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選前

 

  「這次考哪些?一樣嗎?」舞玥問,上次她出任第一關考官,貌似玩得很開心。

  「這次時間不多,不要這麼長吧?」默風提出意見:「兩關併一關考這樣?」

  「也不是不可以,而且,看過上次後,大概不會這麼多人想選吧?」艾蘭諾想想,說。

  「也是,上次不知死活的實在太多了……」晨星同意。

  「我說……你們這麼編排自己家會員對嗎……」我哭笑不得。

 

  又是一次齊聚會議室,會長、解析、貝伊諾、晨星、舞玥、默風和艾蘭諾,以及我,我們正在討論到底該怎麼樣舉辦這次的選拔。

  大家都很識相,就事論事沒有人問起那天解析跑出去之後的後續,也沒人再問我真正的原因。人精,恐怕是這公會裡最不缺的。

  「誰編排他們?不過是說實話。」舞玥說:「人要對自己的實力清楚一點啊!」

  「對啊對啊。」貝伊諾贊同。

  「……算了,隨便啦。」怎麼說我也不可能說贏他們,乾脆的放棄爭辯這點:「兩關併一關,那我覺得之前從晨身上拿東西的那關不錯。」

  「我也覺得。」默風點頭,然後繼續開口:「不過這個如果放到第一關去,死的恐怕很多……」

  「但是第一關考筆試或口試也會死很多吧?」解析說:「去年我也刷掉超多人的。」

  「你不是故意刷的嗎?」晨星問,完全的驚訝:「我以為你故意刷的!」

  「我也以為你是故意刷的!」默風露出一樣的表情。

  「……這次我就看鬆一點讓你累死。」解析冷冷的說完,喝茶。

  「咦───!?」

  「好,把解析排在晨前面。」

  「貝貝筆記不必做這麼快。」會長輕輕往隔壁的貝伊諾頭上一敲,說。

  「現在會裡有多少人的等級追得上團長們的?」解析接著又問。

  「大約十來個,但是追過會長你們的沒有,只有一個跟貝貝同等的。」解析老實說道:「晨星那招大概還是可行,但是會累死吧?」

  「那你筆試還是排我前面吧,我不要累死。」

  「我有說我這次要參與筆試測驗嗎?」

  大家都看向說這話的解析。

 

  「老大,你這次要考啥?」默風很有興趣的問。

  「解析透漏一下。」貝伊諾也興致勃勃。

  「……為什麼你們對我考什麼這麼有興趣?」對於所有人都用著好奇的眼光看他感到疑惑的解析放下茶杯,問。

  「喔……誰不知道後宮副會長最會整人了?」會長率先回答。

  「套句常用詞就是『腹黑』!」貝伊諾接著說。

  「老實說我最愛看副會整人了。」默風一下老大一下副會的,現在才知道他和解析熟成這樣。

  「解析的考驗,讚!」晨星說,然後引來其他人的白眼,雖然我不懂為什麼。

  「……這麼喜歡要不要每個人都來給我考一考?」解析笑,問。

  大家全部收回眼光,端端正正乖乖的坐好。

 

  「快,討論。」會長說,嚴肅無比。

  「……我終於知道後宮到底靠什麼在維持威嚴了,解析真是辛苦啊……」

  「是啊,我自己都覺得天將降大任於是人,必先苦其心智啊。」

  「……你怎麼默默把其他的修煉都拿掉了?」最有學問的艾蘭諾苦笑。

 

 

  討論了老半天最後終於拿出個章程,雖然還要更詳細的計畫不過這全都被解析丟給會長,一句:『我有事』,拉著我跑掉。

  臨出門前會長那張鐵青的臉差點沒讓我們笑死。

 

  「我覺得會長最近的臉色越來越有趣了。」我說。

  「看他變臉本來就超有趣,這是我的興趣之一。」解析非常光明正大、一點也不敢到有錯的說:「鬧他最好玩了。」

  果真夠腹黑。

  離開後宮跑到一個適合小小練等、看看風景的地方,這裡距離教廷城不遠,是個被圍繞在山谷中的小湖,四周長著像水晶一般、微微發光的晶體花,鳥兒都是雪白的,怪物不是主動怪,悠悠栽栽的在四周閒晃。

