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傳說
 
  第一部  重生Online
 
  十章 競技賽
 
 
  再次踏進伊比拉爾的時候,很明顯的全城的氣氛都變了。
  不僅僅是人潮變多,連NPC似乎都有增加的趨勢。
 
  「好多人的感覺……」魔月說。
  是全芙蕾大陸的人都聚集過來了嗎?
  「好像大家都來伊比拉爾了。」芽子看著,指向一個帶著高帽子的女性「你看,那個也是十個GM之一,記得那時候抽籤,她負責的區域是礦山之村艾地和其邊境。」
  「因為競技賽要開始的原因嗎?」血月喃喃說著,在此時注意到有人對他們竊竊私語,指指點點。
  「幹麻啊?」魔月疑惑的看著自己和隊友「我們有很奇怪嗎?」
  眾人搖頭,表示不清楚。
 
  「我想……是因為這個。」芽子說著,叫出隊伍欄:「山巨人討伐隊的稱號。」
  「啊……說不定呢!」伊米點頭「我聽說,參加競技賽是有資格的。」
  殤瘋回答「沒錯,要有討伐隊的稱號。」
  「也就是說,我們具有資格,但另一方面,」魔月僵硬的扯起微笑,看著前方觀者閃開,出現一隊八人,各各提著武器來勢洶洶的傢伙「我們也會面臨被踢館的可能性?」
 
  新鬼棲眾人苦笑,各自抽起武器。
 
  「要打就來吧!」殤風說著,已經替大家放下輔助法術。
  伊米的箭射出的同時,也宣告了戰鬥的開始,魔月和血月衝了出去。
 
  「月閃光!」
  「天祥閃!」
 
  兩人抵抗住敵人的前鋒,而芽子的法術則讓他們無法再向前一步:「火球術!」
  貞德這次用的不是法西路達,而是一把西洋劍。
 
  銀色花式護手,通體發亮的銀色劍刃,在貞德的手中快速揮動,看起來就像是舞在半空中的花一樣。
 
  「突刺。」貞德一劍刺進敵方其中一人的右肩,痛的那個人放掉手中的武器。
  毫不留情的將劍拔起,再次送進心臟,貞德解決掉一個。
 
  看見自己的隊友化成白光,其他人明顯的氣憤起來!
 
  「小心了。」血月和身邊的魔月說著,接著跳離魔月身邊,衝進敵陣內。
 
  「劍舞!」
 
  以一對多的招數中,血月最會使用的就是這招──劍舞。因為快速的舞動手中的劍,形成一道可以防禦,亦是攻擊的劍牆。
  以血月為中心,敵人散開,而魔月則趁此機會一一擊潰。
 
  「斷斬!」
  「天怒!」
  「穿心箭──!」
   
  然後,是芽子的範圍性大法術。
 
  「海之怒──海神之嘯──!」
 
  敵人於是完全被擊退。


  「我總算理解為什麼他們會對我們竊竊私語了。」魔月看著冒險者公會的佈告欄上,一張公告說。
  「我要砍了重生的系統人員。」血月面無表情,按著血腥之刃。
  其他人無言。
 
  公告上,是打倒山巨人時的一些敘述和幾張圖片。除了新鬼棲的人外,旁邊也有其他團隊打倒別的王等級怪物時的情況。
 
  「由此可知,現在打倒Boss的玩家團隊非常少。」殤風說。
  魔月沉默。
 
  「那麼這競技賽究竟會有多少團隊參加?」血月問。
  芽子搖頭表示不知道,而殤風沒說話,卻看向樓梯。
  剛好上方下來了幾個人,或許是一個團隊吧!
 
  「是他!」
  同時間,血月和殤風叫了出來!
 
  那六個從樓梯上下來的人中,有一半是這個團隊認識的──團隊長榭爾斯,走在後方的那個想搶稱號的飛鏢男,還有在榭爾斯身邊的夏天。
 
  「原來……原來夏天是血蠱的人?」魔月訝異的看著夏天,不太相信──看起來這麼溫和的人,在那樣的團隊裡會不會被欺負啊?
 
