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三個星期】


    ──十二月夢 上線了──

  安克港口的全名是安爾洛爾克港口,昨天晚上下了線跑去查詢後,知道這裡是我們所屬的大陸──伊布爾對外的重大港口之一。
  要過來這裡並不難,因為這裡也是同盟的領域:衛海之心的主城『黎京』就在附近。
  由於不同大陸的城鎮無法互相傳送,我想貝伊諾應該是坐船回來的,找了間靠海邊的路天咖啡廳坐下等待。
  貝伊諾並沒有說是什麼時候,所以我只好一早就來等……
  這裡也是不會下雨的區域之一,天空永遠的晴朗,海潮聲和海鷗的聲音像一首歌。根據網站的調查,這裡和菲艾羅愛城同屬於十大風景區之一。
  一杯果汁讓我喝的快見底了,還沒等到半點音訊。
  會不會他還沒上線呢?還是……他應該是不會爽約的人,更何況我也看不出來他有什麼理由要爽約。
  真要說的話,還是我比較緊張吧?

  『小夢,妳在哪?』
  想著想著,冷不防聽見貝伊諾的聲音還讓我嚇一大跳,差點打翻果汁,狼狽的舉動我知道引起不少人的側目。
  『我……那家叫安息的店裡。』
  『喔,我過去,等我。』
  『好……』
  重新坐回座位,我苦笑:在幹嘛啊我?明明知道自己沒錯,可是為什麼要這麼緊張?
  是因為,大家說的都一樣,貝伊諾是在幫我的關係嗎?
  是因為,我已經把他當朋友,但他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朋友的關係嗎?
  還是……
  「為什麼事情會弄得這麼複雜呢……」我低語。
  「什麼事情複雜啊?」
  接話的人順手拉開我身邊的椅子,問。
  一驚,抬頭的瞬間映著陽光的耀眼金色探入我的眼中。
  貝伊諾,真的,很漂亮。
  是因為人的氣質關係,所以即使其他人選擇同樣的外型,也只有他能夠這麼的耀眼奪目嗎?
  「我臉上有什麼嗎?」摸摸自己的臉,貝伊諾疑惑,同一時候從他肩上探出了一個奇妙的生物。
  那是隻有著兩個惡魔角的黑色枕頭形物體,大大的水汪汪的紫色眼睛,兩支細細的小手攀在貝伊諾的頸子邊,裂開幾乎整個寬度的嘴中有兩顆虎牙,背後兩隻小翅膀扇啊扇的,一點也不累。
  「沒有沒有~主人臉上沒有東西,漂亮漂亮的!」露出了笑容的黑色枕頭不知道從哪裡弄出一面鏡子,拿到貝伊諾眼前晃著,然後一把丟開整個黏上去磨蹭:「美人美人~」
  這是啥!?
  「睡到自然醒,下去。」貝伊諾拉開那兩隻在他臉上亂摸的小手,說。
  「人家不要嘛~不要不要~」說著,整個枕頭膨脹起來成了一顆小氣球,雙手還是抓著貝伊諾的頭髮不放。
  「好痛……你給我放手!」
  看著貝伊諾和那枕頭打起架來,我思考著是不是要幫個手……
  「還好嗎?」
  「沒事……睡到自然醒,回復蛋型。」貝伊諾最後好像是被惹到受不了了,說出這麼一句話,瞬間看見那顆黑色枕頭在空中變成一顆蛋,然後落到貝伊諾手中。
  「真是的……這囉嗦的寵物。」自言自語,貝伊諾嘆氣然後把蛋收起來。
  我笑,而貝伊諾看了我一眼。
  「別笑的這麼勉強。」他說。
  我僵了一下,然後摸摸自己的臉「嗯……」
  貝伊諾向侍者點了飲品,待侍者走後,他又轉而面向我,看著。
  我想低頭,但卻不敢……我知道今天最主要的事情馬上就要開始。
  「我……我有幾件事情想問你。」我說。
  貝伊諾點頭,用眼神示意我繼續說下去。
  他雙手交握,平放在桌上,微側著頭看著我說話。
  很認真,所以我鼓起勇氣,把我想說的話,全都說出來,包括我昨天問解析的事情。
  「你……真的是為我好嗎?」這句話,是我的結尾。
  貝伊諾並沒有馬上回答我,也沒有任何的表情,而是緩緩的將雙手舉起,靠在下顎。
  「我……」輕輕的,他開口「一開始並沒有打算拉妳進公會的,一直到妳問我說『被人帶是件好事嗎?』的時候,我才動了這個念頭。」
