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錯綜複雜

 

  「這樣講妳瞭解嗎?」解析問。

  看著手中一張落落長的筆記,咋舌,難以置信。

  帶團、吃王、規劃城內的區位、處理各種大大小小會員報上來的問題,還有一堆有的沒的交誼應酬……

  這如果沒耐心沒熱情還真的是會做不下去……

 

  「記住了……等等!」記是記住了,不過記這個……「該不會我也要帶團?」

  解析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看著我……

  「放心,不難的,畢竟妳等級沒到也不會叫妳去。」

  當下,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好了別發愣,還有很多事情要告訴妳;友盟方面也要去告知、打個照面一番……我想想……」

  解析一面說著一面開始規劃,我突然感覺自己前途黯淡無光……好啦只是誇飾,我知道這樣對自己在遊戲中的將來會很有利。

 

  平常的生活一下子的忙碌起來。

  開始接觸公會內部事務的我,這時候才算是清楚了整個公會的運作:背後靠山的後宮主城是個易守難攻的好地點,而也因為有山脈的關係,礦產一向是後宮的資金來源主要部份,雖然只是一些平常的礦產,但是比起要千里迢迢跑到有『礦之大陸』的西大陸,算是好得多。

  對外,主城也是個極為便利的地方。寬敞的平原最前方就是一座官方城,之中有著傳送到本大陸各地區的傳送點,因此該城也是最大的交易場所,後宮生產出來的物品可以直接送到那邊販售。

  有這麼好的地理位置按照道理來說應該很多人會想搶,可是由於掌管者是後宮,倒是嚇阻了不少人的攻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後宮的盟友還蠻多的,不管有城的或沒城的。觀看友盟資料時,我發現那前十個公會,幾乎彼此間都有著一些關聯。

  神無十大公會,依次序排名是:Fantasy、衛海之心、後宮、梵蒂岡、幼喵小喵班、Liverless、教廷、追尋回憶、理所當然以及Moonlight

  後宮和衛海之心、教廷是同盟,而教廷則和梵蒂岡互為友好,衛海之心本身又與梵蒂岡為及追尋回憶有同盟關係。牽來牽去,最後才發現原來幾個高層之間都有著一些交情。

 

  只是我也發現,以這幾個公會為主,似乎也分作兩派:以後宮為主的這一邊,和以Fantasy為主的另一派;彼此之間好像也是會有些互動,但就帶有了那麼一點敵意的感覺──這是在我走出公會『幼喵小喵班』之後的想法。

 

  「感覺他們好冷淡……」站在傳陣的旁邊,我這麼對解析說著。

  解析苦笑。

  「這個公會……和理所當然算是一掛的,所以囉……」

  「追……那不是上次來攻城的那一位的公會!?」傻眼,想起我毫無防備的進入了這個公會城內,如果這時候他們的會長為了幫理所當然報復而發佈了攻擊命令,我和解析都會死無全屍吧?

 

  「啊……是啊,不過理所當然本身會長不太管事情,所以也不能說他們算敵人啦……」解析聳肩,回答我「好了,下一個地方,走吧。」

  「還有!?」我在內心哀號,腳都快走斷了,還有地方沒去,還有人沒打過招呼啊?

  「當然了!」解析一臉認真的回應我「這些事情要快點完成,拖的越久事情越多!」

  「是……」無奈的點頭,跟著他踏進開好的傳陣,我還是只能嘆著氣繼續。

 

 

  「從來沒有覺得打怪是這麼快樂的事情啊啊!」我感動的說著。

  站在怪物堆前,握著已經有點不熟悉的龍刃戟,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動:眼前的怪物們都好可愛,就算他們是只穿著兜檔布的綠色哥布林也好可愛!單調重複的打怪動作比起每天不斷的交接和應酬,好的太多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千里瀟灑一臉不可置信「也不過就幾天沒打怪嘛!」

  「你不知道後宮的事務超多的……」砍死一隻哥布林,我擦去噴上臉上的血跡,回答「光是跑友盟打照面,我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一整天!就那樣不斷的傳來傳去……」

 

  特別是後宮的盟友越是親近的,越是有著飄盪不定的習性:像衛海之心和教廷這樣有城的就還好,至少還能見到一些高層待在城裡(不過也是一臉不甘願的在那邊處理事情)。有幾個,比如說貝伊諾的好友所創的SOATEAM和女神結社,說起這兩個沒有城的公會,根本就像在海底撈針──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解析可以知道這些公會的會長或副會長人到底在哪。

