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暗動

 

  會長、貝伊諾都在,解析站在桌邊,一疊紙散放在桌上。貝伊諾苦笑說晨星還沒上線的時候,晨星就一邊打著呵欠一邊走進會議室了。

  「你又沒睡飽啊?」貝伊諾問他,看著:「昨天幾點睡?」

  「很早。」

  「五點?」

  「不,七點。」

  「……」貝伊諾滿臉黑線。

  附帶一提,現在時間是晚上七點。

  會長默默的在一旁坐著,手上把玩著一個很漂亮的藍色小石子,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眉頭越皺越緊。

  他一定想到了什麼。

 

  「那,大家都到了,要不要把昨晚各自的想法說一下?」解析直接的打斷了無意義的對話,問。

  這次的會議沒有邀請團長,只有我、解析、會長、貝伊諾和晨星。通常後宮發生什麼事情都是由解析和會長決策之後,才告知團長或是其他該知道的人。除了作為後宮對外窗口的貝伊諾跟晨星具有完全知之權外,其他人並沒有。

  當然這是一種手段,也是一種保護整個公會的方式,在我剛剛成為聖司之時,解析說過。

  『所有團長都知道這件事情,而他們已經同意。』解析說:『任何一位團長想要換人,只要通過原團長的同意,我們也不會多置喙什麼。』

  後宮,可以撐很久很久,只要這條規則一直被實行下去。

 

  我在知道後好奇了一陣,究竟會長他們在現實中是什麼樣的人?貝伊諾顯然的也是世家子弟,在跟他的交談中我可以確信,那麼晨星跟會長也是囉?解析呢?

 

  「W,你有頭緒嗎?」貝伊諾問話的聲音將我的思緒帶回現場,我們正要討論那天那個神秘人所說的事情。

  基於公會人員的安危,解析還是一五一十的將事情全部告訴了會長。

  會長搖頭,回答:「誰知道那傢伙是誰……我仇人很多。」

  「四處樹敵的傢伙。」晨星聲音不大不小的說。

  「自己也差不多。」會長不甘示弱的回應。

 

  「別吵,w你再仔細想想,」貝伊諾制止兩人的爭吵,問:「這關係到大家。」

  會長恢復原本的安靜,晨星也停止和他的鬥嘴。

  「有沒有可能,是葛萊找的人?」我提出一個疑問:「我們通緝他,他不能出面的話……」畢竟,現在全伺服都知道同意後宮通緝的公會十大公會中佔了一半,剩下那一半既不出面可是也沒有拒絕,那就默認這種行為。

  葛萊等於接到一張全伺服懸賞令,他不會隨便出現的。

 

  「不排除這種可能,可是那個人……」解析很認真的在思考:「我真覺得聽過他聲音。」

  會長用手指敲敲桌子,開口:「不知道對方到底是誰、哪個公會的,現在也只能防範了。」

  「真是麻煩……」晨星不耐煩的抱怨了一聲:「我覺得不能這樣。」

  貝伊諾在安靜,他略低著頭,雙手擺在桌邊,看著桌面發愣。我想他在想什麼,可是他沒講。

  「被動的舉動啊……」解析沉吟:「那,這件事情要發布下去嗎?」

  「你覺得有必要?」會長反問。

  解析一面在桌上空畫著,一面回答:「有好有壞:如果發佈出去,打草驚蛇是一定的,對方會怎麼樣就比較難預測,但好處是我們可以先動手。」

  「如果不發佈的話……對方敢直接叫陣就表示他們有十足的把握,我方當然就是按兵不動,見招拆招。」

  說到這裡,解析一笑:「是說,按兵不動一直都不是我們的常項。不過默風那邊或許會有點消息。」

  會長也難得的露出微笑:「也是,有這兩個傢伙在,想低調都沒辦法。」

  「欸欸,關我什麼事!」貝伊諾很快的會意過來是在說自己的事情,立刻開口辯解:「我可是很低調的。」

  「魔法哪裡低調啊?」

  「晨,連你也--」

  「半斤八兩啦。」解析聳肩,說。

 

