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效忠

 

  解析一臉凝重的看著我,在空蕩的廳裡,我低頭站在他面前。

  公會頻道還在吵鬧,呆子和君草的聲音時不時出現在裡頭,顯然的他們也在解決自己被盤問的事情。

  解析嘆口氣,拉張椅子坐下,然後也示意我坐下。

  不安的聽從解析的話,我坐下後,扭著手,思索一陣之後開口。

 

  「我惹了很大的麻煩?」

  「不是……」解析手肘抵著扶手,撐頭「只是當時如果不出來緩頰一下會很難結束。」

  這倒是……

  聽到這句話我鬆口氣,至少不是又惹了麻煩。

 

  「我也很訝異呆子和君草先生突然的……」我說,當下的情況真的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前一秒我還在想著幸好沒死,然而下一秒就突然的兩個人跪在我面前宣示效忠,這樣的戲劇化我想就跟小說是一樣的。

  「嗯……反正在這公會裡怎麼樣也不奇怪──這本來就是個怪人雲集的公會。」聳肩,解析這麼回我「畢竟是貝貝看上的人,不奇怪才怪。」

  「喂喂!」有些許無奈。

  「好啦玩笑。」解析正經了自己,開口「是說,當時情況到底是怎樣?」

  「就是……」略為的整理了一下當時的狀況,我開始闡述情況。

  在說明的時候我想起當中曾有過的疑惑,而現在在仔細的回想描述──一直在控場的,不就是狂風嗎?他的箭總是射的適時。當然呆子他們也控制的很好,可是似乎……當仇恨快要超過我的時候,狂風就會提醒大家,而且拉開攻擊;當我快撐不住的時候,他又會把王的注意引走,但卻不會超出我太多、當我一攻擊王又會直接轉移注意回來。

  控制到這樣到底有多少人會我不知道,但這絕對很難。

  我沒把心中想的事情跟解析說,因為我總覺得狂風和後宮之間似乎有什麼關係。

 

  解析一邊聽,一邊點頭,偶爾還偷笑……是怎樣?這情況是很好笑的嗎?

  「解析……你可以笑大聲一點……」最後,我受不了的說。

  噗嗤一聲,不只是解析笑了,連不知道什麼時候過來的貝伊諾和晨星兩人也在笑。

 

  「貝伊諾?」驚訝於看見對方出現,我還沒站起來貝伊諾已經走到我身後,雙手就著我的肩膀把我壓下。

  「聽到公會頻道的對話時就已經笑了好一陣,」晨星自顧自的拉過椅子坐下,還很順手的把解析的茶給端去喝:「想到呆子還真的有宣示的一天,蠻驚訝的。」

 

  「對啊……那時候還在那邊說永遠不會去宣示呢。」笑,貝伊諾說著低頭,「小夢,妳都不怕那時候要是呆子直接飛走怎辦?」

  他這麼說我才想到……是說那畢竟生死關頭哪還想得到這麼多?

  「情況緊急,我當時也只想到說這樣應該可以啊……」回答,預期之內的三人又是一陣偷笑。

 

  「笑什麼啦!」

  「好可愛。」晨星說。

  「天真的可愛哪……」貝伊諾說。

  「唉……」解析嘆氣。

  「喂……」我只能無奈「這件事情到底嚴不嚴重啦!」

 

  「嚴重性嘛……」晨星開個頭,然後又停住;這人每次都這樣,話說了起頭逗起人家好奇然後就不說了……

  「嚴重也是呆子他們自家的事情,妳只要煩惱要不要接受就好了。」解析接話,開始解釋「這樣呆子那群人就成為妳的團員,也好啦。」

  「我的團員?」試圖消化到目前為止的情況,我好像明白了一些「這意思是是說,就像各團長一樣這樣?」

  「嗯。」單音回答,晨星單手撐著額,靠在椅背上「除非會長和副會長下了公會最高臨時規定:『旨』,不然他們閒人團就要以妳為優先,妳這團的規則由妳訂定,他們以前的規矩全都不能算數。」

  說的我一個頭兩個大。

  反正,意思就是如果我接受了呆子和君草的宣示,他們的一切就歸我所有了?問題是當時公會頻裡立刻炸起來的聲音聽起來有好幾個,他們人到底有多少?

