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競技賽(二)

 

  場上,呆子穿著一件銀邊高領的長衫,外面套上有點像是海盜船長在穿的外套,雙手帶著黑色手套,腳上是一雙黑色皮靴。臉上笑吟吟的,一手搭在腰間的西洋劍上,還真有那種貴族的味道。

  而對面,老子依舊叼著長長的煙斗,雙手插在口袋中,頭上的斗笠斜歪的戴著,遮住大半張臉,看不見他的表情。

  身邊,放著一台推車。那台推車我不曾見過,但是看起來就是普通工匠在用的推車,不知道為什麼老子要帶著那個上場。

  魔月和曜晨的大喊讓他們兩個人都往這邊看了一下,呆子揮揮手,老子只是默默的伸手把煙斗拿起,吐出菸圈後又重新咬住。

 

  『第六擂台賽事,預備──』確認了雙方都站定位置,裁判舉起手:『開始!』

  揮下的瞬間,同時開始比賽。

 

  場上的兩個人都沒有動作,反而是看台上的我們因為氣氛關係而安靜了。

  「我好像……沒看過老子戰鬥?」我悄聲說。呆子身為我的團員一開始我就知道他到底有多強,但是老子……?

  老子連材料都幾乎不自己打,我還真不知道他底多深呢。

  「妳看了就會知道。」貝伊諾回答我:「他能做為後宮所有匠師統帥也不是好惹的。」

  我個人是認為只要在後宮的人大概都不好惹……

 

  呆子緩緩的將雙手交疊放在腹部的地方,站直身體。

  「真是意外啊,老子。」他說。

  老子一手抬起了斗笠的一角,另一手拿下煙斗,瞬間消失的煙斗看來應該被收進物品欄了。

  「是啊,早知道就不打武器給你。」老子回應,瞇著眼盯著呆子腰間的西洋劍:「嘖,虧我還認真小心的打出那孩子。」

  「我可是也很小心認真的拿著你打出的這把劍戰鬥喔。」笑,呆子放開雙手,抽出西洋劍。

 

  「我不會手下留情。」他說。

  老子拗了拗手指,對著呆子伸出手,比了個來的手勢。

  「打完再說。」

  呆子張開翅膀,華麗的不輸給雷那爾的六翼舒展開來,將全場的人目光吸引住。

  「呆、呆子六翼了!?」我驚訝的喊。

  「嗯,前幾天拼死升上去的。」君草說。

  「喔,看起來真的會很有趣。」貝伊諾笑,同樣的跳上了圍牆坐好:「有得看了。」

 

  老子對於呆子展開的六翼顯然沒有特別吃驚,他靜靜的看了一會,拿掉了煙斗,雙手垂在身體兩邊。

  左手一伸,握住推車的手柄,一使勁,推車竟然被他整個懸空提起。

  老子握著推車從右上往左下一揮,原本四方的推車竟然收起,變成巨大的扁長方體,而右手往另一個手柄握緊,一抽,竟然將整個推車拆成兩半,雙手各一,隨意放下的時候竟然將擂台的地面給敲出裂痕。

 

  「來囉。」呆子拍動黑翼,飛上天空。

  「儘管來。」老子輕鬆的舉起左手的方錘,指著呆子,冷笑道。

 

 

  「嗯,好久沒看老子用方錘了。」貝伊諾看著,說。

  「的確是,好像進來之前,最後是跟W打的時候用的?」晨星說著,看向會長。

  會長點頭:「那兩把真的有夠重。」

  「盾破了嗎?」魔月問。

  「哪可能。」會長瞪她:「憑那種東西還打不破我的盾。」

  「真的?」魔月看起來相當有興趣:「不如我有空時去會會他好了。」

  「妳這個戰鬥狂。」貝伊諾說。

  「請叫我戰鬼,謝謝~」覺得戰鬼比戰鬥狂好聽的魔月悠哉愉快的說:「我說W,乾脆舉辦個公會PK賽好了,我對你家的人超有興趣。」

  「可以啊,辦在妳家。」解析不等會長發話,已經沒好氣的開口:「妳知不知道辦個活動有多累?更何況還是這種可以光明正大械鬥的活動……這交給官方就好不然就妳自己辦。」

  負責管家的人發話,會長安靜的站在一旁不作聲,魔月一臉囧樣,連忙搖頭。

  「我才不要呢!辦活動超累!」

  「那還叫我們辦。」解析白她一眼。

  「我想你們每年都辦四季宴啊……」

  「哼。」

  他們這邊對話剛剛告一段落,場上已經有了新的動作。

 

