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局

 

  ──十二月夢 上線了──

 

  城門修復的真快……

  我看著那又恢復宏偉模樣的城門,暗自讚嘆遊戲再生效率實在驚人。不過城牆之外的東西受到損傷就需要玩家自行修復了……老子正領了一群工匠和手藝師父忙碌著東補西填。

  「十二月!」看見我,老子招了招手,要我過去。

  「怎麼了?」我疑惑的小跑過去。

  老子拿下嘴上的煙斗,吐出菸圈。

  「妳去幫我跟解析再要一百份檜木,不夠。」指指路旁的一些圍欄裝飾,老子說:「我這邊走不開。」

  他說,馬上就有人叫了他。老子匆忙的丟了一個看起來挺可愛的小腰包給我,然後急急的趕過去,揮了揮手要我快點去拿。

  「解析八成在城堡裡,妳直接幫我拿過來!」他指指腰包,然後回首埋頭在工作中。

  腰包在這遊戲裡就是擴充的物品欄,只能請生產玩家製作。我打開小腰包,那是剛好一百格的大型腰包,正好用來裝那一百組檜木,我還擔心我自己身上現在沒多少空格呢。

  「馬上去!」我回,往城堡的方向走去。

 

  在重生點附近有好多人圍坐在那邊休息,看起來臉色有點蒼白、似乎都是剛剛上線的。

  聽他們的談話像是他們是在昨天的戰鬥中死掉的人,因為是在城戰中死亡所以無法再上線,直到今天才能登入。

  看到自家公會完好如初大家都很開心,雖然身體不好倒是聊的歡笑不斷。

  我繼續往城堡走,卻沒想到還沒倒城堡就遇上了解析。

  而他身邊,放肆也在。他們兩人之間的氣氛好像有點僵,解析的臉色很不好,放肆則是握著拳頭,臉上的表情忿忿不平。

  我正在猶豫要不要叫他們的時候,解析抬腳就打算離開。

 

  「解析──!」我揮手,喊他:「等等!」

  兩個人都轉過頭來,看著我:解析臉色稍微放晴了點,而放肆的表情似乎整個陰沉下來……

  呃……放肆不會是還再在意上次的事情吧?

 

  「十二月?什麼事?」解析問。

  「老子要我來跟你拿一百組的檜木。」我說著拿給他腰包:「他說不夠了。」

  「……妳一個戰鬥系的怎麼會跑去跟他湊熱鬧?」解析接過腰包,不解的問。

  「我剛好經過而已,他說他分不出手來跟你要。」

  「喔,妳等我一下。」解析說完,繼續往城堡的方向走。

  放肆留在原地,沒有與我說話,也沒有看我。

 

  「解析!」突然的,她喊,但是解析沒有回頭只是停下腳步。

  放肆咬牙,握緊的拳頭有些顫抖:「你真的──」

  「十二月,過來。」解析打斷了放肆的話,回頭招我:「會長他們找妳,妳跟我一起來城堡。」

  「咦?」

  「解析!」放肆氣急敗壞的怒吼著解析的名字,解析沒理她。於是她憤怒的一跺腳,轉身就跑。

  從頭到尾,看也沒看我一眼。

 

  「放……放肆……」

  「十二月,走吧。」解析冷冷的喊住我,同樣看也不看跑開的放肆。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好像被捲進漩渦的感覺……

 

  「解析,放肆她……她生氣了……」我走進解析,低聲說。

  解析沒回應,我悄悄的抬頭看他,那張臉與其說是凝重不如說是一副死人臉,好像誰欠了他幾百萬一樣。

  所以我們一路沉默著,直到到達城堡。

 

  「我昨天跟放肆逛街,」解析突然在城堡門口這麼說著,好像是忍不住了一樣:「小累說有通知放肆公會被攻了,她竟然沒有告訴我。」

  我一時不知道該回什麼,解析好像真的忍不下去,一股腦的說著。

 

  「她說她也沒有想到公會裡的支柱都不在,可是剛剛默風告訴我,放肆早先幾天就跟人打聽過,貝貝和會長他們的行蹤!」

  「她打聽這個要做什麼?明知道昨天公會沒有人,為什麼還死拉我出門!?先是告訴我她出了事情,然後等我去了又告訴我沒事了想要出門?」

  「明明有人通知她了,竟然還隱瞞我不說!」解析恨恨的用拳頭重重打在城門上,響起了一聲沉悶的聲音:「如果不是貝貝打電話來問,我搞不好根本不會上線!」

  「解析……」我已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了,從解析的話裡來看,放肆怎麼樣就是有問題……「沒有……沒有任何誤會的可能嗎?」

  「誤會?我也希望有啊!」解析看著自己的拳頭,上頭的傷口正在慢慢恢復:「可是妳覺得,這一切哪裡有誤會嗎?」

  我說不出口。

  是,我很想幫放肆辯解,我更不希望一個好好的團體裡有一個……一個『背叛者』的出現……

  可是事實是,眼下的證據都指著放肆就是──

 

