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盛事展開

 

  『在那古老的年代,主神創造了世界,其後創造眾真神,真神再創子神及其神賜,並且劃分統轄處。

  看著世界逐漸的繁榮,主神感到欣慰之際,卻也同時感到寂寞。於是乎,決定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物種。

  偉之主神於是拾起雲朵,和上露水,用樹木與草葉作為裝飾,使溫龍誕生;又為了不使溫龍孤單,於是拾起大地之土,混合炙熱的岩漿,用陽光作為裝飾,使鬥龍誕生。

  龍族的始祖出現,偉之主神賜予我龍族第一口生息,並且將偉大的力量製作成龍族的密寶──龍曜。

  至此,龍族於是出現大地,帶著主神的恩寵與神威,於世界上遊走。

 

                   龍族 創世紀 龍的誕生篇。』

 

  『當龍族遊走於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同時獲得眾真神的喜愛,得到精靈族給予的魔法與深奧的智慧,有翼族的力量與強壯的身軀,還有人類的意志及靈巧的手藝。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著龍族的秘寶──龍曜。比起各種族,龍曜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真正的寶物,也是榮耀!

  我們是最強大的生物,也是最受寵的么兒。我們不僅僅是可以出入各個種族,更可以公然的進入神之庭園,與偉之主神一同享受各種美食、以及美好的生活。

  擁有著一切的我們,從沒想過我們會有衰敗的一天。

 

                  龍族 上古傳說 龍的榮耀篇。』

 

  『那是毀滅的來到,乘著隕石前來的黑暗降臨大地,所有的種族都受到牽連。偉之主神的失聯,讓所有的真神們感到憂心,祂們出發討伐黑暗,沒想到黑暗卻早已算計好,趁著這個機會奪取龍曜。

  神所賜予的龍曜灌注了偉之主神的能力與生命,原本是純潔無暇的力量,卻因為被黑暗染指而變成污穢的物件……

  啊啊這是何等的悲哀,龍族的榮耀竟然成為這種東西,造成萬物生靈塗炭……這豈是我等高傲種族能夠容忍之事?

  即使失去一切,我等也要將龍曜追回。

 

                  龍族 黑暗紀元 龍的戰爭篇』

 

  看著一頁一頁的故事,長老落下了眼淚。而即使只是在一旁觀看、毫無任何過去記憶的我們,也看的傷痛不已。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龍族從最初的、神所鍾愛的么兒,眾神祝福的寵兒,最終淪落至現在這種模樣。往昔的風光早已被所有種族遺忘,曾經有的榮耀卻必須自己親手毀滅。想必,當初兩位守護者也曾經痛苦掙扎過,才會下了這樣的決定吧?

  親手毀去自己曾經擁有過的一切美好,不知道他們對於未來的想法是怎麼樣?當初又是怎麼樣去釋懷呢?

 

  「年輕的龍之子嗣啊……我的母親與父親,正好就是黑暗紀元末期的時候的戰士,眼看著龍族走向衰敗,我們卻半點辦法也沒有。」說著,長老站起來,走向我們:「你們已經看見了我們的過去,未來……就看你們了。」

  「願龍的榮耀以及兩位守護者,永遠的給予龍之子嗣庇護,以及力量知識。」

  說著,她向我們一拜,我跟貓頭鷹先是一愣,接著也趕緊回禮。

 

  「我們定不負長老的希望,將龍族再次發揚光大。」貓頭鷹拭去眼角的淚,恭敬的說著。

  長老點頭,伸手指著後方,之前我們一轉的時候走過的那條路。

  「進入聖壇吧……龍之子嗣啊,帶著你們的記憶,是時候了。」她說。

 

  明亮的湖水,美麗的女神像,這裡的一切就和上次我們來的時候一樣。

  好像變了,又好像沒變。

  轉眼之間,我已經進入二轉;轉眼之間,我已經成為聖司;轉眼之間,我竟然已經在遊戲中度過了大半個年頭。

  時間……竟然已經是秋天了……

 

