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四個星期】


    ──十二月夢 上線了──

  看清楚眼前的情況時,枕頭早就在一旁自己玩的很高興。
  看來,不只是玩家要休息,寵物也是要休息的呢……看牠精力充沛的樣子,等下被罵挨打的份可能不少了。
  「啊!笨蛋上線了!」
  看吧……嗚嗚,雖然牠陪著我確實比較安心,可是這樣實在很難不讓人火大。
  「別老叫我笨蛋……」我回答,然後開始整裝和再檢查一次物品;雖然在副本裡面是不可能有買新的東西,可是還是看看還剩些什麼的好。
  昨天用的補品只有用到藍色藥水,紅色藥水還剩蠻多的……至於老子拿來的小型炸藥只剩下一顆,緊急的時候再用。
  然後,我看見那瓶星星的碎片和打死德烈的時候,掉出來的東西。
  那是個紫色的小刀,精雕握柄上有著幾顆綠色寶石點綴,看得出來是很精緻的東西。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小刀呢。
  「喔喔,是惡魔的銀製小刀耶!」枕頭不知道什麼時候飛過來,趴在我頭上說著「這東西還可以賣到不少錢呢!」
  「是值錢的物品嗎?」
  「聽美人說是啊,我看他拿到過好幾次。」枕頭回答我。
  既然如此,就先收著吧,說不定哪天會有用處。
  最後清點了東西,確定完畢後,我站起,拿起龍刃戟。
  「好,走吧。」我說。
  枕頭趴在我頭上,兩隻小手晃啊晃的,沒在戳著我的臉頰。
  走出洞窟外,一條蜿蜒歧嶇的小路往山頂而去……山的頂端,頂著絳紅月亮的,就是黑暗之主的城堡。
  看起來,比昨天在森林外看的,大了很多,也陰森很多。
  這條路,還很長。
  「出發吧!」枕頭指著遙遠的城堡,對我說「這一路上都會是惡魔系的魔物,算是我的同類。」
  我點頭,表示知道了,然後開始和昨天一樣的行動。

