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四個星期】


  看著蝙蝠女消失,這才鬆口氣,放下龍刃戟,看著地面發了一陣子的呆。
  如果,沒有枕頭告訴我戰鬥的時機,還有牽制她,我的勝算一定降到極低……雖然我已經先看過攻略,可是這個副本基本上應該是二轉的職業該來打的。
  會長和晨星,是打定主意要把我踢出公會。
  回頭看了在地上呼呼大睡的枕頭,我心中百感交集。
  是貝伊諾幫助我,又是他幫助了我。
  他沒對我生氣,要求老子拿東西給我是因為他要老子用最輕的手段來發洩怒氣,他知道老子不會無視他的話而來傷害我……只有這樣可以確保老子不會爆炸,然後用他的方式來處罰我。
  他知道這個副本的難度,他不能找任何人來幫我,所以他讓枕頭下來幫我。
  貝伊諾……
  貝伊諾,我一定,要幫他恢復。
  輕輕的抱起枕頭,懷中的牠咕噥著用牠的小手抓住我的衣服,甜甜的睡著。
  我看看前方的路程,通過眼前的森林就可以到達那座遠方的城堡……
  絳紅的月亮之下,那座城堡看起來遙不可及,就像我和他們之間的等級差距。
  但是我相信我可以達成我的目標。
  再次邁步,我筆直的走進森林,繼續這個副本的任務。

  藤蔓滿佈的森林之中,月光從樹梢縫隙中鑽入,給森林增添了許多詭譎氣氛。
  風吹過的時候影子跟著晃動,整座森林都傳來了類似歎息和哭泣的聲音,搖晃的樹影,動盪的藤蔓,這是不是就是鬼屋啊?
  不對喔,應該是鬼森林。
  懷中的枕頭還在睡,一手小心翼翼的抱著牠,另一手提著龍刃戟,步步為營已經讓我行動變慢,加上地形的高低起伏和不時竄過的奇異黑影,更是讓我慢上加慢。
  敵我懸殊,我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不需要心急。
  龍刃戟舉起,砍斷我眼前的一條藤蔓,並且順勢往後重重的劃上一道弧形:「弧光月。」
  不要以為我沒發現,月光照耀的情況下,影子已經洩了底。
  雖然繁亂的影子擾亂視線,但是那不自然的移動,還是讓我注意到。
  血噴濺出來,灑在我的背後,幾滴越過我的肩膀,落到枕頭的身上。
  「呱嘰呱嘰……」枕頭唏唏嗦嗦發出奇怪的聲音,然後張開眼睛「呼啊啊,妳出去了沒有啊?」
  我苦笑「你當我是你的主人啊?哪有這麼快。」
  黑色枕頭拍著翅膀,飛出我的懷抱,看看四周。
  「妳怎麼這麼慢!笨蛋,笨蛋──!」
  「嗚喔!好痛!好痛啊,不要打啦──!」
  「這裡沒有什麼強怪啦!走快點!快點啦!」枕頭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紙扇子,不斷的往我頭上打,一路用他的圓點腳踢著我走。
