團隊。
 
  「好久沒有組團隊的樣子呢!」血月說。
  「嗯……自從組公會開始,我們一行人就很少分開了。」魔月想著,回答。
 
  布列格說要去礦山之村艾地改造武器(他在遺跡之地似乎撿了不少好東西),和他同一團隊的晨靈、暉夜和太郎想想自己的武器也可以改造了,於是團隊就往艾地出發。至於榭爾斯則說,要回到位於森林中的新手村布里特,有個任務他現在的等級足夠解,既然榭爾斯要去,烏路當然跟著他,而同團隊的夏天裡所當然就只能跟著去了。
 
  雖然夏天說他對浮空城比較有興趣。
 
 
  「話說回來,我們很久沒拿到炸彈卷軸了耶。」魔月說。
  突然有點懷念起那個東西,想想要不是因為炸彈捲軸,他和血月還不會搭上話題呢。
  當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事情了。
 
  「嗯……是啊!」血月想想,「山巨人之後,有海之主人的任務……再下來遺跡之地有一個,然後就沒了吧?」
  好像有好長一陣子都沒有任務可以解了。
  「嗯……這麼一來有點無聊呢。」魔月雙手抱在頭後,說。
  一旁,殤風和貞德在逗弄之前攻城戰的時候『不小心』拿到手的寵物迷你飛龍。
 
  「路路,我要吃──!」龍被貞德抱在懷中,看見殤風手上的橘子,奮力的揮動雙手雙腳和翅膀「我要我要我要!路路路──」
  貞德抬頭用期望的眼神看了殤風一眼,殤風無奈的放下剛剛撥好的橘子,給迷你飛龍吃。
 
  「喔耶!路路──」迷你飛龍高興的接過,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唔……我那時候到底為什麼會這麼順手拿到這傢伙?」殤風開始自行疑問起來「早知道就丟了他。」
  「路路,你丟我的話媽咪會生氣的。」迷你飛龍吃東西不忘回嘴,然後用亮晶晶的大眼看著貞德「媽咪對不對?」
  「呃……」貞德陷入兩難局面:一邊是殤風悲傷的眼神,一邊是迷你飛龍天真可愛又期盼的眼神。
 
  「媽咪──!」
  「呃……對……」
 
  「貞德,妳竟然回答對……」殤風哀怨的蹲到一旁角落「我被遺棄了……」
  魔月和血月好笑的看著那兩個人,魔月開口「飛路路,過來。」
 
  飛路路,這個不知道到底是貞德還是殤風取的怪名字,就是迷你飛龍的名字。
  飛路路從貞德手中飛起,撞進魔月懷中「路路──!」牠高興的磨蹭著魔月。
  「飛……飛路路,下次不用這麼用力的撞我……」胸前腹部整片痛,魔月眼淚都差點掉下來。
 
  這一攻擊可真恐怖。
 
  「魔月,你該高興的是你現在等級夠高。」芽子在一旁若有所思的說。
  順帶一提,飛路路除了貞德外,最喜歡的是魔月。
 
  「飛路路,」魔月不理會芽子的挖苦,打算開導開導懷中的飛路路「你不喜歡殤風嗎?」
  飛路路搖頭「不喜歡。」
  「為什麼?」
 
  「因為他是『傷風』。路路──」飛路路回答。
 
  瞬間,大家感到一陣涼風吹過……
 
  「這……這天氣好像突然冷起來了,魔月哥哥……」伊米說。
  魔月苦笑,飛路路到底是真的這麼想還是故意這麼說?
 
  「路路,不過飛路路很感謝他帶走飛路路。」飛路路又開口說道「以前的主人只會叫飛路路攻擊別人,連名字都沒幫飛路路取。」牠委屈的說著。
  說實話,能幫寵物取名字的事情大概沒幾個主人知道吧?
  嗦嗦啦是自己亂撿晨靈說過的話來當名字,至於貞德和殤風是因為有先見識過唆唆啦,才會知道要取名的。
 
  總不會重生中每隻寵物都像唆唆啦這樣跟主人要名字吧?
 
