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奇──


  追憶



  那個時候,人類和弗魔族還沒有開戰。
  那個時候,一切都還懵懵懂懂。
  那個時候,世界並沒有分敵我。
  創造神創造出生物的時候,我睜開眼,看見的是那美麗的女孩。

  漆黑如同子夜般美麗的羽翼,高貴的氣質,秀麗的臉龐。

  「你是誰呢?」她微笑著問。
  我們在創造神的花園中相識,那個時候的愛爾琳和提爾那諾一樣美麗。
  「我是創造神的女兒,我是茉莉安。」她說。
  「我是……錫古。」

  我們在那個美麗的地方相遇,第一次的對話很短暫卻也永生難忘。
  「真是漂亮的白色羽翼。」她說。
  「我覺得妳的黑色羽翼也很美。」
  她呵呵的笑了起來。
  那個時候我們都沒有想到,未來竟是如此不堪。

  漸漸,我們不在花園中見面,美麗的提爾那諾有那麼多地方可以去,我們漫步在各個村莊和森林,小溪旁還有山裡。
  她總是笑著非常美麗,笑的讓人可以感到溫暖,她的笑容如同陽光一般。

  「錫古,你看你看!」
  某天,她興沖沖的跑來找我,拉著我到愛爾琳。
  那裡是人類的居住地,創造神給予人類一塊美麗如同我們弗魔族所生存的地方。
  創造神對待眾生物都是平等的,她創造出我們,給予我們生存的地方後,便在也不插手我們的事情。
  沒有絕對的強或弱,這就是創造神給予她的孩子們的公平。
  「很可愛對吧!」她說。
  那是個剛剛出生的孩子,帶著甜甜的笑容睡在搖籃中。
  孩子的母親看到我們,微笑。
  「神族的大人們,我可以請您們為我的孩子祈福嗎?」她說。
  茉莉安理所當然笑著答應了,所以我也點頭承諾。
  「給予他這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茉莉安說,虔誠的閉上眼,握著雙手「他將永遠不會受苦,一生歡愉。」
  「我給予他不會畏懼的勇氣,他將擁有一顆正直的心。」我說。
  我和茉莉安相視而笑。
  「他將擁有神的祝福。」茉莉安說。

  那時候的日子是美好的,既沒有戰爭也沒有任何的爭執,人類也好弗魔族也好,和平。

  直到某天。
  美好的日子被一顆細小的砂石打碎。
  是誰帶給人類貪婪和邪惡之心?
  是創造神原本就給予的?
  是他們從哪裡學會的?
  是……

  馬夏死了。
  我們最小的妹妹死了。

  如何探討也沒有用了,因為平衡已經被打破。
  世界面臨了重大的生存挑戰。
  任誰都想不到,茉莉安竟然是戰爭和復仇的三女神之一。
  她那纖細的身子竟然承受著這麼大的責任。
  這是創造神的旨意?
  這是已經被預料的未來?

  「我要停止戰爭!」茉莉安堅定的說。
  「我要殺了人類。」我說。
  「人類可以和弗魔族和一切生物和平共生的!就像以前一樣。」茉莉安看著我說。
  「人類貪婪無知,他們殺了馬夏殺了弗魔族,他們想要古代的智慧,妄想著神的力量!」我看著茉莉安說。
  「人類並沒有。」
  「他們有!」我說。
  「錫古……」
  「茉莉安,妳忘記馬夏的事了?」我說「如果人類能夠與各種生物共存,未何變成人類的馬夏卻被背叛?」
  「馬夏的事情我也很遺憾,但這不能怪在全人類身上。」
  「那麼屠殺弗魔族呢?只為了前往弗魔的領地的人類呢?」
  「那是誤會。」
  「沒有誤會!」我喊「茉莉安,不要再偏坦人類!他們將愛爾琳弄得一團糟後,就想染指那未曾去過的提爾那諾!」
  吟遊詩人歌頌提爾那諾為樂園,將愛爾琳毀壞後的人類便想染指提爾那諾。
  「提爾那諾和愛爾琳是一模一樣的。」茉莉安說「這點人類知道的!」
  「他們不知道!」我幾近瘋狂的吼著,地面的戰爭擴大,死傷慘重。
  我聽見弗魔族的喊叫,聽見屠殺的聲音,聞到血的味道,聞到銷煙的味道。
  戰爭在擴大,戰爭在持續,在愛爾琳和提爾那諾持續。
  「讓開,茉莉安。」我說「不要逼我對妳動手。」
  「我不會讓開!」茉莉安說,拿出了屬於她的武器。
  我第一次看見她動怒,第一次看見她的武器。

  我們將要敵對?
  過往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

  「殺了人類。」
  「保護人類。」

  我們敵對。
  那段時光成為追憶,再也回不來。

  最終戰場上,我們相遇。
  我率領著弗魔的大軍,茉莉安身後則是人類的勇士。
  「還是要一決勝負?」我冷淡的說著,然而心中卻淌著血。
  為何我們必須敵對?為何我們要持起武器互相攻擊?
  對面的是我最深愛的人。
  而我們將因為與我們無關卻又有關的事情大打出手。

  「錫古……放棄攻擊吧。」茉莉安說。
  「這是我要說的。」我回答「茉莉安,回到創造神的花園吧!放下這重擔,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的生活。」
  無拘無束的漫遊於大地,快樂的生活著。
  「漫步在了無生氣的大地將會有多痛苦?看著生物血流成河,將會有多痛苦?」茉莉安說著。
  我沒有回答。

  我們注定敵對。

  「不要這麼做!」我喊。
  然而看見茉莉安漸漸的化為石像,我知道在怎麼喊也無濟於事。
  戰爭在茉莉安的犧牲和那些人類的勇者猛攻下結束了。
  弗魔族被人類趕到以毀壞的愛爾琳,而人類在茉莉安的幫助下到了提爾那諾,永恆的樂園。
  戰爭告了一段落。
  「茉莉安……」
  以往的笑容已經消失,以往的日子也消失了。
  在創造神的花園中,我們將什麼也看不到。
  然而復仇佔滿我心。

  為了馬夏,為了弗魔族……

  為了茉莉安。
  我將召喚格里斯貝恩,我將毀滅世界,即使要花再多年的時間!
  『不要這麼做。』茉莉安的靈魂回到了世界,她說。
  「即使只剩下靈魂,也要救人類嗎?」我心痛的說「茉莉安,不要這樣了。」
  『如果你依舊執意毀滅人類,那麼我無論如何也要阻止。』茉莉安閉上眼,說。
  我心已死。
  「那麼只有這個辦法了。」我說。

  封印。

  如果不是靈魂狀態的茉莉安,一定可以掙脫。
  可是不是。
  
  『錫古!』
  「妳就待在這裡吧,茉莉安。」
  最後一次,我憐惜的抱住她,說「我真的不想再傷害妳。」
  茉莉安怔了怔,就這時候,我離開了。
  『錫古──!』

  人類,復仇就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