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隱憂

 

  我在明面衝上去打,暗影團的就在暗地裡補刀,常常我衝上去,點破裂或是破空斬下去,後面一堆暗影團的就冒出來像螞蟻一樣湧上去抱頭一陣痛打,不到一秒那個可憐的傢伙就被送走了。

  雖然還在戰鬥中但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卻忍不住想笑,刺客這職業為什麼這麼惹人厭大概也跟他們這種打法有點關係──誰無端被痛打還會心情好啊?

 

  「結束。」默風一刃刺進最後一個站在場上的、理所當然的人身上,隨著白光飛逝,他說。

  暗影團的人在瞬間鬆了口氣,可是緊接著馬上又隱起身子,消失蹤跡。只剩下我、默風,還有一堆我方被冰凍住的會員。

  以及,張開護罩保護那些被冰凍住的會員的晨星,和那位飛在天上時不時攻擊地面的雷那爾。

 

  晨星給最後一個冰雕──舞玥放下防護,轉過身接下了雷那爾的攻擊。被擋下的雷那爾也沒有生氣,他微笑,看著底下終於回過頭看他的晨星,開口。

  「安心了?」

  「如果你滾的話我就能更安心了。」晨星也是用同樣的調調回答,似乎絲毫不在意的樣子。

  「那怎麼行?我還沒見到美麗的藍寶石呢。」

  「早點死心吧。」晨星笑,手上的長杖一點地面,腳下亮出一團複雜的魔法陣:「後宮不可能滅,貝貝也不會是你的。」

  天上的那位沒有回應,但是揚起的笑高深莫測;地上的晨星輕輕的揮動杖,魔法陣的顏色轉變。

 

  「我的子夜明鑽,你要來真的?」雷那爾同樣的伸起手,掌上握著一團不明的黑色霧狀體,似乎還閃著紫色的雷電。

  「語意不明的話我聽不懂。」晨星好整以暇的回答,隨即笑臉一收,嚴肅起來:「『祝禱』、『神賜』發動!」

 

  長杖一揮,魔法陣倏地從地上收起,竄進長杖頂端,化成一團明亮的冷藍光芒!

  「闇──舞雩!」

  隨著晨星的招式,天空中密佈烏雲,濃厚的雲層遮住天空彷彿瞬間天黑,接著落下的雨竟然是尖針,一隻隻大概十幾公分的針如雨一般自天上急速落下!

  範圍非常廣大,雷那爾根本無處可逃,可是他也完全不怕,動也不動,只是手上的黑球收起,張開的六翼一搧──

 

  「翼築之巢。」

  黑色的羽翼變成一個巨大的傘狀物,擋下了天上的針雨;晨星好像根本就料到一般,沒有停歇下一個魔法又接著丟。

  「光──沐風。」吹起的風帶著一絲溫暖,但卻凌厲的將保護住雷那爾的那些羽毛吹開,針雨砸上天上的惡魔,一下子渾身就冒出了血絲。

  那位只是退了一點距離,針雨還沒下完,晨星第三個魔法已經放出來了。

 

  「闇──惡夜襲擊!」

  「Miasmata!」雷那爾在空中不知道怎麼樣的拉出了一把刀,畫了一圈,詭異的黑霧散出!

 

  在晨星的第三個魔法纏上去之時,黑色的霧氣漫開,針雨被擋住。雷那爾緩緩抹掉臉上的血絲,但那個臉上的微笑卻還是這麼溫柔──只是眼裡似乎多添了點什麼。

  「光──天眷神簾!」晨星在那層黑色霧氣落地之前就先灑出了如同簾子一般的光膜,將自己和我們都包覆住,臉上的神色似乎有些不悅。而此時,那些落下的黑色霧氣竟然濃厚到我看不見外頭的景象。

  我們就像進入異世界一般的,無法跟外界溝通,也聽不到外頭的聲音,我試著用公會頻道,可是卻沒有半點聲響。

 

 

  雷那爾從天上緩緩的落下來,搧著那六片裝飾著寶石和銀鍊的黑色羽翼妖艷美麗。他落在地上,往前走著,鞋跟敲在地上的聲音非常規律,聽的人彷彿心跳都跟著那聲音跳了。

  「你出手還是這麼狠,」他說:「還是只對我這麼狠?」

  「你說呢?」晨星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輕輕的用杖頭畫了一個符號,然後翼指:「闇──森羅萬象!」