 

  「小夢還是先不要想太多,想想如何管好他們比較重要。」貝伊諾笑著開口,這麼說。

  他好像看穿了我正在混亂中一樣,直接的提出了最根本的問題和解決「反正,木已成舟,當下妳沒有拒絕現在要拒絕也難了,還不如直接的先跳開這個問題去考慮接下來。」他說。

  「貝貝說的也是,」解析贊同「閒人團雖然以呆子和君草為首,但是裡面自我意識高的傢伙多得很……」說著說著,他又嘆了氣。

  「先不說高階的那幾個人,呆子應該能管住他們……那幾個小新手啊,不知道該說是不知天高地厚呢,還是該說他們目中無人……」

  皺眉嘆氣無奈,是什麼人讓解析露出這樣的表情?我倒是很好奇。

 

  「小新手?」貝伊諾好像興趣來了,問著「什麼時候進來的?」

  解析想了想,回答:「以時間來算不能算新手,可等級很新。他們比較少上線,最近似乎考完試一個個又出現了。」

  「收人原因?」晨星問。

  「去問會長。」解析聳肩表示不知道「反正他收了以後丟給我我就順手把他們丟給呆子。」

  「好像孤兒……」我說。

 

  「原來解析你這樣分配新手的……」貝伊諾說。

  「什麼啊!不然你們去帶。」解析默默的瞪他一眼,回。

  「拒絕!」晨星自故自的喝起茶來,說。

  「晨回答好快。」

  「我沒事去帶他們幹麼?我寧願帶你。」

  「免。」一副蔑視的樣子,貝伊諾這麼回答。

  「貝貝竟然輕視我……」晨星故意裝出的哀怨倒是挺有笑點的。

 

  解析清了一下喉嚨,看著我把話題轉回正題,不去理旁邊兩個開始玩相聲的公會高層。

  「反正,像貝貝說的,先搞好那些傢伙吧。」解析的結論是這樣。

 

 

  所以,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叫回來,然後莫名其妙的聽了一堆話後,更加混亂的走出城堡,站在街上。

 

  等等等等,我得先釐清情況……

 

  開頭我都清楚了,現在重點是我接下來該如何是好:根據解析所說,比較難纏的是呆子他們帶的那些新手?

  是我看見的那對雙胞胎和那個女孩……叫小累的嗎?

 

  「啊!是小夢!」

  想著就說人人到,我聽見呆子喊我的聲音而轉頭,停下腳步。同時就有個東西直接飛撲而來!

 

  「小夢大人!」

  「啥!?」

  聽著撲上來的東西喊,我整個就是傻住!

  剛剛說什麼?小夢……『大人』!?

 

  緊環著我腰際的,不是別人,就是剛剛在唸著的,那幾個孩子的其中一個。

  「妳……妳是小累?」我好不容易把那個黏在腰邊的孩子的頭拉起來,才認出是哪個……

  「妳還記得我的名字嗎!?還記得耶!!」小累高興的大叫著,然後那顆頭在我的衣服上蹭蹭蹭。

  「小夢有親衛隊了。」

 

  笑聲從一旁傳來,看過去,呆子和君草,以及身後一夥人,正朝著這邊過來。

  走在君草身邊的雙胞胎,帶著一種閃閃發光的眼神在看我。

  這樣的感覺非常奇妙!因為呆子的一席話,我終於想起來這種眼神是在哪見到的……

 

  就是貝伊諾他們那群瘋狂的親衛隊臉上!

 

  「呆……呆子,君草先生,你們……」

  「啊,突然的宣示有讓妳被解析他們罵嗎?」君草問,伸出手一把把黏在我身上的小累拉開,速度之快好像早有準備。

  「呃……倒是沒有,」我回,看著小累依舊興奮的抓著雙胞胎在那邊竊竊私語「現在這是……?」

  「就是帶人來看主人啊。」笑著,呆子的手又往我頭上來「總不能都宣示了還不知道該效忠的人是誰吧?」

  「大概沒人會不知道吧?」呆子身後,一個伊達爾族女孩開口「那可是聖司呢!貝貝帶回來的人呢。」

  她說著,然後她隔壁的一個闇精靈族少年雙手抱胸「越過了會長那道高不可攀、堅不可摧的牆的人呢。」

  「可樂,凜歡!」君草回頭瞪了兩個發言人「注意一下你們的說話口氣。」

  哼了一聲,那兩個人轉頭,一副不理不睬的樣子。

 

