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七章 『教廷』
 
 
  上線的時候,魔月發現大家都到齊了。
 
  「唷!魔皇你終於出現了!」好一陣子沒見面的布列格率先打招呼「抱歉啊!前一陣子我去比賽了,現在才有空。」
  「沒關係啦。」魔月回答,隨後看著大家。
  「雷丹呢?」魔月問。
 
  殤風嘆口氣「他走了。」
  魔月驚訝的看著殤風,說不出話。
 
  「走了?」
  「嗯,」殤風點頭「他跟著小殘一起的,小殘走了他當然也走了。」
  魔月皺起眉頭,這樣就傷腦筋了!
  「晨靈,這樣你的團隊就……」
  「少了一個。」晨靈同樣苦惱,原本以為可以成立公會了,沒想到又遇到這樣的事情「現在去哪裡找?」
  「欸?你們忘了我啊?」一旁的布列格開口「我都還沒入團隊耶!找我就好啦!」
 
  「哼!存在感薄弱的傢伙。」榭爾斯冷笑著說。
 
  布列格微笑著湊上去,冷不防一拳就往榭爾斯肚子上招呼「小鬼,說話要多多注意禮貌。」
  「嗚呃……」抱著肚子彎腰下去,榭爾斯痛的說不出話來。
  「榭爾斯!」烏路連忙跟著彎腰去察看,而夏天則忙著東翻西找看有沒有藥物可以用。
  「我、晨靈和暉夜,這樣剛好三個人一個團隊吧!」布列格回問。
 
  這倒是,比起去路邊隨便找個人,布列格是個好選擇。
 
  「你的團隊長是晨靈,你要問她了。」魔月聳肩,表示只要晨靈答應,自己不反對。
  晨靈看向暉夜,暉夜只是看著她,點頭。
  「媽咪,這個人是誰啊?」皮球嗦嗦啦問,跳下晨靈的懷抱,在布列格身邊跳來跳去。
  「你回來。」晨靈連忙把嗦嗦啦抓回,然後看著布列格,點頭「好吧。」
  「感謝妳啊!美人。」布列格笑著抱住晨靈,在臉頰上親了一下。
  事出突然所以沒人能夠阻止。
  暉夜瞬間變臉,一伸手把晨靈撈回自己身邊「你給我放尊重點!」
  「唉呀!她又沒有拒絕!」布列格有點驚訝的說「更何況,這是西方人感謝的禮儀耶!」
  「我、不、管!」暉夜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說。
  眾人笑了出來。
 
  「哈哈……這麼一來,我們公會很快就會有甜甜蜜蜜的夫妻了。」夏天笑著說。
  「夫妻?」魔月疑惑,其他人也奇怪的看向夏天,除了血月和芽子之外。
  「咦?你們都不知道嗎?」芽子有些訝異的說著「過一陣子,就要改版啦!」
  「改版?」
  「嗯,對啊!」芽子點頭,開始述說「主要是開放前往浮空城的飛船,還有新的衣服和新的武器裝備等等。系統方面則是開放結婚系統還有公會會館系統。」
  「結婚系統!?」殤風顯然興致勃勃「那要怎麼做能結婚?」
  「嗯,好像要申請吧?明確消息還沒釋出。」芽子回答「我拜託你們可不可以消息靈通點啊?」怎麼每個人都不會先做功課的?
  「結婚……」魔月滿臉複雜情緒的看著殤風高興的和貞德討論,在看看晨靈和暉夜……
 
  啊……沒想到這麼快就要把自己的弟弟給嫁出去了啊……
  真是感慨萬千。
 
  「對了對了!聽說啦!」芽子好像想到什麼,連忙補充「結婚不限制性別喔!」
  眾人當場傻眼!
  不……不限制性別?
 
  這意思是,會有同性的婚禮出現?
 
  可是為什麼?
  真的會有人這麼明目張膽嗎?
  明明現在的世界,能夠接受的人和以前一樣都是少數,甚至許多偏激派的還會歧視同性戀者啊!
 
  「這個……我該說不錯還是什麼的?」魔月苦笑。
  血月倒是頗有深意的看了魔月一眼,讓魔月連忙撇開頭。
  糟糕!這傢伙在想什麼?
  不會想要把他拖進禮堂吧?
 
