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一章 正式開放之日


  進入重生,魔月立刻被一群閃亮亮發光的大眼睛包圍。
 
  「咦……這啥……」魔月被嚇到,愣住忘記反應。
  難不成又增加了什麼新的東西在城裡頭?
 
  「這就是芙蕾大陸的皇者魔月嗎?」一個穿著新手服的女孩子說著,和身邊的幾個夥伴嘻嘻哈哈討論。
  「魔皇陛下,我可以要簽名!」一個瘦小的男孩子硬是擠前,喊著。
  魔月感覺到不妙,退後一步,撞上剛剛出現的血月。
  「魔月?」血月莫名奇妙的看著魔月「走路不走好用倒退做啥?」
  「哇啊啊──!是霸者!」
  「霸者血月耶!」
  像在開演唱會一樣的,看到各自的偶像出現就興奮不已,魔月覺得好像有點難以控制情況。
  「別說,逃命先!」魔月說完,拉著搞不清楚狀況的血月迅速衝進一旁店家,從後門逃走。
 
  街上起了一陣騷動。
 
 
  「我……我覺得人變多了?」血月小心的不讓外面的人發現,在穿過小巷子的時候悄聲問。
  「因為今天是正式開放。」魔月無奈的回答。
 
  伊甸學園的商店街正中央,那個最大的液晶螢幕上今天就在打廣告。
 
  當他看見那個在電視上出現的自己時,整個就是傻眼。
 
  『我怎麼看起來這麼恐怖啊?』他想著。
  自己真的是這樣子在殺敵的啊?
  對小孩子真是不良影響……會不會有人以為自己是殺人魔?
 
  「走掉了嗎?」血月問。
  「嗯……我們先往城外走吧!」魔月說。
  這個城內,在待下去恐怕會遭到什麼不測…
  「組隊這件事情,用密語把大家叫到城外再組好了。」
  「目前也只好這樣……」血月無奈的看著遠去的塵埃,搖頭嘆息。
 
  正式開放的第一天,新鬼棲嘗到了所謂『明星』的滋味,每個人到達城外的時候都是一臉狼狽樣。
 
  「我說,這個城真的待不下去了。」芽子說,坐在草地上整理頭髮。
  「魔月哥哥,我們離開這裡啦!」伊米眼角掛著淚,她剛剛才被一群瘋狂的粉絲追逐「好可怕啊!」
  眾霸者皆有這樣的感覺──被鬼追。
  「我也覺得很可怕……」魔月汗顏,他和血月也是歷經千辛萬苦才逃出城的,相當的理解伊米的感受。
  終於了解那些偶像明星的痛苦了。
  這樣的情況要是一直持續下去,這遊戲怎麼玩啊?
 
  「差不多也解決在這裡的事情了,」殤風好不容易平順了氣息,開口「我想我們往港城去看看如何?」
  一旁的貞德輕輕的替殤風拍著背,淡淡的開口「聽說港城海首那邊有了新的任務和開放出海。」
  魔月瞪大眼睛「可以坐船的意思了?」
  
  他喜歡坐船,超級喜歡的!
  總覺得,在海上飄蕩,吹著海風真的是最舒服最享受的!
 
  「那不然你想怎麼出海?」血月好笑的看著魔月「用游的嗎?」
  「唔……當然不要。」魔月很快的回答「我不會游泳。」
  「不要自曝弱點啦!」殤風笑著回答,「還有,跟著開放一起開的,主要就是公會任務。」
  「成立公會……嗎?」魔月暗自思所著。
  要是有公會的話,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麻煩了吧?
 
