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談往事

 

  會長的暴走沒有很久,很快就恢復了冷靜,雖然之後還有好幾次的襲擊事件,不過都不像一開始那樣損失慘重。

  只是人心惶惶、在城內的人數達到前所未有的高,解析也不得不抽出更多時間管理城內秩序,以及安撫一些擔心的商人和玩家。

  貝伊諾替代了會長站出來,高壓懷柔輕易的將整個後宮的言語、行為控制住,讓人沒辦法反駁他。非常時期有非常手段,貝伊諾真的是把每個該做的事、該說的話都掌握的恰到好處。

  作為聖司自然也要參與,再加上吃王團被停止,我已無事可作,只能每天往城堡跑。

  那天休息時間,貝伊諾、我和解析一起坐在小廳裡,晨星不知道哪裡弄來了一整籃的零食,我們在忙中偷閒,稍事休息。

 

  「我可以問一下,會長去哪了嗎?」趁著大家看起來心情不錯,我開口了。

  「他很忙,公司和遊戲兩頭燒。」貝伊諾回答:「正巧遇上這件事情,看起來最近很累。」

  「他自己以前不處理好,怪誰。」晨星沒好氣的回:「不過這人也真是執著,都這麼久了……」

  「不會忘的吧,當時那樣……」解析握著杯子,輕啜一口「雖然我也覺得處理不好,不過那種事情怎麼處理都會有問題的吧?」

  「怪不得W,就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貝伊諾同樣贊同的說。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我完全聽不懂也不明究裡。

  解析嘆氣:「那個久,是以前會長的好朋友。」

  「欸!?」

  「妳開公會成員名單看,第一頁的前面十個名字都是最早跟我們一起創會的人,他們都不玩了。」晨星說,難得正經且嚴肅:「狂風以前也是其中之一,還有久。」

  「狂風……他以前的帳號也是叫狂風,會開回這帳號,我還蠻驚訝的。」貝伊諾靠在椅背上,眼神有點飄:「當初如果不是有這公會,我……」

  「啊啊你們不要跳話題啊~我都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啦!」看著他們各自好像又要去神遊,我連忙喊出口:「要說就說完不要只起頭就沒了!」

  「……小夢八卦起來了呢……」貝伊諾悠悠的說著。

  「對啊,怎麼會這樣?」晨星很故意的嘆氣,解析眨眼,喝茶。

  「對啦我八卦,怎樣。」習慣了他們吐嘈就不會害怕了,我大著膽繼續問下去:「到底是怎麼回事?既然久也曾經是創會元老之一,怎麼又會變成這樣?」

  三個人齊齊嘆了氣,最後是晨星開口說起。

 

  久和會長從一進遊戲就是認識的,甚至比會長認識貝伊諾和晨星還來的早。他們有很長的時間都在一起,到處打怪到處練等,一直到在死洞認識了貝伊諾為止。

  「我跟W先相遇,然後才認識晨。」貝伊諾說「不過都是在死洞,當初能練等的地方不多,所以死洞是個很熱門的地點。」

  「沒錯,的確是。」晨星認同,然後繼續說下去。

 

  一直到認識貝伊諾,當時貝伊諾還是獨自一人,無論是基於練功方便、或是貝伊諾的技術,會長組了他,久也贊同,他們三人暫時的一組。

  之後,又認識晨星,兩坦一補一打手,這樣的組合無論去哪裡都是絕佳組合,於是他們的等級迅速飆升,這之後,透過貝伊諾和晨星,他們又認識了更多人。

  「說到排行榜神人,W算是目前最晚進去的吧?」

  「後來居上。」解析回。

 

  然後,他們的人越來越多,以會長、貝伊諾、晨星為首,解析、觀月、舞玥、艾蘭諾、赤焚、默風、伊斯、老子、千滄銀月、阿妙阿布……一個又一個現在在公會內的成員出現,以及狂風,還有狂風的妹妹子娟。

  我再觀看公會成員名單之時,確實在第一頁看見了子娟的名字:席子娟,等級二十五,種族自然精靈,階位幼精靈。

  晨星說,他們最後決定要組成公會,在討論公會要叫什麼名字時會長說只要他們敢入他就敢創,所以這公會的名稱就真的變成後宮──但到底會是誰的後宮已然不可考。

  「我是覺得說,那時候會長大概就很喜歡你了。」晨星想了想,直接的開口。

  我愣了愣,雖說早知道這件事情,但是被這麼直接的說出來還是很讓我訝異:不說別的,光是同性戀這一點,就不是這麼容易說出口的吧?

