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奪回

 

  「守這個部份沒問題嗎?」我問。

  呆子一笑,回答「當然囉,這麼一個小缺口。」

  「讓君草跟冰雨和你一起。」

  「可是這……」君草想說什麼,可是不等他說完就有人插話。

  「聖司,這個看一下。」默風從門口進來的同時一邊解除了隱匿,拿著一疊報告給我「人員配置和目前人數,基本我認為對方軍力沒有我們強。」

  「嵐影在說廢話嗎?」赤焚笑著回應,一邊幫手遞過那些報告「誰會比後宮強?」

  接過,這陣子解析的訓練讓我不需要去參加速讀班就能夠一目十行……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弓箭手數量不多呢……」我看著上面的數目說「可是魔法師很多,這點問題比較大。」

  「艾蘭諾會幫我擋掉。」赤焚自信滿滿說。

  然後全場的人都聽見清楚的咒語吟唱聲。

  「我錯了拜託不要用火球燒我!!!」

  聽著求饒,艾蘭諾惡狠狠的瞪了赤焚一眼,然後放下法杖。

 

  「正面我想,還是一般情況好了。」我說,對於這種三天兩頭上映的劇情已經習以為常。

  「我們會幫忙的,畢竟有我們的話或許會更容易讓他們放鬆注意。」純粹綠說,忍笑。

  自從赤焚和艾蘭諾兩位團長被暫時指派給我後,他們好像就常常這樣……據說在會長面前不敢是因為他太正經。

  默風說是我威嚴不夠的問題,仔細想想也對啦,會長那真是……

 

  「所以,聖司認為主力是?」君草開口問著,手中的地圖和兵力配置圖交錯放在一起。

  因為要求迅速與方便,我們在離森林最近的一座城內,找了會館當據點。

  而自從來到這邊,他們都改口,這麼叫我。

  雖然說赤焚和艾蘭諾打鬧歸打鬧,但必要的時候,或者是在外人面前,依然會跟著其他人一起,用著這種語詞說話。

  我不認為他們是信服我,他們信服的,是這個後宮的規矩。

  我不知道這樣該不該算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哪個高階換人,只要這個職位的人依舊為著後宮著想,那麼這個公會……將永遠不會墮落或毀壞。

 

  「嗯……我決定是凜歡和可樂那一路。」我說出決定,預料中的,呆子、君草他們都露出了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但……凜歡他們……」君草似乎想說什麼,可是又覺得不妥而停住。

  「我知道他們還不服我……不過目前也只能這樣。」我回「對方知道日君和御師有來,戰鬥中卻看不到一定會起疑;呆子要領其他的有翼族,我不認為有人可以替代掉他的位置。」

  沒有人說話,因為大家都認同呆子是公會內,最強的有翼族。他熟知白翼和黑翼的各種能力,飛行上的控制也算在遊戲中數一數二,由他控制是最正確的選擇。

  「那我……」

  「呆子的那個位置沒猜錯會有猛烈的攻擊,小圓小多他們補不及的。」我搶在君草說話前解釋。

  小圓和小多這對雙子在一起的力量真的很強,但是實戰時的即時判斷,遠遠比不上君草。

  更何況,這兩人常常會面臨沒魔還忘記要灌水的狀態。

 

  君草沉默一陣,搖頭。

  「我知道了。」他最後說。

  「所以依照計畫,日君和御師兩邊彼此掩護的去讓對方發現你們好擾亂、純粹綠掩護他們。呆子和君草負責召第一波怪,放完就去和御師會合。」我說,將討論多時的結果匯報。

  赤焚撐著下顎手一揮表示明白。

  「不擇手段嗎?」他笑著問,一旁艾蘭諾悄悄地嘆氣。

  「這個嘛……基本上是。」我回。

 

  赤焚笑得非常開心,艾蘭諾氣嘆的越來越大聲。

  純粹綠和我都一樣的一臉發愣,對於這兩人的態度。

 

  「怎麼了?」我完全不明白,莫名其妙的問了身邊的呆子。

  呆子還沒回,默風已經忍俊不已的開口「赤焚的不擇手段可是超強的啊……」

  「啊!怎麼這麼說!」聽見的赤焚立刻大聲反駁「真要說的話默風你的才是吧?」

  「我是刺客!刺客不擇手段正常。」默風相當有自信且得意的回答。

  「偷襲貝貝才會讓會長攻擊的。」

  「總比你每次都沒辦法跟會長打來的好。」

  「你──」

  「怎樣?」

  眼見兩人越吵越大,我正想開口阻止的時候,艾蘭諾不知道何時就在詠唱的冰系大魔法已經下來了。

 