  鬥起嘴來,我在一旁看著,好笑的插嘴:「你們都低調不了啦。」

  貝伊諾哀怨的看我:「妳不要跟他們學壞,連妳都開始吐嘈了。」

  「好的不學學壞的。」晨星接著說。

  「真糟糕。」會長也接嘴。

 

  「……你們能不能不要這麼說相聲似的……」我無言,只不過一句話又讓他們都一致對外了:「話說回來,怎麼防範比較好?我們還有吃王團和打寶團耶。」

  「把事情都說也不好吧……」貝伊諾提出異議。

  「我們不能發一個警戒令之類的,告訴會員要小心但是不告訴他們這件事情嗎?」我問:「我覺得把這件事情說出去並不好……你們知道的,上層的團長們、我們的好友不會有影響,可是後宮太大,和我們有交集的會員並不多。」

  「小夢說的沒錯。」解析贊同:「我還擔心一點,小夢不像我們,我們玩很久,又是創起後宮的元老之一,依照小夢現在的等級,就算是後宮聖司也不見得很多人認識──更何況說起後宮更為知名的是貝貝和晨星還有會長你,那個人……他為什麼會知道我們在那裡?聽他口氣,就像是知道我跟小夢是高層人士一般的。」

  這段話又讓大家都皺起眉來。

 

  「不會是……又是那個……?」我小心的問。

  「不排除啦,只是這樣就更麻煩了。」晨星說:「公會大了當然也有其他人會混進來,那個是沒辦法的。」

  「而且很多人其實各個公會間到處往來,並不是單純的就待一個公會。」貝伊諾說:「我也有個分身放在衛海裡面。」

  「……貝貝,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會長問,有點哀怨:「我還滿足不了你嗎?你要這樣子……」

  「w,你想死就繼續說。」

 

  「──靠背,我想起來了!」解析突然大喊,然後臉色一陣慘白:「該死,那傢伙……」

  「你想起來什麼?」貝伊諾問。

  「剛剛提到分身公會什麼的我才想到,會長……」解析面向會長:「那個啦,以前你那個好戰友……」

  會長的臉色迅速轉變,瞬間就整個僵硬起來。

  貝伊諾和晨星也想到了一般的,兩個人凝重的不像話,特別是貝伊諾。

  可是他很聰明的,沒有在這個時候問話。

  「你確定是他?」會長問,聲音中滿是危險。

  「確定,」解析回答,然後問會長:「你還有他好友嗎?」

  「他刪了我的。」

  「……那你呢?」

  「我刪了。」會長沒有遲疑的回:「他做了那樣的事情,我不可能留著的吧?」

  解析嘆氣。

  「你最大的弱點就是只要扯上貝貝就沒有理智。」

  「這點我說過他好多次了。」身為當事人之一的貝伊諾無奈的表明。

  「重點不在這。」會長難得的沒有跟著他們一起說起相聲:「當時那種情況無論他的目標是誰我都會這麼做。」

 

  他們安靜下來,我一頭霧水卻也識時務的沒在這時候問:牽扯到過去,我只知道公會的元老也有在後期理念不合而離開的、也有些是刪號不玩的──狂風就是其中之一,各式各樣的原因讓一個公會的人會分離。

  而這次的這個人,和會長的關係密切。

 

  「是他的話,就不好辦了。」解析再次嘆氣,從抽屜中拿出紙筆來,塗寫著一些要說的話和流程:「千萬不要波及到友盟啊……」

 

  『小夢!妳在哪?』

  密頻中出現了呆子的聲音,我一愣,然後反應過來。

 

  『開會,怎麼了?』

  『我們被滅團了,是葛萊和他的同夥!』呆子的聲音很悲憤:『全團,甚至連一轉的那幾個孩子也是!小圓小多噴掉一身裝備,小累被打成虛弱狀態,現在不能出城!』

 