  想太多想太多了!
 
  「魔月,你幹麻一直敲頭啊?」榭爾斯依舊抱著肚子,坐到一旁去,「已經夠笨了再敲會更笨的。」
  「榭爾斯。」烏路責備的聲音又傳來。
  「好啦好啦!」
  尷尬的笑笑,魔月甩開腦中的想法:管他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我決定了!」殤風突然高興的大喊著「我要和貞德結婚!」
  一旁貞德紅了臉,轉過身去。而大家笑著沒說什麼。
  如果他們兩個不打算結婚,這才叫奇怪吧?
  「早就算好你們的份了!」芽子賊賊的笑著說「你們要是沒說要結的話,我才覺得奇怪。」
  「別……別說的這麼快。」貞德回答,但沒回頭「我哥哥他們知道了,鐵定會殺進遊戲裡。」
  聽貞德提到哥哥,殤風的臉整個垮下來。
  「不要讓他們知道……」他說,幾近沮喪的臉「貞德,妳那麼不想和我結婚嗎?」
  「呵呵呵。」貞德笑了幾聲,沒做回應。
  「好了好了!這個以後討論。」血月連忙打住這個話題,東扯西扯下去,公會成立再等個一百年都不可能。「要討論的是公會的事情吧?」
  魔月點頭,看向榭爾斯「你肚子還痛?」
  「還好。」榭爾斯沒好氣的瞪了布列格一眼,後者假裝不知道。
  「公會的名稱?」榭爾斯拿出一張紙交給魔月「把名稱填在這邊,然後要組成公會的三個公會長同時喊出公會名稱,就可以成立公會。」榭爾斯解釋著。
  魔月看著那張紙,最上面大大的寫著『公會成立證明書』,下方寫著一些廢話:公會成員必須承認會長,公會成員要謹守公會的公約。
 
  這不是廢話是什麼?
  魔月不禁這麼想著。
 
 
  「那麼,有想到公會的名稱嗎?」魔月問,看著大家。
  「有啊!」殤風從剛剛的沮喪中恢復,開口「昨天下線前和血月他們討論出來的。」
  「喔?是什麼?」魔月好奇的問著。
  「教廷。」血月說「至於原因嘛……讓貞德說吧!」
  當眾人將眼光放在貞德身上的時候,貞德只能無奈的嘆口氣,將昨天討論的話題通通說了出來。
  晨靈明顯的有些為變臉,但什麼也沒說。布列格、暉夜還有榭爾斯和夏天他們也同樣的露出了一副好像有點不悅的表情,只是同樣一句話也沒說。
  魔月把這些都看在心裡,知道,這表示被說中了。
 
  原來,還真的每個人都有著重大秘密或者是另一面。
 
  「有人反對嗎?」芽子問。
  「我不反對。」魔月說「我覺得不錯。」
  「無異議。」布列格舉起雙手「我贊成,好一個有涵義的公會名稱啊。」
  「同意。」榭爾斯淡淡的說,難得的沒說出什麼諷刺的話來,烏路在一旁若有所思。
  「很有氣派的名字。」夏天微笑著說。
  「大家都贊成的話我也沒什麼好說。」晨靈輕輕的說著。
  既然晨靈同意,暉夜理所當然也持贊成票,於是就在全數通過的情況下,決定了公會名稱。
  「那就是這樣了……」魔月去和商店借了支筆,將公會名稱填在欄位上「教廷。」
 
  然後,榭爾斯和晨靈走向魔月,三個團隊長互相點個頭,同時開口:
 
  「『公會名稱──教廷。』」
  『公會成立。』
 
  系統的聲音傳來,眾人立時看見那張紙化成光,然後在半空中撕烈,分成兩份,其中一份魔月的胸前凝結成一個小小的權杖標示,而另一份則落在魔月手中,形成一個和權杖差不多大的戒指圖案。
  「那個是公會長的証明,」榭爾斯說「而另外一個則是副會長要帶的,先旨聲明,我也不想當副會長。」
  「沒人說要給你當。」芽子白他一眼,說「副會長理所當然是血月了!」
  「我?」血月嚇了一跳「為什麼?我覺得殤風不錯啊!」
  「我才不要做麻煩事。」殤風回絕得理所當然「更何況魔月只聽你的話。」
  「啊?我哪有啊?」魔月連忙否認「芽子和你們說的話我不是也有聽進去嗎?」又不是只有血月的話才聽……
  「我是指,你抓狂的時候只有血月制的了。」殤風補充「副會長當然要管得住會長啊!」不然誰要管這公會?
 