  我被他踢的加快腳步往前,不知道踩到什麼,地上立刻捲起一條漆黑的線狀物,然後朝我襲捲過來。
  「呀啊!」驚嚇,龍刃戟揮起,打退第一波的攻擊,我跳開的同一時間也已經反應過來。
  敵人!
  枕頭沒再拿著牠的扇子或是腳踢我,飛到我頭上開始給我指示。
  「是綠莽,普通動物魔物,宰了牠。」
  「嗯,你走開。」我說,藉由圖鑑知道牠的弱點是七吋。
  七吋嗎,大概在那個位置吧?
  瞄著那個位置,我先躲開綠莽接著過來的甩尾,跳到一旁的樹幹邊,躲過一擊,繞到牠身後,轉平龍刃戟刀刃,橫劈過去!
  「飛葉翻刃!」
  砍過去的時候,柔軟的蛇身順著我的力量,拐了個彎只受到輕傷,反而我被他順勢打起來的蛇尾掃中,多了擦傷。
  「啊啊──笨蛋笨蛋!」枕頭尖叫著引起整個森林的晃動,我頭痛。
  牠這樣叫下去會把多少東西叫過來啊?
  「噓──!」
  「嗚……」枕頭似乎也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連忙從身後拿出一個XX繃帶把自己得嘴巴貼起來。
  「要速戰速決……免的等等又出現什麼鬼怪。」我低聲對自己說,然後重新舉刀對著那條搖頭擺尾的綠莽。
  牠不斷的吐著紅信,發出凶惡的嘶嘶聲。
  「我才不會輸給你……」低喊,我衝過去!
  龍刃戟和牠的尾巴對上,我使盡力氣擋住,而綠莽則趁著我對付的牠尾巴,整個頭靠過來,往我張嘴撲過。
  「去死吧!」舉腳,對準牠的下顎踢過去,我就不信那個地方還可以向身體一樣的彎走。
  果然綠莽受了重擊,嘶吼著退開,我趁機跟上,用砍的可以讓牠閃開,那麼我就用刺的!
  「突進!」
  龍刃戟戳進綠莽的七吋處,隨著我的衝力蛇頭順著蛇身和戟跟著我一起被拖到地面,再地面掙扎了一會,終於平靜下來。
  「呼……呼……」舉起龍刃戟,不敢大意的再戳一次,看牠動也不動,應該是結束了。
  枕頭撲著翅膀飛到我頭上,跟著我觀察著那條蛇。
  「死掉了。」枕頭說,然後飛到牠的頭邊,細細的小手戳戳蛇頭。
  綠莽的身軀化成黑煙消失,地上留下一攤血,和一瓶漂亮的小瓶子。
  「是星星的碎片!星星的碎片耶!」枕頭叫著,把它拿起來,在臉上磨蹭。「笨蛋運氣真好。」
  我實在很想叫牠不要這樣叫我……算了,牠不會聽我的話的。
  「這東西可以做什麼?」我問。
  枕頭把它塞在我手中,然後自己爬在我頭上,戳我的臉「笨蛋,笨蛋,星星的碎片是最好的照明,不管多麼的黑暗,都可以照亮。」
  「笨蛋不要的話,我拿去送給美人。」
  這如果不是因為貝伊諾,我真想打扁牠。
  「是是,你拿去送給貝伊諾吧。」我無奈的說,看看遠方。
  城堡還很遠,今天,至少先把這個森林走完吧。