  「──不用討論要不要告知了,我的團員被滅團。」我握緊拳頭,狠狠的說。

  「呆子他們?」解析訝異:「呆子他們被滅團!?怎麼回事?」

  『呆子,君草,在嗎?』會長立刻用公會頻道找人:『到城堡來。』

  『立刻過去。』君草回應。

  「這下怎麼辦?」我問。

 

  『全公會成員請注意,這是副會長解析的公告:所有出團暫時停止,在城外的會員小心不要落單不要拉多怪,有人襲擊公會會員,能夠停下任務回城的立刻回城,我們將會在今天之內給各位一個交待。』

 

 

  不久前,呆子他們難得的看大部分人都上線,想說出個團去玩玩,就和君草帶著凜歡他們一起去了塔那城附近的瑞塔夏高塔打機械獸。那個塔分一百層,每十層是一個分界,可以從那邊紀錄,下次直接從那邊開始打。前面他們都很順,一直到第五十層,凜歡開了一隻機械獸後,還沒打完,一把光劍就插進他的手臂,迫使他停下唱法。

  那是葛萊,而他身邊還有一個維曼人族的騎士,在看著。

  「艾伏瑞之光。」會長低聲說:「那東西不是在理所當然手上嗎?」

  「沒錯,看來他……豁出去了。」解析沈重的喘了口氣,雙手撐著額頭:「他在想什麼?這樣不會比較好。」

  「那是理所當然……有雷那爾在的理所當然,」貝伊諾同樣的也愣愣的、不太相信一般:「是fantasy同盟的理所當然!他這麼想要跟所有公會為敵嗎?」

  「那個艾伏瑞之光,是什麼?」我問。

  憤怒還留存在他的臉上,呆子有點悶的解釋:「那東西算得上是神裝,全神無就那麼一件……以往穿在理所當然身上的時候,大家還不怎麼介意,馬的……」

  「晨,你通知魔月,可能有人會覬覦她的黑刃。」會長難得的指使晨星,而晨星也難得的乖乖聽話。

  接著,更驚人的消息從公會頻道傳來。

 

  『會長,我們被滅回城了。』日君赤焚在公會頻道說:『葛萊和他的人族同夥……我有點不確定是誰,不過很像是認識的。』

  會長從表面上看不出來有什麼改變,萬年冰山臉只是稍微動了動,並沒有崩解。

  「多少會員受到襲擊?」會長問,赤焚臉色極度不佳,舉了手。

  所有團長都到達城堡,包括老子和千滄銀月這兩個主管後宮生產系的玩家。

  「我、洋燕,還有小希跟盼兒,在盧恩文地穴。」

  「我和君草他們也遭到襲擊,在瑞塔夏高塔。」呆子緊接在後。

  「七日、羅那他們那群,在奇克斯海洞。」艾蘭諾接續回答,同樣的伊斯和舞玥也做出回應。

  「不算少人……」會長低聲開口,沈重的看著大家:「有損失什麼嗎?」

  這是會長第一次問關於財務上的問題。

  只是所有人都搖搖頭,包括我在內。

 

  「看不上眼?」解析說,表示出疑問。

  「因為重點不在那邊。」會長回答,思考一陣:「解析,從現在開始禁止小團團練、郊外副本我們不打了,練功點只要沒有團長在,我們就讓給別人。」

  解析點頭,將會長的交待一一記下。

  赤焚不滿的開口:「那我們要做什麼?一直躲避不是辦法。」

  「沒有要躲,但是下面的要自己出門,被殺就不要回來哭。」會長說,語氣強硬,直接壓過赤焚:「要練功,就整團去,你知道很多可以團練的地方,這陣子就當是帶小朋友。」

  赤焚恨恨的點頭:「也只能這樣……但這只是暫時的!我遲早要討回來!」

  「不用你說我們也會討回來。」一旁,默風說。

  會長轉而看向默風:「你呢?有沒有查到什麼?」

  「……會長,你應該明白的。」默風沒有開玩笑,只是看著他:「『久』,不會錯,我們都認識的。」

 