  「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什麼是公會。」芽子用一種看見鬼的表情問。
  「我當然知道公會是什麼。」魔月不高興的瞪了芽子一眼「我是在驚訝,這麼快就可以成立公會了啊?」
  「這很正常吧?」殤風回答「一般遊戲都有公會制度吧?重生也不會例外囉!」
  「唔……」魔月思考了一會兒,而這段期間大家都沒說話,休息的休息,整理的整理,想事情的想事情。
  「那個啊,我想……」魔月後來開口,打破了沉默。
 
 
  「『我們來創公會吧!』」
 
 
  眾人同時異口同聲的說出這句話。
  「欸?」魔月大驚。
  「哈哈!早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殤風笑,說著「老是上線就要組團隊也蠻麻煩的,不如創個公會吧!」
  「說的也是,那樣如果遇到今天的這種狀況,」貞德同意「也比較容易互相通知。」通知如何逃難。
  「沒錯沒錯!」伊米連忙點頭,舉手贊成。「伊米也這麼覺得。」
  「妳是不想待在這而已吧?」魔月苦笑,接著遠遠的看向伊比拉爾,城內的騷動看來一時片刻不可能會停的。
  「好吧!」魔月下了決定,他看向隊友「趁著現在還沒人發現,我們就前往海港城市吧!」
 
  眾人微笑,依照慣例的圍了過來,牽起手。
 
  「團隊名稱-新鬼棲!」
  『團隊成立。』
 
 
  從伊比拉爾往下,走過前往遺蹟之地的岔路,然後左轉,海港就在眼前了。
  新鬼棲一路及其順暢,眾人說說笑笑順便砍殺些路上亂吼亂叫的狼和熊,前進著。
  路程不能算短,但是也不算太長,在重生的黃昏時,他們到達了海港城市-海首。
 
  「哇……」芽子驚嘆「愛琴海風光……」她說。
 
  可不是嗎?雪白的房子成片坐落在一個靠海的小山坡上,傍晚時分的夕陽將自身橘黃色的光芒投射在房子上,暈染了一片與天同色的美麗彩霞;海面上一陣陣的波浪和天上的海鷗互相輝映,海天一色的美景深深的打動每個人的心。
  優雅,美麗的一座城市。
 
  「好漂亮!」伊米也欣喜的說著,跑上前去!
  「伊米!小心迷路!」血月喊,跟著走過去。
  新鬼棲的眾人踏進了海港海首。
 
  人很多,雖然比起伊比拉爾來說算少。
 
  「這裡也有初心者出生嗎?」魔月問,看著滿街跑的人「感覺人好多。」
  「不,那是因為……」芽子回答「早在開放坐船前,就有各個大陸的人等著坐船了,芙蕾大陸的唯一港都當然人會多囉。」
  「這麼說,有大半的人是觀光客?」
  「可以這麼說啦!」
  「更何況,船票又不貴,」殤風另外補充「三百金幣而已,就算是什麼都沒有,剛剛進來的新手也沒問題。」
 
  一行人繼續的前進,看著在伊比拉爾看不見的東西:用貝殼裝飾的店面,販賣與海相關的物品製作的首飾和武器,還有一些從別的大陸帶來的舶來品。
 
  「貞德,我們買這對戒指吧!」首先被商品吸引走的,是一向冷靜的殤風。
  看上了路邊攤子的一對銀色海豚戒指,殤風拉著貞德走過去。
 
  「芽子姊姊!妳看這個!」接著,伊米也喊著芽子去看某間吊著貝殼門簾的服飾店鋪。
 
  魔月無奈的苦笑,血月則是聳肩,隊伍從六人變成兩人。
 
 
  「人真的很多呢!」魔月說,看著眼前的人川流往來不斷。「今天才開放正式遊戲,就已經有這麼多人了啊?」
  「看了那場戰鬥後,我想要不多人也難。」血月看著那些從自己和魔月身邊經過的男男女女,許多都對著他們竊竊私語。
 
  十之八九是在說他們在競技賽的事情吧。
 
  「哈哈……真不知道是好是壞……」魔月苦笑。
  「算了!反正早就確定會很出名……有你在的話。」血月聳肩,說。
  「什麼?關我啥事?」魔月立刻反駁。自己又沒有做出什麼會吸引人的事情來……
  唔,雖然說初賽的時候,那不小心的情況下造成的風潮是他害的。
  他又不是故意的嘛!
 