  「Speculum Imaginem!」雷那爾幾乎是同時間攻擊,森羅萬象召喚出來的各式鬼怪精靈全部像是撞上了什麼,尖叫著彈開。

 

  「闇──仲夜之夢!」

  「Inferos Mirage!」

  「闇──萬針幻境!」

  「Vitiosus Larva

  一來一往,晨星和雷那爾的法術丟的讓人目不暇給,看起來非常刺激;可是相對於雷那爾不斷的前進,晨星雖然還站在原地但看著他們越來越靠近的距離卻讓人有些擔心。

 

  當雷那爾來到晨星的杖端可以碰觸的位置時,晨星大動作的舉起了手,而雷那爾看見,低下了身子,似乎準備衝刺。

 

  「Speculum Im──」雷那爾的技能施展一半,突然的發現他無法出聲!

  「闇──瓶中音。」晨星笑了,那微笑宛如惡魔,手中的杖端正抵著雷那爾的胸口:「掰掰。」

 

  「──混沌星光!」

 

  杖端耀眼的如同太陽一樣,晨星最後的招式與他的稱號一樣,一黑一白的光束間隔散出,然後散亂著飛進雷那爾體內又穿出;他的身體如同棉被被東西擊打一般凹陷,然後飛了出去!

  四周的黑色霧氣散開,晨星勾起了微笑,看著被打飛出去跌下的雷那爾,被掩蓋在揚起的塵埃之下,撤了天眷神簾,舉著杖的他站得筆直,瀟灑帥氣,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喜歡他──特別是女會員。

 

  「繼續?」晨星問,語氣中的得意滿溢。

  「……」那一位爬起來,拍拍自己的衣服,擦掉嘴角的鮮血,僅只是優雅的開口:「多謝賜教。」

  被這樣講的晨星好像有點不太開心,眼睛一瞇,杖轉半圈,打算放法的樣子。

  「親愛的晨星,你的脾氣還是這麼不好。」雷那爾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樣子,即使他的裝備都破破爛爛、身上也滿是傷口,但那樣子看起來還是很欠大。

  「誰是你親愛的,滾不滾?」晨星不爽的隨手丟一發魔法過去。

 

  我覺得非常奇怪的是,他似乎並沒有把焦點著重在攻城上,與其說他想要攻打我們的城,倒不如說,他好像只是來玩玩的……

  雖然基於戰術方面,讓人無法求救與回報的確是個好選擇,但是跟晨星打的時候,我覺得他並沒有用盡全力。

 

 

  『十二月!你們怎麼了?』伊斯的聲音在公會頻道傳來,『十二月,快回答!』

  『我、我們沒事!』我連忙回應,『剛剛被霧罩住的時候無法與公會頻道聯繫,現在沒事了!』

  『雷那爾呢?』會長問,看起來似乎已經解決其他的地方,我注意到城牆上有人正陸續的奔過來,而伊斯領了頭。

  『在我面前。』晨星回。

 

  我看回場上,雷那爾身上的衣飾不知道什麼時候全都換了,又是一身光鮮亮麗,彷彿剛剛的戰鬥對他一點影響都沒有。

 

  「你到底走不走?」晨星一手插腰,一手握杖,杖上的主石還在忽明忽暗的閃爍著:「需要我再幫你把這身廢掉嗎?」

  「等等藍寶石就會過來吧?我還希望給他點好印象呢。」

  「不必,你給我快點滾。」

 

  「晨星,你在吃醋?」

 

  「──闇──萬針幻境!」咬牙切齒的秒放技能,晨星連著丟了一堆惡咒,雷那爾笑著飛起,一一閃過。

  「真令我開心。」

  「你給我死到地獄去吧!」抬頭看著飛起的雷那爾,我猜想晨星如果有貝伊諾的隕石魔法,大概會毫不猶豫的連放直到自己魔乾。

  「呵呵~別這樣嘛。」

  他笑的讓我起雞皮疙瘩,晨星也同樣的抖了一下,這麼手足無措憤怒異常的晨星大概千百年來難得一見,因為我聽見了身旁空無一人的地方傳出了輕笑。

 

  「……嵐影?」

  「噓。」

 

  城牆上伊斯已經就定位,可是他遲遲沒有下命射擊,大概也是怕會波及到底下被冰凍的同伴;而城門因為剛剛被我破壞了,不少人需要沿著城牆前進,一時之間還沒辦法趕來。

 

  「晨!」熟吸的聲音在叫喚,即使是晨星也都暫時轉過頭去看,貝伊諾從城牆上跑過來,身後跟著會長。他們踩著城門『遺骸』跳下,落到地面正打算說什麼的時候卻突然愣住!