  羽翼搧動,黑色的羽毛輕緩的往地面飄落,一剎那,呆子的身形已經在原地消失,飛到老子的身後。

  老子僅是略為回頭,身體還是動也不動。

 

  「雷花。」西洋劍畫出的劍花帶著雷一同襲向老子。

  老子往身後一舉起右手,擋住劍尖並且轉過身,左手上巨大的方陲狠狠的往呆子擊打。

  呆子則是順著老子轉身、方錘帶來的氣勁方向轉身,躲過這擊。

 

  「斷頭。」右手的方錘緊接著往後一收,順勢追打上去。

  呆子很快的往後飛開,方錘攻擊落空,重重的打在地上,竟然將地面敲開了不小的凹洞。

  兩個人的距離拉開了一小段,呆子甩了甩手,恢復原先的優雅飄在空中,而老子則是拉開腳步,站起了戰姿,雙手舉起方錘。

 

  「你越飛越快了嘛。」

  「你身手沒生疏啊?」

  老子跟呆子兩人不約而同的揚起微笑,對於一般玩家來說已經是超乎想像的戰鬥只是他們的熱身。

  黑色的羽毛落在地上了,場上響起雷一般的鼓掌。

  「黑夜貴族!黑夜貴族太帥了!」

  「戰鐵匠好威!我愛上他了──」

  各式各樣的尖叫、喝采在四周響起,如潮水一般的淹沒了大會的轉播聲音。

 

  魔月和曜晨不知道哪裡拿出的爆米花分出一份給貝伊諾,飄零伊人默默的晃過去,坐在他旁邊跟著一起吃起來。

  意外的是會長跟晨星都沒有什麼舉動,我看向他們兩人,他們一個認真的看著場上的比賽,另一個卻視線已經飄到別的地方去了。

  怎麼了嗎?

  順著晨星的視線看過去,那邊的看台,似乎有個熟悉的人影……

 

  ──可惡啊不要對我打招呼!!!!!為什麼雷那爾跟白詰會出現在那邊!?

 

  『唷──綠翡翠妳沒下場比賽嗎?』雖然我很快的轉過頭裝作沒看到,但是對方已經密語密過來了。

  『……你怎麼會跟白詰在一起?』

  『我跟白詰本來就認識啊。』

  『……看比賽~看比賽~』

  『對了,綠翡翠,當時答應的交易,千萬不能忘記喔。』

  聽起來似乎是帶著笑意的語氣,輕快的語調,可是卻提醒了我鐵一般的事實和我不想承認的約定。

  啊啊當初就不應該要他幫忙的啊!

  『……記得……』

  『那好,麻煩妳先跟晨星說一聲,我祝他獲勝。』

  『──你是想要我被他殺掉吧!?』

  『啊,我沒有這個意思喔。』

  嗚嗚嗚為什麼我周遭都是這種人?

 

  「小夢,妳在做什麼?」解析突然開口問,滿臉疑惑,顯然是對我突然之間的臉色轉變和很想擺出沮喪姿勢感到不解。

  「我覺得我悲劇了……」

  「噗……」差點把口中的飲料噴光,解析按著嘴巴,好不容易吞下去:「妳、妳知道悲劇是在說什麼嗎?」

  「我覺得很合適我現在的情況啊……我連死的心都有了,讓我去山上種香菇吧。」與其面對雷那爾,我寧願去自閉種香菇。

  「呃……振作點啊……」解析忍笑,看著我的模樣安慰的摸摸我的頭:「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的船都掉到瀑布底下了,前面就是出海口。」

  「噗哈哈哈──」這次沒忍住,解析大笑。

 