  「在大家面前當然要威嚴些,他是會長啊。」解析解釋:「不過嘛,作為我幫他把他該做的事情都做好了,算是給我的特權吧。」

  「看來會長不是這麼不近人情啊……」

  「妳怎麼會覺得他不近人情?」

  「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只覺得他好威嚴,之後貝伊諾的一連串事情,我也看到他狠戾的一面……當然也是有對貝伊諾的關懷啦,可是除了貝伊諾外,好像也沒人有這殊榮。」我回憶著關於會長的所知片段。

  「嗯……印象中很少見他笑,對他的感覺就是『好威、好強大、好兇』這樣。」

  解析笑了笑,然後我聽見公會頻道裡,解析發言。

 

  『會長,我今天發現了很適合你的形容詞。』

  『……什麼?』雖然心情不佳但還是乖乖的回應,我發現除了貝伊諾外,好像就解析叫會長,會長一定會回應。

  『不近人情。』

  『貝貝!快把你朋友帶走!』會長一聲崩潰似的大喊,讓公會頻道笑炸:『我一直被欺負!』

  『解析,做的好!』

  『過獎了。』

  『貝貝……』會長的哀怨又引來一次大笑,公會頻道剎那間熱鬧起來,句句都是調侃會長的話。

 

  『會長,加油啊。』解析涼涼的說。

  『──你這個傢伙!』

 

  「『哈哈哈哈哈──』」我跟解析笑得差點沒陲地板,抱著肚子蹲在地上,最後索性坐下來。會長悻悻的罵了一句,之後也沒多禁止公會頻道的人調侃他,偶爾還會回個嘴,直到貝伊諾下線,會長沒多久後也下線,臨離開前短訊了什麼給解析。

  「我說嘛,他要是真的想辦還是很快的。」解析看完短訊後說:「妳看,章程一下就定好了。」

  「畢竟是少東啊。」我說:「你也不簡單了,他是專門受過訓練,你應該不是吧?」

  「我很慶幸我不用,聽說他小時候超辛苦的。」解析厭惡的說著,安靜一陣後又問:「話說回來,妳有想過誰可能會當選嗎?」

  「沒耶,實際上後宮中比我強的太多了,所以我還真不知道……」我說:「我不像你們這麼厲害,全公會的都認識。」

  「公會大了也沒人這麼強……就是貝貝也不會把所有人都認齊的。」解析笑了笑,說:「我也只比較知道幾個比較常惹禍的。」

  「……我對閒人團的幾個比較瞭解,不過他們人也很多,好幾個我也要想一想才會知道他們的名字。」

  「偷偷跟妳說,貝貝遇到人的時候都會讓對方先打招呼,然後順著話下去摸對方的名字,他有時後會私下說他根本不記得那個是誰。」

  「噗……真假?我以為他都記得。」

  「基本上是都會記得啦,可是如果是那種,路上幫他放個火牆,或是野團一起打了一次王這樣的,誰會記得啊?」解析聳肩:「他們有名,時常會有這種奇妙的認親人。」

  「真奇妙,貝伊諾這樣作法是一種,白詰那邊又是一種作法。」說到認親人這點,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想起了白詰,想到白詰說了:『不是什麼事情都記得』的那句話。

  「白詰真的是個很妙的人……」解析說:「後來我稍稍打聽了一些他的事情,發現一件很詭異的事。」

  「什麼事?」

  「白詰這個名字,從鍵盤式線上遊戲就有出現。」

  「那哪裡詭異?」我不明白。

  「通常我們跳遊戲,只要沒有特別的理由都會用同樣的id,很少有人會去冒用或是刻意用別人的;白詰……這個名字從一出現就是神人之一,更不會有人傻到去用。」

  「……你是說……」這麼一說我當然也聽懂了:「可、可是……那年代不就太……」

  「……就,當他是個家族繼承吧?」解析難得的說笑,可是卻讓人笑不出來。

  「……我只覺得世界好詭異。」抱頭,我說。

  解析在旁邊笑我的舉動。

 

