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競技賽(一)

 

  『大會宣佈:第三擂台,獲勝者──惡魔族玩家結遊。』

  『第一擂台的比賽正火熱中!究竟哪一方會獲勝呢──』

  『參賽者:天使族玩家泡泡及半精靈玩家墮請到第七擂台。』

  即使相當寬闊卻也塞滿了人的競技賽會場中,廣播不斷的響起,有些是播報目前的賽程,有些是宣佈結果,有些則是呼喚下一輪的玩家。

  這場大家期待的盛會終於展開,一時之間無論到哪裡都沸沸洋洋的討論著競技賽的事情,就連論壇、BBS上都是滿滿關於神無競技賽的帖子──有討論、批評、抱怨、推廣,當然也有賭局。

  賭局這種事情似乎大家都司空見慣了,我們常去的私人論壇彈主開出了賭盤、賠率,我看見之中有許多見過的名字,下注對象自然是自家成員。最後就連官方都在競技場內外多設了NPC,開啟官方賭局,條件相當的好。

 

  『第八擂台,獲勝者──自然精靈玩家貝伊諾!』

  手上的晶球才剛剛消散了環繞的藍光,擂台上最後一絲冰霜破裂,冰風捲起了貝伊諾淡金色的髮絲,海藍色的眼睛充滿威嚴和自信。

  伸出的手往上舉起,他嘴角勾起了笑,全場於是歡聲雷動。

 

  「贏了耶!」我很開心。

  「貝貝怎麼可能輸。」W說,不過顯然的他也很愉快,那雙冷漠的眼睛現在盈著一種歡愉。

 

  「貝貝這邊──」晨星大喊,揮手。貝伊諾看見了,跳下擂台往這邊過來。

  「欸快看!是混沌星光的晨星耶!」身邊,一個半精靈女子在晨星大喊後,發現了他。

  尖叫一聲立刻引來了許多人的注目。

  「那個是劍聖wraind?」

  「疾風勁雨才對吧?」

  喔喔會長的粉絲也不少,而且看來有別的遊戲過來的玩家……真不容易啊。

  「啊……啊啊啊──最、最強超魔導過來了!」一個不知道到底是驚嚇過度還是驚喜過度的玩家就這麼喊完後昏過去。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貝伊諾拉著晨星的手,使勁翻過了圍牆。

  「嗯?唷!小夢妳也來看啊?」站穩後,他發現我,笑著問:「為什麼要帶著大帽子?不熱嗎?」

  「呃!這個……」這個嘛……

 

  「咦?『小夢』?」

  一旁騷動未平,第二波又起。

  「戴帽子的那個剛剛的確是被叫了……」

  「小夢!沒錯的!是她!」

  聲音越來越興奮,一旁小累終於忍不住翻過身去大喊:「還猜!連我們家的聖司『十二月夢』都認不出來,還當什麼粉絲啊!」

  身為十二月夢後援會前十名會員的小累對這樣的人感到不耐煩。

  「我家小夢姊姊──」

  「小累!」我連忙摀住她的嘴,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一張張我好像在主城見過又好像沒有的人瞪大眼全把焦點集中在我身上。

  「是十二月夢!是後宮聖司!」

  「翡翠聖龍!」

  「哇──」

  嗚哇!我討厭那個什麼鬼稱呼!到底是哪裡來的?雷那爾那傢伙不會到處去跟人說吧?我怎麼從不曾聽到有人喊貝伊諾藍寶石或是叫晨星子夜明鑽!?

