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四個星期】


  吸血鬼王子庫斯格爾微笑的看著我,緩緩的飄落地面。
  張開他的那雙蝠翼,黑色斗篷之下是黑色的燕尾服,如同絲綢一般的黑色長髮略微的飛開。
  「美麗且尊貴的龍,來到此是為了什麼事情?」牠問我,相當的禮貌。
  這點和我所知道的攻略不同……我記得,牠應該會懷著藐視的心態看待進來的玩家才對,怎麼會這樣子?
  美麗……且尊貴的……『龍』?
  龍!
  該不會是因為龍族的關係?
  「剛剛您的寵物……大惡魔瑪門殺了我們的看門狗,希望這是一場誤會,而不是您真正的意思。」牠說,微笑越發美麗「我們對待龍族一向沒有任何不敬與侵略。」
  這就是……我是否要繼續下去的決定了?
  在這裡,其實有一個放棄任務的機會──當吸血鬼王子詢問是否真的是想要作戰之時,若回答他這是誤會,那麼就會被傳送出副本,任務就到此結束。
  我把枕頭放到一旁,這場戰鬥我必須獨立作戰。
  「我很抱歉,但這不是誤會。」我說,舉起龍刃戟對著牠「請讓開,我要找的是黑暗之主。」
  庫斯格爾一怔,低下頭,先是一陣低低的忍笑聲傳來,接著他仰起頭,放肆大笑。
  「美麗的龍啊,我從來都不知道龍族已經墮落而幫助人類!」牠指著我說,我看見牠的指甲變的又尖又利。
  如同利刃一般。
  我沒多回牠話,轉個手勢把龍刃戟平舉到胸口,隨時準備開戰。
  圖鑑上面顯示著庫斯格爾的名字,但是卻沒有弱點……牠不是我能夠應付的魔物嗎?
  可是眼前,我已經沒辦法退後了!
  副本失敗就會離開公會,要我辜負貝伊諾的好意,我絕對不做!
  他已經為我做的太多,替我想的太多,我絕對不能夠……再讓他失望!
  「既然妳執意要打,那就來吧!」庫斯格爾冷笑著,朝我衝過來!

  戰鬥開始。

  龍刃戟和牠的指甲打成平手,我奮力推開庫斯格爾,牠飛上天空,我也用破空斬追擊!
  「黑蝙蝠之翼!」庫斯格爾舉起雙手,召喚出一大堆的蝙蝠,其中一部份成了破空斬的刀下亡魂,另外大部分則朝我飛過來!
  「龍之護盾!」立刻使用龍之護盾擋住這波的攻擊,我再次揮出龍刃戟,將蝙蝠全都解決掉。
  庫斯格爾還在半空中浮著,繞著我打圈似乎打算找尋什麼好機會攻擊我;同樣的,我也在尋找可以攻擊牠的機會。
  「黑蝙蝠之翼!」
  又是一次的黑蝙蝠之翼,我同樣使用龍之護盾擋下。
  同樣的招數,不管是對他或是對我,都是無效的。
  「原來如此……」庫斯格爾看著我將牠的蝙蝠全數殺光,突然冷笑著說出這句話。
  他發現了什麼?
  「我想,大惡魔瑪門應該不是妳的寵物吧?」牠邪笑著說「睡在那邊好危險喔!為什麼不是恢復成蛋型呢?」
  糟!
  我轉頭察看睡在一邊枕頭,然後感覺到一陣疾風刺痛我的後頸,下意識的躲開,庫斯格爾的指甲從我的臉頰上劃過一條血痕。
  反應過來牠是故意這麼說的,我來不及舉起龍刃戟,倒是很快的用腳踹向牠!
  踢中,庫斯格爾向反方向飛去!
  那一腳雖然不輕,但是牠應該也不會受到什麼很重的傷害。
  我小心翼翼的往枕頭的方向移動過去,偶爾會聽到幾聲拍打翅膀的聲音……庫斯格爾躲在黑暗之中,現在又不知道在哪個方位等著襲擊我。
  果然是高智慧的魔物,難纏。
  「黑蝙蝠之翼!」
  「龍之護盾!」
  擋下黑蝙蝠,可是庫斯格爾卻又消失了蹤跡……
  消失在黑暗之中,我知道牠利用了環境隱匿,敵暗我明,我同時也在思考該如何是好……要是我離開枕頭,牠就會從枕頭這邊下手,可是顧著枕頭我也不能太放肆的打。
  如果牠就這樣一直耗時間下去,也是很麻煩的。不僅我時間不夠,而且等等枕頭醒過來看見還在這個地方,牠又會罵我笨蛋和戳我。
  沒辦法……
  咬破我的手指,將龍刃戟轉換為龍屬性,並且直立起來。
  這是某天,我練完等準備下線時,碰巧看見路邊有人在賣所謂的技能指導冊買來的。或許是因為龍族很少人練,因此龍的技能書賣的很便宜。
  我沒想到,當時抱著撿便宜心態買下來的技能,竟會在這時候用上。
  「生之吹息啊,祢的子民在向祢求救,請將龍曜的力量借給我吧……」我輕聲念著頌詞,感覺自己的身體在發熱,龍刃戟也不斷的震動……
  身上的魔力快速的消耗,淺藍色的煙霧從我身上散出,往龍刃戟上聚攏,整把戟被染成藍色。