  「小夢,下水囉!」貓頭鷹催促我。

  「喔,好。」回神,我跟著貓頭鷹,一起抓著書本走進湖水中。

  光亮之下,我們手中的書浮起,在我們面前開始翻頁。

  無論重新讀這個故事多少次,都一樣的哀傷。

  書頁翻到黑暗紀元完後,後面的空白頁竟然也漸漸的浮出字來。

 

  『鬥龍的使者啊,繼承我的力量,繼承我的勇氣以及意志,龍曜的毀滅是龍族的傷痕,但她遲早會痊癒。

  我所不在的未來,就請你繼續的守護下去;龍族的未來,希望如同過去一般的光榮。

                            凱法斯』

  「溫龍的使者啊,繼承我的知識,繼承我的魔法以及心性……」貓頭鷹同樣讀著另一段與我相同但內容又有些不同:「榭伊兒……」

 

  在看完的同時,強烈的光芒將我們兩個籠罩住。在光芒之中,我看見了龍族創始的影像,之後是龍族的榮耀誕生。然後,戰爭……

  兩位龍族的守護者將一切結束,龍族搬遷到這個地方,從此在世界的舞台消失……

 

  「願龍族,能夠重新回到過往的榮耀。」貓頭鷹輕聲說著的話語傳到我耳中,我也同樣在心中默默的希望著……

  『願龍族,能夠重新回到過往的榮耀。』

  榮耀的過往、榮耀的記憶、榮耀的……我們。

 

  我終於,來到這個境界。

 

 

  坐在公會城內的廣場前發呆,熙熙攘攘經過的會員們、公會頻道內都正在熱烈討論關於競技賽的事情。

  這是場盛大的宴會,神無排行前十名除了白詰之外都報名了,魔月、曜晨聽說最近開始製作高等套裝,而會長則是又回去狂打副本、一面洗材料給老子製作東西,一面提昇自己的等級,希望在賽前將等級再提一等──達到一百二十五。

  封頂。

  『舞玥,要不要來打殘敗宮殿任務?』貝伊諾詢問的聲音在公會頻道內傳開,指定了舞玥陪他打副本非常少見:『我快要一百二了,來陪我衝一下。』

  『好啊,可是晨呢?』

  『他跟我打副本的話向性太差了……』

  『什麼嘛!我是不喜歡沒怪打才會搶著打的!』晨星接著在公會頻道內吼:『貝貝你竟然拋棄我──』

  『你活該。』剛剛好出了副本補充的會長跟著發言,與晨星對罵幾句後又再次消失。

  『下副本下副本下副本……下死算了!』自暴自棄起來哀怨的晨星狠狠的詛咒再次進入副本而無法使用通訊的會長:『嗚嗚嗚你們都欺負我我要去找美人一起下副本。』

 

  美人……

 

  『雷那爾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會說出這句話。

  『……十 二 月 夢,妳給我滾過來陪我下!我絕對讓妳死的很精彩!』

  『哇哇哇饒了我吧!』

  『晨。』貝伊諾突然很認真的問了:『真是那一位?』

  『貝貝我一直希望的是你……』晨星哀怨。

  『……如果真是他,我還想說太好了,終於把你們兩個嫁出去了。』

  『──貝伊諾,我愛你,明天我們英國見。』晨星用著非常溫柔、充滿溺愛、極度愉悅的語氣這麼說著……或說宣告。

  『你走開!不要過來──!』尖叫。

  什麼鬼啊!

 

  『好啦你們,快點認真去打副本啦!』我苦笑,說:『所以晨,你是要去找雷那爾還是真的要我陪你下啊?』

  『我才不要去找那傢伙!為什麼妳還記得這件事?快點給我忘掉!』

  『好好好我不提,我現在去練我的等──』

 

  『等等,既然妳要練等……』晨星似乎思索了一陣,說:『那麼妳去龍城古都那邊,幫我打些東西回來。』

  『那邊是什麼怪?』我問,原本預定要去的地方我早已查過資料,臨時改地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小龍妖、年糕怪、螳螂之類的,攻速很高但是打人不痛,沒什麼問題的。』他回答:『妳去幫我打:青花古繪碗、青花龍紋盤、還有青花三腳鼎。』