  比方說找到女神結社的會長吉兒大姐時,她人正和她妹妹以及幾個會員在大陸最北端的雪原釣魚。

 

  到底為什麼要在那種地方的冰層上打個洞釣魚是我完全不明白的事情。

 

  「感覺妳好像變了很多呢?」維拉西亞看著我說,不忘記給怪物放遲鈍和阻礙,同時也用少數有的治癒術給衝在前頭的千里瀟灑補血。

  稍微的一停,哥布林手中的綠色斧頭就往我砍著來,我連忙躲開。

 

  「別發呆啊。」

  一發箭準準的射中哥布林,防止了我被砍中的危機。

 

  「謝謝,狂風。」我鬆口氣,說。而他點了頭,然後繼續打他的。

  「妳一邊講話也要一邊動啊。」狂風有些無奈的說著,回過頭打那被維拉希亞定住的怪物。

  「對不起……」連忙道歉,回過神來繼續認真的與他們一同練功。

 

  「啊?有人了啊?」

  在沒意料的情況下,突然冒出的聲音嚇了我們幾個一跳,狂風一箭穿心過了怪物將怪物釘死在地上。

  「嗯?」灌木叢後方走出來的人看見我,露出訝異的表情「妳怎麼會在這裡啊?」

  「啊……呆子?君草先生?」我同樣的驚訝不已──呆子他們的等級早已不需要到這裡來了「怎麼會……」

  「為什麼君草就會加敬稱啦!我也要嘛!」抖抖身後翅膀,呆子一臉痞樣「我也要──呃!!」

  他身邊的君草一腳踩上呆子的腳,硬質木製的鞋跟狠狠的在上面踏著。

  「來帶人的。」君草微笑,回答之後才把腳拿開,呆子疼的轉身蹲下,查看自己的傷勢。

  「帶人?」這麼說我有點不明白,「帶團員嗎?」

  可是我記得,解析給我的資料裡有紀錄,呆子他們這團人,平均等級都比我高。

  算是公會中的隨機戰力團。

 

  「是幾個少上線的小朋友,叫了我們大哥當然就只好帶著囉!」呆子拐著腳轉回正面,這麼說「這麼剛好,小夢幫個忙吧!」

  「呆子,人家現在是聖司,你的禮貌啊!」君草白了呆子一眼,說。

  「沒關係啦!」我連忙澄清,可不希望因為身份的改變就造成隔閡「有要用上我的地方就說。」

 

  「要是他們兩個不打,我們只有維拉一個補師會很累。」狂風插嘴,說道:「我們在這邊可是挑高的情況,如果那些小朋友太低等,我們顧不來。」

  我一默,有些羞赧的低頭:的確我剛剛答應的太快,完全沒想到現在我們也只是一次拉個兩三隻猛打,真要再多帶幾個人……

  就算我不介意,但是其他人他們也是為了練等才來的。

 

  「看起來好像打擾到你們了?」君草問,有些內疚的跟我說抱歉:「我想我們自己帶吧。」

  說著,他推了推呆子。

  呆子正一臉富饒趣味的感覺看著我。

 

  「欸欸,那位是妳男朋友嗎?」

  「蛤!?」一開口就是這麼犀利的話題,我愣了一下。

  狂風回頭瞪了呆子一眼,走到一旁去休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好像很不想跟後宮的人有關係。而……貝伊諾他們是知道狂風的。

  是不是……要問呢?

 

  「呆子!」君草責備著,捏了身邊的呆子。

  「可是可是,小君草你看,他很明顯就是在吃醋嘛!」

  「呆子我回去一定要叫會長踢你去副本。」

  「啊!?不要啦──!」

  兩個人鬧著,而我正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他們身後跌出兩個人,人類的女孩和男孩,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臉一抬起來看見君草和呆子就馬上泛出淚光。

 

  「君草大大救命啊!」

  「哥布林好多啦!」

 

  君草回頭,施放治癒術,然後拉起女孩:「怎麼少了一個?」

  女孩嘴一癟,大哭起來,君草趕忙拍拍她的頭「乖,快告訴我。」

 

  「小累說她要幫我們斷後,還在後面啦──」

  斷後!?一個人!?