  接過侍者端來的茶杯,貝伊諾輕輕點頭說了謝謝。
  濃濃的香味飄進我的鼻中,似乎是奶茶。
  「他們說的沒錯,看到妳,和妳說話真的會讓我想起以前的我。」他說著,攪動著小湯匙,在瓷杯中畫出一道圓弧。
  「我知道一旦拉妳進公會,會發生什麼樣的後續事情,我不能否認沒有為我自己想,妳如果當上聖司,可以杜絕掉一些謠言,也可以作為妳的保障。」
  「我不是聖人,更不是天使,實際上我覺對不純潔善良,」輕笑,我看見貝伊諾藍色的雙眼中,有著苦澀「最初,我只是想看看,如果妳進了我們公會,瞬間成為眾人羨慕的公會會員,妳會怎麼樣……或者說,我想看的是,我會不會不一樣。」
  「我很難說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也不是說我後悔過去,只是……想看看你是不是就會和我完全的不同。」
  他一口氣說完後,停頓下來。
  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有海鷗的聲音和路人的談話腳步聲,一陣陣的迴盪著。
  「但是,該說是妳沒讓我失望呢,還是我本來就不應該因為這種原因,把妳當成過去的我……」貝伊諾再次開口,這次不是看著我,而是有點茫然的看著遠方。
  我從來沒見過他有這樣的表情,似乎,相當的迷惘。
  「妳沒改變,妳還是那樣,就算放肆和解析跟妳說了那些謠言的事情,妳也沒有在意。」
  我偷偷的在心裡扮個鬼臉,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沒有時間去在意,忙練等,忙著到處跑,後來又發生這件事情,哪還有心思去管別的事?
  「所以當我正式向晨和w提起聖司選拔的事情時,我是真的相信,妳有這個能力擔任這個職位,特別是我聽說妳又不要命的去挑戰伊美斯,只因為妳那個半精靈朋友。」
  「呃……我不能見死不救啊……」臉微紅,我回答「他就跌倒在我面前耶……」
  貝伊諾的輕笑聲傳來,緊凝的空氣突然流動了些,我這麼感覺到。
  「但是要犧牲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就是做不到這點,在我們這種大公會,很多時候必須犧牲自己,已完成大眾的利益。」
  說著,貝伊諾故作神秘的壓低聲音「不要看w一天到晚好像都在副本裡狂練功,他也是很辛苦的在治理公會的。」
  「啥?」
  「公會各商店的稅率,城堡需要多少NPC人手守衛才不致於虧本,擴展城鎮的方式,還有一堆前來挑戰的公會戰函,通通都得要他經手,這些事情連解析都不敢去動。」
  我傻眼,真的假的?之前還以為是因為會長總躲在副本,所以才見不到人影。現在聽貝伊諾這麼說,還真的有點可能性。
  「如果不是公會拖著他,他應該可以和魔月一較長短了吧……」貝伊諾說,輕嘆一口氣。
  「妳不怕謠言,妳也有這種願意學習的意願,還有快速的成長,這是我用來說服晨和w的理由,妳也沒有讓我失望,不過我沒想到妳會不願意去選……」他說著,低頭。
  「抱歉,是我的錯。」
  「沒關係……啥?」我再次瞠目結舌,他他她……他剛剛跟我說了對不起?
  這……這麼輕易的……低頭了?
  「我說,是我沒顧慮到妳的感受,就逕自安排了妳的事情,很抱歉。」貝伊諾再說一次。
  我愣了三秒後連忙搖頭。
  「不、不怪你,我只是……只是想知道原因啦!」我說。
  搔搔臉頰,我試圖組合心中的情緒和語言,將之表達。
  「我……因為我自從到了後宮,整個生活完全的改變。我不再是那個一個人單獨打怪,坐在草地上休息的初心者,感覺……感覺我似乎進入了一個高等的世界,而這個世界……讓我不安。」我這麼說著,不自覺的就低頭,看著手中的杯子。
  裡頭的冰塊已經融化的差不多了,帶著淡淡金色的液體在杯中搖晃。
  「我看著其他人羨慕的眼神,一開始我很高興,因為我遇到了這麼好的朋友……這麼好的公會我有什麼好抱怨?可是……」