 

  「喔──翡翠聖龍耶!」晨星故意思的拖長了音懶懶的說著:「好帥好強!」

  「哇,真是個……」貝伊諾想了想,勉強的擠出了個正常的詞,不過臉上的表情扭曲的很詭異:「……好威的稱呼啊!」

  就連會長也別過頭去,一抽一抽的肩膀顯然的是在忍笑;小圓小多這對雙子早就摀著嘴卻笑的眾所皆知。

  「……你們可以再笑大聲一點。」我極度無奈,說出這句話後看著他們完全笑翻。

  「哈哈哈哈──」這個晨星已經笑到抱著肚子蹲下只差沒有滾地。

  「不、不錯啊,這麼短的時間內有這種成就。」貝伊諾果然還是比較好,他很努力的說出讚美,不過依舊沒辦法完全止笑。

  會長在那邊抽筋……抽死你抽死你!氣死我了!

 

  「唉……」我嘆氣,貝伊諾摀著嘴拍拍我的肩膀。

  「這個……總是要習慣的。」貝伊諾說,很認真的樣子但是如果嘴角可以不要微微上揚還有點扭曲就更好了:「過陣子妳就會覺得這沒什麼,而且說真的翡翠聖龍(背景是晨星的哈哈哈)其實不難聽……」

  「……不難聽?」換我的臉有點扭曲了。

  「嗯、嗯……不難聽。」貝伊諾鄭重的說。

 

  「伊小諾。」

  正鬧著,一個聲音從我身後不遠處傳來,不過短短一秒時間內,一抹影子已經從我身邊溜過,站到貝伊諾身前。

  「阿伊?」貝伊諾有些訝異:「你打完了?不是剛剛才輪到你?」

  飄零伊人笑:「那種一下就解決了,來看看你。」

  「你家吹雪也有參賽吧?」晨星淡淡的問,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地上起來,連儀容和服裝都整理好了。

  飄零伊人只是微微一偏頭,一樣是那個神秘的淺淡微笑:「是,她也打進去了。」

  「你該去顧你家副會長,不是跑來這裡。」會長冷冷的說,抽筋的症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是……情敵相見分外眼紅嗎?

  我悄悄的看了貝伊諾一眼,對方正好也頗無奈的將視線從這四人身上轉開。我們互相對視,嘆氣。

  面對會長,飄零伊人的笑容倒是更加燦爛。

  「沒關係,比起那件事情我更在意伊小諾。」

  他輕輕的伸手,撫過貝伊諾的臉頰,將一絲金髮自臉龐撥開。

  「更何況,她的對手不是對手。」

  這連我都看得出來是在挑釁,更不用說是會長、晨星這兩個人精。

  而同樣是人精之一的貝伊諾正滿臉囧樣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小夢,我生平頭一次覺得發情中的雄性動物都沒有大腦可言這句話是對的。』貝伊諾悄悄的密語跟我說。

  『哈……哈哈……』

 

  情況僵持不下,眼看會長的手好像快要將腰間的刀拔出、不等其他有的沒的賽程就要直接進決賽的時候,又是另一個人的呼喚聲打斷這樣的狀況。

  而我們身邊的觀眾已經快要暈倒了,在看到這個人出現時,確實的倒地過半。

 

  「唷唷!你們都在啊?」爽朗的女聲傳來,跟著一個躍起的身子,直接從四排後的走道跳過來。

  「魔月,妳怎麼也來了?」貝伊諾像是抓到救星一樣,連忙喊她。

  「咦?」察覺了現場的情況似乎有點不太對,不過魔月也只是咦了一聲,接著了然的繼續回答貝伊諾的問題:「喔,因為無聊啊!我跟你說我最喜歡來找你了貝貝。」

  「為什麼?」貝伊諾好像有點不明究理。

  「沒辦法,貝貝你身邊有趣的事情熱鬧的事情特別多!」魔月笑道。

  「這麼熱鬧的地方月最喜歡了,怎麼可能不來?」笑著從上方慢慢走來的曜晨補充魔月的答案:「影子不是也來了嗎?」

  「嗨,魔鬼雙子。」飄零伊人打了招呼,不過說真的這傢伙怎麼隨便說話都是一臉欠扁樣啊?