  「那個小子……」殤風看見夏天,情緒立刻激動起來,他急著想要上前,卻被貞德和血月制止。
  「殤風,慢點!」
  「殤,別這樣。」
  所以他終究是沒有衝過去。
 
  但是剛剛這邊所起的噪音,早已經吸引了夏天的注意。夏天露出微笑,拉住榭爾斯,指指魔月他們那方,說了幾句。
 
  榭爾斯轉頭,勾起冷笑,然後轉向新鬼棲而來。
 
  冒險者公會裡的氣氛肅靜了,所有人都屏氣凝神的看著,在這凝重的氣氛下,會發生什麼事情。
 
 
  「唷,總算是出現了?」少年一貫平淡語調「別忘了我說過的,我會得到皇者的稱號的。」
  說真的,魔月認為自己對皇者還什麼霸者的稱號一點想法也沒有。
  可是他同樣不喜歡自己被人家瞧扁,要是現在不回應這個驕傲的傢伙,可以肯定他將來都會被他嘲笑。
 
  「有本事再說吧。」他回答,同樣的冷淡笑著。
  「那我們誠心的期待著。」跟在榭爾斯身邊的夏天笑笑,回應。
  貞德看著夏天,然後又看向榭爾斯,好像在想些什麼似的。
  「看什麼?」榭爾斯問,注意到貞德一直盯著他看。而殤風立刻把貞德往身後擋。
 
  實際上如果真的打起來,還是貞德來保護殤風吧?
 
  「……沒什麼。」貞德本來像是要說什麼的,可是卻又臨時住了口。
  榭爾斯笑笑,優雅的轉身,他身後的團隊員讓出一條路,擁護著他離開。
  臨出門前,那個飛鏢男還對新鬼棲眾人比了個倒拇指的手勢。
 
  「真是驕傲的一隊……」魔月低聲說著。
  有什麼樣的隊長有什麼樣子的隊員,真不理解為什麼夏天會和那樣的人組隊……夏天看起來不像是那樣的人嘛!
  「看來有得拼了……」貞德淡淡的說完,看向大家「要參加競技賽的話,還是要先去報名吧?」
  「啊!也對!」魔月點頭「不過,我不知道在哪裡。」
  「那麼,我和貞德去好了。」殤風說著,看向身邊的伊米「伊米好像很累的樣子,你們先去旅館訂幾間房間休息吧!」
  「好。」點頭答應,然後新鬼棲分組行動。
 
 
  血月推開房門時,看見魔月正靠在窗邊,看著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魔月。」血月出聲喊他,果不其然看見魔月被嚇到。
  「什麼事?」魔月問。
  「沒事,只是難得看你在發呆,好奇罷了。」血月笑笑,回答。
  魔月有些不滿「什麼在發呆,我在想事情啦!」
  「想些什麼?」血月問,靠在窗邊的牆上。
 
  戶外的陽光很大,光芒刺眼,魔月半瞇著眼睛,看著外頭「我只是在想,像現在這個樣子的玩,真的是很愉快。」
 
  血月一怔「什麼?」
  「很愉快。」魔月說「真的,以前我和我……妹妹玩的時候,從來不會發生這種事情,解團隊的任務,分工合作等等的……」他細數著。
  「還有,像這樣子看風景。很新鮮呢!」魔月笑著說。
  「那你們在線上做什麼?」血月好奇的問。
  「殺怪啊。」魔月回答「不斷的升級,殺怪,拿寶物換錢,拿錢換神器。」
  「確實很無聊。」
  「是啊。」
  魔月沉默了一陣子,笑了笑「可是現在這樣雖然有點累人,練等和賺錢也不快,卻很好玩。」
  「好玩到,讓我會不想下線。」魔月說。
 
  血月靜靜的聽著。
 
  「你改變很多了。」然後,他說。
  魔月一副驚訝的樣子看著血月,血月忍不住笑出來:「我說真的。」
  「剛剛開始碰到你的時候,」血月回憶,雖然說那只是一兩個星期前的事情罷了「只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冷傲,一點也不想理人的樣子。」
  「真抱歉啊!我就是這個樣子。」佯裝生氣,魔月回答。
  「在你什麼也不說的情況下就開打,那次我真的很生氣啊!」血月繼續說下去,知道魔月只是在假裝:「後來,芽子死了出現在重生點,我嚇一跳,聽她說是因為你的關係,我真的當場想要砍死你了事。」
  「我也沒想到芽子會幫我擋……」魔月皺眉,表情有點難過「明明應該是我要保護她的……」
 