  「喚龍──!」我喊,淺藍色從龍刃戟上擴散開來,一條龍瞬間飛出!

  藍龍毫不猶豫的盤旋向上,牠身上的光芒將整個地下大廳照亮!
  我看見庫斯格爾的所在地,於是向著牠揮刃!
  「龍曜之怒──!」藍龍急轉而過,往著庫斯格爾的方向猛衝,張開大嘴咬住庫斯格爾!
  庫斯格爾也用牠的指甲插入藍龍的眼中,在空中,一龍一魔扭打起來!
  操控藍龍使我的魔力消耗的非常快速,照這個情況來看最多只能在維持藍龍存在五秒……
  我必須當機立斷!
  四……三……二……一!
  藍龍消失的瞬間,庫斯格爾在空中失去重心的瞬間,我大力的丟出小型炸彈!
  「嘎啊啊啊──」炸彈命中庫斯格爾的胸口,瞬間爆出的火焰和煙,混雜著庫斯格爾的炸碎的血肉!
  牠落下,我也已經來到離牠不遠的地方。
  看著牠驚愕的眼神,我揮出破空斬!

  「可……可惡……黑暗之主啊!」庫斯格爾消失的同時,喊叫著黑暗之主的名諱,高舉著手,一抹紫藍色的球狀霧團飛出牠的身體,然後及快速的飛向一開始牠出現的那扇門,穿越門消失。
  看著連血跡都一樣消失的地面,我鬆了口氣。
  總算是……過了這裡。
  撐著龍刃戟站起來,我走到枕頭身邊把牠抱起,看著那扇大門,心中意外的平靜。
  這扇門過去,就是這個副本的最後了。
  還有兩天的時間,會不會有問題?
  懷中的枕頭抖抖翅膀,找個好位置繼續睡著,我苦笑。
  這枕頭……真是幸福。
  看看大廳似乎不會有怪物出現,或許這裏又是一個紀錄點吧?
  我找了個比較乾淨的地方坐下,掏出藍色藥水和紅色藥水恢復,打算等枕頭醒了再繼續前進。
  雖然我知道門後一條長廊,過去就是黑暗之主的房間。但是枕頭也說過,只有三次的接關機會。
  我沒有時間……去重來一次。
  黑暗的空間中,星星的碎片散發的光芒是我唯一的照明,懷中的枕頭也是唯一一個可以與我說話的生物,屬於我方的生物。
  我突然的,感覺到寂寞。
  如果當初,貝伊諾沒有讓枕頭下來陪我,說不定我真的會走不完這一段……
  一個人是如此的孤單的嗎?為什麼以前我從來不知道?
  一個人是如此的無助的嗎?為什麼以前我從來不曉得?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想的這麼多?
  可是,我卻覺得如此的快樂。

