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傳說

  第二部  公會成立

  二章 再見血蠱


  殤風看著魔月,說「在組隊前,我可以先知道,你抱在手中的那顆蛋是什麼嗎?」
  眾人眼光一致轉移到魔月及魔月懷中那顆彩色斑點的蛋上。 
  魔月哭笑不得。
 
  「這個是……剛剛在海邊散步撿到的。」魔月回答。
 
  因為今天是假日,他有點太早上線了。
  在無聊的情況下,魔月決定去海灘上散散步,結果就……
 
  「這個是寵物蛋。」芽子看著,說「不知道會孵化出什麼樣的寵物……」
  「撿起蛋的時候,這個捲軸還炸了我一次。」魔月說著,空出一隻手拿出張金色的捲軸「上面寫著任務。」
  「寫些什麼?」芽子問。
  站在一旁的貞德接過魔月手中的寵物蛋,魔月展開任務捲,將內容讀出:「我的孩子受到了海之主人的詛咒,將永遠無法出生,若是有人能夠解除這個詛咒,讓我見見我的孩子一眼,我將會重重回報他。」
  大家沉默了一陣子。
 
  「不錯,又多了個任務。」殤風笑笑,打破沉默。
  「要是很可愛就好了!」伊米滿懷期待的看著蛋,說。
  「可是我沒打算養寵物啊!」魔月說著,看向那顆蛋,那顆蛋正靜靜的躺在貞德的懷中。
  「被你養到的寵物會很可憐的。」晨靈淡淡的說著。
  眾人汗顏。
 
  「晨靈,你有必要說的這麼見骨嗎?」魔月無奈。
  「我實話實說囉。」
 
  「總之……」殤風連忙開口拉開大家的注意「反正公會的任務不急,就先解這個,讓寵物孵化吧!說不定能增加戰力。」
  「搞不好只不過是拖油瓶。」暉夜在一旁突然說道,接著被杖重擊腹部,痛的彎腰捧腹,說不出話來。
  「別理會他,我也很有興趣想知道這顆蛋的真面目。」晨靈微笑說道。
 
  「魔月……你弟和你有異曲同工之妙。」芽子附上魔月的耳朵,小聲的說。
  「這就是所謂的雙胞胎吧…」魔月苦笑回答。
 
  「魔月,我們組隊快點去解吧!」血月走到魔月身邊,說道「時間不多喔!今天我可能得要提早下線。」
  「啊!好!」
  新鬼棲成員圍成一圈,而鬼居也以晨靈為首,靠近。
 
  「團隊名稱-新鬼棲(鬼居)。」
  『團隊成立。』
 
 
  「首先要先知道這個『海之主人』的事情……」血月說著「一般來說,酒吧或是冒險者公會最容易得到這類情報,要去看看嗎?」
  魔月點頭「那,我們分頭去?」他問,看向晨靈。
  晨靈則看著自己的隊友,討論了一下。
  「我們不反對,」小殘開口「不過要怎麼連絡?我們不同隊沒辦法……密語的話有時候會來不及。」
  「沒關係,有很好的辦法的。」魔月微笑,回答。
  「這不用擔心,由我和魔月連絡。」晨靈說著,然後轉向魔月「那麼我們鬼居去酒吧問問看,你們去冒險者公會吧!」
  「好。」魔月點頭,兩方於是開始行動。
 
  由於酒吧和冒險者公會在海首中,分別位在東方與南方,於是兩邊在岔路的地方分開。
 
  「除了冒險者公會,我想商店等等地方可能也會有消息。」殤風看著一旁的商店街,說「我和貞德一起去看看。」
  魔月點頭,隊伍中的兩人左轉,分開。
 
  「那我和伊米去問路人好了!」芽子笑著說「說不定路人也知道些什麼呢!」更何況,她是GM,問問那些真人NPC就好了。
  「小心點。」魔月說,然後揮手分開。
 
  剩下魔月和血月,兩人並肩走在街道上。
 
 
  可能是興趣已經過了,路人大都不再管他們,各自走各自的,雖然偶爾還會看見有人衝向他們要簽名,但是比起昨天已經算是少的很多。
 
  「血月,為什麼要提早下線?」魔月問。
  血月笑笑,沒什麼大不了的回答「工作上出了點問題,沒辦法囉。」
  魔月點頭,這也是……
 
  「血月,原來你已經出社會了啊?」他還以為兩人年齡差不多呢!
  只是,血月比起自己冷靜的多了,看來是自己不會認年齡吧。
 
  「當然,你以為我和你一樣才高中啊?」血月笑著回,輕輕往魔月頭上一敲「快走吧!」
  「嗯……」回應,魔月和血月加快腳步,往冒險者公會的方向去。
 
  但是魔月心中出現了疑惑:什麼時候告訴了血月自己是高中生的事情?
  印象中沒有啊。
  難道自己忘了嗎?應該不會吧?
 