  「芽子對我真的很好。」魔月直接的說著「我那一副不理人的樣子,她一點也不怕,反而從不曾間斷的對我施出善意。」
 
  血月呵呵的笑。
 
  「然後就是山巨人的事件了……再來到現在。」血月說「你看,轉變的多大?」
  「你還真是觀察仔細……」魔月開玩笑的說著「該不會喜歡才觀察的這麼仔細吧?」
  血月一怔,語塞,並且剎那間臉紅起來「哪……哪有!」
  「唉呀!臉紅了!真的是吧?」
  「喂──!」
 
  兩人的無聊對話因為一陣敲門聲而停止。
 
  芽子探頭進來「殤風和貞德回來了。」她說。
  「啊!有帶來什麼消息嗎?」說著,魔月站起,走向芽子準備下樓。
  血月趁機鬆口氣,跟著站起走前。
 
  「有啊!」芽子回答,「參賽隊伍連我們,只有四隊。」
  「這麼少?」魔月驚訝「我以為會很多人呢!」
  「雖然少卻都是佼佼者吧!」血月正色說道「兩兩對抗,每隊都是得到討伐隊的稱號,千萬不可以小看。」
  魔月點頭「我知道。」
  芽子笑笑「比賽後天開始,預計時間是三天。」
  「一天一場?」
  「嗯……詳細情況我也不太清楚,一起下去找殤風他們吧!」
 
 
  坐在圓桌旁的伊米揮手要魔月他們過去。
  坐定,魔月迫不及待的開口「是要討論賽程的事情嗎?」
  「算是。」殤風悄聲說,而後用眼神指示魔月往後看。
 
  一張張準備給冒險者們休息的桌旁,都坐滿了人。
 
  「他們是……?」
  「大多是觀眾,還有來找碴的。」芽子回答「很多也是想趁現在看看能不能撈點利益的傢伙。
  「利益?」
  「和參賽隊伍攀交情,或者說……」殤風淡淡一笑,一臉嘲諷「像我們之前在城門口遇到的那些傢伙。」
 
  眾人沉默了一會,直到殤風再次開口。
 
  「明天,我們和一個叫『天之嬌』的團隊打開幕。」殤風說「根據大會發的通知上說,天之嬌所打敗的Boss是位在遺跡之地附近的原野狩獵首領『酋長黑熊』。」
  「聽說,那是隻比人高上兩倍,會使用魔法的熊。」貞德說「這意味著,這團隊的實力非比尋常,因為他們知道如何對抗魔法。」
  魔月點頭表示知道,心中暗自回憶著以前,他是怎麼對付魔法的。
 
  「這一隊的人主要都是天使系的,或許可以從這點下手。」殤風接著說下去,開始指示作戰方式「魔月你是惡魔族的,對抗天使族應該有一定的力量,但也會被剋到,要小心點。」
  「嗯。」
  「那麼我還是一樣了?」血月問。
  「不,我查到,天之嬌的團隊長學習的技能是種特殊的技能:『咒術』,天使族使用這種邪惡的法術通常要耗費自己的體力,但是效果卻很好。」殤風說,這可能是因為連天使都會憎恨到要使用咒術,一定有著強大的怨恨吧!「你在這次的比賽中,專門對付他就好。」
  「好。」
  「依往例,芽子和伊米一樣在後方,由我來施放回復,」接著,殤風繼續指示「只是這次,個人自己要帶足夠的水。」
  「是因為會大混戰?」魔月問,殤風點頭表示。
  「理解。」魔月回答,站起「那麼今天就到此為止了。」他說著,用冷冷的、淡然的眼神看向周遭,掃過從他們一下樓就對他們有著不友善和虎視眈眈的人們,勾起一個嘲諷的笑容。
  「新鬼棲,不會輸的。」他說。
  其他人也站起,芽子雙手抱胸,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點頭;血月一隻手扶在血腥之刃上,略微的低著頭輕笑,看著魔月;伊米是雙手交疊疊在腦後,笑嘻嘻的說著一定會贏的話語。殤風一如往常的笑的極為和善,卻不知怎地讓人有種恐懼感;貞德則是雙手交握在身前,淡淡的微笑掛在臉上。
 
  伊比拉爾,處處充滿了不平靜的氣氛。
  戰鬥,就在眼前了。
 
 
  「月,妳今天下線的頗早嘛。」晨居剛剛從自己房間走出,坐定在桌前「很久沒在正常晚餐時間吃到晚餐了。」
  月居端出今天的晚餐:水餃。「嗯,因為今天的事情比較特別一點……其實,這三天大概都會這樣。」她說。
  「怎麼了?」晨居拿過自己的水餃,問。「出事情了?」
 