  閒人團通通都來了,自家老大戰鬥怎麼可以不到場,可是就連小累小圓小多這三個孩子都安靜的很,顯然的他們都被這場戰鬥給懾住了。

  「老子果真沒辜負戰鐵匠這名號,強的可怕。」君草好像是放鬆一般的喘了口氣,輕輕說著:「呆子這場會是硬戰啊。」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老子戰鬥……太威了。」凜歡目瞪口呆:「媽啊,這麼強的鐵匠我頭一次看見,速度竟然追得上呆子老大整個就是不可思議,還好他不會飛。」

  「沒錯,幸好這遊戲沒有可戰鬥飛行道具……」可樂也跟著說:「不行,即使老子再可怕,我也要去找他學怎麼戰鬥!」

  「似乎莫名的引起他們的鬥志啊……」我笑,說著。

  「這樣也不錯,省得他們天天在廣場鬧,我一天到晚接到投訴說他們在惡作劇。」解析回我。

 

  老子甩甩手,彷彿手上的武器一點也沒有重量似的,然後撐在地上。呆子飛在空中,優雅的拍拍自己的衣服,笑。

  「好,來真的吧。」他說。

  「暖身太久就不好玩了。」老子贊同,而這次是他搶先動手。

 

  巨大的方錘在他手中揮舞的彷彿羽毛一般,說這麼巨大的東西輕巧靈動或許很怪,但還真的會讓人有這種錯覺。呆子一面閃躲,一面往更高的地方飛去,但老子卻始終不讓他如願。

  當呆子想要飛的更高的時候,老子就躍起,從空中壓制住他。

  最後,呆子閃躲到擂台邊,被迫硬是用西洋劍接下那兩把方錘。

 

  「黑蝶!」

  「裂地!」

 

  兩個人的武器交擊,巨大的金屬碰撞聲響起之後,呆子的西洋劍脫手,彈開到有些距離的地方。

  但是,因為西洋劍飛開而短暫將眼光離開交戰中兩人的我們這些觀眾,再次看向呆子原先站的地方時,卻看不見人影。

 

  「發動了……」會長低聲說道,而他看向的地方,是老子。

 

  正確的說,是老子身後。

  呆子一手按住老子的頭,另一手握住老子的上臂,頭則是伏在老子頸邊。

  「嘖……」沒被抓住的手往後一揮,呆子即時飛開,老子則是有些暈眩似的,腳一軟,差點跪下,還好用方錘撐住自己。

  頸邊,留下了紅豔的血。

  飛上空中的呆子嘴邊有著點點腥紅,他輕輕舔了自己的唇,淡笑。

 

  「凱因,發動。」輕聲說著,轉瞬間,呆子的雙眼鮮紅如血,而雙手的指甲也長長,變得向利刃一般銳利堅硬。

  背後的黑翼彷彿黑色的斗篷,漂浮在空中的呆子有著一種異樣的恐怖感覺,好似整個變了人。

 

  老子重新握住方錘,舉起。

  將兩隻方錘的扁平面垂直交錯,兩把變成一把,雙手握住柄,老子壓低身體。

  「臆想,發動。」

  特殊能力發動的瞬間,老子手中的武器立刻籠罩上奇妙的白光。

 

  「兩個人都來真的了。」解析說,手上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這什麼?」

  「賭盤,我們自己家開的。」解析表示:「簽不簽?」

  「不我是在問……」

  「我押老子!」貝伊諾說。

  「那我押呆子。」晨星說著,掏錢。

  「老子。」會長遞過來一個銀幣袋子。

  「我可以簽嗎?」飄零伊人問著,手上也拿著一袋銀幣:「我也押老子。」

  「『押呆子!』」魔月曜晨跟著丟過來自己的份。

  「我們押自家老大。」君草笑,手上拿著簽了二十萬銀幣的支票。

  「你們……」看著眼前這群眼睛放光的傢伙,已經不知道該說啥:「解析,你賭誰贏?」話說回來一開始我要問的不是這個問題啊!