  「這兩個冰塊帶下去。」他冷冷的說著,指示赤焚的幾個親衛。

  上來了幾個偷笑的人,把兩塊大冰雕給搬走。

  「所以說這兩人根本不該湊在一起……」呆子笑著說。

  君草在一旁也掩著嘴偷笑,看來這情況不是什麼稀有情景了。

  「啊,聖司別擔心,他們兩個正式上場的時候不會這樣。」艾蘭諾突然回頭,這麼說著。

  「啊?喔,我沒有擔心的。」回答,忍住笑,「對了……要提醒默風,他放第二波怪的時機。」

  艾蘭諾點頭,然後跟著在後面出去。

 

  房內剩下我、純粹綠和呆子、君草,我收著桌上散落的紙張,而呆子和君草兩人默默的看著我。

  「小夢,我先去準備了。」說著,純粹綠似乎是受不了這樣的氣氛,退出去。

  在純粹綠離開後,君草跟呆子互看一眼。

 

  「小夢,妳真的要領可樂和凜歡他們?」

  呆子打破沉默,問。在沒有人的時候,我要求他們請務必像從前那樣叫我,而不是敬稱。

  「嗯,我是這麼想的。」我很肯定的回答「事情如果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雖然我真的認為如果他們不願意,其實可以……」

  「一旦宣誓後不能取消的。」知道我要說什麼,呆子立刻開口「小夢,妳有沒有想過……這樣可能會成為致命的敗筆?」

  我沉默。

 

  敗筆,我當然知道。

  如果無法說動他們,那麼他們就變成我們的炸彈,會把計畫都搞砸。

 

  「但是我不得不這麼做……」我說「解析也說過,他們自我意識很高,一直以來只服從你和君草;如果我要默風管他們,他們又會聽嗎?」

  這個反問,呆子沒有回應。

  「赤焚和艾蘭諾都帶自己的親衛,他們又彼此熟悉對方的戰術……若是臨時讓凜歡他們加入,或許反而弄巧成拙。」

  「不如乾脆的,我和他們一起去奪城。」我說,這就是我的想法。

  君草看著我,嘆氣的同時站起。

 

  「是個賭注。」他說。

  我點頭,看著兩人離開。

 

  這,是個賭注……

  可是目前我也只能這樣……

 

 

  天黑了。

  蒼鬱的森林白天是個非常好的去處,但是一到晚上就像我當初去的那個副本一樣,充滿各種恐怖的影子。

  夜晚中的怪物並不會休息,他們依舊和白天一樣的活動;看著赤焚和艾蘭諾領軍開始第一步驟,我們也混著一同進入……

  進入森林之後立刻開始重新組隊,散開,好混淆度對方對人數的掌握;靠著純粹綠所給的地圖,標明好幾個隱藏的地方,大家分頭帶開,我們的行動正式進入第二步。

 

  『開始了嗎?』

  貝伊諾的聲音從公會頻道傳來,在我們展開行動的同時,公會內部也正密切注意著。

  『是的。』

  『在這邊給你們一些多得到的資料,』晨星開口,懶懶的念出一串『黑色旋律,會長葛萊,進駐於悠樓中的兵力已經是全公會兵力;葛萊這傢伙腦筋轉的還算快,如果他出城,死也要把他纏住不要讓他回去。基本上我認為他公會內沒有其他好手。』

  『我知道了。』回答,然後我聽見赤焚他們也在公會頻道內回應。

  『會長說好了要決鬥喔!』

  『你活著沒死回來再說。』冷冷的話語傳來,接著就聽見艾蘭諾大罵的聲音。

  我苦笑,該說這群人是太強不在意對方呢,還是本性如此?

 

  『赤焚,已到達指定地點。』

  『艾蘭諾,已到達指定地點。』

  一陣子的安靜後,兩個回報指令傳來。

  我看著身邊的呆子和君草,點頭。

  『開始。』我說。

 

  看著黑夜之中,靜謐的森林,中央突然的傳來爆炸聲,接著是沖天而起、將天空染成紅色的火焰和濃密灼熱的煙霧。

 

  『人員出城,引誘開始。』赤焚心情很好的這麼說著,然後開始有著一點一點的法術光芒閃起,悠樓城牆上的火炬也變多了。

  『弓箭手隊伍出來了。』

  『這個我們來。』淡淡的回答是純粹綠傳來的,然後一陣穿破天際的箭雨也跟著魔法一起拋出。為了方便溝通,巨木參與戰鬥的人員全數暫時歸入後宮,因此也可以使用公會頻道。

  可怕的情況……我一點也不希望我是站在那陣箭雨下的人。

 

