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三章 船到橋頭至然直
 
 
  簡單的說,不管是公會的任務,還是這顆蛋的任務,都一定要出海就對了。
  於是第二天上線時的主要任務,就是先去找船。這麼一來如果天氣變了,也能馬上出海。
 
  可是所有人一聽到他們是要去找海之主人,都嚇的不敢把船借出去。
  即使跟他們說去的人都是目前很強的幾個人,但他們依舊不答應。
 
  『魔月,借不到啊!』芽子用隊頻傳話『你呢?』
  『一樣,他們不買帳。』魔月回答『說什麼太危險了,光是雨天要出海就太危險,去找海之主人更危險。』
  『唉唷……都跟他們說不會有事了……』殤風無奈的說著。反正死了也就是回重生點,最多船壞了想辦法賠給他們啊!
  『這樣怎麼辦?』事情比想像中的還要糟糕,有沒有什麼辦法呢?
 
  魔月正在絞盡腦汁想辦法的時候,榭爾斯和烏路走向他。
 
  「怎樣了?」榭爾斯問。
  「沒借到。」魔月回答,一臉苦惱的樣子。
  「我也是。」榭爾斯說著,重重的踢了一旁的樹一腳「搞什麼鬼嘛!我都親自表現實力給他看了。」
  「榭爾斯,你那個比較像是在恐嚇……」烏路的聲音中充滿無奈,雖然說早習慣榭爾斯的行事作風,也知道他沒有惡意。不過不知道的旁人還是會以為他是地痞流氓啊!
 
  『咚──』
 
  被榭爾斯踢的搖晃不已的樹上,突然摔下一個人!
  三人傻了一陣。
 
  那個人坐起,雙手捂著後腦,一副吃痛的樣子。「好痛啊啊啊……」
  「誰啊?沒事破壞公物在那邊踢樹?」抱怨著,他站起,看清了眼前的三人「唷?這不是魔皇和那個第二名的?」
 
  第……第二名!?
 
  「你說誰啊?」榭爾斯氣的漲紅了臉。
  「誰應聲誰囉。」聳肩說道,接著他看向魔月。
 
  而魔月也看著他,打量起來。
 
  火紅色的刺蝟頭,從外表看起來年齡應該不超過二十歲,說不定和自己同年吧?
  一身湛藍如海的顏色般的衣服,高過膝蓋的長靴子在男生來說很少見,可是穿在他身上意外的搭,特別的是,他的左臉頰上,有一條疤痕,從眼睛的下方一直到嘴唇邊,非常明顯。
 
  「這條疤痕是以前車禍造成的。」他淡淡的說著,彷彿事不關己「魔皇對我的疤痕也有興趣啊?」
 
  「誰都會覺得奇怪吧?」魔月回答「會玩新型態遊戲,不就是因為在現實中的生活不滿,想要試試另一種生活嗎?所以大家的角色都會創的很美,符合自己的期望。」當初會去玩也是因為如此。
  最早去玩的新型態遊戲現在已經倒閉了,而那時候會去玩的理由,就是:不想如此孤獨。
  沒想到的是,後來還是和現實一樣,永遠只有他們兩個能夠契合,只有他們兩個了解彼此。
  所以他們一個接一個的換,每個遊戲都玩不久。
 
  不過,他相信,這個遊戲,重生將會是他們定下來的地方。
 
  「是沒錯,不過我可沒想這麼多。」那個人雙手一攤,回答「人生嘛!一生一次,與其後悔和埋怨,我覺得還不如快快樂樂的玩一生。」
 
  他不認為需要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進遊戲。
 
  身上的疤痕是他過去生活所得來的証明,天生的樣貌是父母給他的禮物,有什麼必要去改變?
  不管發生的事情是好是壞,所有一切都是過去他生活的證據,為什麼要把自己活過的證據抹滅掉?
  這一生這麼短,馬上死後又會改變樣貌再次投胎轉世,幹麻要急著在這個時候就改變樣貌?
 
