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本章建議可以配著V.K克的『亞特蘭提斯之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7CSnTt3WPw←試聽

 

 

九、安排

 

  ──『十二月夢 上線了』──

 

  『小夢,妳怎麼了?』──解析

  『小夢妳到哪裡去了?怎麼沒上線?』──舞玥

  『小夢,發生什麼事情嗎?我們都好擔心。』──觀月

  『聖司,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怎麼這麼久沒上線?』──艾蘭諾

  『小夢,打了電話妳沒接,怎麼了?』──貝伊諾

  『十二月,出了什麼事?』──wraind

  『小夢,要是看到的話回我一下。』──解析

  『十二月,上線的話出個聲。』──晨星

  『聖司……』

  『……』

 

  百來條的訊息幾乎要塞暴我的信箱,我苦笑,但是內心感到一陣陣的溫暖。這都是關心我的訊息、都是擔心我的訊息,我知道在這裡有好多朋友,但是沒有想到會是這麼的……多。

  幾乎要哭出來,我深呼吸,然後平穩了心情,才在公會頻道開口。

 

  『早安,各位,我回來了。』

  『──聖司!是聖司!』

  『呀──十二月回來了!!!!』

  『小夢!這麼多天跑哪去了啊?』

  公會頻道炸鍋的情況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此起彼落的問話、呼喊,就像貝伊諾他們出聲說要打王時那樣吵鬧,不,甚至超過。

  『小夢,妳終於上線了。』解析在公會頻道裡發言,聽出他的聲音中有著一絲慶幸、放鬆。

  『抱歉……我那天臨時有事情,想說應該很快就好了,沒想到……』沒想到會拖這麼久。

  『……什麼事情?』解析難得的沒有在聽到這個理由之後鬆口不問,追問下來的他顯然不想停止這個話題。

  但是我不想提起這個話題。

  『嗯……就是……』正在絞盡腦汁思索藉口之時,晨星竟然開口說話了。

  『十二月,我要刷東西,快來,我要用妳的好運。』

  沒有指明要刷什麼、沒有說明要刷多久,晨星這句話說的卻正是時候,我連忙答應,然後他才告訴我位置。

  解析沒再說話,而我也暫時的不想要跟他多說什麼,就怕他又問起來。

 

  晨星帶著我傳來傳去,最後到了一個大草原上。

  「你要刷什麼?」我問,這裡只有一堆又一堆的螳螂怪,看起來也不太強,會掉什麼好東西嗎?

  晨星沒有回答,他看著草原的深處,那邊有個小村落,應該是npc的,炊煙裊裊升起。

  「晨……」

  「妳時間不多了,是吧?」他突然這麼說。

  我的心臟猛然一跳,然後就是四肢發冷,寒冷是從體內傳來的。

  「你……你為什麼……」

  「妳自己也知道了?」晨星終於轉過身,從沒有一刻讓我覺得他有這麼的讓人害怕,那雙墨藍色的眼睛神秘的讓人畏懼。

  「我……」

  「我沒有想要說什麼,只是……」晨星遲疑一陣子:「這麼說好了,妳為什麼還要上?妳應該知道現在妳如果靜養,可以多活一陣子。」

  「……我已經那樣活了十幾年,就算再活也活不了多久的話……」對於晨星怎麼知道這件事情,我已經不想去探討,「為什麼不能多和我的朋友們相聚?」

  「……」

  「晨,不要告訴別人,好嗎?」

  「我自然不會。」晨星回答,沉默一陣子後,又開口問:「妳──不問我有什麼可以續命的方法?」

  「有嗎?」

  「有。」晨星點頭,可是顯然並非好事。他淡淡的說:「不過,人命天定,人難勝天。」

  「……那樣等於沒有吧?」

  「很缺德而已,也不是沒有。」

  有時候我覺得晨星的思考模式很奇怪,我不認為他會覺得我不想活,但是既然告訴我有方法可以活下去,卻又好像不希望我去用,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告訴我?