  該不會又是碰到什麼事吧?像之前那樣子的……
 
  「不,我參加了競技賽。」月居回答「正確的說,是被迫參賽。」
  晨居瞪大了眼!「月,妳……你們團隊打倒了Boss級的怪物喔!?」
  「是啊……拿到個團隊稱號『山巨人討伐隊』。」月居淡淡的說,好像事不關己。
  晨居的反應可就大多了「月,妳們也太強了吧?」他說「封測期間能打倒Boss的團隊少之又少,等級可是很高很高耶!」
  「我現在等級四十七,團隊平均等級大約四十五。」
  「月……我該說妳是非人哉,還是神人也?」
  「吃你的水餃最好。」
 
  兩人笑鬧著,然後開始解決晚餐。
 
  「說到這個啊……月,如果小瑤要的話,差不多可以叫她來玩了。」晨居切著今天的飯後水果:芒果,說「下星期一就是開放了。」
  月居一驚!「咦?」
  「月……妳該不會不知道吧?」晨居一副『拿妳沒辦法的樣子』「競技賽是每個大陸都有的比賽,是為了開放遊戲而設計的啊!」
  「咦?是喔?」月居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最近都沒空去看看,你也知道啊!」
  「遊戲上面問問就知道了啊!這種事情竟然不知道?」晨居無奈的把水果端上桌「虧妳還是競技賽的參賽者。」
  開放遊戲啊……
  對了!那個血蠱的……叫榭爾斯是吧?似乎也是這麼說的……
 
  看來,下星期開始,遊戲的好玩度又提升囉!
 
  「說到這裡,月。」晨居吞下口中的芒果,說「那妳應該也不知道,這些比賽會被全程紀錄,當成新手包的禮物光碟吧?」
  月居差點沒被噎死!
 
  「嗚哇!月,妳幹麻啊?」連忙大力的拍著月居的背,晨居被嚇了一大跳「又沒人跟妳搶……」
  「沒……沒事……」喘氣,月居連忙問「這意味著……?」
  無奈的將面紙盒遞給月居,晨居開口「妳想的沒錯,獲勝者會大大出名的。」
  這下可麻煩了……
  月居在心中哀號。
  
 現在不過是個討伐隊的稱號就已經惹的滿城風雨,要是真的得到個皇者和霸者的稱號,不就麻煩N倍?
 
  月居認真的考慮起,要不要乾脆亂打故意裝輸?
  反正榭爾斯那傢伙想要稱號想要的緊,送他也無所謂吧?
 
 
  「不說這個啦!」月居怕再被問下去,連忙問晨居「你怎麼樣?」
  不說還好,一說晨居整個臉都垮了下來!
 
  「有……有這麼的難以說明嗎?」
  「不……正確的說,應該是……」晨居攤在桌上「應該是,我遇到大麻煩。」
  「啥?」
 
  晨居趴在桌上許久,抬頭看著月居「月,妳可以告訴我,要是有人追求妳,妳會怎樣?」
  「我?」月居一臉茫然「如果喜歡的話當然就答應啊。」
  晨居一臉擺的像苦瓜一樣「如果是個女生呢?」
  月居好像被棒子當頭打到一樣,滿臉錯愕。
  「我……」她吞吞吐吐的說「這個嘛……我沒這方面的性向,會拒絕吧。」
  「即使妳也喜歡她?」
  「喜歡和追求的喜歡不同啊!」月居說,然後好像突然的恍然大悟!「你……被人追了?」
  晨居無奈的點頭,又把頭埋回桌面。
  「對方……是男生?」
  「我玩的是女角,當然是男生啊。」晨居有氣無力的回。
  「那……你喜歡他?」
  晨居沒有回答。
 
  「他知道你是男的嗎?」
  「他不相信。」晨居覺得自己好想哭「他說,這世界上沒有這麼漂亮的男生。」
  月居汗顏。
 
  「所以?」
  「他還是我的隊友。」
  「呃……」月居無言了。
  「月──告訴我該怎麼辦啦──?」晨居猛然拉住月居的手,搖晃「救我啊!」
  「這好像不是我能救的範圍耶……」
  「月……不要這麼無情啦!」
  「這不是我無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