  「然後你一生就被你玩掉,一事無成。」榭爾斯立刻回答,一臉不屑的樣子。
  「你這小鬼,沒人跟你說過要有禮貌嗎?」
  「你──!」
  「夠了夠了!」立刻阻止會再繼續下去的爭吵,魔月覺得有點頭痛「榭爾斯拜託不要誰都吵啊!」
  「明明就是他先的!」榭爾斯不滿的對魔月說。
  「好了,榭爾斯。」烏路拉過榭爾斯到身邊,安撫。
  那個人哼了一聲,又看回魔月「不過,你在這邊幹麻?其他霸者呢?」
  「大家分頭去找船啊。」魔月回答「我們想要去找『海之主人』。」
  那個人瞪大眼,彷彿在看什麼怪物似的「你說……海之主人?」
 
  「你瘋了不成啊?」
  「我很正常。」對於被問這句話已經快要被問到習慣,魔月想也不想的回答「既然是組公會必備的程序,我想海之主人不會太難纏的。」
 
  「嘿……嘿嘿!有意思!」那個人大笑了起來,雙手握拳在胸前互相敲擊一次「我對有意思的團隊最喜歡了!魔皇,讓我加入你們!」
 
  魔月再次被眼前的人弄傻眼。
 
  「你答應我就殺了你!」榭爾斯立刻出聲反對。
  「榭爾斯!」烏路同樣的出聲阻止榭爾斯說話,接著對魔月說「你照著你的意思去做。」
  「烏路!」
  「這傢伙我知道他,能加入是我們的福氣。」烏路說,引起魔月的興趣。
  「烏路,能仔細說說嗎?」魔月問。
  烏路看向那個人,聲音中透露出某種欽佩的語氣「他是和我們同一個新手村出來的,自己一個人拼到現在,沒有組過團隊,卻可以憑藉技術、力量和高超的格鬥技,空手對抗原野首領狂牛。」
  「過獎了,那次不過是平手,」那個人嘿嘿笑著,然後開口說話「我只是把現實中所學拿來用。」
  「你……究竟是……」魔月問。
  那個人靠著樹幹站著,微笑開口「目標成為世界格鬥技大師,我的名字是……」
 
  「『布列格』!」
 
  芽子驚訝的聲音從魔月身後傳來,隨及魔月被用力的推開,跟在芽子身後的血月及時拉住魔月。
  其他新鬼棲隊員也正緩緩的走向這邊。
 
  「是布列格對吧?」芽子驚喜的看著眼前的人,崇拜的說「啊啊我可以跟你要簽名嗎?」
  「芽……芽子?」魔月完全狀況外。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人啊?
  「魔月魔月,拉他入團隊!」芽子說,超級興奮「他是世界少年拳擊賽的上屆冠軍──布列格。」
  話一出口,除了當事者依舊嘿嘿傻笑外,其餘人三度傻眼!
  「世……」魔月看著布列格,說不出話來。
  「幹麻這麼驚訝啊?」布列格雙手疊在腦後,笑著說「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就是因為我比較擅長打架嘛!」
  「這就很了不起了……」魔月汗顏……世界少年拳擊冠軍?真的是很適合走格鬥的一個人。
  這樣一來,讓他加入的話,又增加了一個可以戰鬥的戰力了。
  「你真的願意入我們團隊啊?」魔月問。
  「那當然!」布列格肯定的說「我早聽說過海首這邊海之主人的事蹟了,超想去會會他的!」
  「那你剛剛還罵我瘋了……」
  「唉呀!一時口順嘛!別介意別介意!」布列格笑著拍拍魔月「你可是皇者耶!要有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度量啊!」
 
  魔月苦笑,如果沒肚量的話,龍曜早就出鞘來了。
 
  「我和我的隊友們說一聲,你等等。」
  「O.K!」
 
 
  齊聚昨天的旅店中,眾人看著今天的唯一成果:布列格。
  「用那種眼神看我做什麼?」布列格一面吃著東西,一面說話「快點吃嘛!看我做什麼?又不能吃。」
  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魔月開始夾起眼前的餐餚。
 
  喔哇!還是一樣難吃的菜餚,連普通的包子都可以這麼難吃,到底還有什麼食物是可以期待的?
  
  「這小子真的是少年拳擊冠軍?」殤風看著他,驚訝。
  「唔?各有何摸好卿阿個?(這有什麼好驚訝的?)」
  「吃飯說話是很不禮貌的。」榭爾斯一面說,一面把碗裡的豌豆挑出來。
  「榭爾斯,不要挑食。」
  「嗚……」
 
  再次引起笑聲,這次是整桌的人,氣氛終於和緩下來。
 
  「不過我沒想到啊!」布列格開口「魔皇竟然這麼平易近人,完全沒有場上那樣的架子呢。」
  「要是打鬥嘻嘻笑笑,我怕下場會被對方追殺。」魔月苦笑著回答,要是和平常一樣的嬉笑打鬧,大概對方會覺得被輕視吧?
 
  自尊心可是最不可傷的。
 
  「其實你那樣子已經很惹人生氣了。」血月說。
  想起上次在競技賽時,無視對手天之嬌而和血蠱挑釁,比起嘻笑打罵更嚴重吧?
 
