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六章 出走
 
 
  「你們這群蠢蛋。」榭爾斯毫不留情的罵,看著眼前這些剛剛回到海首重生點的準公會成員。
 
  一臉狼狽樣的魔月,滿頭焦髮的芽子,灰頭土臉的伊米,還有其他同樣被火燒的七零八落的血月他們,無奈的苦笑。
 
  「這麼爭取時間的話,在晨靈和暉夜回來前,去把你們掉的經驗全部練回來!」榭爾斯指著有海豹等怪的沙灘方向,冷冷的說。
  因為取笑了晨靈和那隻不小心被命名為嗦嗦啦的皮球寵物,導致晨靈一氣之下召喚出火之精靈伊佛利特,將他們通通轟殺後送回重生點。
 
  『給我通通笑死回去吧!』
 
  印象中在變成白光前,晨靈似乎是這麼說的。
  唉呀呀,沒想到第一次死亡,竟然是被自己的隊友解決,而且那個隊友還是自己的親弟弟……真是造化弄人啊。
 
  「去。」
  「好啦好啦!」魔月無力的從地上爬起,帶著身後一堆隊友們往海灘過去「去就去嘛!」
  「蠢。」
  最後多加了這個字,榭爾斯看著他們離去。
  「他們真是好人啊。」一直待在一旁的烏路突然這麼說著。
  榭爾斯很久很久沒有玩的這麼愉快了。
  「不過是群笨蛋罷了。」榭爾斯回答。
  「榭爾斯,不可以這樣罵人。」烏路無奈的責備,「你應該要更率直一點。」希望,和魔月他們在一起,榭爾斯這樣的個性能改一改。
  「哼!」
  不回答,但是烏路知道榭爾斯聽進去了。
 
  遠遠的望向海的另一邊,一艘小船的影子出現。
 
  「回來了。」烏路說。
  榭爾斯點頭,起身往燈塔的方向去。
 
  船夠輕,風夠大,順著風勢和水流,小船回程比去程快很多。
 
  看著暉夜小心的拉了晨靈上岸,榭爾斯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下次不要把他們送回重生點,就算這樣回城再快也不行。」
  「哼!」晨靈撇開頭,不作聲。
  「咕哩哩──」皮球嗦嗦啦從晨靈的懷中跳出,落地開始亂跑。
  「陸地陸地!嗦嗦啦不喜歡海──」嗦嗦啦跳著跳著,回頭、不,是回過眼睛和嘴巴看著晨靈「媽咪──!快點去玩!」
  榭爾斯愣住看著那顆皮球,好半晌才開口問「那是什麼?」
  「寵物。」暉夜回答,晨靈站在暉夜身邊,無奈的看著那顆皮球『興高采烈』的蹦蹦跳跳。
  「媽咪──」
  「媽咪?」榭爾斯知道自己的表情一定白痴到可以,可是他還是沒辦法。
  「在叫晨靈。」暉夜死命的忍住笑,不想被送回重生點。
  「安靜點!」晨靈終於忍不住的罵出口「不要叫我!」
  嗦嗦啦瞬間停住,臉上笑開的表情僵住,然後,停在原地。
  眾人彷彿看了一齣變臉的戲碼,嗦嗦啦的臉從大笑變成呆滯,呆滯再變成難過,然後嚶嚶哭泣起來。
  「媽咪……媽咪生氣了……」嗦嗦啦哭的就跟表情符號一模一樣「嗚嗚嗚──媽咪不要嗦嗦啦了……」
  「我……我沒說不要你啊……」晨靈無奈,他到底哪隻耳朵聽見說不要他的?「好好好,去玩去玩。」
  剛說完,嗦嗦啦就立刻變回笑臉,彈跳著到了晨靈面前「媽咪最好了!」
  一旁的暉夜看著在心中想,是否下次也要用撒嬌的方式來央求晨靈?
 