   
  之後,兩人間的沉默,直到到了冒險者公會大門口,兩人看見熟識的身影後才被打破。
 
  「榭……榭爾斯!?」魔月脫口而出對方的名字。
 
  榭爾斯轉身,看見魔月和血月,原本無表情的面容很明顯的浮現青筋「又是你。」
  「這才是我要說的吧?」魔月冷冷的回答「你在這裡幹麻?」
  「我不能來嗎?」冷道,榭爾斯哼的一聲走進冒險者公會。
  「魔月,別理他,」為了避免兩人一言不合到最後打了起來,倒楣的會是其他人,血月連忙帶著魔月離開。
 
  然而魔月卻像想到什麼似的,要血月等等,自己則追上榭爾斯。
 
 
  「慢著!」
  榭爾斯停下腳步,但是卻沒有回頭「幹麻?找打啊?」
  這死小鬼……魔月心中暗罵,開口「上次誰打輸的還這麼囂張。」
  「你想要再試試看我會不會贏嗎?」榭爾斯轉頭,身過手就要拿起棘獵。
  「我可不是來找打架的。」魔月連忙揮手,說「我想問你,你的團隊還在嗎?」
  榭爾斯一臉不爽「在啊,怎樣?團隊私下PK會掉聲望,雖然我不介意。」不過烏路可是介意的很,他說,要是本隊的聲望值再下降,恐怕全重生都會追著他們打。
  夏天也笑著對他勸說,自己恐怕沒那麼好的體力一天到晚打架。
  他想想,確實也是,所以乖乖的聽話不再隨便殺人。
 
  「誰想跟你團隊PK。」魔月無奈的翻了白眼「你滿腦子只會打架啊?」
  「你擺明是來找抽的魔皇!」榭爾斯也生起氣來,他大聲反問「到底要幹麻啦!」
 
  過大的聲音讓全冒險者公會的人都轉頭看著兩人。
 
  「咦?那個是魔皇對吧?」
  「喔!霸者血月和那個誰也在耶……」
 
  竊竊私語的聲音越來越大,榭爾斯在聽見『那個誰』的時候,忍不住爆發!
  「看什麼看!轉回去!」他沒好氣的對周圍大罵,並且狠狠的瞪了那些人一眼。
 
  「我是來問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組公會。」魔月見眼前這小子越來越生氣,擔心等等引發世界大戰,立刻說出目的「組公會需要三個團隊,加你的話,就湊齊三個團了。」
  突然聽到魔月這麼說,榭爾斯瞪大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那模樣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但是眼前的情況魔月可不敢笑出來。
 
  「你說…」榭爾斯一付艱苦的樣子說出話來「組公會?」
  「對。」
  「找我?」
  「是的。」
  榭爾斯看著魔月……
  「你發燒了嗎?」
  「我正常。」
  「那你不小心打壞腦袋?」
  「那是你吧?」魔月好笑的說,他又不是像他那麼好鬥。
 
  榭爾斯搖搖頭,撫著額「一定是我太累了,才會有幻聽……」喃喃自語著,榭爾斯想轉身離開「我該休息休息才對……」
  「你沒有幻聽,我也沒出事!」魔月連忙拉住榭爾斯「我說真的!」
  「你瘋了啊!我是敵人!」榭爾斯說,但是卻沒推掉魔月的手,震驚情況出乎魔月意料的大「我隨時都想打倒你,拿到皇者的稱號。」
  「那和我們一起組公會不是更好?」魔月理所當然的說「這麼一來,你隨時都可以和我打。」
  當然,前提是自己也想打。不可否認的,榭爾斯非常的強,上次的險勝實在是因為貞德的話和自己隊友的傷亡。
 
  「這……」聽其來好像沒錯,榭爾斯猶豫了一下子,甩開手「我和烏路討論後再說。」
  「是和血蠱的所有隊員討論過。」魔月強調。
  榭爾斯皺眉,狠狠的瞪了魔月一眼,走上冒險者公會二樓,冒險者們專用的休息場所。
 
  「魔月……」血月看著魔月走回身邊,兩人往冒險者公會的餐廳前進「你真的想拉攏血蠱?」
  「沒什麼不好啊!」魔月顯然心情頗佳「榭爾斯是我遇過最強的敵手,雖然很小孩子氣,但是實力不可小覷。烏路的能力你最了解,對吧?」
  血月說不出話……
 