  說穿了,副會長就是個『勞碌命』。
 
  「是這樣嗎……」魔月哭笑不得。
  「好……好像非我不可?」血月露出苦笑「好吧!」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那個在魔月手中的戒指圖案飛向血月,落在他的胸口。
  「這麼一來公會就成立完成了!」榭爾斯說「那個人告訴我,會長只要在心中默念『公會資料』,就可以查閱現在的公會成員狀態,還有有沒有人申請加入或退出,或者解散公會等等的。」
  魔月立刻開始試驗,果然在默唸完公會狀態後,出現了一個半透明的視窗在他面前。
 
  公會名稱:教廷
  公會會長:魔月
  公會副會長:血月
  公會成員:十二人
  公會最大可加入人數:五十人
  公會存款:0
 
  「才五十個人而已啊?」魔月看著狀態說。
  「目前只能五十個人。」榭爾斯說「但是那個人說改版後,可以增加到兩百個人。」
  「喔……」
  「不過公會太多人不好。」布列格開口「因為,不好管也就算了,搞不好還有白目會毀壞公會名聲。」
  很多公會都是這樣的。
  「布列格哥哥說的沒錯。」伊米點頭「伊米以前玩的遊戲中也是這樣,公會到最後都四分五裂了。
  「嗯……我也知道。」魔月點點頭表示知道,這點他在最早的時候玩的新型態遊戲就知道了。
 
  人多口雜,有些人又偏偏白目的可以,打著公會的名聲去到處要東要西,搞到最後公會只能解散重組。
  只要是有公會的遊戲,都會有著這樣的習慣:遇到不認識的人,就會以該公會來判定他是不是可以共事的人。
 
  「那麼,既然公會也好了,主線也解完了……」魔月看看自己的公會會長標示,微笑。
  「我們該走了吧?反正海首也沒事了。」他說。
  「唔……要離開這裡真捨不得。」芽子說,看著商店街的方向。
 
  再待下去的話,真擔心錢會不會都花在逛街購物上了。
  魔月無奈的嘆氣。
 
  「也是該走的時候,」殤風說,叫出自己的狀態「我們在這裡要升等已經很困難了,而且現在有這麼多新玩家加入,不小心點可能會被踢館喔!」
  魔月的名氣應該大的連新手都知道,一定會有人抱著踢館的心態或是挑戰而來,要是等級繼續這麼緩慢下去,恐怕哪天被人砍掉都不知道。
 
  「各自等級多少了?」榭爾斯問。
  「我現在是四十八。」魔月說。
  芽子說她四十五,伊米等級四十六,血月和魔月同等,而殤風和貞德等級也才不過四十九。
  「我五十了。」布列格說。
  「平均等級差不多四十七八左右……可是稍嫌太低。」殤風說,然後看著榭爾斯問「你們呢?」
  「我們三個一樣,」烏路回答「五十二。」
  「咦?你們為什麼這麼高等?」魔月不敢相信的問。這附近明明沒有什麼可以賺經驗的怪了啊!
  「你當我每次都和你一樣到處晃啊?」榭爾斯回答,得意的笑著「我可是有去練習的。」
 
  「是啊,拿玩家當練習。」夏天開口就是驚人的話語。
  與其這樣還不如不要說話的好。
 
  「榭爾斯!」魔月不自覺的提高聲音,有些生氣的罵他「你不要隨便去找別人PK啦!要打不會找怪物嗎?」這麼多怪物在城外走來走去,他是不會去找牠們開刀嗎?
  「那些怪物沒經驗啊!」榭爾斯理直氣壯的回答「更何況,是那些人自己來惹我的!」
 
  哼!想到就生氣。
  像那時候他先上線,四處逛逛的時候,被女生搭訕就算了,連男生都來!
 