  「等等等──!」榭爾斯連忙叫住晨靈,「你們要去哪?」
  「你沒看見啊!」晨靈沒好氣的回答「這傢伙說要去玩。」
  「我們還要去創公會,跑了去哪找?」榭爾斯問。
  「說到這個,」晨靈這才想起,被他送回重生點的魔月一行人到哪去了?「魔月他們呢?」
  「被榭爾斯趕去把掉的經驗賺回來。」烏路無奈的說著。
  「喔。」晨靈點頭「我自己會跟魔月連絡,用不著擔心。」
  說完,向著商店街的方向去,暉夜連忙跟上。
 
  「耶耶!媽咪最好了──」
  「一群笨蛋!」榭爾斯氣的大罵。
  「榭爾斯,我說過不要說這種話。」烏路立刻責備他。
  「嗚……」
 
  嗚噎一聲,榭爾斯跟在晨靈他們後面,離開了燈塔。
 
  「烏路越來越囉唆。」
  「是是,我是為你好。」
  「哼……」
  隨著漸漸遠去的背影,還聽得到一聲聲抱怨的話,烏路無奈的笑了笑,追上去。
 
  燈塔旁恢復了往日的安靜,只剩下那位賣東西的老婆婆依舊笑瞇瞇的看著自己的攤子。
 
  「啊……下一次要吃什麼好呢?」她自言自語的說著。
 
 
  遠遠就聽到嗦嗦啦的笑聲,魔月等人加快腳步過去。
 
  「哇──!」
 
  只見嗦嗦啦在天上飛來飛去,而始作庸者就是嗦嗦啦所謂的媽咪,還有暉夜。
  看起來像是在玩拋接遊戲。
 
  「我說……」魔月無言「那是在做什麼?」他問。
  「晨靈說要和他玩。」榭爾斯說「玩拋接。」就不怕一個閃失把那顆皮球給丟到海裡去了嗎?不過看暉夜接球接的這麼辛苦,說不定其實晨靈很想把牠丟進海裡?
  「哈哈哈……」拋接……
  「好了好了!別玩了!」血月出聲制止,晨靈這才好像心不甘情不願的停下手,抱著嗦嗦啦跟著暉夜一起回到夥伴身邊。
  小殘面無表情的看著兩人過來,魔月注意到她假裝不經意的走到雷丹身邊去。
  「現在,蛋孵出來了,海之主人的主線也OK了,」殤風見全員到齊,開口「那麼,就剩下我們最主要的任務了!」
  「公會。」榭爾斯接著說「我們去問那傢伙的時候……」
  「榭爾斯。」
  「……去問那位先生的時候,」榭爾斯白了烏路一眼,重新稱呼「他說,因為將來改版會開放公會會館,所以公會必須登記,要我們把名稱決定後在去他那裡。如果現實世界三天內沒有登記的話,公會就會消失,所有東西都要重拿一次。」他說。
 
  回想起海之主人看他們離開時的欣喜模樣,伊米覺得,其實再去一次也無所謂。
 
  「那麼,現在就是要想公會名稱囉?」伊米問「可是我真的覺得,叫『魔皇』很好啊!」
  「不要。」
  「哇,回答的好快!」
  「我看這樣,」貞德開口「今天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下線回家慢慢想,明天再把想到的提出來?」
  「我贊成!」殤風高舉雙手說。
  「嗯……這樣也好。」芽子點頭。
  血月沒有意見,伊米也點頭答應,榭爾斯和烏路不作聲,當作默認了。至於雷丹和小殘,雷丹聳肩說不在意,小殘則是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
 
  「小殘大姊,」魔月看著她開口,意料內的看見她驚訝的樣子「如果妳不想和我們同行的話,沒有人會阻止。」
  他看得出來,小殘似乎很排斥晨靈和暉夜……嚴格的說,是躲避。
 
  同性戀,不是一般人能夠接受的。
 
  不管時代多進步,不能接受的,還是大有人在。
  小殘的眼神他看過太多次,那是不想要繼續在一起的模樣。
  以前,和他們一起出過隊伍的,沒有一個能挨第二次,快的馬上就說要退出,慢的就會向小殘這樣,想說又不敢說的樣子。
 
  「我……」小殘開口,看著魔月「那麼我還是退出好了。」
  「小殘姊姊?」伊米驚訝的問「為什麼?」
  「個人因素。」小殘回答,然後脫離了隊伍「我和你們同隊真的很高興,可是現在我……我想我沒辦法。」
  「不會有人怪妳。」晨靈淡淡的說著「妳走吧。」
  她當然知道小殘離開的原因,雖然沒說但也猜得中。
  「晨靈……我還是要告訴妳,在遊戲中的話,沒有人會說什麼。」小殘說「但是在現實世界,妳知道的,那不可能。」
  說完,小殘下線,消失在眾人面前。
 