  「建議我用嗎?」我問。

  「……我的心情很複雜。」晨星嘆氣,說出實話:「論理,我不希望妳用;論情,我希望妳用。」

  「為什麼?」

  「我不知道,就是這麼覺得而已。」

  我們安靜。

 

  沒錯,時間不多了。

  起因並非那天的網聚,而是早已知道的原因──活不久了,所以才會想至少在最後,可以體會一下正常人的生活。

  網路遊戲不是真正的生活,但卻是我最大限度能夠交朋友、體會交際和生活的一種方式。

  只是,沒有想到會讓人,這麼留念這麼不捨。

 

  「現在只有你知道而已嗎?在神無中。」我問。

  「我沒有說,但是可能……w也知道。」晨星說:「妳不是說了,他和妳家有點交情?」

  「……是嗎?」

  「我想他應該也不會說出去的。」

  「嗯。」

  「接下來……妳打算怎麼辦?」晨星試探的問我:「解析那邊……公會……」

  「我住院那幾天想過了一些……」我回答,甩甩頭,把那種悲傷暫時拋開:「先是聖司這個職位,我要親眼看著它傳給可以稱職的人。」

  「然後,這身東西,全部交給公會處理,日後有合適的龍族進來,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呆子、君草、小圓小多小累他們這些閒人團的人,我想還是讓他們恢復原本的樣子吧……」

  「然後是……」

  晨星靜靜的聽著我說我的計畫,沒有打斷,只是在最後的時候嘆了一口氣。

 

  「十二月,那麼解析呢?」他問。

  解析……

 

  「我……不知道……」低下頭,我坐下,抱著膝蓋,晨星站在原地看著我:「我不知道……」

  「解析……喜歡著妳呢。」

  「我知道……」

  「妳……想想吧。」晨星淡淡的說著,然後就不再說話,只是望著遠方,不曉得在想什麼。

 

  解析……嗎?

  啊啊,我知道啊,可是,如果現在回應他,不就只能回他: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

  實際上也只能這麼回覆啊!

  「晨,我真得很喜歡神無。」

  「我也很喜歡。」

  「我也很喜歡後宮的大家。」

  「嗯。」

  「貝伊諾,我好喜歡他……」

  「……嗯。」

  「我原本以為,能夠過這樣的生活,我就會很滿足了!可是就像那天網聚一樣:我以為我能出去,就很滿足了!」

  「……人總是會想越求越多,不是妳的問題。」

  「是啊……越求越多……」

  「那不是錯,有時候那是人引發奇蹟的力量。」

  「我還能有奇蹟嗎?」

  我問著,晨星卻一直一直的保持著沉默,直到我們回後宮,他都沒有回答我這個問題。

 

  我還能……有奇蹟嗎?

 

 

  我給晨星、會長和貝伊諾、解析都留了言,還有各個團長,最後終於抓到一天大家都上線的時間。

  晨星看我的時候表情沒有一絲改變,慵懶的攤在椅子上的他只是輕輕的勾起一個微笑,有點勉強的。

  貝伊諾、會長看見我時互相看了對方一眼的動作沒被我忽略,我想他們可能……知道了。

  團長們一如往常的打打鬧鬧,赤焚在被艾蘭諾丟下冰凍之後才安靜,默風抓著爆米花吃得開心看得開心,伊斯搖頭,和舞玥一起擺出了莫可奈何的表情。

  「小夢,是什麼要緊的事情要大家集合?」解析出聲問,大家知道這就算是會議的開始,有志一同的安靜下來。

  我看了大家一眼,站在主位。

  這恐怕,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主持。

  「前幾天,我這麼久沒上線,給大家帶來麻煩,在這邊先跟各位道歉。」我說著,敬禮。

  驚愕和訝異的表情在大家臉上浮現,貝伊諾握緊了雙手,平放在桌上,一直沒有看我。

  「今天招集大家,是想要跟大家說……」深深吸一口氣,我把這幾天在心裡默念了許久的話語,說出:「我想要請辭,希望能夠再次舉辦聖司選拔。」

  「什麼!?」解析猛的站起,急急的問:「為什麼?為什麼突然要請辭?」

  會長在一旁拉他一把,要他坐下。

  「因為我有事情,不能像現在這樣,時時在線上。」我說,這是一個很合理的理由,後宮的規則中也有提及:幹部要是有長時間無法上線,必須請假或找代理人。

  我已經不需要請假了,此後,將永遠缺席。

 

  「可……是什麼事情?」艾蘭諾吶吶的問:「必要的話請假就好了,代理人……閒人團不是有人也合適嗎?」

  「這時間……」有些難以開口,但是在沉默幾秒後還是勉強的說了出來:「會很長,請假,不方便。」

  「──妳確定只是很長?」解析尖銳的提出了問題,他一直看著我,無視了會長要他安靜的動作。

  我撇開頭。

  「嗯,只是很長。」只是……很長很長的時間,只是沒有盡頭。

  「妳──」

  「現在要求各位進行投票,贊成再辦一次選拔聖司的,按鍵。」會長搶先提出選舉,在所有列席者的面前,出現投票鈕。

  大家面面相覷,似乎不太理解為什麼會這樣。

  「……會長,那個理由……有點牽強。」伊斯提出異議:「聖司一直做的好好的,突然之間……」

  「這只是網路遊戲,誰都會有越來越忙的時候,」貝伊諾替我、替會長開口:「伊斯,你將來大學畢業,還能這樣天天掛線嗎?」

  伊斯安靜。

  「小夢只是早了我們一步。」會長說:「再過一陣子,五六月份的畢業潮就到了,公會會有更多人離去,人事的調動……不可避免。」

  大家安靜下來,只有解析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會長、看著貝伊諾,他清楚的知道我的狀況,他知道會長說的只是藉口。

