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的心得罷了。


  目前還沒看過小說,以前去翻的時候總覺得看不下去,開頭就好黑暗的感覺。
  現在開始看電視上演的,或許會去翻翻看小說吧。

  首先,醫院的明爭暗鬥雖然不見得現實上真的是那樣,不過卻時有所聞啊。
  當初去住院的時候,家母也很擔心是否要包紅包,該包多少等等的問題(還好那醫生說不用,護士也說不需要...是說我在想,這是因為我是他第一個開這樣手術的人嗎= =!?當然我還是相信人的本性善好了。)

  看電視實在是很感慨的--官僚體系的作法,權力鬥爭,無辜的是病人。
  說實話我不太喜歡那個劉心萍,妳說妳是總統的女兒,妳爸成為總統的這幾年妳失去的比得到的還多,那妳為什麼還這麼不懂事呢!?明明知道人家醫生已經被鬥的快掛了,妳卻偏偏要找他。
  我不喜歡那種需要人家點醒的人,還有有事情會找人的人。嚴格說起來,或許我比較偏向RIKU那樣的個性吧?有事情當然是先自己解決,解決不了才決定要不要尋求外援。
  有點離題。(拉)

  關醫師確實是個好醫師,但是她犯最大的錯,也許就是年輕氣盛不理解世故?
  對,有錯確實該是錯誤的人去擔當,但是社會上很多都不是這樣的--有權力的人永遠是對的,雖然這很讓人生氣,但卻沒辦法反駁。
  我高中考大學的學測時候,因為新聞都會報導哪個學校今年最高幾分怎樣怎樣的,當然我們學校也不例外需要發稿給媒體(因為是公立學校,名聲不算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發出去的是錯誤的稿子。
  稿子是校長看過確定後交給校長秘書發的,誰的錯?
  最後認錯的人是秘書。

  再來,蘇怡華因為劉心萍的事情而和唐國泰鬧到,關醫師因為不願意承擔過錯而被排斥。
  兩個人都在醫院中被整的很慘,蘇怡華多少想到原因,但是關醫師卻一直都不知道。她不知道人家找她勸說的意義,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報告什麼的都被退。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不明白這些事情,至少在我認為這是很容易理解的--妳不願意幫忙,那就只好排除妳。

  看白色巨塔會讓我想起一些高中的時候的事情,並不是只有在醫院才有這樣的情況,只要有權力在的地方,就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高中的學校有,大學的系裡也有。

  有時候真的覺得,人很累,為什麼要去想這麼多去爭這麼多?
  可是說歸說又能不爭嗎?如果不爭,不懂,那麼被淘汰的被排擠的,就是自己了。
  為了活下去,人類真是不擇手段。

  活在這個世界上,當然樂觀是很好的,可是卻也要知道黑暗的一面。有些人真的是天真到讓人想砍的地步,特別是當這個人是你的朋友或是親人的時候。

  唉...其實想想,也許什麼都不會想的NOBODY和機器人搞不好會比較好?(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