 

  「真歡樂啊……」呆子苦笑,張開翅膀立刻飛起,快速的穿越樹幹之間而往回頭路去。

  「我去看看!」我說,然後反手握住龍刃戟,跟著呆子的腳步過去。

  「小夢!」

  君草叫著,伴隨著兩個孩子的泣音,隨著我的移動而漸漸變小……

 

 

  前方一片灌木明顯的被摧殘過,順著那被踐踏和砍伐的痕跡,我調轉方向往東邊過去。

  沒多久,就看見散落的幾片黑羽,是呆子在攻擊!

  還來不及再次邁步,一個物體就以及快的速度朝我飛來!我閃開,而那東西撞上樹幹,落地的時候發出一聲悶哼,我才知道那是個人而不是什麼不明物體。

 

  「呆子!?」

 

  「咳……」爬起,擦掉唇邊的血,呆子苦笑,四隻翅膀抖了抖,掉了一堆羽毛,上面明顯的有了傷痕。

  「快過去,那孩子還在那邊……」他說。

  「什麼!?」

  「她逃不開,現在也只能固守……就算君草在分開前有給她放聖壁也撐不了多久的……」

  「是什麼……會弄到你這麼狼狽?」我問,心中浮現一件事情……

  這個情況,和我還是幼龍的時候,好像……

 

  「妳猜對了……」呆子無奈的按著傷處,收起翅膀。

 

  「出王了。」他說。

  我立刻往前衝過去。

 

  小小的孩子拿著一把鐵劍對著一群的哥布林,看那臉蒼白的都快要暈倒了卻硬撐著不暈,看著就可憐。前頭,一群哥布林身後跟著那巨大的哥布林酋長令人頓生畏懼。

  「小夢,那隻boss會盯仇恨質,招公會的來不然妳引不住!」呆子很快的又回到我身邊,幾招先把進攻那孩子的小怪哥布林打死,但是幾乎是瞬間王又召喚出新的小怪。

  「不,招人來不及了!」我看一眼,那孩子還算聰明,正小心翼翼的一邊把怪擊飛一邊往我們這邊靠過來。可也因為這樣,大多數的怪物在轉向的時候也發現到我和呆子,轉而攻擊我們。

  哥布林的話就算再來個五隻對呆子也不算什麼,問題是多了那個可以源源不絕再生哥布林的王,就顯得有點讓人無奈。

  「龍屬性賦予……」給龍刃戟上了龍屬性,提高攻擊力後奮力的在三刀內滅掉哥布林,那孩子終於到了我們身邊。

  「嗚嗚嗚大哥好可怕喔!」到了才腿軟的攤下大哭,呆子無暇顧及,只能敷衍的叫她往後退。

 

  『狂風、維拉、千里!快來!』我一面發隊伍頻道一面注意著眼前的情況,呆子正擋的困難,王已經注意到我們,雖然還沒大舉進攻但是小怪明顯變多。

  『是boss!』

  『撐一下!』狂風的聲音很快傳來,接著維拉西亞、千里瀟灑他們之間對話和戰略討術也是立刻潮水一般的湧出。

 

  「『哥布林咒術王』,這森林裡的BOSS,沒想到會被我們遇上……」君草已經趕回來了,他很適時的丟下了光壁,擋住一群我們無法應付的小怪。

  「我在吃王團的單子裡沒看到這個王啊……原來也有我們不打的?」

  「當然有,全神無這麼多王誰這麼猛天天打啊……」呆子回,一個魔法打飛一隻正想對他放箭的哥布林。

 

  哥布林咒術王緩緩的走過那條眾哥布林讓出來的路,靠近我們。

  手中的杖在閃閃發光,我知道那是牠要放法的前兆……老實說,我的魔抗性不高,被魔法打中會死的很慘……更何況boss丟出來的攻擊我根本無法想像會有多痛……

  在牠放法前,要先阻止!

 

  「空破斬!」

  揮過去的攻擊還沒碰到咒術王就被旁邊的小兵擋掉,我驚訝於這些哥布林也懂得要保護自己的主人,犧牲性命在所不惜……

  眼看著魔法就要砸下來,我不能閃開,只能準備硬接……

 

  「沉默術!」

  闇紫色的束縛繞住了咒術王的嘴,原本將唱完的魔法在瞬間被消除,我不用回頭就知道,狂風他們趕來了。

  「十二月!用範圍技掃!」千里瀟灑一個箭步衝到我身邊,抬手揮刀一片哥布林飛開!