  『……啊,茶音會要用的嗎?』聽著這些餐具的名字就想到即將來到的秋寧茶音會,後宮三大節日由三神人分別負責主辦,秋天的這個活動正好輪到晨星主持。

  『嗯,如果每樣都能打到一千個,我就一組三百金幣跟妳買。』

  『我我我我也要去打!』閒人團立刻大喊,呆子喊的最大聲:『我超缺錢,缺到快死掉了!』

  『我也很缺……』雷座伊斯同時開口:『我衝裝備衝到沒錢了……』

  『嘿嘿,那你等死吧!』赤焚在那邊幸災樂禍,冷不防艾蘭諾也跟著冒出一句:我也沒錢了。

  氣氛頓時很尷尬。

 

  晨星幾秒後打破這陣尷尬:『那麼伊斯、赤焚、艾蘭諾,來陪我刷副本。』

  『喔喔喔喔好!!!!』赤焚興奮的大喊,馬上忘記剛剛還在很尷尬的事情:『太棒了!打什麼?』

  『晨請你行行好先讓我跟聖司去賺錢吧……』伊斯依舊想為自己的生計著想:『不然我會窮到買不起水。』

  『跟我在一起還需要水?』

  『……大哥算我拜託你讓我去賺錢吧嗚嗚嗚……』

  大家笑開。

 

  賽程表在當天下午於官方主城一公佈,幾家歡樂幾家愁──歡樂的是那些神人們都分到遙遠的組別,基本只會在前十六左右才有機率遇上彼此;但是悲劇的是,很多公會的成員都分到同組,一開始就會刷掉大半的會員。

  看著這賽程表,貝伊諾、晨星和會長、解析臉上都閃過一絲無奈,看來他們也想到了這是官方決定不要讓大公會獨占苗頭的作法。

 

  「今年的優勝獎品是啥?」貝伊諾問。

  「飾品『光之女神的腰飾』,效果目前不明。」會長回答:「估計大概也是跟米列希安的祝福一樣機車。」

  「悲劇了……」晨星說:「飄零伊人、魔月,我們靠背的跟他們在四強前就會遇見……」

  「更可悲的是,晨,我會對上阿伊……」貝伊諾說:「啊啊啊我對誰都有信心唯獨對他沒有啊!!!!」

  「……你是他的伊小諾,叫他讓你。」晨星開玩笑一般的說。

  「開什麼玩笑,我可不希望第二天早上就在家門口看見他……」悶悶不樂的回答,貝伊諾像是想起什麼一般打了個冷顫:「你們來我家的效率太好了,搞什麼啊……」

  「沒辦法現在飛英倫的航線航班多。」

  「這樣看來w你的籤運最好,你這組基本沒有問題。」

  「貝貝不用擔心,我幫你報仇。」會長理所當然的回。

  我說你們也太不擔心其他參賽者了吧?你們現在不是在公會城,是在官方主城裡面說話啊……看看旁邊的參賽者臉色好好說話可以嗎?

 

  「你就這麼肯定我會輸就對了!」

  「你以為你打得贏我?」

 

  會長沒回應貝伊諾,但是似笑非笑的看著晨星。

  「在你跟飄零遇上前就會遇到雷那爾了喔。」

  晨星先是一怔,接著猛然轉頭仔細看著賽程表,然後滿臉青青白白不斷變換。

 

  「糟了……他要當機了。」貝伊諾識相的退開,躲到會長身後。

  「是要暴走,我們躲遠點不要被波及到。」淡然的將貝伊諾摟過,站到一旁的會長很沒義氣的沒通知其他在晨星身邊的會員。

  「呃……」對不起我也很沒義氣的躲開了,人如果想要發洩,有東西讓他發洩勝過沒有。

 

  「嗚嘎啊啊啊啊───爛賽程!!!!!」

  名為晨星的自走砲正式暴走失控。

 

 

  「噗哈哈哈──啊,我快笑死了……」千里瀟灑一邊拖怪一邊大笑,在龍城終日夕陽的風景之中顯的相當……滑稽?