  大家都知道,下次再見面的時候,已經是陌生人了。
 
 
  「那麼……沒人反對就這樣決定了。」魔月打破沉默,說「我們的考試週還在繼續,我也先下囉!」
  「魔月哥哥掰掰──」伊米說完,跟大家到過再見後,反而比任何人早下線。
  「魔月,我們下線吧!」晨靈說完,和眾人點個頭,跟著魔月下線。
  榭爾斯和烏路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離開了,貞德和殤風看著雷丹,雷丹搖搖頭,道過別後同樣離開。
 
  血月、芽子,殤風和貞德互看對方,無奈的笑了。
 
  「本來還以為,那震衝擊過去了……」殤風說「沒想到卻遲這麼多才爆發啊?」
  「同性戀又怎樣?」貞德皺著眉問「只要愛上了,需要管他是男是女嗎?」如果因為對方是女的所以愛上她,那這代表著天下女人都可以愛?如果因為對方是男的而不能愛上,那不是真愛又要如何去愛?
  「畢竟這個世界上,相信男女才是正常戀情的人還是太多。」芽子說「或許我們可以接受,但其他人不見得就可以。」
  血月聳肩,沉默不言。
  「男女的差別只在於性別和能不能傳宗接代,」殤風說「以前人口不多,或許可以說為了避免人再變的更少,同性戀不被允許,但是現在人已經夠多了,同性戀又怎麼樣?棄嬰這麼多,想要小孩領養就好了,有沒有血緣差在哪裡?」就像愛情一樣,是男是女有什麼差別?不是真愛的話,什麼都沒意義了。
 
  愛上了,就是愛上了,能怎麼樣?
 
  哪個時代都有,身分地位不合的戀愛,性別不符合的戀愛,或者是不應該發生的戀愛。
  當然不是說支持這些愛情發生,可是,有的時候,那樣的愛情卻反而真了許多。
  「算了,個人觀點不同。」血月終於開口,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小殘既然不能接受,我們也無法勉強她,畢竟這沒有所謂是非對錯。」站在愛情的方面,暉夜沒有錯,他喜歡晨靈,愛上晨靈不是他的錯;而小殘也沒錯,她不能接受同性戀,她認為愛情就是一男一女才叫做正常愛情。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貞德嘆口氣,說「兩面,美麗的教堂在白天是天使的世界,然而夜晚卻是惡魔們的朝聖之地。」白晝的陽光透過教堂的彩色玻璃,映照在地面上是美麗的色彩,管風琴彈奏出的聖樂讓整座教堂莊嚴神聖;然而夜晚,月光投影了玻璃窗的色彩在地面,黑夜籠罩整個世界的時候,教堂空曠諾大的場地看起來卻顯得陰森恐怖。
  「是啊……」血月點頭。
 
  四人沉默了下來,許久不曾說話。
 
  海首的天空不知道什麼時候從陰天轉換回了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海鷗在天上飛翔,鳴叫聲配合海潮海浪,形成一首令人愉悅的歌曲。
 
  貞德突然開口:「教廷。」
 
  所有人看向她。
  「什麼?」芽子問,但是殤風卻很快的會意過來。
  「公會的名字。」殤風說「教廷。」
  「這……為什麼?」血月問「這和教廷有什麼關係?」
  「教廷是總領所有教堂的地方啊。」貞德說「我們的公會長是魔月,魔月的稱號是皇者,皇者當然要是進駐於教廷啊。」
  「惡魔族的教廷啊……」芽子想了一會兒「真是有意思呢!」
  「是啊,讚吧?」殤風說著,笑了起來「挺合我們的。」
  「什麼意思?」芽子問。
  「妳忘了剛剛貞德說的?」殤風解釋「教堂,白天莊嚴神聖,夜晚卻陰森恐怖,雙面。」
  「我們也是這樣喔。」貞德接話說「每個人都有吧?魔月和晨靈之外,我和殤風有,你們也有,對吧?」
  她看得出來,大家都有著某個大秘密隱藏著對方,搞不好,魔月和晨靈的秘密還是最小的。
 
  尤其,所有人之中,她最在意的榭爾斯,還有殤風在意的夏天。
 
  「這麼說好像也是呢。」血月苦笑。
  他的身分只有芽子和魔月知道,連重生的NPC和GM都沒有人曉得他這個遊戲金蘋果的總裁也來玩。
  而芽子……這個GM,身分說真的只有她自己創角的那十來個人可能知道而已。
  伊米雖然看起來像是個普通小女孩,可是有時候她流露出來的神情和一些不經意說出來的話語,卻怎麼看怎麼不像是個小孩子。
  至於暉夜,動起手來的那種殺氣,也很難想像是個少年而已。
 
  確實是每個人都有著秘密啊!
 