  「雙刃斬!」會意,同時跟著千里瀟灑一同攻擊!

  兩波衝擊將哥布林們全都掃退,同時承受的則是死去。

 

  「沒事吧?」狂風問,擋在我身前把弓箭瞄準咒術王,傾刻間穿心已經射出兩發。然而咒術王身前的哥布林沒有減少,受到攻擊而死亡的位置立刻被其他的哥布林取代。

 

  「可惡……這些傢伙心機真重。」

  「怎麼這麼剛好會遇到王……」君草施放治癒,一面問著我身後的孩子「小累,不是叫你們不要逞強嗎?」

  「我……我才沒有!」叫做小累的孩子抓著劍,一隻手抓著她的衣襬「是小圓和小多說要打打看的……」

  「回去再跟解析告狀……」呆子說,抓住君草的手「剩下的我自己喝水,留魔。」

  狂風用箭嚇阻哥布林們的攻擊,維拉西亞的魔法則是制止咒術王放法的關鍵──但同樣都是法術系,對咒術王而言維拉西亞的攻擊實在不是什麼多痛的傷害。

  還是必須要用物理攻擊對付牠……

 

  「撤退吧。」狂風說,看著我。

  「我是想……但情況似乎不允許……」我回答。

  「妳還想逞強?」

  「不,狂風,牠們不會讓我們逃,至少在咒術王受傷或是改變心意之前……」我說。

  咒術王似乎不認為牠會輸給我們,而且很有興趣挑戰我們……或者說看我們死。

  哥布林們在牠的指揮下包圍我們,然而卻又很小心的防備,只要我們沒有想突破或是想攻擊的舉動,牠們幾乎不動手。

 

  而只交給咒術王攻擊。

 

  「只能攻擊咒術王了。」千里瀟灑說著,惡狠狠的看著王:「這個王只要看到獵物,就不會願意放過對方……算是少見的主攻BOSS。」

  「別多說,攻擊。」維拉西亞制止我們交談,繼續丟出狀態魔法盡可能避免我們被怪物摸到,配合上君草的光壁跟聖壁確實有效。

  只是,那不能無止盡的擋。

  我咬牙,決定。

 

  「我們打。」我說。

  「君草先生,請你放輔助;呆子我知道你能夠擋這些普通的哥布林,請你保護君草和維拉西亞……」

  呆子跟君草訝異的眼光我並不是沒看見,只是眼下沒有時間去管了。

 

  「千里瀟灑你守這,打退就好,沒死也無妨!」我說,千里瀟灑咬緊牙關拿出了增幅水灌下,他也發狠了。

  「狂風你……」

  「掩護妳,我知道。」狂風淡淡的嘆氣,那雙眼睛看著我,很認真,也帶著擔憂「放心,我不會射錯人的。」

  「呵呵……你沒射錯過啊。」我一愣,回。

  君草倒是看了狂風一眼,那眼神若有所思。

  「大家準備了!前面王由我打,後期再換手!」

  看著大家,所有人給予我的回應是準備完成,我正要轉身之時,小小的聲音傳來。

  「那我呢?」孩子沒有逃開,她拉著我,握著的劍有些晃動……

  「小累!」君草喝叱她,我轉過身去。

  「擔負起劍士的職責,但不要輕易犧牲。」我說。

 

  呆子開了先攻,黑色的烏鴉聚集在他手上,變成巨大的翅膀飛過去,重重的砸上那群哥布林,一下砸死將近十個!

  我衝上前,狂風的箭如同雨一般的刷出去,落點很準,我附近的哥布林們全都無暇顧及我,轉而攻擊狂風。維拉西亞適時的放下毒沼地、而君草的光壁完美的遮住所有人。

  幾乎是無阻礙的到達了咒術王身前,點破裂在瞬間施展,從咒術王的肚子上狠狠的開洞!