  現在的社會很開放沒錯,可是同性戀……

  「大概吧……」貝伊諾沒有否認也沒生氣,就像在述說一件平常的事情一樣:「不過他應該知道的,我並不──並不打算。」

  「他也知道他自己不可能,只是留個想念而已。」晨星說:「你我和他,都不是自由人,他知道不可能的。」

  「這什麼意思?」我問:「不是自由人?你們總不可能是奴隸吧?」要說有這麼悠閒這麼有氣質的奴隸我還真不相信。

  「當然不是,不是只有奴隸才會不自由好嗎?」晨星沒好氣的白我一眼:「但是我們都有家業要繼承。」

  「而且不是一般小家小業,」解析終於從沉默中開口:「會長是台灣的楊氏集團少東家,你說他能是個同性戀嗎?」

  我心中一震,愣住。

  楊氏集團,在台灣是數一數二的跨國企業集團,即使在國外也很有名。聽說他們的少東家年紀雖輕但是手腕一流,就連爸媽都誇讚過他。

  「所以……會長是楊威晟?」我有些艱辛的問。

  「妳知道啊?」

  「……呵呵……」苦笑,我該說什麼好呢:「我爸媽的生意夥伴,最大宗的也是跟楊氏集團……」

  貝伊諾和晨星、解析這次都看過來。

  「小夢妳家也是?」貝伊諾問,我只是點頭並沒有多做回應。

  「那妳就該知道我說的是為什麼了。」解析說。

  「嗯……」的確,作為一個必須兼顧到各方面的人,還是一個頂尖之人,這種傳聞絕對不能有。

  「不只如此,甚至他的對象也不會是一個平常的人,他必須挑一個門當戶對的人,否則一樣不行。」貝伊諾接過解析的話,說:「我跟子娟……也是這樣,是我害死她的。」

  「欸!?」

  「貝貝那不是你的問題。」晨星繼續直接:「你要我說幾次,就連狂風都沒說怪你了。」

  「但如果我當初明白拒絕她,她就不會死。」貝伊諾說。

  「……貝貝,那種情況,沒人想到會這樣。」解析說。

  「貝伊諾你也是……跟我們一樣的人嗎?」我問,斟酌著用詞,在這樣敏感的時刻敏感的話題之中,不得不小心自己的詞語。

  「不太一樣,我是個明星。」貝伊諾笑笑,回:「我是伊歐.莫爾。」

  「伊……伊歐.莫爾!?」我驚訝的瞪大眼,再次覺得後宮臥虎藏龍──這哪是後宮,這根本是皇宮吧!?「那個傳說有英國皇家血統的伊歐!?」

  「不是傳說,我真的有被記在族譜上。」故意似的伸手用拇指與食指捏出一個小小的寬度,表示其實血緣只剩下那麼點,貝伊諾回答:「對,就是我。」

  伊歐.莫爾是一個非常出名的巨星,拍很多的電影、代言的商品也有許多,是許多人的夢中情人。他的花邊新聞非常少,為人也相當嚴謹小心,可是沒人想到伊歐.莫爾竟然會跑來玩遊戲,而且即使在遊戲中也相當有名這是怎麼一回事啦?

  「子娟是自殺的,她是被我的粉絲逼的。」貝伊諾說:「當時我們剛剛創立公會,時常在線上,也比較沒有去注意一些保密、或是個人的事情,我在和子娟聊天。」

  「子娟原本就有點歇斯底里。」解析打斷貝伊諾的話,說:「狂風自己也說了,這個妹妹精神狀況本身就不太好,能夠承受的打擊不高。」

  「嗯……我知道。」貝伊諾回,但是沒再說下去。

  「都說那不是你的問題了。」晨星再一次強調:「當初一起上來的我們感情都很好,你對子娟跟對我們也沒有什麼不同,是子娟自己想太多……雖然這麼說對狂風不好意思,可是那是實話。」

  「子娟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很少這樣追問一件事情,因為我知道人都會有不想說的事,強迫的去知道是不好的,可是……

  對於子娟和貝伊諾,我竟然難以壓抑住想要知道的心情。貝伊諾很多人喜歡我知道,但是從不曾聽過哪一個和他有親近的關係──貝伊諾是故意的,故意和所有人都好,可是卻從不曾讓人真正靠近他。晨星、會長和解析算是最靠近他的人,那也是他故意對他們放鬆了警戒。

  貝伊諾是個很自律的人,感覺得出來,他說的話、做的事情都是思考過後的行為,而不像大部分人先已直覺行動。

 

  「子娟……跟我告白。」貝伊諾苦笑:「她認為我是喜歡她的,所以不顧狂風、不顧其他人的攔阻,以及我總是躲開的舉動,抓住了在建城完成那天、我一定會出現的時候,在大庭廣眾之下跟我告白了。ㄡ的舉動得舉ㄉㄨㄥ

  「……那跟妳害死他有什麼關係?」我不明白,明明就是子娟自己有問題啊?