  『咦?你是男的啊?』某不要命的男子說著,還伸出手去摸了榭爾斯的胸部『真的耶!』
  當場榭爾斯抽出棘烈,秒殺那白癡後還毀掉了半間店面。
  還好NPC沒抓到他,不然光賠錢可能就會被芽子那傢伙罵到臭頭。
 
 
  「好了不要吵!」血月連忙阻止,才剛剛當上副會長就要開始阻止會長和會員吵架「先來決定我們要去哪裡吧!」
 
  扯開話題,血月自己率先提出意見「我想去『遺跡之地』看看。」
 
  「遺跡之地嗎?」烏路沉吟一會,開口說道「那個地方是練等的好地方,雖然外面的怪物對我們也是沒有經驗了,可是我記得往深處走的話,有好幾個廢棄的坑道,裡面聽說有很強的怪物。」
  「很強的怪物我們可能會掛掉。」芽子認真的說著,她在重生中已經體驗了兩次死亡,真的是相當難受。「必須確定我們全部人有辦法才可以。」
 
  能不要死就盡量不要死。
 
  「芽子姊姊說的對!」伊米跟著回應「如果太容易死的話,掉經驗比賺的多,好像反而不好呢!」
  「不是反而,是真的不好。」殤風回答,然後看著血月「為什麼想去遺跡之地?」
  「我聽說那裡有稀有的礦石。」血月說「那天在市集上和NPC說話的時候得到的情報。」
  那NPC也真的是搞笑,和他聊著聊著竟然就說出來了!
  他說,遺跡之地出產的礦石質量很好很純,寶石有很多商人要,就算是曠石原石要的人也大有人在。
  「所以我想去看看。」血月解釋。
  「礦石嗎?」布列格沉默的看著自己的拳套一陣子,開口「去吧!」
  「為什麼?」魔月問。
  「我之前在礦坑之村艾地那邊,聽到那的鐵匠說的一個情報。」布列格說「礦坑新手村艾地,那裡雖然是個大礦場,但是所開採的礦量並不如遺跡之地多,也沒有遺跡之地好。」
  玩著自己的拳套,布列格繼續的說著「而且,我聽說武器要改特殊秘方的話,需要一些特殊的礦石,說不定我們可以找到。」
  他的拳套上賦予著『石頭』這個增加力量的魔力礦石,第一改的時候用的是剛好撿到的紅寶石改成百分之十的機率使用時會啟動火屬性;二改則是使用普通改法增加攻擊力。
  第三次,也就是來到海首之前,他用了封測的特殊服務:黑色貓眼石來改造。將拳套所有的威力提升百分之十。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不過你們看喔!」布列格說著,握了握拳,然後走到一面圍牆邊。
 
  深深的吸了口氣,他擺出戰鬥姿態「看我的……」
  用力的握緊拳頭,布列格在大喊出聲的同時也將拳頭往圍牆上揍去!
 
  「『狂炎怒拳──!』」
 
  一聲巨大的撞擊聲後,整面圍牆塌掉一半。
  「可惡!失敗了!」布列格狠狠的啐了一聲。
  「我看很成功哪……」魔月無奈的看著倒下的圍牆,心中盤算是否該快點逃走?
 
  否則賠到死真的都賠不夠。
 
  「哪成功?」布列格看著自己的拳套「火沒出來啊!用紅寶石這種常見的礦物果然不好改……我應該要拿紅色金剛石才對。」鬆開拳頭,布列格走回大家身邊。
  「這就是用特殊改法的?」血月問「好像不錯?」
  「當然啦!」布列格回答「越是特別的礦物改出來的東西會越好,紅寶石太常見了,所以改出來只有百分之十會發動火屬性。但是我用黑色貓眼石多加了百分之十,所以發動機率是百分之二十。」
  「我是用藍水晶。」榭爾斯開口,抽出棘烈「水屬性有百分之四十的機率發動。」上次去找那個公會的傢伙的時候,就是因為發動成功所以才造成大水災。
 
