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坦白

 

  回到後宮主城,打開名單一看解析人在線上,可是不知所蹤。貝伊諾一直讓我拉著,沒有揮開也沒有說什麼,這樣的舉動在大街上讓大家議論紛紛。

  「啊,抱歉!我忘了放手……」一時之間莫名的想要拉著他,沒有想到沒被拒絕,之後也忘了放開。

  「沒關係。」笑笑,貝伊諾回答,轉而握住我的手:「去找w吧。」

  「……嗯。」

  握著的手心好溫暖,比我的還大的手掌輕易的包覆住我的手,牽起我往城堡走去。兩人併肩走著,雖然什麼都沒說,可是還是讓我鼻酸想哭:貝伊諾一直看的很清楚,所以他一定是早就知道了,早就知道我喜歡他。

  但因為這樣而更讓我難過──我要的不是這樣的……

 

  「貝伊諾……」

  「不是因為同情妳,只是……」貝伊諾輕輕的說,聲量只有我們兩人聽得見:「這樣,很溫暖。」

  「妳忍耐很久了吧?自己一個人這樣子……藏著這種痛苦的秘密?」貝伊諾說:「我也沒有什麼能夠幫妳的地方,至少可以給妳一點溫暖和……安慰。」

  「……謝謝……」

  「不,或許該說謝的是我。」貝伊諾低下頭,我沒敢看他:「說起來,對於網路遊戲……我們也玩了許久,已經到一種……有些膩的地步了。」

  「什麼意思?」我一驚,抬頭。

  「也沒什麼,就是沒那麼有心力了。」笑笑,貝伊諾看向我:「網路遊戲大多十幾歲到二十幾歲的人在玩,過了這個年齡、出了社會,工作、交際、有些算上額外學習,還有多少人有體力心力去玩?」他問我。

  「這……也是……」

  「有個新手可以帶可以玩,很不錯喔。」

  「……喂。」

  「呵呵,好啦,進去吧。」談著就到了會議室門口,貝伊諾扭開門把,我們走進去。

  我知道這只是他在逗我,希望我多少不要一直念著那件事情。可是誰能夠不念呢?對於自身的、這樣的事情……

 

  會長和晨星還在那邊,看見我們進來,兩人都停住任何的動作。

  「怎麼了?」貝伊諾問,我掙開他的手,走過去。

  雖然很溫暖,但足夠了。

  「沒事,」晨星先回答,然後一張紙啪的拍在會長面前:「吶,這樣可以了吧?」

  會長拿起來,皺眉。

  「貝貝,你看。」

  「我看我看。」貝伊諾上前,接過紙。

  「我就不明白你明明應該也是個發號施令的人,怎麼可以些寫成這樣……」會長顯然非常無奈,他看著晨星,嘆氣。

  「比你的公告什麼發的好多了。」晨星不甘的回。

  「……那個作為當事者之一,小夢妳看看吧。」貝伊諾最後還是把東西轉到我手上。

  好吧……我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是這個臉了。

 

  「晨……這語氣會不會太過……俏皮?」

  「喔,會嗎?這樣才吸引人啊!」

  「『這件事本身就夠吸引人了』。」我和會長兩人同時用著頗無奈的語氣回答他,然後訝異的互看對方。

  「怎麼辦……這兩個真正商家子弟同出一氣了。」貝伊諾一臉憐憫的看著晨星:「你重擬吧,弄一份正經的來。」

  「欸──來幫我吧!貝貝……」貌似已經寫過很多次,晨星對於又被退稿感到不悅:「這種東西我哪會寫……」

  「那你都怎麼使喚人的?」會長問。

  「使喚喔……『這東西拿下去。』」

  我和貝伊諾、會長靜默。

 

  「『你這沒禮貌的傢伙!』」三人同聲道。

 

 

  在會議室裡鬧了一場畢竟心情好了一點點,我看他們忙著擬稿,也就慢慢晃出去,想說趁著有時間再多逛一陣子。

  晚風微涼,冬日暗的快這一點在神無中也真實的體現,星星早已綴在夜幕上,街燈亮起,兩相輝映。

  漂亮的街景、漂亮的後宮、美麗的神無,這就是我活了十幾年,看過最棒的風景。或許聽在別人耳中有些悲哀,可是我對於能生在這個世代,還是很感激的──如果在早個幾十年,當時的線上遊戲聽說還是在電腦上玩的,只能動動鍵盤,畫面也沒有這麼漂亮。

  更重要的一點,是不可能像現在這樣,這麼真實的活動著。

 

  「啊,聖司!」

  「是聖司!今晚有活動嗎?」

  「晚上好啊聖司!」

  路上依舊遇到到處走動的會員,三三兩兩聊天途中不忘記跟我打招呼。

  「是說妳前幾天怎麼都不上線啊?」

  「對啊對啊,還在想說妳怎麼了呢。」他們問,眼中的關切相當真切。

  「喔,因為有急事不在啦。」我戴上笑,回答:「怎麼了?有事找我嗎?」

  「沒有啊,就是問問。」

  「那我們先走囉!掰掰!」

  「掰掰。」

  和他們道別,然後又一波人走過來,閒聊幾句,短短一段走到廣場的路程,竟然花費了將近半小時……這還不算上遇到親衛隊的人,被拉著拍照、簽名,想走出來花費的時間更多。

  真不知道貝伊諾他們怎麼打發的?