  「--因為這笨蛋狠狠的回絕她。」晨星說:「這笨蛋就那件事情我覺得很對,不該給對方多餘的想像空間,應該直接的拒絕。」

  「話不是這樣說的,我當時沒想這麼多,」貝伊諾反駁:「我沒想到她會因此自殺。」

  「自殺是最愚蠢的作法。」晨星依舊堅持:「自殺而死的人會不斷的重複那動作,每天到那個時刻她就會再死去一次,一直到真正該死去的那天,他才會完全的死去,到地府接受審判。」

  「生命……很寶貴的。」晨星說著,嘆了口氣:「貝貝,子娟是希望用這種方式綁住你,你知道嗎?」

  「你一直這麼說。」貝伊諾笑笑,回。

  「我也、我也覺得這種方式不好。」我連想都不想,開口:「有多少人光是想要活下來就很不容易了,自殺……這無疑是對我、不,是對這些人的侮辱!炫耀著他們的生命,輕易的丟棄了生命,卻沒想過那是多少人渴望的東西!」

  我說完,他們三個安靜了一陣。解析看著我若有所思,貝伊諾只是低頭發呆,而晨星瞇起眼,打量我。

 

  「小夢,妳很激動。」晨星說。

  「而且似乎相當有感觸……」解析看著我,開口:「『無疑是對妳』?」

  「……我,我是那個……」連貝伊諾都抬頭看過來了,面對這三個傢伙的眼光我實在很難去思考別的事情:「我是……那種常常進出醫院的人……」

  「先天還是後天的?」解析問,直接切入要點!

  「……先天的。」我回答。

  「治得好嗎?」連貝伊諾都問了,我只好據實回答。

  「沒辦法。」我說,「已現在的科技,沒辦法。」

  「很嚴重?」

  「……我不想說這個了,如果沒有要繼續講剛剛的話題,我要先離開。」不想討論病情,也不想說謊,所以我直接的告訴他們我不要繼續這個話題。

  這個話題太難以讓我啟齒,我真的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的情況。不是不把他們當朋友,而是……

  而是說了,也不能怎麼樣。

 

  「剛剛說到哪裡?」

  「你是問久的事情還是子娟的事情?」

  「……我們繼續聊會長的事情好了。」

  解析、晨星、貝伊諾三人討論起話題該接續哪邊,我正鬆口氣的時候他們一致決定的話題人物突然出現!

  我看見他們三個統統都震了一下,大有差點彈起來的感覺讓我笑出來。

  忍住!忍住!

 

  「你們這群傢伙不要趁我不在就在那邊亂說話。」會長臉色不佳的說:「貝貝,連你也在八卦,我都不知道你也這麼愛說。」

  「喔~我超愛的!」故意似的回答,貝伊諾呵呵笑了下,讓出空位給會長。

  「忙完了?」

  「還沒,明天要去簽約。」說著,會長看過來我這,看的我發毛。

  「我都不知道我們家的聖司還必須要知道會長的歷史啊?」他似笑非笑的問。

  「呃──嘿嘿……多知道點事情心裡也有底啊……」我求救的望向貝伊諾、解析他們,三人都給我一個愛莫能助的表情。

  悲劇啊!明明是他們起頭的啊!

 

  「話說回來,魔月他們怎麼樣?」會長開始質問離開前交待的事情:「他們有什麼想法?」

  「魔月根本氣炸了,他說無論如何她都要把黑刃搶回來,然後宰了葛萊。」解析回答:「至於理所當然,他沒有親自出面,反倒是雷那爾說無所謂。」

  「他可真放得開……」晨星冷笑,說。

  「是你的話他就放不開了。」

  「w你一回來就找抽嗎?」晨星隨手一個聖光丟過去,打在會長的鎧甲上發出鏘的一聲。

 

  「你接下來要多久才會有空?」貝伊諾無視他們的吵嘴,問。

  「明天,明天之後有一個月的時間,足夠了。」會長的唇邊泛出輕笑:「讓他們在囂張一天,明天開始就準備行動。」

 

  「就算是久,我也不會輕易放過他。」會長的眼神冷下來,裡頭有著一種看不出來是什麼情緒,只是讓人覺得好毛好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