  烏路在那時候的招示真的讓他苦不堪言,最後要不是捨命,抱著必死的決心,站在陣法中央等著烏路出現攻擊他,而他就抓那一瞬間讓烏路的武器刺中以牽制,再忍痛以極快的速度揮下血腥之刃,獲得勝利。
 
  「對吧?」
  「是沒錯……」血月點頭。
  「晨靈的能力一定可以和我們配合,這點我可以保證。」魔月接著解釋「而晨靈的隊友相信他也不會隨便亂選,至於血蠱……與其去找認識不深的團隊,還不如找他們,榭爾斯和烏路的力量我們清楚,他們的個性雖然不佳,但是我覺得,他們是好人。」
  「這……直覺能相信嗎?」血月無奈的問。
 
  呵呵呵的笑著帶過,魔月開始準備問人。
 
  「可是這樣一個個問要問到什麼時候……」魔月看著冒險者公會中高朋滿座,嘆氣。
  「還是得問的啊!魔月。」血月苦笑,拍拍他「開始吧!」
  「嗯……」無奈的回應,兩人開始挨桌詢問。
 
  不過很快的他們就發現並沒這必要,因為魔月皇者的名聲已經遠近馳名。
 
  「調查海之主人?」
  「我知道我知道──!」
  「唉呀聽我說啦!」
 
  魔月和血月愣住看著眼前恍若吶喊比賽會場的冒險者公會休息室,久久無言。
  
  得到的啟示:原來『偶像』這種東西,想要調查什麼的時候,是非常好用的。
 
 
  當大家重新集合時,確實的收集到不少情報,其中最完整的,還是魔月以及血月得到的情報。
  「那麼整理起來,就是以下幾點。」殤風在沉默了一陣子後,開口說出結論。
 
  首先,海之主人是海首附近海域的統治者,想要出海和捕魚什麼的,都得先祭祀過祂。
  而根據描述,海之主人主要都出現在雨天,海首港口西方一堆群島的區域內。牠的樣貌沒有人清楚,只知道看見一團黑色人狀的物體,而且身邊總是會有雷電烏雲一起同行。
  「海之主人是海的統治者,會隨著心情高低而讓海況時好時壞。」殤風說。
  「真是個任性的統治者。」魔月皺眉,說。
  「所以才會有這個任務吧?」芽子說,看著到了晨靈懷中的寵物蛋「這個說不定只是支線任務,海之主人應該會有個主線任務。」
 
  「沒錯。」晨靈點頭「我接到了。」
 
  所有人大吃一驚,只見晨靈將寵物蛋交給暉夜,拿出任務捲,輕聲唸起:「我是海首的市長,海之主人深深的打攪了我們的生活,如果有冒險者願意解決這個問題,我將給予其英勇的證明以及大筆獎勵金。」晨靈說著,看著大家「獎勵金十萬,是筆很大的數目。」
 
  芽子倒抽一口氣「天啊!超多!」
  「這麼一來就可以吃好一點的還有睡好一點的旅館了!」伊米也眼睛發亮的說著。
 
  她受夠了吃那噁心的食物……也不喜歡路上搭營睡覺。
  如果可以租匹馬來騎就好了,她一直都很想騎騎看的說。
 
  「正好拿來當公會的基金。」小殘微笑,說。
  看著所有人都一副嚮望的樣子,這個任務想必勢在必行了。
  「那麼就是決定要解了?」殤風看著魔月,問「隊長?」
  魔月先是看看其他人,然後看向血月。
  血月聳肩,表示不介意,怎樣都好。
 
  「那好,我們去解寵物蛋,順便去解這個海之主人的主線。」魔月說著,好奇的問著晨靈:「不過你怎麼拿到這任務的?」
  晨靈嘆口氣,無奈的回答「酒吧的酒保聽我們問起海之主人的事件,本來是叫我們去解決事件的……可是那要回伊比拉爾,暉夜就拿起拳刃威脅不說以後都當啞巴,他就全都說了,甚至還說我們有意外的實力,應該可以一起解決這件任務。」
 
  真的是超級意外的實力啊。
  暉夜哼的一聲,轉過身去,走到一旁去。
 
  「不過魔月小子,」雷丹大笑「應該是解海之主人的主線為主吧?」他說,話題帶到了任務的比例上。
  魔月嘿嘿的笑了笑,回答「可是我比較好奇的是寵物蛋裡會孵出什麼啊。」
  大家笑了出來,嬉鬧著的往港口,消息所說的方向走去。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海面一片風平浪靜,風景意外的美麗,日子意外的和平。
 