  第一招之後就是一串連環,對這種大王當然不能太低估:

 

  「雙˙弧光月!」

  「連刃!」

  「斬擊!」

 

  咒術王身前的哥布林在狂風的弓箭之下,只要敢往咒術王的面前去,就會馬上被射成刺蝟,或者是被呆子的攻擊送走,已經無法阻礙我;而只要有了空閒,他們就會馬上補咒術王幾刀。

  輪了幾次,莫名的默契讓我們沒有失手,我隱約的感覺到似乎是有人再控制戰鬥的節奏;但時間不容我細想,先解決了再說!

 

  「空破斬!」再一次的空破斬,咒術王承受後大吼!

  因為損血而狂暴,王的血量終於被我們削減到低血量!

  狂暴起來的咒術王並沒有變大或是變得恐怖,但是維拉西亞的魔法卻已經全然失效!

 

  「十二月!牠PD我的魔法!」維拉西亞大喊,將法術轉往其他靠攏過來的哥布林身上「千里!換你上!」

  「瞭解!」千里瀟灑很快的丟下手上的哥布林,呆子則是非常順手的接下,而狂風護著整場的弓箭支援也轉向,開始全力集中在咒術王身上。

  「小夢,跑位!」狂風跟著喊,攻擊目標定為咒術王之後開始用單一但攻擊力強大的穿心或是重牙干擾咒術王。

  「弧光月!」一揮,順著力道我跳到左邊,狂風的穿心正正射中咒術王的心窩,把牠射飛!

  落地單腳支撐,跳起,雙刃片戟對準咒術王刺過去!

 

  「點破裂!」比上的瞬間使出點破裂,無處可逃的咒術王非得承受!

  「疾勁箭!」狂風的箭同樣準準的射過,呼嘯從耳邊穿去的箭刺入咒術王身上──

 

  炸開的風中有著綠色的液體,咒術王在地上抖動,牠的額上有一隻箭,而牠的胸膛則是血肉糢糊。

  所有的哥布林停止動作,伴隨著系統提示聲的出現,牠們四散逃逸。

 

 

  鬆了一口氣,回頭,君草正好對我放治癒;這時候我才發現,身上有一些傷口正逐漸癒合中。呆子喘著氣,看著我,似乎是在想什麼。

  我正想問他,卻發現其實君草也一直再看我。

 

  「怎……怎麼了嗎?」

  「嗯……」呆子看了君草,君草也轉頭看他,然後兩人就自顧自的走到一旁去說話。

  我在原地莫名其妙。

 

  「妳公會的人還真的是很猛……」千里瀟灑小聲的湊到我耳邊來說「剛剛君草的輔助放超快的,雖然比不上晨星……」

  「呃……」

  「小夢,妳不是聖司嗎?」狂風也跟著過來竊竊私語「怎麼感覺他們並不尊重妳?」

  「這……」

  我該如何跟他們說明,後宮的一切?

  我不是團長,他們也沒有參與任何的團,嚴格的說,原本就不需要聽從解析和我的命令。

  他們只需要聽從會長的話,而他們都非常配合公會,所以有時候解析拜託他們,他們也會配合。

  我想,僅此而已。

 

  「那……那個……」

  拿著劍的小累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旁邊,看著我開口。

  那付神情,我彷彿似曾相似。

  「我……」

  「嗯?」正面對著她,聽著她想對我說什麼。

  但她還沒說出什麼話來,呆子跟君草就回來,很嚴肅的開口叫我。

  被他們這麼一插話,那孩子就不敢說什麼的走開了,而被叫做小多和小圓的兩個孩子這時候才敢奔過來,抱住小累痛哭流涕。

 

  「怎……怎麼了?」

  呆子難得的這麼嚴肅,君草臉上的表情也是很嚴謹,完全看不出一點那種溫柔的感覺。

  察覺到氣氛的凝重,狂風抓著弓靠到我身邊來。

  爾後,讓我驚訝的事情發生。

 

  呆子和君草雙雙單膝下跪,在我身前。

  「我、呆子有福氣,在此宣示,投入聖司──十二月夢之下,為其效忠。」

  「我、君草,在此宣示,投入聖司──十二月夢之下,為其效忠。」

  在我傻住的同時,他們兩人同時站起,然後像公會頻道宣佈這件事情。

  立刻引起的連鎖效應就是整公頻像是炸開一樣,吵了起來。

  有贊同的有驚訝的有尖叫的……同時也有人冷言冷語。

 

  『小夢……馬上回來。』

  最後,解析這麼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