  攔腰斬斷一個女魔物,腳下不穩的我跌倒在地上。
  有點,失血過多。
  枕頭從空中降下,撿起女魔物掉的東西,然後遞給我「妳要休息嗎?」牠問。
  我喘口氣,點頭。
  這幾天都太認真的在遊戲了,感覺有點頭暈。
  真討厭這個身體,明明只是在遊戲而已,為什麼還會受到影響呢?
  「別在這裡坐太久喔,很快又會有魔物過來。」枕頭擔心的跟我說著,小手似乎在搥背一樣的敲著我的肩膀。
  「嗯啊,可以了,走吧。」我回答牠,站起來。
  撐下去啊……我的身體。
  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城堡比起在山腳下的時候又大了很多,隱約可以看見城門,還有黑色的欄杆。
  天上的月亮也大的嚇人,幾乎整個山頭都被月光所籠罩,呈現出一片紅色的光。
  影子中,似乎也摻上了血色。
  我低頭看看自己,綠色的戰裝染上了暗紅色,雖然傷口已經好了,我的體力也恢復了些,可是還是受到損害。
  這條路上的魔物等級比我高的很多,非常吃力。
  枕頭似乎也知道我對付的很辛苦,今天沒有像昨天那樣,不停催促我快一點。
  頭有點昏。
  「睡到自然醒,貝伊諾有帶你來過這裡嗎?」要找點話來說,我覺得我好累,感覺暈暈的。
  枕頭趴在我的頭上,暖暖的溫度讓我稍稍清醒一點。
  「有啊,美人來這裡好幾次,他也是一個人來,有時候會讓我出來有時候不會。」枕頭說。
  「為什麼有時候不會?」
  「因為美人要拼紀錄。」
  「紀錄?」
  「美人解這個任務最短時間是三小時。」枕頭說,非常得意,兩隻小手捏啊捏的「是目前神無中最快的!」
  我無言。
  「可是我看你也很厲害啊,有你的話貝伊諾不會解更快嗎?」我再次好奇的問,光是牠那招標槍丟下來就很恐怖了。
  「美人的無差別攻擊會殺了我。」
  我汗,再次無言。
  說著,眼前又出現一個惡魔系的蝠翼男性魔物。
  「來了……枕頭……不,睡到自然醒,你先走開。」我說,擺出戰鬥姿態。
  根據圖鑑根據攻略還有前面打了這麼多隻的情況,我已大略的知道這些惡魔系魔物的攻擊方式。
  大同小異的攻擊模式,我已經能夠應付。
  火球丟向我的時候我閃開,然後用破空斬攻擊有一段距離的敵人,靠近牠就會被牠的火殞落打中,沒有其他遠攻招式的我只能這麼做。
  兩次,只要中了我的攻擊兩次,牠就會改變型態,開始以近身戰和冰刀作為武器攻擊我。
  但是這時候我反而好解決,因為比戰鬥,身為龍族的我一定比惡魔系來的強。
  這個任務,或許意外的也適合讓低等的我去挑高等。
  「弧光月!」
  從左肩劈下,對方死亡,消失。
  枕頭依照慣例把東西撿起來,拿給我。
  這條路,感覺比起昨天在森林中,難走許多。
  「妳又累了嗎?」
  「嗯……我覺得……昨天森林比較好走……」我說。
  看攻略的時候,上面並沒有寫說怪物會越來越強,基本上等級是差不了多少的。
  可是為什麼我卻覺得今天好累?比起昨天累上許多,補品也用的比較多。
  「大概是因為惡魔族的魔物總是比較難對付吧。」枕頭回答我,「畢竟惡魔族的黑暗環境會使人喪失鬥志……不過妳是龍耶!龍!龍族還怕惡魔?」
  苦笑,我哪知道會不會怕?
  我是不會怕啦,但是天知道會不會是隱藏的效果?
  是說我也沒看攻略上有說。
  「總之……快到了,等等上去會有地方休息嗎?」我問枕頭,雖然想快點破完,可是我覺得實在撐不下去了。
  「有啊,這條路通向城堡的後方,那裡有一個看門人的小屋,自從被惡魔佔領後就沒人使用,可以在那裡休息。」
  說是沒人使用,也沒有魔物,大概是系統的設定吧?給玩家休息的地方。
  畢竟連貝伊諾都要破個三小時才能結束,一般人要破多久就不難想像了,只是……為什麼攻略上會沒寫這種地方?
  「難道那攻略是依照神人的能力去寫的嗎?」低語,我在心中疑惑。

  再度碰上一個男惡魔,兩個女惡魔,還有一個一堆小蝙蝠後,到達了山頂。
  站在城堡的腳下,看著宏偉的黑色城堡,外牆還有著墨綠色的藤蔓攀爬,如同許多綠莽護衛著的這座城堡,我終於到達了。
  小心翼翼的閃進枕頭說的那個小屋內,立刻靠著門板坐下休息。
  不行了……頭好痛。
  「妳還好吧?」
  「抱歉……睡到自然醒,」我對他不好意思的笑笑「今天可以先到這裡嗎?我好累。」
  枕頭看著我點頭「妳要記得,還有五天的時間。」牠說。
  我點頭,然後確認離開。
  看著眼前的景物逐漸模糊,看著枕頭的兩隻小手對我揮著,我笑。

  從來都不知道,我會玩遊戲玩的這麼認真。


  「小姐?您今天好早離開呢。」我剛開門,就聽見安麗的聲音。
  我轉頭看她,笑笑。
  「有點累……安麗,幫我聯絡紫先生好嗎?」我說。
  「小姐,您不舒服嗎?」安麗立刻擔心的看著我,並且小跑步到我身邊,撫住我的額頭「好像真的有點高溫……發燒了嗎?」
  我聽著她自言自語,然後感覺好像聲音越來越小聲……
  「安麗……」
  然後,眼前一片黑暗。