  『出城人數過半。』

  隔了一陣子,艾蘭諾回報:『呆子,可以了。』

  『明白。』愉悅的回答,呆子回應。

 

  輕輕一比,一陣風從我身邊捲過,默風領著他的夜影團出發了。

  我看著在夜晚之中映的滿天通紅的火焰魔法,今夜會是血腥之夜,明天一早鐵定論壇上都是今晚的帖子。黑色旋律這公會創了很久了,可是卻一直都很低調、沒有名氣。我不明白為什麼突然之間他們會和葛萊一起行動,還有他們那個奇怪的副會長……

  不知道為什麼的,有種令人擔憂的感覺。

 

  『呆子,怎麼樣?』我問,身後的一群人安靜的跟著,幾個人影浮動,但都沒出聲。

  拿著劍的小累用著期待的眼神看我,而他身後的小圓小多依舊手拉著手,但兩人的晶球都淡淡的閃著銀光。

  那是已經先唱過一次法術的晶球。

  「凜歡、可樂,」我沒有回頭,看著前面那片情景,說:「我不管你們是不是真心服我,必需做的事情就是要去做。」

  他們沒有回答。

  「不能壞了後宮的事,為了後宮的榮耀。」我說。

  「為了後宮的榮耀。」小累握著劍,複述,白雲白和其他人也跟著說一次。

  「『為了後宮的榮耀』。」小圓和小多緊接在後。

  「……為了後宮的榮耀。」

  最後,凜歡和可樂也同樣的說著。

 

 

  『這裡是呆子回報,怪物全數入城。』

  收到回報,我回頭看著他們,點頭的同時,我們也開始行動。

  抓緊武器,我們依舊小心的前進,直到看見悠樓,看見那兵荒馬亂和恐怖的怪物。

 

  「招出來的怪物應該是不能控制種類吧?」我看著眼前的情況,問。

  「當然。」冷冷回答的是可樂。

 

  「大哥他們真強……」小累咋舌,看著那滿城的怪物「這都是BOSS級的首領怪物啊……」

  「據說人越強召喚出來的怪物會越強……不知道是不是芭樂。」刺客:白雲白笑著說。

  「驚人……」

  「好驚人哪!」

  「真驚人哪!」

  兩個雙胞胎在一旁蹲著,說著相似的話語。

 

  驚訝歸驚訝,該確認的事情還是要確認的。

  『默風,怎麼樣了?』

  『嗯,預計中的一樣。』默風隔了一下子才回答『葛萊出現了,我們打算要施放第二波怪物……』

  『等你放了,我們就準備進城。』我說著,再次跟他確認。

  但是默風並沒有馬上回應。

 

  『聖司……』然後,他切換到特殊頻道、小心翼翼的開口『妳要不要和呆子換一下?』

  特殊頻道需要用點數購買,但是可以開啟一個自訂的頻道,只讓允許的人聽得見、能發言。

  為了避免戰鬥中重要資訊的疏漏,也為了避免機密被聽到,這是默風堅持要求的。

  『欸?』

  『嗯……這個嘛,我是想說這樣會不會比較……』

  『默風我沒辦法分身喔。』呆子的聲音傳來,聽起來很愉悅。『我召喚的怪物殺了十個人了哈哈哈哈哈!』

  我汗……甩甩頭,開口回應默風。

 

  『默風,當初就決定好是我領軍了不是嗎?』我有些疑惑『為什麼現在……』

  『沒什麼……好吧,約一分鐘後我將施放第二波怪物,屆時將再度通知。』默風打斷這個話題,轉而回覆我。

 

  心中雖然不明白為何突然說起這樣的事情,但我還是要大家準備。

  「好緊張喔!」小累輕聲說著,握著劍的手有些發抖,但臉上卻有著微笑。

  「好緊張!」

  「好緊張!」

  雙子手中的晶球忽暗忽明,兩人的神情卻看起來相當興奮。

  「唉呀……好玩的來囉。」白雲白攏起頭髮,在腦後綁成一束馬尾,隨即身影消失。

  「哼……」凜歡不悅的握著他的法杖,而可樂也默不作聲的抓起大斧和包包。

 

  『嵐影回報,第二波怪物已放出。』

 

  深吸一口氣,握緊雙刃片戟:

  「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