  「好吧好吧……」魔月原本想要開導飛路路,要牠別老是殤風吵架的,不過看來這成功的機率幾近於零。
  放棄。
  讓飛路路回到貞德手中,魔月看著大家問「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呢?」
  「說的也是……」血月點頭,沉思中。
  「芙蕾大陸上,哪裡我們還沒去過?」魔月問芽子。
  芽子想了一陣子,開口「如果是指我們新鬼棲沒去過的,那森林新手村布里特還有礦山新手村艾地都未曾去過;至於蕾丹席亞……」芽子聳肩「算是去過吧。」
  「可是伊米很喜歡蕾丹席亞的感覺耶!」伊米連忙發言「好想去看看……」
  「龍斌的根據地是那裡喔。」血月說,看著伊米「碰到他好好的心情就會毀於一旦。」
  魔月皺眉,無奈的問「我可以砍殺他嗎?」
  「這個嘛……嚴格的說可能很困難。」血月冷靜的分析「因為他人員過多,加上那把巨斧,我覺得我們用火球之類的炸他比較快。」
  「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魔月點頭贊同。
  芽子在一旁苦著臉問「這認真的還是說笑?」
 
  開什麼玩笑?那把巨斧要是臨時轉移目標到她頭上,她鐵定變成白色螢火蟲飛回重生點。
  她已經死過很多次,不想再死啦!
 
  「當然是說笑。」血月回答。
  「你的臉一點都不像在說笑。」
  大家哈哈大笑起來。
 
  「路路──去浮空城!」飛路路終於吃掉了所有橘子,開口,手腳並用的揮舞著「浮空城浮空城,飛路路的家鄉!」
  「飛路路的家鄉!?」魔月等人吃驚的看著飛路路。
  「飛路路是從浮空城來的?」伊米問。
  「不可能啊……飛路路的等級不對……」芽子說「以飛路路的等級來看,在浮空城開放前就應該已經被人養了。」
  飛路路飛了起來,在空中轉圈「飛路路自從被貪心的商人帶下來後,就再也不曾回去過了!路路──」
 
  原來如此。
 
  「浮空城啊……」魔月抬頭看著碧藍天空「我記得……婚禮的舉行也是在浮空城?」
  芽子浮起微笑「是啊。」
  然後,她狡黠的看著殤風和貞德。
  魔月、血月突然的明白芽子的微笑是什麼意思。
 
  三個人轉頭,看向殤風和貞德,呵呵呵的笑起來。
 
  「你……你們幹麻!?」殤風不由得渾身寒顫「好像有什麼目的似的?」
  魔月露出了燦爛笑容「殤風,我們感謝你為新鬼棲做了這麼多事情,為了報答,我想最好的回禮只有一個。」
  「啥……啥啊?」
  「那就是……」笑笑,三人異口同聲的說:「『把你和貞德踢進禮堂!』」
  「贊成!!」一旁的伊米立刻舉起雙手「伊米要當伴娘!」
  「飛路路不要媽咪和殤風結婚!路路──」飛路路立刻喊叫起來,「飛路路不要──」
 
  不過魔月很快的將飛路路的嘴堵起來「一切就這麼決定!」
  說著,殤風和貞德還來不及反應,就聽見魔月用公會頻道開口說話。
 
  『全教廷成員聽著,本公會成員殤風和貞德已在幾秒前口頭訂婚,請各位幫忙查詢結婚的手續和事宜!』
 
  「魔……魔月啊……」貞德汗顏,目瞪口呆:從沒見過魔月這麼快的動作……
  「喂喂……也不用這麼……」殤風還想說什麼的時候,公頻傳來了回應。
 
  『結婚的手續從訂婚開始。』是榭爾斯。
  『要結婚的話,必須先去蕾丹席亞找婚姻事務所。』烏路的聲音傳來『執行人員好像會要求新郎新娘必須達成幾個條件,然後就算訂婚成功了。』
  接著,太郎那邊也傳來了訊息『那幾個條件很簡單啦!一小時內就可以完成了,到時候要過來艾地可以叫我們,團隊移動水晶沒有去過的地方不能去,我們可以接你們來。』
 
  「怎麼大家都這麼迅速?」殤風哭笑不得:平常不見得回話這麼快,這次怎麼……
 
  『話說回來,新婚禮物該買什麼?』晨靈的聲音傳來。
  夏天問:『殤風、貞德,你們喜歡韓國娃娃嗎?這有剛好一對穿著傳統婚禮服飾的耶。』顯然的他是在逛街中。
  『欸欸,我送你們煙火好嗎?』布列格興致勃勃的問『要不要通知范蒂岡的成員啊?』
 