  會長猛然的起身,冷酷的臉上竟然爆出憎恨、憤怒的表情。

  握緊的拳頭往桌上一砸,發出巨大的聲響,當下所有人都噤聲,沒人敢說話。

  我看著會長,會長低下頭,握緊的拳頭抵在桌面上,像是在忍耐、平息這突如其來的憤怒。

  一種低氣壓籠罩住所有人,整間大會議室安安靜靜,沒有一點聲音。就連平常要主持氣氛的解析,也臉色蒼白的看著會長,默不作聲。

  我以為沒有人敢開口,今天的會議可能會結束在會長的怒氣之下時,那金髮的精靈行動了。

 

  「w。」

  一直都安靜著的貝伊諾突然出聲叫了會長,然後他看著他:「ok嗎?」

  沒頭沒尾的,就這麼一句話,會長緊握的手鬆開,再度深呼吸幾口氣,抬起頭時,又恢復到原先的樣子,只是氣氛依舊低落,會長的眼中沒有埋盡的情緒依舊存在。

  「嗯,沒事。」會長回答。

  鬼才相信沒事。

  「嗯……」確定會長沒事,貝伊諾才又回過頭,看著默風繼續剛剛的問題:「默風,你確定那是久?」

  默風怔了怔,頷首確認「不會看錯的,特技『神疾風』,那只有他會而已。」

  「嗯。」回應一聲確定自己聽見,貝伊諾繼續沉默。

  剛剛去通知魔月的晨星臉色凝重,他走回大家這邊,開口。

 

  「來不及,黑刃被搶了。」

  這無疑又是一顆炸彈,直接炸進大家心中。

 

  「怎麼會……那是魔月耶!」赤焚驚訝:「魔皇!魔皇耶!」

  「理所當然他都搶了魔皇他還怕呢。」晨星冷笑:「這麼一來,神兵器只剩下在fantasy的白詰身上那個紫綬羽衣和liverless那邊的米列希安的祝福。」

  「白詰不會被他搶的。」貝伊諾猛然站起,說:「我現在去fantasy說明。」

 

  看著貝伊諾走開,解析搖頭。

  「會長的弱點是貝貝,貝貝和魔皇曜帝的弱點都是白詰……唉。」解析今天嘆了很多氣:「對手是久,他根本就知道我們所有人的弱點啊……」

  「這麼說,他的目的是湊齊神器?」艾蘭諾說:「艾伏瑞之光是有翼族的神之防具,黑刃是人族的最強神兵,白詰的紫綬羽衣暫不列入,那個米列希安的祝福是啥?」

  「暴肝者手上的米列希安的祝福──」會長回答:「裝飾品,裝上後每五秒自動恢復五%血量。」

  「機車……」赤焚鬱悶的說:「艾伏瑞之光已經很難打了,還回血……」

  「w,你自己最好小心,久想幹掉你很久了。」晨星說。

  「那是他的事情。」會長不爽極了,一甩披風,繞開桌子:解析,統計一下傷亡人數和損失,其他人約束一下自己的團員不要亂跑,今天先到此為止。」

  「咦?可是……」我想說還沒討論出個結果,解析卻直接的說出散會制止住我。

  「小夢,會長很生氣,暫時不要惹他。」解析說,然後指示各團長們細節和注意事項,之後看著他們離開。

  「久就交給會長吧。」默風淡淡的說:「至於渣渣……不用你說,我也想殺他──光他傷害貝貝,就足以萬死了。」

  說完,身形隱匿,門自動開關,然後整間會議室回歸寂靜。

 

  我突然想起,今天下午的吃王團……

  「那……今天的吃王團要怎麼辦?」我問。

  「暫停吧。」解析揉揉額頭,說:「眼下也沒空去管,出去太危險了。」

  「這樣好嗎?」

  「久手上有黑刃、葛萊身上有艾伏瑞,不是神人治不了他的。」解析無奈的說著:「風雨欲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