  「你可是魔皇耶!皇帝陛下喔!」血月裝模作樣的屈膝敬禮「請受小民一拜。」
  「血月,我生氣了喔!」
  「開玩笑啦!」血月笑著拍拍魔月的頭,魔月則是氣股股的撇過頭去。
  「啊!真的生氣了?」
 
  兩人的互動引起了外觀群眾的一陣陣驚呼聲,雖然不大但是魔月和血月還是擔心等等會不會重演伊比拉爾追趕劇碼,決定到時候再跟隊友聯絡的兩人於是離開商店街。
 
 
  白色的沙灘上,兩人看著海洋的方向,天色已經漸漸黑了,半邊的天空出現明亮的星星,一輪彎月高掛,今晚是美麗的。
  看著船隻繁忙,兩人都沒有說話。
  潮起潮落,海水的聲音令人心情平靜。
  街燈一個街一個亮起,星星一個又一個出現,遠看的城市與夜空,彷彿中央隔了個鏡子,互相輝映。
 
  「這裡好漂亮。」魔月不由的由衷的說。
  「嗯……」血月回答,臉上露出微笑。
  「看著這裡,有種平靜的感覺……」魔月接著說「在其他遊戲中感覺不到呢!」
  「是啊……這也是重生特別的地方吧?」血月說著,看向魔月「還是說你在其他遊戲都在殺怪沒空去看風景?」
  「我也是很有情調的!大哥別亂說。」魔月翻了翻白眼。
  「哈哈!」血月笑起來,引發魔月的不滿。
  「你還笑!」
  「唔……一時不小心忍不住就……」
  「血月!」
  「唉呀真的是不小心的!」
 
  兩人正在鬧著的時候,只聽見碼頭處傳來了吵鬧聲,隨即看見一群人往碼頭跑去,聚集在那邊。
 
  「發生什麼事情嗎?」魔月疑惑的看著,說。
  「不知道……」血月同樣的臉色立刻嚴肅起來,看向碼頭「去看看吧!」
  「嗯。」
  在沙灘上留下一個個腳印,兩人往碼頭的方向走去。
 
 
  一群人在圍觀。
 
  魔月和血月好不容易找了位置鑽過去,看見裡面的情景:四個一看就知道從外地來的人被擋在船邊,既不能前進也不能後退。而他們前方,一個穿著金色滾邊華麗衣服的男子帶著一些人擋住他們。
  「你到底想怎樣?」其中一個女人生氣的問,而那邊的男性們很有氣度的,沉默不語的看著男子,把女性擋在身後。
  男子一挑眉,開口的口氣狂妄「我說過了,把那個女的交出來,我就放人通過。」
  被指名的精靈族少女蒼白的臉上露出憤恨的神情,而她身邊的人族少年則是怒視著那男人,手中的拳刃緊握。
  「你修想!」一個高挑的獸族女子開口「想要我們隊長,先打敗我們!」
  站在獸族女子身邊的獸族男子點頭,拿起掛在腰際的斧頭,擺出了戰鬥的姿態。
  「哼!你以為打得贏我嗎?」男子高傲的笑了「憑你們四個?」他抬手,身後的彪形大漢通通站出來。
  「不打怎麼知道?」獸族女子眼中雖然有點擔心,但還是強硬的說「反正,我們不會把晨靈讓出去的!」
  「雷丹、小殘…」精靈族少女,獸族女子口中的晨靈擔心的看著他們「我…」
  「晨靈,妳到後面去。」一直沉默不語的人族少年開口「想碰妳的傢伙我絕對不會放過!」
  「暉夜…」
 
  看著眼前戰鬥一觸即發,觀眾們識相的躲遠,以免被掃到。
 
  「哼!」男子冷笑,手一揮「去!把他們殺成白光!」
  彪形大漢們笑了笑,衝上前去!
  戰鬥……就要開始!
 