  「可是?」貝伊諾問,有點急。
  「可是,一直到後來狂風……就是我的半精靈朋友加我好友後,我才想到……」
  我抬頭,一陣風吹開我額前的髮,也將貝伊諾的那頭金髮吹起。
  那雙海藍色的眼睛映照著陽光,真摯的看著我。
  「沒有,任何一個公會的人,加我好友名單。」我說,自己都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這種事情而懷疑別人,會不會是我自己多心了?
  可是,就連狂風都加我好友,那為什麼整個公會沒有人加我呢?
  貝伊諾眨眨眼,然後一秒後噗喫的笑了出來。
  「抱歉……嗯,這個嘛……」他連忙坐好,把笑容壓住,回答我的問題「基本上,因為有公會頻道可以聯絡,而且公會成員上線會通知,所以公會成員彼此間是不會互加好友的……再加上後宮成員少有離去的現象,所以……放肆他們的好友我也沒加。」
  是……是這樣嗎?
  那是我多心了!?
  「呃……呃……」我臉上好燙,一定很紅「我……是我想的太多了……抱歉。」
  「不過,不過如果妳先加對方的話,」貝伊諾很識大體的立刻接別的話「只要對方的好友名單沒滿,他應該會回加妳的。」
  「是喔?」
  「嗯啊……不過,像我和晨,還有w的好友都滿了,所以妳加我我恐怕也沒辦法加妳。」
  「喔……原來如此……」我不好意思的笑笑,正想再多說什麼的時候,貝伊諾卻一臉凝重的站起,走到我身邊。
  我還沒弄懂發生什麼事情,在貝伊諾走到我身邊的同時,四周,多了好幾個人。
  是刺客!我剛剛都完全沒有發現!
  不,就連貝伊諾都沒發現,我們竟然被包圍了!
  「有何貴幹?各位刺客們。」貝伊諾冷冷的說,一手拉著我要我站起來,一面看著這些刺客。
  我感到著急起來,這些刺客比起我們當初遇到的那些人,強多了!貝伊諾一超魔導,能夠對抗這麼多的刺客嗎?
  「後面那個幼龍,我勸妳不要輕舉妄動的好。」一名紅頭髮的刺客開口說道,所有的刺客同時舉起他們的拳刃,對著我和貝伊諾。
  「這樣會嚇壞我家小龍的,你們到底想做什麼?」貝伊諾拉著我的手一使勁,我只好將我想用公頻求救的念頭打消。
  忽然,紅髮的刺客往旁邊站了一步,一個一直站在他身後的,天使族男子出現。
  白色的,碩大的羽翼,四翼天使。
  貝伊諾瞄了他一眼,冷笑。
  「好久不見啊,葛萊,」貝伊諾的語氣帶著嘲諷「把你們耶路撒冷的刺客全部都派來了啊?真是個好大的見面禮。」
  對方也同樣的勾起微笑,回答「貝伊諾,不愧是排行榜上的人,後宮的會員啊,這麼不利的情況下嘴巴還能這麼利,不簡單。」
  「過獎。」回:「那麼耶路撒冷的會長,你有何貴幹?」
  「這個嘛……上回承蒙你和那個藍頭髮的精靈的照顧,我當然得好好回報一番了。」
  「貝……貝伊諾,他說什麼啊?」我小心的扯扯貝伊諾的衣服,悄聲問。
  「這個渣渣公會,上次打算搶劫我和晨,結果被我們打回去了。」貝伊諾簡短的回答我「有點危險,妳想辦法傳送走。」
  說著,一顆價格不菲的傳送石被塞到我手中。
  「怎麼?我還以為你和那個藍頭髮的是一對呢,還是說你現在在偷情?」天使族男子發話,四周的刺客訕笑。
  貝伊諾絲毫不介意,他微笑著回答「對啊,不像有些人想要偷還偷不到呢。」
  對方臉色微變,笑容冷酷起來。
  「你好像還不知道,現在有危險的是你啊。」
  「是嗎?我看不出來耶,真不好意思我的智商還是不夠高,所以才會沒殺了你們。」貝伊諾說著,一顆散發著刺眼紫光的晶球浮在空中「這次我會努力!」

  「神譴雷怒!」

  晴朗無雲的空中瞬間落下數條紫光的閃電,一瞬間的時間,所有的刺客,包括那個天使族男子都消失了身影。
  雷擊過後,一片狼籍的四周,被海風吹起了陣陣的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