  「嗯……倒是沒想到你們家的人這麼有趣。」維拉西亞雖然表情沒什麼變,可是那有些扭曲的嘴角還是透露出了她的笑意。

  「……怎麼說好呢,這群人還真是越活越回去……」狂風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只好嘆氣下了這個結論:「好家在我離開了。」

  「為啥?」

  「不然我就會跟他們一樣……」狂風回:「這群人的感染力太高了,根本是就是瘋狂病毒,而且還是跟流感一樣的那種,特A級的。」

  這麼形容對嗎!?

  「小夢,妳千萬要小心不要變成那樣。」他轉頭,認真的提醒我:「解析的話就算了,貝伊諾那群人絕對要小心!」

  「……小心被同化嗎……」我哭笑不得。

  「哈哈,十二月變成那樣不是很棒嗎?」千里瀟灑回:「想想這樣打怪多有樂趣?」

  「貝伊諾他們也不是打怪都在搞笑的啊……」我說:「很多時候他們都很正經、正經到我都快喘不過氣了。」

  「他們都是戲子,特別貝伊諾不只在遊戲裡夠會演戲,連現實都是演戲的。」狂風說,引起了其他人的好奇。

  「……這事情說出來好嗎?」我問。

  「我什麼也沒說。」聳肩,狂風拉弓搭箭,繼續的攻擊怪物。

  「欸欸欸話題不要起一半就停啊!」千里瀟灑大喊,而維拉西亞難得的露出失望的神色。

  八掛果然市人類天性啊……好在貓頭鷹去開畫展沒空上線,不然依照他的追問方式鐵定什麼都問的一清二楚。

 

  「既然你們對他們這麼有興趣,那麼……」我掏著物品欄,慶幸當時一時興起有這麼做:「我這裡有競技賽佳座席的票,你們要嗎?」

  作為參賽者是不需要票就可以入場、但是每個人都可以購買一張票(在期限內無限進場),依照等級作為票的等級之分。我知道等級越高可以買到越好的票,所以請了貝伊諾、晨星、解析和呆子(會長的份是貝伊諾幫我要的)把他們的份轉給我。

  拿出了一百一十等以上才買得到的票,我看見我面前這群用著有如餓犬看見帶肉骨的閃亮眼神看我的隊員,忍不住笑出聲。

  「小夢……妳果然是好人!」千里瀟灑已經緩顫顫的伸出雙手,想要捧起那票膜拜:「一張一百萬賣我都願意啊……」

  「是啊……可惜就算出一千萬也買不到……」一向冷靜的維拉西亞此刻也無法克制住自己一直盯著那票的熱切眼神。

  「嗯咳……小夢,賣多少?」狂風大概是唯一一個還算理智的人。

  「這個嘛……」他們看著那橘色的票在我手上揚啊揚,那動作真的很有趣:「當然是給你們,不用錢。」

 

  「───『欸?』」三人眾口一聲的聲音相當整齊響亮。

  「千里你可是一直陪著我組隊上來的,維拉也是,有時候我拖怪拖不好害死妳妳也只是指點我怎麼拖、不曾嫌我和罵過我;而狂風……」我看著他:「當初如果沒有你的提點,我說不定選不上聖司了。」

 

  他們三人沉默下來,我也安靜著,有什麼樣的東西在我們之間流動。然後我看見千里瀟灑率先笑了出來,伸出手抽走一張票。

 

  「沒辦法,誰叫妳天真近乎蠢呢,我只好多留點心了。」他說。

  「……老實說教一個學習快速的人,蠻有成就感的。」維拉西亞輕輕的笑著,說完也抽走一張。

  「我還要感謝你替我去為後宮煩惱呢,妳倒感謝起我們來了。」狂風也這麼說著,抽去最後一張。

  「嘿嘿……」傻笑。

  「好啦不要嘿嘿,妳不是要打滿一千組嗎?」狂風拍拍手,將票收起來:「目標還久遠著呢,多給我加油!」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