  「影子,想死說一聲,我現在就可以讓四強賽提前開始。」魔月微笑,手放在腰際的黑刃握柄上,同樣用奇妙的稱呼叫了飄零伊人。

  飄零伊人聳肩,一副要來就來的模樣讓魔月的笑容看起來更加危險──感覺上好像觀眾席也要變成生死鬥現場了,我注意到有些觀眾已經不著痕跡的慢慢退開,包括狂風他們。

 

  「咦?」發現了我,曜晨轉頭,帶著笑容詢問:「妳沒參加?」

  我點頭。

  「對打架並不在行啊。」苦笑,我這麼說。

  在自家的PK場練習時就已經知道這點了,更何況我連三轉都還沒到,不可能贏過他們這些人。

  上場的人雖然兩三下就被貝伊諾他們秒掉,但這只能說是神人太強,而不是他們太弱;我可不會因為這樣的情況就以為自己夠強,人要有自知之明。

 

  「小夢姊姊!妳就算輸了我也不會變心的!!」小累抬頭,雙眼好像在發光一樣的看著我。

  笑著摸摸她的頭,看著三個孩子又跑一邊去看比賽。

  「喔,偶像當得很熟練了啊?」魔月雙手插腰,看過來:「安撫的非常得體!」

  飄零伊人看看跑掉的那三個孩子,轉過頭來看我,什麼也沒說。

  「……不熟練也得熟練啊……」我無奈。每天出門總會有人突然冒出來要求簽名,過去寧靜的日子現在也漸漸的開始吵雜起來了。

  「不過說起來,你們都怎麼應付啊?」好奇的問,因為我好像沒看過他們真正的面對自己的粉絲,畢竟這麼有威勢的人,還沒看過敢直接撲上去的。

 

  「一句謝謝就好了。」晨星說。

  「就笑笑接受啊。」貝伊諾回答。

 

  會長不作聲,跳過,飄零伊人只是淡淡的笑笑。

  「阿伊很少在人前現身。」貝伊諾替他回答,飄零伊人點頭表示贊同,我聽見會長輕輕的哼了一聲。

  「別礙著我就隨便他們囉。」魔月很隨性的回答,爬到圍牆上坐著,看著的擂台上是榭爾斯和某個維曼人的戰鬥。

  輪到曜晨。

  「輝夜會幫我擋。」微笑,他說。

  輝夜就是那個總是會神出鬼沒的守護著曜晨的鮮麗人,據說其實力跟榭爾斯、默風不相上下。

 

  『參賽者:維曼族玩家安格爾及自然精靈玩家曜晨請到第二擂台。』

 

  大會廣播響起,叫到的是曜晨的名字,我們大家一致看向他。

  剛剛提到的鮮麗人輝夜從他身邊突然現身,輕輕的在他額上一點,我腦袋有些當機──他們是這樣的關係嗎……

  我們家的都還在地下未公開,他們已經是穩定關係!?

  

  「加油。」

  「嗯。」對著護衛自己的影點頭,曜晨笑笑,走過魔月身後,和翻過身的魔月一擊掌,翻過圍牆準備上台。

 

  擂台上,曜晨的對面,那名有著一頭草綠奇異法色的維曼人騎士,手上持著和會長一樣的藍冰紅燄雙刀,絲毫不敢對他大意。

  『第二擂台賽事,預備──』GM扮演的裁判站在奇異的飛行器上,對著麥克風喊:『開始!』

 