  「十賭九輸,我做莊就好。」解析一本正經的說,果真是明哲保深的好方法。

 

  『碰』的一聲,將大家的注意力拉到擂台上,老子那巨大的錘子一錘下去,除了地面凹下的洞之外,更延伸出去許多的巨大裂痕。

  呆子一個後翻,緊接著俯衝直下,銳利的指甲狠狠的朝著老子的胸口而去。

  然後,再次撞上而被擋格。

  尖銳的指甲在空中畫過的弧線彷彿可以將空間切開,而方錘揮過的地方,似乎將空氣抽離,場上的互鬥已經不僅僅是觀眾在看,甚至有些其他擂台的參賽者也停下動作,注意這邊。

 

  「原來推車真的可以作成武器?」有些人在竊竊私語。

  「真的有人學到凱因啊?」

  「等等,黑夜貴族不只是稱號?」

  這樣的話語越來越多,在兩人白熱化的戰鬥之間,開始蔓延整個競技賽會場。我聽著有點疑惑,轉頭看向解析。

 

  「這怎麼回事?」

  「嗯?」有點依依不捨的拉開視線,解析看著我:「什麼?」

  「『推車真的可以作成武器』還有『學到凱因』?黑夜貴族不是稱號?」

  「喔……那個啊。」解析了然的點頭,看看四周的人,明白為什麼我會這麼問。

  「老子玩的時期應該只比貝貝晚一點,那時候剛剛開放自製武器,他不知道本行做什麼的,竟然把推車改造成錘子,當時超多人不相信。」

  「是喔?那為什麼會是傳說?」我再問。

  「因為沒多久他就敗在貝貝的石榴裙下、輸給會長進了後宮就很少動武了。」解析帶著笑意說。

  精靈族們穿的衣物大多作成袍的形式,雖然也有褲裝,不過像裙子的居多,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才會錯認貝伊諾是女生。

  不過我覺得這跟他的外貌也有關。

 

  「怎麼了?叫我?」雖然認真的再看比賽,不過貝伊諾還是耳朵很靈的聽見關鍵字。

  我和解析連忙搖頭說沒有,看著他一臉疑惑的轉回去繼續看比賽,才說下去。

  「那黑夜貴族是怎麼回事?」

  「黑夜貴族其實是一種異化,」解析說:「大家一直以為這是個謠傳而已,但是實際上只要解完關於吸血鬼的任務,就可以獲得異化成吸血鬼的力量。」

  「原來……」

 

  場邊這時候響起驚呼,方錘重重的擊中呆子的翅膀,使他落在擂台上,差一點就被另一隻給打中,還好他落地的時候落點算是不錯,總算狼狽的躲開。

  「那凱因呢?」

  「這個聽說任務很變態,解完的沒幾個……呆子算是最早解完也應用的最好的一個吧。」解析說明:「就我聽說的,凱因當初獲得的條件是:吸食一位純種吸血鬼的血液。」

 

  純種的吸血鬼?

 

  我腦中立刻浮現了超級老牌經典吸血鬼片『夜訪吸血鬼』,劇中兩名超帥吸血鬼。

  「別想這麼多,神無的吸血鬼很噁心的。」解析似乎看穿了我在想什麼,拍拍我的肩膀說。

  「咦?」

  「下次帶妳看看……」說著解析指指擂台:「先仔細看比賽吧,妳不是也押了呆子嗎?」

  啊啊不說我都忘了。

 

  回過頭來,場上兩個人都帶了傷,現在又是一輪攻擊完畢後的休息。呆子的黑色翅膀上染了血,其中幾片還殘缺了幾塊,失去羽毛的黑色骨頭顯露出來。至於老子,雙手手臂上有許多幾乎快要見骨的傷痕,應該是被呆子抓到的。

  「果然打得很過癮……」呆子站直起來,笑。

  「……你小子眼睛都紅了,不過我也覺得很過癮。」老子回答,失去斗笠的遮蔽,老子的臉和表情一清二楚。

  剛毅的線條、說起來應該是屬於很man的外表,配上那身材……我想老子可能也會有後援會了。

  還是女性居多。

 

  「你的臆想很強,但是……」呆子輕搧翅膀,沒有飛起卻壓低身子:「可惜你不是走純戰鬥啊……」他說。

 