  「──退後!」會長喊,手上的刀舉起用力的一揮:「霸氣!」

 

  晨星看見會長的動作幾乎是反射性的後退,同時也回過頭,我看見雷那爾在剛剛我們分神的時候已經湊的不能再近,他一隻手攬住晨星的腰,帶著晨星一同往旁邊躲開會長的攻擊。

  會長只攻擊一次後便被貝伊諾拉住,他們兩個、城上的人、我,和我旁邊(應該還在)的默風,都看著他們兩個。

 

  「──你──」晨星明顯的氣的快炸了,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但是拿杖的那隻手卻被雷那爾抓住,另一隻手則被錮在腰間,連著自己的腰一起被攬著,形成一幅曖昧的畫面。

  雷那爾笑笑,附在晨星耳邊不知道說了什麼,晨星停住動作,沒有推開他,而是也說些話。

  會長和其他人察覺不對,都靜下來看著他們。

 

  感覺到身邊有陣微微的風動,我猜想是默風悄悄上前去了,可是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晨星就抬腿往後一踢,手上的杖使勁的打過去!

 

  「還來!」晨星咬牙切齒。

  「當謝禮不行嗎?」笑著,雷那爾收起了什麼,這麼說。

  「我沒跟你收破壞我們公會城的費用已經夠誠意了!還來!」

  「呵呵~我收下的東西哪有再吐出來的?」雷那爾說著,看了貝伊諾那邊:「藍寶石,好久不見。」

  「……你……」貝伊諾的臉色也是一白,看起來似乎不太舒服;會長一把拉了貝伊諾到自己身後,滿臉戒備的看著。

 

  「雷那爾──!」晨星怒吼,一發亡靈擊丟過去。

  「我說的話你自己斟酌,信不信你心裡有數。」雷那爾飛上空中,說了這麼一句。周遭出現了一些他的會員,跟著他一同離去。

  晨星沒有追上去,他臉色凝重,看著消失的雷那爾他們的方向,久久沒有動作。

  耳邊,明晃晃的黑色十字耳環只剩下一只。

 

 

  『感謝各位的守城,我們成功守下城堡。』解析的聲音適時在公會頻道響起,打破這樣的尷尬時間:『公會將會貼補一切損失,請各團團長以及小隊回報傷害,商人們請出請款單。』

  『喔喔請客!會長請客!』

  『打贏啦~~!我們又贏啦!』

  公會頻道開始鬧起來,貝伊諾走向晨星,問了他幾句。晨星搖頭,指了我的方向,然後沒說什麼的先去幫舞玥和其他人解除冰凍。

 

  「十二月,妳出來了?」貝伊諾走過來,問:「怎麼樣?沒事吧?」

  「我沒事……只是……」提起了副本的事情我又想起了枕頭,有些愧疚的低頭:「枕頭……睡到自然醒他……」

  「嗯?」

  「死了……」

  我說,然後等著貝伊諾接下來可能會有的任何反應。

  可是他沒有。

  我等了一陣,疑惑的抬頭看貝伊諾,只看到他蹙著眉,一臉古怪的看我。

 

  「那就把他復活就好了啊?」他說。

  「……欸?」

  「寵物拿去教堂請寵物牧師復活就可以了。」晨星把所有人解凍,收起了長的嚇人的長杖,走過來,說。

  臉上的凝重未退,似乎剛剛雷那爾和他說的那些事情相當的讓他心煩。

 

  「貝貝,你跟w說一下,到城堡一趟。」晨星說:「這件事情我要先跟你們談談。」

  貝伊諾看著他,點了頭。

 

 

  看著城內廣場的喧囂,我坐在階梯上,鬆口氣。雖然心中對於晨星和雷那爾最後那場對談有些疙瘩,但是總歸是不急的事情。

  雖然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常態,但是能勝這場,真是太好了。

 