  叫做安格爾的維曼人一聽到開始,瞬間就舉刀向前衝刺,並且快速的掃出劍氣:「烈衝!」

  及強的氣勁沿著地面快速奔向曜晨,曜晨躲開,放出了小小的低階火焰魔法火球,制止在劍氣掃過後就來到他附近的安格爾。

  「連咒、跳過,發動!」

  同時間向後躍開以拉遠距離,曜晨在落地的瞬間站起,發動自身特殊能力:「冰──椎冰!」

  在安格爾身前繞起了淺冰藍色,天空中霎時落下椎冰,攻擊他。

  安格爾反應很快,立刻舉起雙刀擋格:「不破,發動!」

  曜晨舉起手,無視對方發動特殊能力,繼續下一個唱咒。

  「雷之沃爾特聽令,釋放──雷槍!」閃著紫色雷電的巨大柱狀雷團從曜晨的手中掃向安格爾,他硬接了這個攻擊,然後後退了幾步才抵銷這個雷系中級魔法。

  淡紫色的電流在他身邊竄了竄後消失,安格爾冷笑,曜晨還是維持著一貫那樣淡笑的表情。

 

  「不破……是什麼特殊能力?」我問。

  「可以抵抗魔法的防禦技能,在魔法攻擊下可以抵抗掉一些傷害。」貝伊諾回答,然後指著那個騎士:「妳看,曜晨的中級魔法很痛了,他卻還能站的好好的。」

  「這樣的話,曜晨不就……」

  「放心,小晨不會被這種小咖打敗。」魔月老神在在,這麼說。

 

  「居和斬!」

  「傾聽我聲,地之諾姆──泥漿地!」

  曜晨不閃躲安格爾的攻擊,反而搶在最後釋放地系的中級魔法;只見安格爾的腳下憑空出現了一塊冒著泥泡的爛泥地,來不及煞車的安格爾於是陷入泥地中,攻勢也停住。

  強制性的被停止動作、而且似乎發現了什麼似的安格爾臉色大變,看著曜晨的眼神除了憤怒還有憎恨。

 

  「認輸?」曜晨問。

  安格爾臉色一沉,硬是從泥地中舉起腳,想要脫離「我還有不破。」

  曜晨清笑,舉起晶球。

  「雷──雷擊!」

  「雷之沃爾特聽令,釋放──雷神暴!」

  兩發雷的下級及中級魔法出來,將安格爾好不容易舉起的腳和挺起的身子給打下去。

  週身都繞起了淡紫色的雷電,之前的很快消失但是這次的不一樣,那些紫色的雷電環繞在他身上,我清楚的看見安格爾的動作變得有些遲鈍、似乎困難起來。

  連一隻手都給黏進泥地中的安格爾露出不妙的神情,但是已經開始連續唱法的曜晨當然不會因為這樣放過。

 

  「不破雖然可以抵抗魔攻,但是無法抵抗魔法的狀態傷害。」貝伊諾笑著,看場上曜晨一個接一個的唱出中級、高級、最高級魔法:「因為魔法本身的巨大攻擊於是很多人都忽略了,火會灼傷、雷會麻痺、冰會凍傷這類的效果。」

  「……所以,剛剛曜晨一直丟雷的原因,是因為要麻痺他!?」我懂了!

  貝伊諾拍拍我的頭,說:「對,麻痺過後再來一個泥漿地,他想動都難。」

 

  場上,安格爾倒了下去,曜晨輕輕拍拍自己的衣服,收起晶球,和這邊揮手。

  魔月也同樣舉起手來,雙子一張臉都是笑。

  『大會宣佈:第二擂台,獲勝者──自然精靈玩家曜晨。』

 

  「貝貝要是你跟小晨打,你會贏會輸?」魔月突然轉頭問了。

  貝伊諾很認真的思考一陣,然後才回答:「是我,曜晨那種打法,對上物理攻擊系來說除了刺客大概都沒問題,但是對上同樣身為魔法系的攻擊者,對方抗性、魔防都高,他的打法不吃香。」

  魔月聽完也沒生氣,笑了笑說:「小晨一直想跟你打,希望你們能對上。」

  「大姐啊……曜晨分在另一支呢,我這邊還有你跟飄零、還有晨,太過分了……」貝伊諾苦著一張臉,無奈。

  「你籤運真差……」魔月說。

 

 