 
  「慢著!」
 
  黑色的火燄突然衝出,在大漢們的面前燃燒成一道牆。
  「別這麼急啊。」拿著龍曜的魔月勾起一個笑容,闇界冥火從地上抽離,回到黑色的刀身上。
  「幹麻硬要拉人家的隊長?想要虧人也不是這樣吧?」魔月說。
 
  血月一旁無奈,這小子怎麼又直接跳出去了?
 
  「小子你插什麼手!」男子眼見有人跳出來說話,不高興的瞪著魔月「這裡是我的地盤!」
  魔月輕輕的將龍曜揮開,爆出的黑焰讓他們又退了幾步。
  「官方可沒開放攻城,憑什麼說是你的地盤?」血月握起血腥之刃,站到魔月身邊說「這裡可是海港,是船隻進出的地方,就算開放攻城了這裡也不會給玩家控制。」
 
  被兩人搶白一陣,男子臉上一陣青白交替,怒吼「給我把他們殺到掉級!」他下令。
 
  「劍舞!」血月衝上前,第一招式就將所有彪形大漢打退!
 
  「你…」男子目瞪口呆。
  「這樣就想打敗我們?」血月微笑「你連碰到我們的魔皇都沒資格!」
  說歸說,血月回頭還是瞪了魔月一眼。
 
  魔月苦笑著用密頻開口:『等等在告訴你原因。』
 
 
  話一出口,立刻引來了驚嘆聲!
  「他剛剛說魔皇?」
  「新鬼棲到這個城市來了?」
  「黑色火焰和黑刀…確實、確實是魔皇的裝備啊!」
  一陣陣的交談聲傳進男子耳中,他的臉色越變越差。
 
  魔皇?
  那個芙蕾大陸競技賽第一名的團隊的隊長『皇者』魔月?
 
  「想要打的話我還是可以奉陪的。」舉起龍曜,魔月冷酷的表情顯現,眼中明白的表示著:打死自行負責。
  「你……你們給我記著!」男子狠狠的說完這句話,隨後氣急敗壞的穿過人群離開。
 
  魔月哼的一聲,收起龍曜,走向那四個人「沒事吧?」
 
  他特別的看向晨靈,而晨靈身邊的少年皺起眉頭。
  晨靈,不是別人,就是晨居。魔月作夢也沒想到,晨居竟然會被一個男的強要……
  這也是他為什麼會硬是要出手的緣故。
  敢碰晨居的人,都不要命了!
  
  是說女生的晨居也真的是很可愛,他作夢都沒想到晨居居然……居然這麼的可愛啊啊──!
 
  以後可以偷偷的把晨居拿來當成娃娃打扮?唔……真是個不錯的主意。
 
  『晨,這是怎麼回事?』
  『月……你也太帥了吧?』
  「沒事,謝了。」晨靈笑笑,回答。
 
  『天啊……晨,你比我還適合當女生!』
  『月,我作業不借妳抄了。』
  『啊!不要啦!』
 
  「魔月,有什麼話先走再說,」血月打斷對話,對魔月說「騷動有些過大了。」
  看四周的人好像不減反增,魔月也知道再不走接下來就會發生和伊比拉爾同樣的事件,當機立斷決定到安全的地方。
  「這樣吧!我們到餐館去說好了。」魔月對著那四個人說。
  「也好,我們也累了。」晨靈代替眾人回答。實際上她是個隊長,當然也是由她做決定。
  其他人都沒意見,的確坐了一天的船,也是夠累的。
  於是一行人快速的離開碼頭,留下騷動和碼頭上,闇界冥火留下的黑色焦痕在地上。
 
 
  芽子拉過魔月「那個是你弟弟?」
  「是啊!小心不要讓別人知道……我都說她是我妹。」魔月小聲的說著。
  血月早早就已經從密頻得知晨靈是魔月的妹妹,對於剛剛魔月擅自行動早已沒有生氣,只是靜靜的在一旁品酒。
 