  「名符其實呢。」血月說。
  「那我們都同意,明天上線就告訴魔月吧。」殤風說「先走了!」
  然後,殤風和貞德雙雙下線。
 
 
  確定所有人都下線了,芽子才開口:「哥,你把身份告訴魔月了?」
  「有何不可?」血月回答「我相信她不會說出去。」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芽子遲疑了一陣子「你不怕她被牽扯到?」
  血月臉色有些微怒「牽扯什麼?」
  「我是說……」芽子連忙解釋「重生現在這麼多人在玩,搞不好也有那邊的人啊!」
  上次血月和她必須早點下線的原因,就是因為那方的人來找碴了。
  同樣都是開拓新型態遊戲的公司,就屬那家對他們的敵意最深,最想打敗他們遊戲金蘋果。
  她擔心,他們會不會耍詐?
 
  畢竟現在重生如此紅頂,要是出了什麼事情……
 
  「那邊的人又怎樣?」血月凝色,說「我不會讓他們動到我的人。」
  「哥……」
  「芽子,下線吧!」血月停頓了一陣子「今天到此為止了。」
  芽子本來還想說什麼,但是血月已經先行下線。
  芽子無奈的搖頭,跟著下線。
 
 
  「晨,」月居敲著晨居的房門叫「你到底出不出來吃飯啊?」
 
  『我不想吃。』
 
  腦中傳來了晨居的聲音,月居覺得有點不對勁。
  『讓我進去,晨。』
  晨居沒有回話,於是月居推開門進去。
  「晨……」
 
  晨居坐在床上,雙手抱膝,側頭看著窗外。
 
  「月……」晨居開口,眼神沒有離開窗邊「小殘是因為我和暉夜才離開的吧?」
  月居沉默的點頭,這種時候說謊只會傷到別人。
  他們是雙生子,他們比誰都了解對方。
  痛苦的時候兩個人都感覺得到,煩惱的時候兩個人互相訴苦解決。
  傷心,快樂都在一起。
  因為他們兩個只能互相依靠,也只有他們兩個可以彼此依靠。
 
  「月……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晨居問「我應該不喜歡暉夜的。」
  「你喜歡他。」
  「我不喜歡。」
  月居安靜一陣子,開口「不喜歡他的話,打死你都不會躲進他懷中。」她指的是那時候,在海之主人的島上的時候。
  「那是因為我怕打雷。」
 
  「你三年級的時候,那個女生知道你怕打雷所以雷雨天故意要你陪她去買東西,你做了什麼?」月居說。
   晨居沉默。
 
  「你寧可一路淋雨跑回家,也不要跟她一起躲雨,不是嗎?」月居說「你的個性是什麼樣子還不明白嗎?」
 
  如果不喜歡暉夜,就不會放心的讓他跟著。
  如果不喜歡暉夜,就不會在驚嚇時撲上他。
  如果不喜歡暉夜,就不會和他組團隊這麼久!
  「如果你不喜歡他,你就不會和他在一起這麼久。」月居說。
 
  他們都是同一種人,討厭的人絕對不願意和他共事。
 
  「我……」晨居沒有說話,低著頭,看著窗外,久久沒有反應。
  月居也同樣靜靜的陪著他。
  「月……」然後,他小聲的開口,問「如果……我是說如果,我真的和暉夜在一起的話……」
  「我不會反對啊。」月居說「你和誰在一起,只要是你自己的選擇,不是被逼迫的,我都不會反對啊。」
 
  只是,心中有種淡淡的醋意。
  晨居的心裡,有了其他人……
 
  這樣下去,會不會沒辦法兩個人繼續一起?
 
  晨居看她「真的?」
  「我騙過你嗎?」月居笑。
  「但是這樣的話……同性戀……」晨居依舊擔心。
  「那又怎麼樣?」月居回答,接著苦笑「如果我沒弄錯,你是在現實中,而我卻是在遊戲中……」造化啊!
  造化弄人啊!偏偏他們兩姊弟有著同樣的煩惱。
  「妳是指……」晨居很快的想到「妳說血月喜歡妳?」
  「唔……我不確定,」月居頭痛的說「算了啦──我不想管了!快點,去吃飯吧!」
 
  「等……等一下啦!說清楚嘛!」晨居連忙跑下床,追問。
  「吃飯吃飯。」
  「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