  陸續的有公會的人、認識的人上台,後宮裡大部分的人都順利的進階,少數有兩兩相遇的情況,打完後也是和平祝福對方,算是很順遂。

  「有些人啊,打完公會也散了。」貝伊諾說。

  站在圍牆邊,貝伊諾指著對面,有一群人好像快要開始場外pk了。

  「那是……?」

  「無月帝國的人。」晨星在旁邊接口:「有陣子曾經想要跟我們公會組成友盟,被w直接推掉了。」

  「是喔?」

  「w說:『我們老的老弱的弱婦的婦儒的儒,會拖累你們。』然後拒絕了。」貝伊諾一邊說一邊偷笑,會長在旁邊沒有別的表情。

  「是實話。」他說,很正經的。

  「……這是實話的話,可能只有魔月的公會稱得上強了吧?」我無言。

  會長聳肩。

 

  仔細的看看對面的無月帝國,主要爭吵的是一名維曼人和一名半精靈,這我剛剛有看見,他們不久之前才對打過。

  因為很遠其實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不過從情況看來,原本一團的人逐漸變多、且慢慢的分裂成兩邊。

  「到底在吵些什麼啊……」我問。

  「維曼人說半精靈用作弊程式,半精靈說維曼人太笨。」突然出現在我後方的,一個好像有點耳熟的聲音說著。

  嚇一跳回頭,發現原來是吃著零食的默風,身邊還有著解析。

  「嗚哇!你、你們兩個什麼時後來的?」我問,有些驚魂未定。

  「不久前。」大概是看我的舉動好笑,解析回應的時候嘴邊掛著淡淡的笑。

  貝伊諾靠在圍牆邊,回頭看他:「撈到什麼有趣的內幕?」

  「無月帝國要解散了吧。」笑,默風繼續吃著零食:「可以準備讓SOA去搶城了。」

  「這個A真的是好運氣,才剛剛說想要一個城,馬上就有機會了。」晨星笑說。

  「他一向有這樣的運氣。」走到我身邊觀看的解析說。

 

  運氣?就算是運氣好了,也太恰巧了吧?這麼剛好就是知道的公會被發現要解散……

  「真的是運氣太好……」我說。

  「哈哈。」

 

  場上的淘汰賽繼續,而今日引人注目其中一場比賽,即將開始。

 

  『參賽者:惡魔族玩家呆子有福氣及維曼族玩家老子爽請到第六擂台。』

  廣播報出這兩個人的名字之前,後宮的成員們已經幾乎都到了場邊。君草身後跟著可樂他們,一直都很少出現的千滄銀月和一些我幾乎沒見過的會員也在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

  魔月依舊坐在圍牆上,打完回來的曜晨和他併坐。

  「『黑夜貴族』呆子有福氣。」魔月悠悠的說著。

  「『戰鐵匠』老子爽。」曜晨接話接得很順,兩個人一搭一唱的就跟在副本裡嗆飄零伊人的時候一樣。

  「說起來,在進你們公會前也是很有名的玩家呢。」

  「要說哪個比較厲害,也是蠻多人好奇的部份呢。」

  「呵呵……」魔月笑,曜晨也抿起嘴。

 

  「『讓我們看點精彩的吧!』」魔月和曜晨同聲對著擂台大喊。

 

 

 

 


特殊能力解釋;

  連咒:兩個技能之間的延遲可以直接取消。例如雷系魔法接雷系魔法中間必須間隔一段時間才能夠釋放,就算是無詠唱的情況也不能兩個雷法連放,如果發動連咒就可以無視這個規則。

 

  跳過:跳過技能的CD時間。假設一個技能使用後必須等待五秒才能再次使用,那麼發動跳過,就可以無視這五秒直接再次使用。但同一個技能只能發動一次,之後就必須要等一段CD才能再次發動跳過的效果。

 

  不破:對於魔法攻擊的傷害抗性增加,不過無法防禦魔法帶來的效果。視等級高低有所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