  話題人物再次汗顏,說不出話來。
  然後,更勁爆的話語從公頻中傳出。
 
  『晨靈,我們一起去結婚吧?』這是暉夜的聲音。
 
  公頻突然的安靜了……
  魔月屏息以待,想知道晨靈會說出什麼答案。
 
  『我的團隊長會是我的弟媳啊……』太郎語出驚人『真是好……好難以說明的感覺啊……』他嘆息。
  全公會人員爆笑。
 
  晨靈咬牙切齒的聲音從公頻傳出『休想我會嫁給你!』
  『晨靈!!』
  明顯的,追逐戰應該是在艾地展開了。
 
 
  「不管怎麼說,我看我們先前往蕾丹席亞吧。」魔月下了決定。
  「好──!」伊米又是頭一個贊成的「太好了!」
  「這可不是去玩的……」血月嘆氣「算了,也沒差啦!」
  「那麼現在走。」芽子說「聽說浮空城是個相當美麗的地方,正中央的神之聖殿更是莊嚴神聖。」
  「這麼一說,我越來越想看看了……」魔月說著,然後舉起手「那我們向著蕾丹席亞前進吧!」
  「是──!」
 
  一群人高興的動身,落後的殤風和貞德互看一眼,只能嘆氣。
  「也好,」殤風馬上又換上一副笑臉「要是在現實中,這……」
  「只會是我永遠的夢……」他說,笑容中有著悲傷。
 
  他錯的太過份太離譜,以致於永遠也得不到她……
  至少她哥哥們在的時候就得不到她。
 
  「殤……」貞德看著他,沉默。
  「走吧。」殤風笑笑,牽起貞德的手,拉著她向前。
 
  「殤,我……」貞德停下腳步,看著殤風。
 
  殤風回頭,微微一笑「怎麼了?」
  「不管……我是說,以前的事情,發生都發生過了……」貞德紅著臉,鼓起勇氣「在意也沒用,雖然哥哥們不答應,但是我……」
  「我很愛你。」低著頭,貞德說。
  殤風一怔,笑開,擁住她「我也一樣。」
 
  愛妳。
 
  「路路──殤風走開!」飛路路用力的咬著殤風的頭髮飛起。
  「痛痛痛!」
  「飛路路!」貞德驚訝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飛路路死命的咬著殤風的頭髮,拖著他離開貞德身邊。
  「不要碰媽咪!路路──」
  「呃啊救命啊!會變光頭的!」
 
 
  水上之城蕾丹席亞,上次來和這次來沒有什麼兩樣,同樣的扁舟四佈,同樣的搖船人在喲喝著。
  一行人逛過布行逛過小吃街逛過酒樓逛過勾欄……
 
  「為什麼會有這種地方的存在?」魔月指著那勾欄(註一)汗顏的問。
  重生也考慮到這種地帶啊?而且還是女閭(註二)呢……
 
  「重生真是真實啊……」血月只能苦笑的回答。
 
  最後,終於在城南找到一棟獨棟的中式典型建築。
  隔著小橋流水,裡頭有間小巧精緻的閣樓。
 
  「是這裡吧?」魔月看著刻著『婚姻事務所』的牌子,問。
 
  特地用毛筆的筆法寫成的中國字呢!真稀有。
 
  「裡面的人該不會也說中文吧?」芽子有點擔心「我中文很爛……」
  「應該是官方語吧?」血月說「這是全世界都玩的遊戲耶!」
  「說的也是……」
  一行人踏上小橋,走向那閣樓。
  其實說真的,走在蕾丹席亞,有種走在大觀園的感覺……
 
  魔月這麼想著。
 
  輕輕的推開門,魔月看見裡頭站著一對穿紅衣的小孩。
  一男一女,見到他們立刻放出可愛的微笑,跑前。
 
  「歡迎光臨──!」女孩說。
  「是要申請訂婚的嗎?」男孩說。
  「呃……」魔月連忙讓開「不是我,是他們。」
 
  兩個小孩跳到貞德和殤風面前。
 
  「大哥哥和大姊姊要訂婚嗎?」
  「好合適呢!」
 
  苦笑,殤風開口「是啊,我跟她訂婚,要做些什麼嗎?」
  小女孩看著小男孩:「真好啊!看起來這麼幸福的樣子。」
  「是啊!這大哥哥看起來好像是個好男人呢?」
 
  這……小孩子說這種話會不會太早熟了點?
 