 

  「呀!是小夢!」貓頭鷹遠遠坐在廣場上彈琴,一眼就看見我:「這邊這邊!」

  狂風在他身邊坐著,同行的還有千里瀟灑和維拉西亞。這兩人自婚禮之後我就沒見到了,聽說是跑去渡蜜月──到底是去哪裡渡了我也不清楚。

  「咦?你們渡蜜月回來啦?」我問,一問,維拉西亞落落大方,反倒是『男方』這邊,千里瀟灑臉紅的不行。

  貓頭鷹一面撫著琴一面光明正大的笑,連狂風這麼正經的人都忍不住用手眼著嘴,彎起的眼中明顯露出笑意。

  「可惡……笑屁啊!不准笑!」千里瀟灑尷尬至極,惡狠狠的擺出了壞人的樣子:「再笑就揍你們!」

  「喔?你確定?」狂風回:「維拉要幫夫了嗎?」

  「我老公臉皮薄,打不起來的。」維拉西亞冷靜的說。

  「維拉西亞!」

  「乖。」

  千里瀟灑不依了,一個大男人(就算內裡是女的)做出這種跺腳的動作也實在是有點……驚人,經過的人都看的傻眼,一傳十十傳百,在廣場聚集更多人前,千里瀟灑終於醒悟過來,逃走前不忘記拉走維拉西亞。

  「太有趣了!我找到了新的樂子!」貓頭鷹笑到直不起腰,說。

  「這兩個人真的很有趣,托他們的福練功倒是挺快樂的。」狂風贊同貓頭鷹的話,對我說:「對了,妳前幾天怎麼都沒上?」

  「啊……因為有事情。」

  「是嗎?」狂風點頭,沒有再追問:「晚上有行程了嗎?」

  「還沒,但是不想打怪呢今天……」哪還有心情?就算貝伊諾他們鬧了一回笑,這邊又笑了一次,心情還是很沈重,一點也不想去打怪。

 

  現在,只想抓緊時機,看看這裡、看看大家。

 

  「是喔,那好吧。」

  「下次見囉!」

  兩人對我揮手,然後貓頭鷹又繼續拉著狂風嘀嘀咕咕不知道談起什麼。

  平靜,安祥,其實和往常每一日都一樣,只是現在卻格外的讓我覺得美好。之前有時候會覺得這樣的日子不免有些無聊,人,果然是得到越多就會想要更多。

 

  『小夢,有空過來一下嗎?』

  密語頻中,傳來解析的聲音。冷靜、沉穩,一絲也聽不出來之前的激動。他會主動在這時候密我讓我很訝異,可是面對著當時那樣的他,我也感到很愧疚。

  可是……我真不知道,能回應他什麼。

  『妳從來不掛線,不要裝不在了,有什麼事情說清楚。』

  『……哪裡見面?』我問,他都說到這地步,看來今天躲不掉的。

  『鐘塔上。』

  我抬頭,看著矗立在西方、那座漂亮的鐘塔,屋頂染上星光而閃閃發亮,看不清楚但是我依舊可以注意到,有個黑影在那。

  『我現在過去。』

 

 

  解析靠在鐘樓的圍欄上,背影看起來有些……蕭瑟。

  「……解析。」我等了一陣,他都沒有回頭,我只好開口喊他。

  「……」重重的嘆了一口氣,解析轉過身,背靠圍欄:「小夢……」

  又是兩邊安靜,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而解析是什麼也不說。

 

  「為什麼不做?」解析最後還是開口問了,他抬起頭看著我,等待我的答覆。

  告訴他?不告訴他?

  「是不能說?還是不肯說?」他問,聲音有點苦澀:「算了……妳只要告訴我那幾天不上線的原因,是不是和妳身體有關?」

  我遲疑一陣,然後點頭。

  「是因為這個才不玩了?」

  該答什麼好?