  「解析,冷靜一點。」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們身後,貝伊諾制止了我繼續想下去、也制止了解析的暴走。

 

  「貝貝……」

  「貝伊諾……」

 

  貝伊諾緩緩走來,身上的白色長袍隨著動作翻動,袍邊繡著的銀絲花草一粼一粼的閃動著。

  「先進去再說。」貝伊諾拍拍解析的肩,安撫。

  解析顯得有點疲憊,垂著肩膀走進城堡。

  「小夢。」貝伊諾看著解析的背影,低聲喊我:「別把這件事情說出去。」

  我點頭,表示理解:這種事情如果說了出去,不只造成公會的不安,也會打草驚蛇。

  「好孩子……」貝伊諾笑笑,摸摸我的頭,害得我臉上一陣燥熱。

 

 

  解析在前頭、貝伊諾在我身邊,三個人慢慢的走上城堡二樓,來到一間會議室一般的房間。

  晨星和會長在那邊,旁邊還有一個昨天才見過的人:默風。

  「來了。」貝伊諾打了聲招呼,走到會長和晨星中間,三個人低聲交談了幾句。

  解析默默的走到桌邊,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既不催促也沒別的動作,只是回過頭來招了我過去。

  感覺這氣氛好像有點凝重,我有點猶豫要不要過去的時候,晨星已經停止和會長他們的交談,抬頭看我。

  「十二月,妳過來。」他說。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過去,大有死豬不怕水燙的悲哀心態。

 

  「昨天我們上線前,發生了什麼事情?」晨星問,晶亮的眼睛像極了星子,看著人讓人很難鎮定。

  「我……我那時候也剛出副本沒多久……」我回答:「我知道的時候,是他們在喊城東告急、然後赤焚……日君差點被殺掉。」說著,我將當天的事情盡可能的詳細描述給他們聽。

  貝伊諾聽著聽著回過頭去看了解析一眼,後者低著頭不發一語。晨星的臉色看來很凝重,他撐著下顎,靠在桌邊,我發現他耳邊依舊是那只剩下一只的黑色十字耳環。

  大家都安靜的,整個會議室似乎跌落一根針都聽得見聲音。

 

  「你也真湊巧啊。」會長冷瞪了晨星一眼:「就這麼剛好跟貝貝去逛街啊?」

  「他難得來一趟日本我不陪他陪誰?」晨星勾起笑,有些挑釁的回答:「怎麼?你嫉妒?」

  「晨……」貝伊諾有些無奈的制止晨星,可是會長這邊卻沒有停下的打算。

  「陪那一位啊,」會長冰山似的臉難得的有一絲笑意,卻是非常嘲諷:「他可對你上心的很。」

  「你閉嘴!找死啊!」晨星跳起來,甩手就丟出亡靈擊,但是手卻不自覺得撫上右耳,剩下的那只耳環。

 

  「好了不要吵架。」貝伊諾連忙制止,一手一邊擋住劍拔弩張的兩人。

  「誰跟他吵啊!」

  「才沒有吵架。」

  兩個人異口同聲的反駁,然後又雙雙別過臉、哼了一聲。

  跟個孩子一樣……我想著,忍不住笑出來,抬頭卻看見對面的貝伊諾也是一臉苦笑的聳肩。

  好像共享了什麼秘密似的,貝伊諾和我看著對方。

 

  「貝貝你笑什麼?」會長抬手,輕輕在貝伊諾的頭上一敲。

  「貝貝不要跟十二月眉來眼去。」晨星斜睨了貝伊諾一眼,說。

  換成我紅了臉。

 

  「那一位到底說了些什麼?」解析突然開口,問道。語氣已經恢復成往日的沉穩和冷淡,彷彿剛剛那個激動失常的人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晨,說出來吧。」貝伊諾推推他,說。

  晨星皺眉,重新坐回椅子上,低聲開口。

  「『告訴你:葛萊一直都知道你們公會內的事情,一直。包括藍寶石去天柳區的那次。』」晨星這麼說。

  「你開頭漏掉了親愛的子夜明鑽。」會長故意提醒。

  「wraind!給我來PK!」晨星立馬火大起來,抓起手杖掄過去。

  「你們兩個──!!!!」貝伊諾正想伸手制止,一直安靜著的默風默默的把他拉回。

  哇喔,在會長和晨星面前膽敢碰貝伊諾的,除了舞玥和觀月之外,這好像是第一個?

 

  「貝貝沒關係,人有時候需要發洩一下。」默風微笑,溫柔的說:「我們坐下來等他們,要不要吃蛋糕?」

  我怎麼看怎麼覺得默風好像在引誘小孩子?