  氣氛有點僵,我試圖從腦中擠出什麼話來緩和,不過從來遇過這樣的狀況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還好,呆子開口了。

  「可樂凜歡,明明看聖司選拔的時候你們自己也HIGH到不知道像什麼,現在有機會認識怎麼這麼跩?」

  「大哥你在打哈哈啊?」闇精靈少年開口「平白上面多一個人,誰會馬上臣服啊?」

  呆子一指旁邊三個孩子,小累立刻舉起手「我我我!我服!」

  闇精靈少年一個白眼過去,小累不服氣的回瞪。果真如同解析說的初生之犢不畏虎,她完全沒想到要是那闇精靈一招法術過去她大概就得回重生點去了。

 

  呆子苦笑「凜歡,不信我的眼光啊?」

  「不是不信……我……」闇精靈少年回的很急,但是開完頭後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是……」

  「只是鬧彆扭罷了。」一直安靜著的,站在伊達爾女孩身後的鮮麗少女突然吃吃笑著「凜歡最彆扭了,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

  「冰雨!」闇精靈少年,凜歡回頭大吼,鮮麗少女笑著隱藏起身影,留下凜歡抓著魔法站在那生氣。

 

  「好了各位,總之決定不會改變,」君草打斷其他人的吵鬧,最後決定出口「從現在開始,我們閒人團就是要聽從聖司──十二月夢的話,這是命令。」

  「小草大哥!」

  「小草哥我們……」

  凜歡和那名伊達爾女孩……可樂似乎還有什麼話要說。而其他人,除了那對雙胞胎和小累外,也是一副欲言又止、不太甘願的樣子。

  呆子他們這團的人不多,但是各式各色的職業和種族都有,真要說只能以雜亂來形容。而且多半,這群人似乎是不太出現在城內的,因為就我進進出出這座城也有幾個月了,對他們根本沒印象。

  雖說都是後宮的會員能進來的也絕對不會爛到哪裡去,可是就這些人看下來,凜歡、可樂身上的裝備都不是便宜的裝,現身一下又消失的冰雨身上穿著的輕鎧甲也是最近新出的,就連那對雙胞胎和小累身上的裝備都是市面上不易看見的。

  我不懷疑那是老子幫他們打的,但是老子幫公會打裝備也是需要他們自己去收集材料。

  呆子這團人很強,既然從不曾聽過他們在公會頻道收東西,那麼九成九他們是自己打、收集。

 

  「各位……」我開口,原本想說如果大家都不贊成的話,那就不要;反正有或沒有對我都沒有差。

  「小夢,我和君草的決定不會變得,妳不用再多說了。」呆子轉頭看我,搶在我說話之前就封死我想說的事情:「我們,閒人團,至此之後,將以您的命令為優先!」

  呆子屈膝敬禮,在他身邊的君草彎腰,而三個孩子也俏皮的彎腰超過九十度,冰雨現身,其他幾個會員也依樣畫葫蘆的彎腰行禮。

 

  唯獨可樂和凜歡,無論如何不動作。

 

  「可樂,凜歡!」君草厲聲喊出他們的名字。

  「我不要,我不服從她。」可樂說「我可以服從她聖司的身份,但是我不服她當閒人團的首領!」

  「閒人團的首領永遠都是大哥你!」

  「現在你們的大哥,」呆子頭也不回,姿勢和剛剛的一模一樣「要你們像她效忠。」

  「大……」

  「行禮。」

 

  「不必。」

  我出聲制止這局面的下去,所有人抬頭看著我。

  「呆子,我想,他們不願意的話,真的可以不用的。」我說。

  呆子搖頭,想說什麼但卻被我搶先。

  「說實話當初會對你們下命令,其實只是因為當時太緊急,我根本沒想很多。」說著,我伸手扶起呆子,然後走向君草,伸出手「我不想看到人死掉,但是我卻沒有實力單獨打贏哥布林咒術王,我需要幫助。」