  笑完了,又安靜下來,只剩下這個地方的風聲、水聲和鳥鳴。

  「……抱歉,我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好說了。」最後,解析老實的說。

  「嗯……這種事情可以不用說出來吧?」我輕笑,回答:「沒關係的。」

  「不然,打怪去?」他問。

  「這些嗎?看起來很漂亮,打他們好可惜。」我說,看著前面悠哉晃過的怪物──這邊的怪物都是白色居多,動作緩慢,但是很可愛,是女孩子會喜歡的類型。

  「那我們把牠抓起來吧!等等,我想到一個好活動。」解析說著,站起身,拍拍灰塵在公會頻道開口。

  『公會全員注意,這裡是副會長公告,現在開始進行公會突發活動──抓寵,老子、千滄,帶著抓寵符到庫巴頓來,有興趣參與者也一起過來。』

 

  「抓、抓寵?」

  「這邊的怪物打了不會掉什麼,但是可以抓。」解析說,指著一隻白色看起來像小貓,可是卻有三條尾巴的生物:「不少人喜歡,雖然沒什麼用。」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抓了之後可以養嗎?」

  「可以。」

  「那他們吃什麼?要不要準備什麼?」對於寵物我接觸的多半戰鬥型居多,就連貝伊諾的睡到自然醒都是戰鬥型寵物:「難養嗎?會不會罵主人?」

  「……為什麼會有罵主人這個問題?妳哪裡聽過寵物罵主人嗎?」解析疑惑。

  「貝伊諾的那隻枕頭。」

  「……那應該……是妳等級比牠低的結果吧?」解析想想,回答:「這邊的怪物抓到後大約都在三十到五十級間,不會有這種問題。」

  「喔喔!好棒!那是這些都可以抓嗎?」白白的小貓(雖然有三條尾巴)、白白的小狗(雖然背上有小翅膀)、白白的小兔子(雖然有六隻耳朵)還有白白的迷你牛,不管哪個看起來都好可愛,好像摸起來會像雲一樣軟軟綿綿。

 

  「妳等等可以每隻都抓起來看看,反正不會難抓。」解析說,不遠的地方開了傳陣的落點,公會的人來了。

  「喔喔喔喔喔──」

 

  老子和千滄銀月帶來了將近兩千張符,解析的意思是這些從公會出,當作活動給大家玩玩。公會裡來的最多的是舞玥的月團,畢竟都是女孩子,她們也領走了將近兩百張符。

  我最後拿了五張,然後開開心心的跟著解析和大家一起準備抓寵。

 

  「怎麼抓怎麼抓?」我問。

  「這種非主攻怪似乎要取得他們的好感才能抓起來。」舞玥說,率先跑上前,開始引誘一隻兔子:「兔兔乖,來給你吃胡蘿蔔。」

  白色的兔子帥氣的甩頭。

 

  「──靠背!我被小看了!」

  「哈哈哈──」

  「我來我來!」另一個女生拿出了菠菜:「兔兔來,吃菠菜長大大喔!」

  「……妳是想要牠長多大?跟大樹一樣嗎?」被人吐嘈。

  「嗚哇牠不要!」

  挑剔的兔子看也不看一眼胡蘿蔔、菠菜,甚至有人拿出小黃瓜,兔子還是不屑一顧。

  我東掏西掏,最後只在物品欄中掏到棒棒糖。

 

  「兔兔來,棒棒糖喔!」我說,蹲下。

  「聖司,兔子哪會吃棒棒糖?」

  「太硬了吧!?」

  旁邊有人說,不過我還是慢慢挪過去,伸長手。白兔轉過頭,紅通通的眼睛看著我,六隻耳朵動了動。

 

  「這什麼鬼兔子!牠吃棒棒糖!」舞玥驚恐的說著。

  「來,棒棒糖一枝五十元,買四送一喔!」千滄銀月非常聰明的當場開始做起生意「限量兩千隻,要買要快──」

  「……你哪裡來的棒棒糖?」老子身為鐵匠並沒有料到這點,頗無言的看著千滄銀月。

  「作為貝貝的糧倉我不得不隨身攜帶。」千滄銀月正經的回答。難道貝伊諾一次要買到這麼多嗎!?

  「我要四枝!」

  「我要一打!」

  生意看來不錯。

  這邊有人在買棒棒糖,那邊已經有人拿別的東西去試其他怪物了,一個晚上就在這樣的氣氛下,熱熱鬧鬧的過去。

  等到回城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手上一套寵物,剎時之間整個後宮充滿了各種白白的糰子,嗚嗚喵喵汪汪牟牟,會長再次上線時只看見他滿臉黑線,看著這堆寵物滿地爬,很無奈的問解析何時後宮變成了寵物大觀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