  下一秒,視線一糊,那身影就已經來到老子面前。

  速度太快,就連我們都反應不過來,呆子的攻擊已經到來,並且凶狠。老子一開始還能夠抵抗,不過越來越快的攻勢讓他也有點措手不及。

  突然的,老子舉起一隻手,放棄一輪的攻擊,於是利爪刺進了手臂、刺進了胸口,噴濺出來噴泉一般的血柱。

  驚叫四起。

 

  「你……」

  「臆想──巨人掌!」老子冷冷的說著。

 

  另一隻完好的手上,那把方錘所環繞的光芒突然的擴大好幾倍,老子使勁一揮,具大化的方錘就這麼直接命中呆子。

  來不及拔出的爪子帶著扯裂的肉塊和血一同的飛開,狠狠的撞在地面上,散落的羽毛和塵埃混雜。

  方錘光芒瞬間回到原本的大小,老子有些狼狽的站著,一隻方錘撐著地面。血一滴一滴的落到了地上,而老子的身體也開始有點不穩。

  黑色的羽翼雖然破爛,但卻還是張了開來,將煙塵吹散;摀著被重擊的腹部,暗紅的血很快的溢出壓制的手、浸濕了衣服。

 

  「真痛……」呆子苦笑。

  「……果然夠嗆……」老子瞪著他。

  「你也一樣,不過眼下看來你比我嚴重喔。」一如往常的嘻笑語氣,可是慢慢的往後劃開、拉出的架式看得出來,他還能打。

  但老子這邊,已經腿一軟,半跪了下去。

 

  「算了,老子我也不是戰鬥系……」笑,老子閉上眼:「輸了就輸了吧……」

  雙手一鬆,手中的武器倒下,而老子也跟著前傾──

 

  「說暈就暈……我怎麼辦啊?」雖然口中這麼說著,可是還是在老子倒在地上前趕到他面前,接住。

  呆子無奈的搖頭,轉向我們這邊:「小君草,快來喔!」

  說著,他自己也跪了下來:「嗚哇!一定內傷了……」

  君草同樣苦笑搖頭,接著跳出圍牆,快步跑向他們。

 

  『大會宣佈:第六擂台,獲勝者──惡魔族玩家呆子有福氣。』

 

 

  第一天的賽事很快的結束,公會裡押老子的人雖然輸了錢,但卻沒有相當難過的表情,反倒是開心的跟著呆子他們去慶祝喝酒,而老子本人也在醒過來後跟著去了。

  反觀外面,賭徒們有的被追著跑,有的雖然乖乖認命但還是莫名的在破口大罵……

  「他們是怎麼樣……自己愛賭還這樣。」我有點不開心,總覺得被這樣不相識的人罵實在是一件不開心的事情。

  「算了啦,那些人就是這樣,這也算是常態了。」解析口中這麼說著,但是我卻看見他好像比了個什麼手勢。

  身旁刮起一道微風,然後我就看見那人跌個狗吃屎。

 

  ……剛剛那該不會是默風吧?

 

  「呃……那是怎麼……」

  「是報應喔。」解析微笑。

  「沒錯,是報應。」一旁的默風同樣笑著說。

  鬼才會相信這是報應!

 

  「聖司!快來!要拼了啊!」前面有個會員在大喊著,我看見老子和呆子舉杯一敲,就開始灌。

  「喔喔,這個呆子就輸定了。」解析笑,加快腳步跟了上去,順便拉上我。

  「十二月,來乾杯吧!」晨星手上也是一杯滿滿,對著我喊。

  我笑,上前去拿過桌上的酒:「好!乾杯!」

  「爽快的喝吧!」貝伊諾笑,手上拿著的卻不是酒,而是柳橙汁。

 

  「為晉級乾杯、為戰鬥乾杯!」會長高高舉起了手中的杯子,喊。

 

 

 


 

凱因:吸食血液後發動,可提昇攻擊力五倍、防禦力兩倍。

臆想:增加自身攻擊力兩倍、並且具有隨自身想法改變武器大小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