  「說點什麼吧……妳這樣,我很擔心……」解析說著,有一絲的哀求。

  「我……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但是你都說給他們聽了,只有我不知道。」

  「貝伊諾他們……我沒說,他們是自己知道的。」我回答,雙手絞緊:「解析……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

  解析又安靜了一陣子。

  「很嚴重?」他問。

  「……解析……」

  「告訴我吧!我不想自己亂猜。」

  「……我不知道具體的時間,但是……」我低頭,想起醫生一直說著好好休息,母親哭紅著雙眼卻硬是要裝出沒事的模樣,父親好幾天也沒有出門,推掉所有應酬吧?安莉幾乎二十四小時貼再我身邊看顧。這樣的陣杖我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就太愚蠢了。

  我不想自己嚇自己,在紫醫生提高到一天三次的會診跟照料之時,逼問了真正的病況。

  「恐怕,挨完今年。」我說,有一種宣判了自己死刑的感覺。

  解析整個人僵住了,握緊的拳頭在顫抖,眼睛瞪的老大、嘴巴微微開著。

  「騙人……」

  「我也希望是騙人的……我也希望啊!」忍不住的說,我抓緊了自己的裙擺,一直一直以來忍住的淚水感覺快要奪眶而出:「我是忍了多久才有現在的一切?我好不容易有朋友,好不容易體會到人們覺得平凡的生活,可以到處跑、到處跳,可以開開心心的逛祭典逛街,為什麼我非得要現在就結束!」

 

  「可是可以不結束嗎?可以嗎!?」我問,幾乎是用喊的。

 

  解析怔著看我,聽著我叨叨絮絮說著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再說什麼的……泣訴。

  我不想,我也不想就這麼結束,我想要一直玩下去,貝伊諾他們會走、幹部會換人,他們沒有空閒但是我有──卻沒有時間。我捨不得拋下他們,千里瀟灑、維拉西亞、貓頭鷹、狂風,貝伊諾、觀月、舞玥、晨星、會長、默風艾蘭諾赤焚伊斯……還有好多人。我想要和他們一起去打副本打怪,去刷寶去閒晃,參加每年的四季宴會、然後下一屆的競技賽我也想參與。

 

  「我不想走……」最終感覺腳也沒力氣了,站不住而滑倒在地,我感覺到臉上的濕意,看見滴在地上的淚很快的消失。

  「對不起……」解析吶吶的說著:「對不起……」

  他緩緩的、遲疑著的,走過來,然後蹲下在我面前。

 

  「對不起。」他說「我沒有想到會……這麼的……」

  「你這個討厭鬼!討厭鬼!」我一直不想說,一直想要隱瞞,覺得如果我自己說出這件事情,就是承認了、就是相信了!我一直認為,如果不說,就還有一絲絲會讓自己好過的感覺……「為什麼要逼我說出來……我都做到這地不了!」

  放棄聖司的位置、準備把閒人團讓給別人,清理自己的東西準備做傳承……

  對於做著這樣的自己,有多少怨恨、痛苦,一次的都傾倒出來。

 

  「我也……好想繼續玩下去……」

  「對不起……」

  解析抱住我,低低的、不斷說著。

  「小夢……」沒有說什麼,只是安慰似的喊了我的名字,他一直拍著我的背,輕輕撫著。眼淚滴到他的衣襟,被還住的溫暖帶來一絲安全感,那種悲愴的痛哭的衝動減輕不少。

  「我很亂……抱歉。」我說,伸手要擦乾眼淚,但是解析按住我的手,仔細的、小心的,抹掉我的淚水。

  「我很矛盾。」解析有些悶的說著,淡淡的語氣讓人感覺到他的無助:「我知道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明知道妳如果不願意說就不該逼妳說,但是……但是看著貝貝、晨、會長都知道,我卻不知道就……」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我回答:「解析你……你對我實在是……太好了一點……」貝伊諾也對我很好,晨星也用他的方式在對待我,會長也是,他們都對我很好,可是解析的舉動實在是……

  太,明顯了點。

  「這種事情,我不想隱瞞。」解析也沒有特別斟酌過語句,直接的回答,算是承認:「就像貝貝和會長那樣,都知道,都不說……」

  「解析……」

  「妳喜歡的是貝貝啊……」他苦澀的說著,勉強的笑笑,拍拍我的頭:「我不想讓妳困擾的,今天,很抱歉。」

  在解析的幫助下站起,兩人又是一陣很長的沉默。

 

  「給我妳的聯絡方式吧,我不想要那樣……被動的等待。」解析說著,看我「我不怕知道真相,但是很怕莫名的被蒙在鼓裡。」

  「那有時候也是一種福呢……」我悠悠的說著,但還是寫了電話號碼給解析「打來可能是我家裡的人接,就告訴他們你要找我吧……我會先跟他們說。」

  「嗯……」

  格外沈重的對話,然後準備下線。

  再次打開公會名單,團長們都還在線上,三神人也在……我不意外明天上線可能會被這些鬼靈精知道什麼,事情……總是瞞不住的。

  「晚安。」我說。

  「晚安……」

 

  直到我最後視線模糊,解析都還站在那一直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