  「唷!十二月。」

  背後被人拍一下,然後解析從我身後繞過,坐在我身邊。

  「幹麻不去跟他們一起慶功?不是妳救了赤焚嗎?」大概是因為贏了心情很好,解析今天講話聽起來也比較不冷,表情柔和許多。

  「剛好看見而已。」我回答「今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怎麼會突然被攻城?」

  解析嘆口氣。

  「我也想知道」回答,有些悶:「理所當然竟然也攪在裡面,真不懂那一位在想什麼。」

  「……理所當然是很強的公會?」我遲疑一下,問:「可是……聽說在排行榜上的前十名其實差異不大啊?」

  「是這麼說沒錯,不過……」解析回:「第一名的Fantasy和第二名的理所當然有點不太一樣。」

  「怎麼說?」

  「這兩個公會比任何人的都早成立,從成立以來就一直遠遠將積分拉高在大家都追不到的地方。」

 

  「……會長也?」

  「會長也。」

 

  說完,解析看著前方,若有所思。我也就不去打擾他,靜靜的看著大家喧鬧慶祝。

  久久,解析才淡淡的開口,卻是低聲咕噥著我根本聽不清楚。

 

  「什麼?」疑惑的問他,因為實在太小聲而廣場太喧鬧我根本聽不見。

  「不,沒什麼。」解析看我一眼,回了這句。

  我也識相的不去問。

 

  「對了解析,剛剛,」想起了一件事情,我問:「戰鬥的時候,日君赤焚說了一句:『君令──殺無赦』,那是什麼?」

  雖然顧名思義大概就是日君的命令之類的解釋,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下了之後大家會這麼興奮。

 

  「喔,那個啊……」正色,解析想了想,開口解釋。

  「嗯,關於公會內,有幾個必要的命令必須知道的,幾個團長可以發下『令』,這個令只有該團的團員必須遵守,只有令和『旨』相衝突時,可以遵守旨而不是令。」

  「令和旨……」

  「像今天,赤焚發下『君令』,取日君的君作為他的令號,表示他那團的人現在要以他的令為重。」

  「喔……」我點頭,同時驚訝「沒想到竟然有這樣的規矩……」

  「因為這樣才有效率,公會的人數勢必會越來越多嘛!」解析笑著回答我。

 

  「那麼旨……就是會長下的命令了吧?」我問。

  這是很容易推想的。

  解析點頭,開口「會長、我都是發旨……雖然說旨應該是公會的最高遵守指標,但是……」

  「但是?」

 

  停一下,解析小聲的說「貝貝和晨星發下來的『警戒』卻可以凌駕旨。」

  「欸?可是……」這很讓人訝異,雖然名字上來看,警戒比起令和旨都來的低,「不是應該以會長為主嗎?」

  「是沒錯……不過妳應該也看得出來是為什麼吧?」

  我怔了一下,想起這三個人的互動關係……

 

  「確實有可能……」依照會長的個性,他會訂下這樣的規則我一點也不該訝異。

  失去他們的公會就算還有團長,可是那也只是不亂而已,他們太重要了,重要到只是一上場,說句話,大家就恢復了精神和戰意。

 

  「話說回來,怎麼這麼湊巧今天大家都不在?」突然想到,我問。

  從我加入公會開始,就不曾看過會長、解析不在線;貝伊諾和晨星偶爾還會有在線但人離開這樣的情況,但會長和解析可是從來都是二十四小時掛在線上的!

  這麼難得一次的就全都不在,是登出遊戲、不是掛線;就這麼湊巧,他們通通不在,就四個公會約著來攻城?

  鬼才會相信這是巧合,更何況後來雷那爾又當著大家的面和晨星說悄悄話。

 

  果然解析又安靜了,他握著雙手,低著頭不說話。

  「要是不能說沒關係的,就是我多問了。」我知道有些東西不是圈內的人不能說,也不打算勉強。

  解析搖頭。

  「會長幾天前有跟我說過,他今天有事情不會上,想來是臨時接到通知趕來的。」解析說:「我原本……在逛街。」

  「咦!?」

  「……那個咦是怎樣?我逛街很奇怪嗎?」解析瞪我。

  「沒、沒有,那貝伊諾和晨星……」

  「貝貝通知我的時候,他正在吃飯的樣子。」解析說:「因為晨跟他一起。」

  ……原來他們現實上也認識啊?

 

  「那個……解析,也許我很多嘴……」我想了想,開口:「可是,我覺得,或許……或許有點怪異……這件事。」

  「我知道。」解析按著頭,顯然有點頭痛:「公會太大了,真的有夠累……希望他們能給我選一個夠能力的聖司出來……」

 

  我保持沉默,和解析一同看著廣場,聽著人聲,兩人不再交談,直到會長找了解析回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