  「情報上是說,海之主人大多出現在雨天。」血月說。
  「可惜現在的情況怎麼看也不像會下雨。」殤風微笑著說。
  「也就是說,這任務不是隨時可解的了?」魔月問。
  殤風點頭,其他人嘆氣。
 
  「真是麻煩……」魔月說著,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開口「還是我們先解決公會的事情?」
  「那要三個團隊,」芽子回答「而且我還不知道公會成立任務是什麼。」
  「任務的方面倒是比較麻煩,」魔月回「可是公會我已經解決了。」
  「解決了?」殤風回問「你找了誰?」
 
  魔月微笑,而血月則露出了無奈的神情。
 
  「你……魔月,」貞德臉色瞬間凝重「不會找了血蠱吧?」
  話一出口,殤風,芽子和伊米都露出了驚愕的表情;一旁鬼居的眾人則通通一臉疑惑。
  「魔月,你瘋了?」芽子立刻大罵「榭爾斯那傢伙是個殺人魔耶!」
  「可是他們的實力是我們認可的啊!」魔月回答「至少他們的實力追得上我們,而且我們也比較認識他們。」
  「與其說是認識……」血月無奈的開口「還不如說是因為是敵人,所以不得不熟識?」
  「但是……魔月,」貞德問「你想他真的願意臣服我們嗎?」
  「是啊!」殤風跟著說道「我們的公會會長一定是你,他老想著要打敗你拿到皇者的稱號,天知道他安什麼心!」
 
  「那麼討厭我的話我回去了。」
 
  熟悉的聲音從眾人後方傳來,回頭,榭爾斯帶著烏路和夏天走來「我可是好心看在魔皇都要求我了,我才勉為其難的答應。」榭爾斯不高興的說著,看來剛剛的話他都聽到了。
  「榭爾斯!」魔月連忙上前「別太在意。」
  「哼!」榭爾斯甩開魔月的手,走過魔月到了大家身邊「我才不管誰當公會長呢!我就是我。」他說。
  「我只不過是想要打敗魔月,證明我才是皇者罷了。」榭爾斯冷笑,說。
 
  這份宣言當場讓所有人臉色凝重起來,魔月在一旁苦惱:這小子幹麻說話那麼衝啊!
 
  不過,烏路的一句話,立刻讓氣氛緩和起來。
  「榭爾斯,你答應過我要實話實說。」烏路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話。
  榭爾斯聽了,像是被什麼東西噎到似的,漲紅著臉許久不說話。
  「你還好吧?」魔月關心的問,不過血月卻阻止,不讓魔月靠近。
  「我……」榭爾斯開口,說了一個字卻又停住,看向烏路。
  烏路點頭,不語。
 
  榭爾斯轉回頭,看著眼前的眾人,好像下了極大的決心和犧牲似的「我說……對不起。」
 
  所有人傻眼,包括魔月!
 
  「榭……榭爾斯,你還好吧?」換成魔月問他了。
  「哼!」榭爾斯轉過身,快步走到烏路身後,躲了起來。
  像是害羞的無地自容?
  「他是在向競技賽的時候,被他波及到的芽子小姐,伊米小姐和殤風先生道歉。」烏路低沉的聲音傳來,替躲在他背後的榭爾斯說明「榭爾斯他其實是個非常害羞的人。」
 
  「烏路!」
  說著,榭爾斯氣急敗壞的聲音從烏路背後傳來「閉嘴啦!」
 
  「唷……真是看不出來啊……」芽子一臉趣味盎然的樣子看著血蠱的人,夏天笑笑,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聳聳肩。
  魔月注意到,殤風的眼光一直注意在夏天身上,而貞德則是在觀察榭爾斯。
  殤風還再在意夏天說的故事啊?
 
  「夏天,你那什麼臉?」榭爾斯不爽的看著那好像在忍笑的隊友,不高興的開口。
  「沒有,我臉和平常一樣啊。」夏天掛著同樣的淡笑回答。
 
  「總,總之就是前嫌盡釋啦!」魔月連忙笑著打圓場「這樣公會的團隊就已經找齊了,只剩下任務。」
  「公會任務我們已經知道了。」榭爾斯的聲音從烏路身後傳來「不過,與你在調查的海之主人有關。」
 
  「打倒海之主人的主線後,從海之主人的島上得到某種東西,就可以得到成立公會任務的證明之物,拿著那個去找公會管理人,就可以成立公會。」榭爾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