  沒想到,重生的食物很難吃,但是酒倒是做的不錯。
 
  開了一間包廂,一桌十個人坐著,彼此有點兒尷尬。
  「呃……晨靈,」魔月決定先開口「你怎麼會過來這大陸?」
  「唔……」晨靈想了想「大家投票表決的。」
  「我們想來芙蕾看看。」安靜的人族少年開口,一付敵視的模樣「沒想到的是,一來到就看到這樣的情景。」
  魔月被那眼神刺的有些無俚頭……奇怪了!他哪裡惹到這少年了嗎?
  「暉夜,口氣不要這麼衝。」晨靈不高興的對著少年說「魔月好歹是我……我哥哥耶!」
 
  『轉的好啊!晨。』魔月在心中說著。
  『哼!』晨靈沒好氣的回答『早知道你對外都說你有妹妹,我總不能自己洩底吧?』
 
  「哥哥!?」其他人驚訝的看著魔月,然後又看回晨靈,除了芽子之外。
  「對啊!我不是說過我妹妹也玩嗎?」魔月看著大家「原來你們都忘了我的話……我真難過。」
  假意的撐著額頭低下面部,魔月故意的重重嘆氣。
 
  「不……不是啦!」殤風有些訝異的說「只是沒想到,你妹妹會在這時候……」
  「運氣吧?」晨靈聳肩「我也沒想到會遇到你們。」
 
  人族少年總算放下對魔月的敵視眼光,安靜的吃著桌上的東西。
 
  『晨,那傢伙該不會就是你說的那個吧?』
  『對……月啊,妳要幫我啊!』晨靈在心中哀嚎,不過魔月實在束手無策。
 
  看著尷尬的氣氛,魔月決定快點轉移話題「那……那個,多謝你們照顧我……妹妹,我還不知道你們的名字呢!」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魔月,新鬼棲的團隊長。」魔月率先說道。
  「我是血月。」
  「我叫芽子。」芽子說完,剛剛吃進口中的菜餚讓她臉上的笑容有點僵掉。
 
  唉唷!不管到哪裡,重生中的東西不能吃就是不能吃。
  就算是這種高級餐廳也一樣。
 
  「我是伊米!」
  「殤風,這位是貞德。」
  新鬼棲的眾人一一自我介紹後,魔月看著晨靈。
  晨靈輕輕的嘆口氣,開口「晨靈,鬼居的隊長。」
  「我是小殘。」獸族女子開口,並且微笑「謝謝你們剛剛替我們解圍。」
  「我是雷丹,鬼居主要的戰士,」獸族男子豪邁的笑了笑,灌下一杯酒「魔月小子,我很欣賞你!有氣魄呢!」
  魔月微笑,緊接著看向最後一個人。
  人族少年冷漠的開口「暉夜。」
  「暉夜!」
  「不然我要說些什麼?」暉夜好像不明白自己的自我介紹到底哪裡不好了。
  「沒關係啦!」魔月連忙打圓場。
  「既然你們都來了,那要不要順便一起組個公會?」芽子問「我們打算創個公會,可是要創公會必須最少要有三個以上的團隊長同意。」
  「這個嘛……」晨靈看了看自己的隊友,都沒有人露出反對的表情「可以是可以……只是,就算我們肯,也還少一個團隊啊!」
  「這還無所謂。」血月開口「反正我們也還不知道要怎麼樣創立公會,以後再找也行。」
  「不是三個團隊嗎?」魔月問。
  「還有創公會的任務。」血月回答,直接的解釋「完成後才能夠獲得公會創立的資格。」
  「這些事情明天再去討論吧!」殤風看著窗外,說「今天,我要先下線了!」
  「我也是。」貞德同樣的回答。
  「那今天先到此為止好了。」魔月下了結論。
 
 
  眾人點頭,決定明天再仔細商討,爾後一個接一個的下了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