  走到那三個孩子身邊時,小累已經抓著我的手跳起來抱住我,而兩個雙胞胎也是抓住我另一隻手。

 

  「我對這個遊戲並沒有你們熟,能力也沒有你們強;直至現在解析還是在教導我如何領導人……我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我說,然後看著所有人,他們正一個個站直,帶著訝異的眼光看我。

 

  「呆子,你的領導能力一定比我好;這個團長,我當不起。」我說,很誠心的。

  呆子眨眨眼,抿著嘴,沒說什麼;一旁君草皺眉,看向他。

  「妳說得沒錯,小夢,」呆子在沉默許久後開口,「就像妳所說的,或許是沒錯。」

  「但是,我還是希望,我的團長是妳。」他說。

  「我也這麼希望。」君草附合。

  「你們兩個……」

 

  「我和君草是一同進入公會的。」呆子突然說著這不太相干的話題「有些人進公會是為了歸屬感、有些人是想教朋友、有些人則是因為公會帶來的利益。可我們不是。」

  「我們進來的原因不同,可是都只是因為:想做平常不能做的事情。」君草接話。

  說著,他看著我的眼中有著莫名的情緒「漸漸的,也有幾個和我們一樣的人進了後宮……冰雨、茉茉,還有白雲白,他們都是這樣的人。我們因為一樣,所以彼此也逐漸的都一起行動,慢慢形成這個閒人團。」

  我隨著呆子點到的名字看向那個人,冰雨對我一笑,而其他幾個則是面無表情。

  現實中……平常不能做的事情……嗎?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有點複雜。

 

  「我們和會長、貝貝他們不同,他們有擔子要挑,或者是有重要的事情想要完成……但我們只是想要好好的玩,玩的開心就好。」呆子輕笑,但是眼中的情緒沒有消失。

  那是我常常看到的感情,在鏡子中看到的……

  那是寂寞。

 

  「之前我曾經跟解析提起過,想要離開後宮。」突然間,呆子接下來的話讓我驚訝:「因為,我找不到待下來的理由。」

  呆子停住,我也沉默,大家都很安靜。

  待不下來的理由很多,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他們這群人跟我……大概有不少類似點。

 

  「可是解析只是沉默一陣,然後回我一句。」像是在回憶一般,呆子緩緩開口:「『理由這種東西,只要想找要多少有多少。』」

 

  只要想找……要多少有多少嗎?

 

  君草在幾秒後接了下去「然後我們就和解析打賭了……」君草說「賭在一年之中,我們能不能在後宮中找到讓我們足以待下去的理由。」

  「然後我們找到了。」呆子點頭,接著說。

  然後他們兩個看著我。

 

  「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的心情了……因為我完全不理解這是什麼邏輯?

  「妳周遭總是會有些有趣的事情。」

  「什麼都不會卻可以成長如此快速,這是天份。」君草感慨。

  「非常勇敢去送死卻竟然沒死。」

  「直到目前都還挺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

  聽著他們說這些,我覺得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這些聽起來比較像是被指責出來的缺點,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但是,卻讓我們感到很有趣。」君草微笑。

  「啥?」

  「不用耍心機,不用想太多,這樣才玩的愉快。」呆子說「而且,妳身邊通常會發生很多很妙的事情。」

  「哪有啊?」我立刻回,我從來都不覺得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有什麼好玩……好比貝伊諾被人偷襲,組隊練功還會莫名其妙出boss,還一連兩次!

  而且……認為是朋友,卻莫名的討厭起了自己。

 

  「妳,有著現在的人少有的特質……在網遊之上。」呆子說「天真、無條件的相信別人、直腸子,還有為人著想。」

  「我們相信,在妳身邊可以找到的事情,一定很有趣!」最後,他這麼說,把一切都成了定局。

  我看見冰雨在拍手,而那三個孩子在歡呼,君草微笑著,呆子則是拍拍我的頭。

  可是他眼中,還是那樣的,存在著一種寂寞、孤單的感覺。

  我直覺認為,這些,並不是他真正的理由。

  但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問起……

 

  「所以,請多多指教啦!團長。」

  我可以選擇下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