  我站在水晶石的前面,看著會長和晨星,還有貝伊諾。
  枕頭已經回到貝伊諾的手上,他們都看著我。
  「妳最後還是失敗了……」貝伊諾淡淡的說著,嘆氣「沒辦法的。」
  晨星一臉嘲諷的看著我冷笑,然後跟會長說「之前已經決定的,如果她失敗,就踢她出公會,w,踢吧。」
  會長點頭,上次看見的那個單子又出現在我面前,他拿著,撕開。
  貝伊諾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的看著而已。
  看著會長,然後又看著我,那眼神沒有平日的自信和溫和,有的只是冰冷的神情,和哀傷。
  我不想看到他哀傷……我不要看到他這樣……
  我慌張起來。
  「貝伊諾,我會幫你,我真的想幫你!」我說。
  「你沒辦法的,小夢,」貝伊諾開口「妳的等級太低了。」
  「我會努力!我真的會……」
  話還沒說完,一個人的巴掌就打在我臉上。
  「說過了不要再讓貝貝露出這樣的表情,妳該知道妳的下場會怎樣。」
  是老子。
  他是什麼時候來的?
  還有解析、放肆、呆子……觀月也在!
  「都是妳害的……」
  「貝貝會這樣都是妳害的!」
  他們不斷的這麼對我說。
  我退後「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眼光掃過每一個人,所有人對我的眼神都是敵視!往昔的笑容和感情都不在了,每個人都用狠毒的眼光看著我。
  他們都恨我!
  我舉起雙手摀住臉,不想再看到那樣的眼光。

  「我沒有──!!」
  尖叫。

  「音,快醒來!」
  「小姐!」
  光明映入我的眼中,我看見床上方的布幔,和身邊的紫先生。
  「音小姐,妳做了惡夢嗎?」紫先生的聲音很溫和,我的情緒逐漸緩和下來。
  是夢……那只是夢……
  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太好了……」我掩面,感覺到手掌的潮濕,我知道我哭了。
  安麗在一旁碎唸著差點就要去叫爸爸和媽媽來,擔心我是不是又會像之前有次那樣昏了兩三天。
  我連忙安慰她我真的沒事了,如果讓她去叫爸媽來,我不就死定了?
  同時,我在慶幸,真的慶幸,是夢。
  我無法接受那樣的景象成真,貝伊諾悲傷的表情,大家怨恨的眼光,好可怕好可怕。
  「音小姐,沒事了,」紫先生拍著我的背,跟安麗說「妳先去準備茶水。」
  安麗應聲後離開房間,留下我和紫先生兩個人。
  「音小姐,我不得不跟妳一個人先說一下,」紫先生看著我,開口「我剛剛替妳檢查過,妳是不是最近都在熬夜?」
  我心跳多跳了一拍。
  低頭,我小聲的回答是。
  「我不是跟妳說過不要熬夜嗎?」
  「可……可是我……」可是如果不熬夜,我要如何衝等級?我要怎麼樣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這個副本搞定呢?
  「我聽安麗說妳最近迷上網路遊戲?」紫先生問「雖然當初推薦妳去玩的我也有份,可是我不知道妳會玩的這麼入迷……或許……」
  或許下面的語詞慢了許久還沒說出來,我抬頭看著紫先生,央求。
  「拜託,紫先生,不要跟爸爸說……我下次會小心,我會注意不要熬夜!讓我玩下去好嗎……」
  「這個嘛……」
  「紫先生,拜託你!」我抓住紫先生的衣袖,差點又再哭一次「我好不容易有了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還有很多很好玩的事情,讓我繼續玩好不好?步要告訴爸爸……」
  紫先生像是考慮了良久,看看我又低頭沉思,最後他看著我,點下頭。
  「好吧,但是妳要記得,妳自己的身體是怎麼樣的自己要知道。」
  我點頭如搗蒜,「我會,我會的。」
  「還有,這兩天把身體養好,不准妳上線。」紫先生又提出要求「如果不能答應,我就去跟妳父親說。」
  他都這樣威脅我了還能說些什麼?
  兩天嗎……這樣就還剩下三天的時間,我已經在城堡下了,應該足夠吧?印象中攻略到這裡也算是中後段。

  不會,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