  還頗好用的嘛!有意外效果。
 
  「喔?這件事情我倒是不知道。」貞德撐著下顎說「那就這麼決定吧!我們去遺跡之地。」她看著魔月說。
  大家都看向了魔月,等著決定。
 
  「好!那下個地點就是遺跡之地!」魔月說,微笑「為了我們的武器出發吧!」
 
  「魔月,在那之前你忘了件事情。」晨靈突然開口,然後看著榭爾斯、殤風和貞德,說「明天,是伊甸學園結業式,你確定我們再玩下去明天早上起得來趕參加七點的典禮?」
  魔月和榭爾斯汗顏。
 
  「糟糕!我完全忘了……」魔月說,吐舌。
  「榭爾斯,我看我們先下線的好。」烏路說「免得你明天起不來。」
  「我才不會!」
  「是是,你不會,只是會摸比較久。」
 
  「唔……要七點起床……」殤風痛苦的嘆氣「我好久沒這麼早起了。」
  貞德苦笑著,拍拍殤風。
 
  血月無奈。
 
  「好吧!出發時間延到明天,」他說,然後看著魔月「你們都先下線吧!」
  點個頭,一夥同屬於伊甸學園的全都下線了。
  「唷──這些原來都是那學校的啊?」布列格噓了一聲,嘻嘻笑著「那我也先下線好了!今天剛趕回來就上線,現在也有點想睡。」
  「那伊米也先下線囉!」伊米說「晚安。」
  「晚安。」芽子笑著回應。
  然後,就只剩下夏天,血月和芽子三個人。
  「夏天,你不下線嗎?」芽子問。
  夏天笑了笑「我沒什麼必要下線。」
  「什麼意思?」血月問。
  「不要再隱瞞啦!」夏天還是那樣溫和的微笑,輕輕的語氣,靠上一邊沒倒的圍牆「白詰家少爺和小姐,遊戲金蘋果的總裁和副總裁。」他笑著。
 
  血月和芽子登時警覺起來!
 
  「你為什麼知道?」血月問,拿出血腥之刃。
  「我當然知道啊。」夏天回答,笑容沒變「不過你放心,我沒惡意的,也沒打算說出去」他說。
  「那麼你想做什麼?」血月問,仍舊沒放下血腥之刃。
  「我是想請你們注意……」夏天開口,確定旁邊沒有其他的人,然後說「我說的話,請不要告訴別人,特別是魔月和晨靈。」
 
  血月和芽子面面相覷,不過在考慮一陣子後,兩人點頭。
 
  夏天這才放心的往下說。
  「我不是一個普通的玩家,」夏天開口,笑容淡掉,轉為嚴肅「我就是重生,AI-重生,也就是整個重生世界的中樞電腦。」
  「雖然伊甸的團隊很強,他們也很照顧我,」夏天擔憂的表情顯現,看著血月:「可是,似乎有人大量的釋放病毒想要攻進我的程式裡,我擔心重生會被駭。」
 
  血月一驚!
 
  新型態遊戲最害怕的攻擊,就是病毒、駭客和程式錯誤!
  曾經,在好幾年前,某個新型態遊戲就是因為駭客入侵造成程式錯誤,導致在玩遊戲的玩家昏迷數日,甚至有個孩子還因此死亡。
 
  「沒辦法阻擋嗎?」血月嚴肅的問。
  「目前對我而言沒有問題。」夏天回答「可是,重生的人數越來越多,伺服器的負擔越重,就越容易被入侵……」
  「病毒還好,我所擔心的是駭客。」夏天這麼說著,面前浮現一篇報導「記得吧?這個事件。」
  血月和芽子點頭。
  「我並不希望重生發生這樣的事情,所以,」算是請求吧,夏天向血月和芽子鞠躬,說「請你們協助伊甸,協助我,從外界增強防火牆的能力。」
  「當然。」血月很快的回答,扶起夏天「重生是我們公司推出的,當然不會置之不理!你放心吧。」
  夏天露出安心的微笑,點頭。
 
  芽子接著笑說「沒想到,你是個AI呢……」這麼的像真人,他們一直都沒有發現。
  「因為……創造我的母親把我當成他的孩子。」夏天的眼神中有點哀傷,某方面來說,和殤風、貞德兩人有時後露出的哀傷是一樣的:「她希望我能夠重生。」
 
 
  「重生,願能夠重生,非僅僅是虛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