  「喔?是這樣喔?」布列格點頭,繼續塞食物。
  「現在這樣子才是平常的魔月。」血月說。
  「我又沒有偽裝什麼的,幹麻這樣說?」
  「因為你上場和下場有差嘛!」
  「又不是我願意……」魔月回「總之,不管了!先解決眼前的事情啦!」
 
  這群傢伙,一湊起來就會亂說話。
 
  「可是找不到船啊……魔月哥哥。」伊米苦著臉,她走到腳都快斷掉了,還是沒辦法。「人家一聽到我們要去找海之主人,通通都給我閉門羹吃。」
  「呵呵……辛苦了伊米。」殤風拍拍伊米,開口「鬼居你們呢?」
  晨靈搖頭「一樣的結果。」
  「照這情況看來,想要船真是太困難了。」小殘說「要不要乾脆先放著不管?」她看向魔月,詢問他的意見。
  「唉呀擔心什麼勁呢!」布列格顯然是終於吃飽了,擦擦嘴,看著一桌的人「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啊。」
  「船到橋頭自然直……」魔月一臉哭笑不得。
 
  然而,下一秒,更加哭笑不得的事情發生。
 
  一個人闖進他們的包廂,嚇的魔月、血月和榭爾斯立刻拿出武器對著他!
  「哇啊啊──!我不是壞人啊!」那個人尖叫「我只是個小小的任務NPC不要對我動手我不想掛掉!」
  芽子一邊佩服這個人能夠說出這麼長一串話不斷氣,一面無奈的說「NPC我記得是具有無法攻擊的特性吧?」
 
  「咦?對喔!」
  「你這個白痴。」
 
  魔月鬆口氣放下刀,血月撫著頭坐下,魔月聽見他唸著『這些NPC都有待訓練加強』的話。
  「你到這裡幹麻?」唯讀榭爾斯手中的棘獵還還指著他,詢問。
  「這個嘛……我說過我是任務NPC了,所以我是來執行任務的。」他說著,接著好像是在想著要說什麼一般。
  「啊!對了對了!這個是我的台詞。」然後,他開始演戲「救命啊──」
  突然的大叫讓在場眾人又是一陣驚嚇!榭爾斯棘獵直逼腦門。
  「我……這是我的台詞啊……」任務NPC嚇的又開始說別的了。
  「你──」
  「榭爾斯,放下武器啦!」魔月按掉他的手,轉身面對嚇的渾身抖嗦的NPC「我想你不用說台詞了,直接告訴我們吧。」
  「你是好人啊!」NPC感激的痛哭流涕「我正高興快要忘記台詞。」
  「呃……不用這麼感動啦……」汗顏的看著眼前的NPC,魔月無奈的看向血月,後者同樣聳肩回應。
  「那你快說啊!」芽子不耐煩的罵。
  「芽子姊姊……他哭了啦。」伊米拉拉芽子的衣袖,指著那NPC說。
  「好了好了,不哭!」小殘親切的拍拍他,說「告訴我們吧!」
  點點頭,NPC開口「我的名字是潘,任務是……要幫我救回我的父親和哥哥,他們都被海之主人抓走了!」
 
  一聽到海之主人,所有人精神為之一振!
 
  「我們也打算去找海之主人,」魔月開口,盡量的和緩,用哄小孩的語調說「你詳細的告訴我們。」
  潘於是開始說明,一邊說明一邊瞄著桌上的食物。
 
  原來,這個任務的起因為海之主人因為心情不好,而讓海首一連陰雨一個月,海首的漁夫們為了生計,不得不冒險出海。也因為冒險出海,許多人都沒有回來,大家都說,他們被海之主人抓去了。
 
  「原來如此……」
  「如果我幫你救回你的爸爸和哥哥,有獎賞嗎?」芽子問。
  「芽子!」魔月出聲責備「人家很難過了。」
  芽子指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移駕到他們餐桌旁的潘說「他這樣子叫難過?」
  「魔月,」血月有些無奈的說著「他自己都說這叫演戲啊。」
  「唔……害我還聽的很認真。」
  「你這蠢蛋。」榭爾斯不客氣的說。
  「你自己還不是聽的入神。」
  「我哪有!」
  「不要吵。」血月連忙阻止兩人繼續爭吵下去,布列格則是看著坐在身邊吃東西的潘,笑嘻嘻的問「欸欸,海之主人很強嗎?」
  「唔?強啊!你們去了鐵定吃驚。」潘邊吃邊說,呵呵的笑了一下「提醒一下,去之前要先去海首的燈塔那邊,有個在賣東西的老婆婆會告訴你們避開暗礁的路。」
  「這也是情報之一嗎?」貞德問。
  「不,一般我們不說的。」潘回答「是因為剛剛那個哥哥和姊姊對我好我才說的。」
  眾人感嘆重生的NPC實在詭異。
  「你爛好人的特性幫了大家。」榭爾斯若有所思的說。
  然後遭到魔月的白眼「你很囉唆耶!」
  布列格有點傻眼「那要是不知道的人……」
  「就是被沖走不然回重生點嘛。」
  「這任務真的有人能解完嗎?」
  眾人如此懷疑中。
 