  「還好……有玩。」我低聲說。

  長廊頂是拱型的,過度的黑暗以至於我看不清楚上面的模樣,不過應該是些繪的很精緻的壁畫吧,我一面走,一面抬頭張望。
  差點掉下來好幾次的枕頭則不斷的戳著我的額頭「還看!妳還看!」
  「看一下不會怎麼樣啊……」我咕噥著說,反正那扇門後一直到黑暗之主的寢室,是完全不會有魔物出現的。
  這一段是最安全的道路。
  「妳想好要怎麼打黑暗之主了嗎?」枕頭問我。
  我沒搖頭也沒點頭「你要告訴我貝伊諾怎麼打的嗎?」我問。
  枕頭點頭,然後又搖頭「妳又要把我丟出去嗎?妳又要丟我出去嗎?我要去跟美人說!說妳都欺負我。」
  我哪有欺負你啊!都是你在欺負我耶……
  「不會把你丟出去了。」我回答牠。
  枕頭拍拍翅膀,在我頭上趴好,想了一下才回答:「美人打黑暗之主,都是不斷的狂丟火魔法,不過有次美人和藍頭髮的精靈一起下來的時候,美人說黑暗之主怕光,要交給他打。」
  怕光嗎……藍頭髮的精靈應該是指晨星吧?
  「妳有光的攻擊或是火的攻擊嗎?」枕頭說完,戳著我的臉問。
  牠似乎戳我的臉戳上癮了。
  「沒有……」我有點擔心,因為剛剛那一戰我把剩下那顆小型炸彈用掉了。
  那是我唯一的火屬性道具。
  糟糕啊……神無裡面有屬性的物品或是屬性賦予的東西都很高價,不是我買得起的,以至於我根本沒準備……
  「枕頭,你想龍屬性可以用嗎?」我問。
  枕頭拍拍翅膀,說不知道。
  而,前方,已經看見的,是門扉。
  我停住腳步,看著門扉……花朵的圖案佈滿門扇,金線銀絲繡成的布料裝飾,金柱上用著銀飾裝飾的門框,還有雕花黃金門把……
  就是,這後面。
  「開門吧。」枕頭說,並沒有催促我,可是我也知道,時間不能再拖了。

  開門吧。

  微微晃動的火光讓我有點吃驚,這是除了我的星光外,另外的光線。
  一名男子坐在桌邊,手上捧著一本書,桌上還放著一個裝著濃稠紅色液體的高腳玻璃杯。
  紅色絨布的座椅很舒適,牠靠著背,一手撐著下顎,看著我。
  我有點不知道該做何反應,而這時候,我背後的門自動關上。
  「這位龍族的小姐,妳找我有何貴幹?」男子開口,低沉但溫和的聲音傳入我耳中。
  「我……」我一時有點迷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這個副本,原本就是要打倒他,好讓這整個被黑暗籠罩的村落恢復正常。
  可是我同樣知道,就算我現在打倒他,一旦我離開副本,這一切又會回到最初的模樣。
  「黑暗之主,我們要殺了你!」枕頭不待我回答,直接的替我宣戰「開啟你的戰鬥模式,不要浪費時間!」牠說。
  真是……真是好勇敢的寵物!到底是因為牠強?還是因為貝伊諾每次都這樣說?
  我無法去想像這兩個強的不像樣的主僕湊在一起是什麼模樣。
  「一個被封印的大惡魔還敢這麼囂張?是你的主人有實力讓你囂張,或者是……只是虛有其表呢?」男子,黑暗之主冷笑,把書輕輕放在桌上,站起。
  背後的蝙蝠翼,比起其他任何人來的碩大,也漆黑。
  一張開,飛起,牠的蝠翼如同黑夜一般籠罩著整個房間天花板,笑聲彷彿從四面八方傳來。
  一種奇異的壓迫感油然而生。
  「要打,就來吧!」黑暗之主說著,一揮手,一排吸血蝙蝠已經朝著我衝過來!
  「龍之護盾!」打開龍之護盾,我並不認為這些吸血蝙蝠可以這麼輕易的被我消滅……
  果然牠們撞上後,除了少數的倒地外,其他的還可以撞碎我的龍之護盾,攻擊我。
  「嗚……」揮起龍刃戟,砍掉那些吸血蝙蝠,順手用身上的血把龍刃戟賦予龍屬性,戰鬥要開始了。
  「就這麼點能耐的話,妳是贏不了我的,龍族的小姐。」
  「我非贏不可。」我說。
  揮過空破斬,黑暗之主在空中連閃躲也沒有,蝠翼一拍,就抵銷我的空破斬。
  我當然訝異,因為那畢竟是我一直打上來所使用的招數,就這麼輕易的被破解了?
  「笨蛋!那種沒用啦!快點用妳的龍曜之怒!」枕頭喊著。
  我點頭,打算使用的時候,黑暗之主的笑聲響起,隨及地面開始奇異的震動,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枕頭尖叫著飛開,地面倏地冒出一條又一條的尖刺,我只感覺到疼痛,看見紅色的血噴出,聽見黑暗之主的嘲笑聲和枕頭的大罵聲,然後,就是一片黑暗籠罩住我。

  【系統提示:您已經死亡,請選擇繼續或是離開此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