  「我知道了……」赤焚默默的按下同意,然後問我:「小夢什麼時候要離開?」

 

  心臟跳的好大力、好痛。

 

  「農曆新年前,不會走。」我回答。

  「聖司會看完新的選拔嗎?」

  「會。」我回答艾蘭諾的問題,然後他也按下同意。

  「什麼時候要舉辦?」默風問。

  「越快,越好。」我說。

  越快、越好。

 

  隨著同意的人數提高,最後,只剩下解析沒有動作。

  「……解析?」

  「我要真正的理由。」解析說,顯然敏銳的察覺到有什麼事情被我們隱瞞住:「小夢,妳騙人。」

  大家又再次看我。

  「解析……」

  「那幾天到底怎麼了?妳不上線……是因為什麼?不可能只是臨時有事吧?」他一句一句的逼問,雙手握的死緊:「真正的理由、真正的原因,不要騙我。」

  「……沒有,就是我說的那樣。」

  「那妳幹麼低頭?幹麼不敢看!?」

  「解析,你在不投票就是廢票了。」會長淡淡的打斷他的問話,這麼說:「就算是廢票,同意也已經超過半數。」

  解析看著我,我只是低著頭,什麼也不說。會議的氣氛霎時變得很凝重、很尷尬。

 

  「解析,不要讓小夢尷尬……」貝伊諾不得不開口,勸著解析:「有什麼事情,私下再……」

  「你們是不是都知道?」解析問。

  團長們露出的表情是滿臉困惑,但是會長、貝伊諾和晨星,三個人雖然看著他,可是卻什麼也沒說。

 

  「我不管,我不同意。」解析按下不同意的按鈕,說著:「我拒絕辦選拔,除非給我真正的理由。」

  說完,轉身,風一般的離開了會議室,留下我們。

  會長嘆氣,貝伊諾低頭默默不語,晨星往窗外看去。

  「現在……怎麼辦?」舞玥問,「解析這麼生氣的樣子……我第一次看到。」

  「說起來,聖司的理由真的有點牽強……」艾蘭諾說著,看過來:「可是……」

  「總之就是這樣,你們先準備一下選拔的事項。晨你幫我擬一份宣告,今晚就發。」會長站起身,開始指揮:「貝貝你……帶小夢去跟各個友盟告知一下吧。」

  晨星沒有回應,只是轉正身子,從抽屜裡拿出了紙筆,貝伊諾點頭,站起來對我招手。

  我走過去,在經過會長身邊時,他舉起手,輕輕的拍了我的背。

 

  「走吧,小夢。」貝伊諾站在晨星開啟的傳陣前,說。

 

 

  最熟悉的魔月、曜晨在得知消息時露出了吃驚的表情,魔月問著為什麼,而貝伊諾則將剛剛用在會議上的理由告訴他們。飄零伊人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頭說他知道了。

  SOATEAM、惡靈結社、巨木的傳人……一個個的走遍,就像當初剛剛當上聖司,跟著解析四處奔走的情況一樣。

  不同的是,這次是卸任。

 

  我們家的聖司要卸任了,屆時會告知各位新上任的人,現在先做個預告。

  一路上都是貝伊諾在說話,看他周旋、看他講解,沒有人多嘴一句問我,真正的理由──即使他們眼中也是疑惑。

 

  「貝伊諾……」走出最後一個友盟的駐地,在回到後宮前,我問他:「你……知道了嗎?」

  貝伊諾的身體一僵,然後才緩緩點頭。

  「會長也知道?」

  「……嗯。」

  「你們為什麼知道?」

  「……我打電話去妳家的時候,」貝伊諾背對著我,說:「是妳母親接的。」

  媽媽嗎……啊啊,好像有提起過。

  「W……大概是原本就知道一些吧。」

  「也是……這種事情通常瞞不過人的。」

  「小夢……」

  「我沒事……不要告訴任何人好嗎?」我說。

  貝伊諾微微的點頭,我走上前,伸出手,拉他:「回去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