  「唔……不然的話,找市長他會給你飛船讓你過去,只是要花上五萬元。」潘補充。
  簡單的說,就是坑錢嘛!
  可是一般創公會是需要這點錢的,或許這才是正當途徑?
 
  「潘,我可以問你嗎?」魔月走到他身邊坐下,問「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們在這裡?還衝出來找我們幫忙?」
  潘擦擦嘴,終於吃飽,滿足的笑。
 
  「因為,你們之間有人拿到海之主人的主線任務,又有人說到關鍵字了。」潘解釋,然後微笑「這任務的起始就是由我開始,我到處找人去救我的父親兄長,在意外聽見冒險者的對話後,啟動任務。」
 
  「什麼樣的對話?」
 
  「有『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關鍵字的對話!」潘說。
  魔月傻眼。
 
  這……要拿到這個任務,並且說出這個關鍵字,這機率到底有多少?
  「重生真的很詭異。」魔月說。
  「其實仔細想想就會發現啦!」潘說,表明這不是個很難的任務「記不記得你們去找的每個海首NPC?」
  「只要問他們海之主人的事情,他們就會回答聽天由命,船到橋頭自然直。」
 
  魔月等人面面相覷。
  好像確實是這麼回事。
 
  原來……原來那個就是關鍵!?
 
 
  「啊哈哈──我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布列格大笑,輕鬆的伸著懶腰「這下不都解決了嗎?」
  「還有船的問題。」晨靈說。
  「船?跟我拿就好啦!」潘說「我有嘛!你忘記我說我哥我爸出海去了?我家還有船。」
  沉默的看著潘,一直不說話的夏天終於開尊口「你為什麼不早說?」害他們一夥人找了老半天,耗費了整天的時間。
  「唔……這是個任務耶!任務!」潘這時候理直氣壯的說了起來「任務就是要觸發關鍵才能說出來啊!」
 
  這時候倒是很有NPC的氣勢……
 
  「可是這樣我們也還不能去啊。」小殘說「不是說,海之主人要陰天才會出來?」
  「這個啊?」潘毫不在意「你們拿到船後,系統確認你們將要執行這項任務,就會把天氣變壞了。」
  「還……還真是方便啊……」魔月顯然的嘴角有些抽搐:這是啥鬼啊!害他們煩惱這麼久……
  「那麼,現在將開始執行任務前的詢問。」潘正經的看向魔月「我看你是這裡面的統領吧?」
  「呃……算是啦!」魔月點頭,其他人沒有異議。
 
  「很好,請問,你願意幫助我救救我的爸爸和哥哥嗎?」潘說。
  想也不用想,魔月點頭「願意。」
 
  『系統提示──海之主人營救任務開啟。』
 
  所有人聽到這聲音的瞬間,海首陽光普照的天氣立刻轉變,烏雲佈滿天空,狂風大作!
 
 
  「如果你們準備好了,就到我家來!」潘交給魔月一張紙條,上面繪著路線圖「當確定後,你們將會立刻出海,在未完成任務前是不能回來的!一定要好好準備喔!」
  潘給著最後的忠告,然後和來的時候一樣,如同旋風般的消失在眾人面前。
 
  「現在怎麼辦?」血月問「要立刻開始準備嗎?」
  魔月搖頭,眾人看向他。
  魔月竟然會不想快點解任務,這真是一件大事。
 
  「我想……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還是……」魔月凝重的說著,連帶的所有人都嚴肅起來。
  「是什麼?」芽子問。
 
  「我明天要期末考,還是先下線好了。」魔月苦著臉「明天要考的我都還沒看啊!」死定了啦!
 
  「我一刀砍死你讓你一了百了好了。」榭爾斯無表情的舉起棘獵,說。
  「又不是我願意的!你以為我想啊!」
  「你這蠢蛋!」
  「好了不要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