  「可是大姊姊願意嗎?」
  「是啊!怎麼忘了問呢?」
  兩個小孩子說完自己的相聲,轉過身來看著貞德。
  男孩開口「大姊姊願意嗎?」
  貞德一愣,還沒說話飛路路就先開口了:「路路,不可以!媽咪不可以和殤風結婚!訂婚也不行!」
  小女孩嘴一噘:「你算哪根蔥?」
  「飛路路是媽咪的孩子!路路──」飛路路立刻說「我不要媽咪和殤風結婚!」
  「可由不得你。」小男孩回答,再次問貞德「大姊姊願意嗎?」
  「呃……當然願意。」用抱歉的眼神看著飛路路,貞德回答。

  「哇啊啊──不要嘛!路路不要媽咪和殤風結婚啦!」飛路路大哭起來。
 
  「飛路路,過來!」魔月連忙抱開飛路路。
  「不要嘛!不要啦!路路──」
  「血月,幫我!」魔月硬是拉開飛路路,血月幫著,兩人將飛路路拖出門外,伊米跟了上去。
 
  現場留下芽子和當事者。
 
  「這擾人清靜的傢伙可終於走了。」小女孩擺擺手,說。
  「就是嘛!可真討厭的小孩。」
 
  貞德苦笑,那不是我的小孩啊……
 
  「那麼,可以訂婚了!」小男孩說。
  「是啊是啊!真羨慕。」小女孩回答。
  兩人一搭一唱。
  「有什麼羨慕的?我們也是未婚夫妻啊!」
  「說的也是呢!」
  「啥!?」殤風驚訝的問了出來「你們兩個!?」
  「你可聽過『指腹為婚』了沒有?」小男孩說「萍是我指腹為婚的妻子。」
  「文是我指腹為婚的丈夫。」
 
  殤風和貞德互看,目瞪口呆。
 
  「呃……對中國人來說,」芽子搔搔臉頰,開口「貌似,是有過這樣的習慣。」
  「這樣很稀奇嗎?」伊米說著,疑惑「伊米也有個未婚夫啊!」
  「啊!?」這次連芽子也一起驚愕。
  「伊米,妳說現實生活中?」殤風問。
  「是啊!」
  「妳?」
  「嗯。」
 
  這……這……
  好不知道該怎麼說啊!
 
  「大哥哥大姊姊!」兩個小孩又叫了起來。
  「究竟是訂不訂嘛?」
  「是啊,訂不訂嘛?」
  殤風和貞德連忙點頭。
 
  小女孩微笑「那麼我要看看大哥哥的真心,我得確定大姊姊會得到幸福。」
  小男孩微笑「那麼我要看看大姊姊的心意,我得確定大哥哥得的是真愛。」
 
  兩個小孩互相笑了笑。
 
 
  「聽說艾地的礦山深處,有個異常美麗的鑽石礦,」小女孩神秘的說著「如果能夠用那個來製作成戒指的話,就可以證明你的真心!」
  「這有什麼相關?」殤風遺惑。
  小女孩瞪大了眼「關係可大著呢!」她說「大哥哥有所不知,聽聞那鑽石礦前,有個很可怕的大怪獸守著呢!」
  「聽說,那鑽石礦前的路只有一個人能走的大小,所以大哥哥你得要單獨一個人去找,然後打敗那怪獸,取得足夠的鑽石,請工匠研磨製成戒指。」
  說到這,殤風聽見系統的聲音:
 
  『訂婚任務──鑽石戒指的製作,請問接受與否?』
  殤風了然,原來烏路所說的任務就是這個。
 
  「好,我接受。」
  『訂婚任務──鑽石戒指的製作任務啟動。』
 
 
  小男孩接著開口:「大姊姊,妳知道嗎?布里特村聽說有個人會製作魔法戒指喔!」
  「魔法戒指?」該不會這就是她的訂婚任務吧?
  「是啊!魔法戒指,」小男孩說著「如果大姊姊能夠得到一個魔法戒指,那麼就可以證明妳是真的愛大哥哥了!」
  小男孩說完,貞德耳邊就響起了一個聲音:『訂婚任務──魔法戒指的製作,請問接受與否?』
 
  貞德理所當然的選擇接受。
  『訂婚任務──魔法戒指的製作開啟。』
 
  「……我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樣的證明……」接受是接受,可是她還是無法理解這任務到底有什麼關聯?
  「因為,戒指當然是要一對的!」小女孩說。
  「對啊,這戒指是要用來結婚用的!怎麼可以隨便呢?」小男孩說。

  「大哥哥大姊姊,期待能看到你們帶著戒指來喔!」兩個小孩同聲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