  路上雖然持續的有些許魔物出現,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單獨出現,還算好對付,我也漸漸的加快腳步。
  「呼啊啊──」枕頭又打了呵欠,在我頭上。
  「又想睡覺了?」我問,牠細細的小手垂在我頭邊,整個攤在我頭上。
  「好累。」牠說「從來沒這麼累過。」
  「要抱你嗎?」
  「不要,不給笨蛋抱。」
  火大。
  沉默的走了幾步路,枕頭又開口說話「等等走出森林,往城堡的方向有個洞窟,很隱密,去那邊休息。」
  我點頭,枕頭從我頭上滑下來。
  「你有這麼累嗎?不是才剛剛睡醒?」我接住牠,驚訝的問。
  沒回我,枕頭已經再次睡著。
  我納悶著,不過這樣又恢復到一開始進入森林時的情況,我一手小心翼翼的抱著枕頭,另一隻手提著龍刃戟往前。
  腳下踩著斷枝樹葉,森林的盡頭已經看得見了。
  深吸一口氣,馬上就要離開森林,但是我如果沒記錯……

  一步,兩步,三步……

  舉起龍刃戟,映照著絳紅月光的龍刃戟反射出血一般的顏色。
  「弧光月。」
  斬下。
  地上的一條粗大藤蔓噴出血,如同噴泉一般。
  混雜血腥的風從地面往上吹,用龍刃戟擋住我的面前,我往後退幾步,等待著。
  這裡,很多人都會大意;而這裡,也是許多第一次進入這個副本的人,死亡的地方。
  「不錯,冒險者,能識破我的偽裝……」風中出現一個人影,頭上有著惡魔的角,全身穿著漆黑的燕尾服,背後一對碩大的蝠翼,飄在半空中「算妳厲害,難怪娜米妮會輸給妳。」
  娜米妮是那個一開始的少女吧?
  「我是黑暗之主的右手,德烈。」笑著,半空中的牠揮出了一條黑色的皮鞭「冒險者,想通過這個森林,先打倒我。」牠說,一揮皮鞭,滿天的蝙蝠像我襲來。
  左腳往後一步,弓身,龍刃戟對著牠,我喊出招式名稱:「龍之護盾!」
  橘色的光罩住我全身,飛過來的蝙蝠撞的太大力,幾乎全軍覆沒,掉在地上。
  攻略上說過這一招,德烈會不時的召喚小蝙蝠出來妨礙和攻擊冒險者,然後混在其中進行攻擊。
  當龍刃戟放下的時候,牠果然出現在我的週遭。
  順著手勢揮起,擋住德烈的皮鞭,但牠的皮鞭也纏上我的刀,形成拉鋸戰。
  有點不妙,我一隻手還抱著枕頭,但德烈不是我能夠單手解決的角色。
  「喂喂……快起來。」我喊,又不敢大膽的把枕頭放到地上,天知道牠會不會被哪裡來的怪物給宰了。
  把貝伊諾的寵物弄死,我真的會完蛋。
  「妳是打算保護那個幼惡魔?還是要認真跟我打?」德烈笑著問我,手中的皮鞭又是一使力,差點把龍刃戟從我手中拉過去。
  穩住。
  「睡到自然醒,快點醒來啊!」我喊,顧不得輕聲細語,使勁一拉龍刃戟,就像在拔河一樣,我們彼此互不相讓。
  「嗯……?」枕頭半張開眼睛,看了我一眼,拍著翅膀飛到我頭上。
  「呼啊啊──晚安。」
  「不是吧──!!」
  算了……拿牠沒辦法,反正牠抓的很緊,我小心一點也好。
  「看來這不是妳的寵物呢,完全不聽妳的話。」德烈似乎遊刃有餘,好整以暇的這麼說著,一手抓著皮鞭,另一手則摸上鞭子,開始把我往牠的方向拉去。
  「與你……無關。」我回答,看著與他越來越近的距離,心中警鈴大作,苦思是否有什麼辦法可以對付牠。
  德烈的等級比我高上很多,如果硬拼我贏不了的。

  『敵我懸殊的時候,只有毅力和智慧可以幫妳!』
  智慧……智慧……
  快想,有什麼可以……有什麼是可以用的?
  「妳這樣就像是要被狼吞掉的小羊一般,讓人垂涎啊……」德烈在笑,舔了舔嘴唇,我看見那口尖牙……
  只能一賭。
  德烈看著被牠拉到眼前的我,笑的輕浮邪惡。

  惡魔的侍者啊……
  如此的引誘人。

  「想好遺言了吧?」牠說,我舉腳踹向牠!
  德烈不愧是黑暗之主的右手,突如其來的攻擊並沒有擊中牠,牠的另一隻手抓住我的腳,無法掙脫。
  「有反抗意志的獵物才好吃啊……真是極品。」牠說著,張嘴往我的頸項而來。
  「想吃就給你吃吧!」手掌中早已握緊那東西,看準牠一手抓著我的腳,而另一隻手的皮鞭不可能放開,我握緊的右拳往牠口中擊去!
  尖牙劃破我的皮膚,沁出血來,但我的拳頭也塞進牠的口中,張開,立刻抽出,並且蹲下!
  小型炸彈在牠的口中爆開,哀號聲混合著炸裂的聲音,在黑夜中特別的慘烈。
  看著德烈倒在地上摀著鮮血淋漓的嘴,我毫不猶豫的站起,雙手舉著龍刃戟從牠的頭上刺下!
  「安息吧!黑暗之主的右手。」
  看著德烈同樣的消失,我抓著龍刃戟滑下,喘氣。
  掏出物品欄中,那小布袋……
  「又一次……」
  貝伊諾,在這個副本,已經幫了我兩次了。
  「哈哈……為什麼會這樣呢……」苦笑,我搖頭。
  明明是想要幫他的,結果還是他在幫我啊……
  抬頭看著空中的絳月,我站起來。
  「現在的一點一滴,我都不會忘記的……」我輕聲說。

  將來,我一定會完全的,回報。

  撿起在德烈消失的地方掉落的物品,終於,我走出了森林,也看見枕頭說的洞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