 

  「默風看來你有很多時間可以下副本?」

  「默風看來你好像很想去趟地獄看看?」

  剛剛還在打架的兩個人現在一左一右站在默風身後,散發出來的怨氣都已經快要可以具現化了。

  「看,這樣就停了,多方便。」默風繼續嘻皮笑臉,手並沒有放開貝伊諾的打算。

  「……默風,你是個好人……」貝伊諾看著默風,淡淡的說。

 

  默風臉上的表情就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似的精彩……

 

 

  「晨,那一位真的這樣說?」解析無視了剛剛的鬧劇,繼續正經的問:「所以,我們上次吃王會被打擾也是這樣?」

  恢復正經,晨星想了想,回應:「吃王太固定了不好說……但是我想……」

  有些不甘願的,晨星點頭:「他說的應該可以相信,雖然我不想相信那人……」

 

  大家又安靜下來,解析的手只有一下沒一下的扣著桌面,不知道在想什麼。

  會長跟晨星沒有繼續吵,只是各具一方、分別在貝伊諾左右就座,同樣各自安靜著。

 

  「我、我可以問件事情嗎?」鼓起勇氣,但是我開口後才發現自己的聲音還是很小。

  但是對面的大家一致抬頭看我。

  「呃……我覺得……我覺得那一位,好像並不是真的想來攻城的?」我說出我的感想:「那個,他並沒有殺太多我們的會員,只是冰凍他們而已……」

  「他通常不會來找我們會員的麻煩。」會長回答:「但他是個惹人厭的傢伙,以後妳要看見他最好避遠一點。」

 

  「那位……是不好的人嗎?」

  「也不能這麼說……」解析的臉上滿滿的無奈:「倒是沒想到他是理所當然的人……雷那爾,那位先生對於貝貝和晨星,似乎從很早很早就很執著了。」

 

  執著?

  從那天的情況看來,他們應該見過很多次,而且會長也知道那位;那位……給我的感覺有點詭異,從他後來的行事看起來,似乎就只是來鬧場和告訴晨星,我們有內奸的事情……

 

  「我對那個人不太熟,」解析看了另外三人一眼,默風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身影。

  「他啊……」貝伊諾看向晨星,可是晨星沒有要說的打算:「他是幾乎跟我們同時期的玩家……算是孽緣?」

  「完完全全的孽緣。」晨星附和:「貝貝我最愛你了你要知道。」

  「喔?那你還帶著那個耳環幹麼?」會長旁邊追加一句,於是邊上又開演了pk戰。

  我已經不想去理會了,貝伊諾顯然的也懶得去攔住他們,隨他們在旁邊鬧。

 

  解析把目光調回桌面,然後又拉到我身上。

  「小夢,幾等了?」突然,他問。

  「欸?」一時之間呆住,等腦袋消化這句話已經過了幾秒「喔,五十八。」

  「五十八……嗎?」貝伊諾聽了,想了一陣:「咦?那妳怎麼還沒去轉生?」

  「啊,本來是打完副本就打算去的……可是剛好遇上了城戰就……」說到這個我才想到,還有事情要辦呢。

  掏出了那張卡,我交給解析:「給,裡面還剩下五萬多。」

  解析接過,看著我:「妳倒是用很省……遇上了好團隊?」

  「嗯,他們都很強,雖然其中有人有公會了。」我回答,想起進了副本之後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跟狂風、千里和維拉聯繫,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

 

  「有沒公會的?」解析問,看他表情好像是想增加公會新血。

  「嗯,有一個叫狂風的半精靈,他技巧超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經驗。」我回答:「他感覺知道好多事情呢!連哪裡哪時會刷怪他都知道。」

 

  「……狂風?半精靈?」貝伊諾聽到,臉上的表情怪異了起來:「是不是把自己弄成了褐色系、而且特愛用弓不用弩?」

  「對啊,你怎麼知道?」

  「呃……」貝伊諾笑笑,沒多做解釋,倒是轉而看向了在和會長打低級戰鬥的晨星。

 

  那雙海藍色的眼睛裡有著一絲擔心。

 

  「接下來妳要做什麼?」解析似乎沒看到貝伊諾的反常,他問我。

  「咦?大概就是先把東西還給大家。」我回,拿出睡到自然醒的蛋──後來我終於在系統之中的寵物欄裡找到牠,並且拿去給寵物牧師復活:「這個,貝伊諾。」

  「嗯?喔。」貝伊諾有點心不在焉的收下,然後跟我們說他要先離開,就走去拉過晨星和會長,結束鬧劇。

 

  「啊……晨──……」糟了!走太快,我還沒把紫荊首飾還給他……

  「看你先帶著好了,我想他也用不到。」解析看了一眼我手上的項鍊,說「昨天看妳身邊站著龍騎,買的?」

  「沒,日君借我的。」我回答:「那個也要還給他……啊還有!老子要得檜木!」差點忘記這回事了……要真忘記恐怕老子會上門來丟我炸彈。

  解析點頭,站起。

  「走吧,我拿給妳。」他說著,又壓低了聲音:「今天聽到的事情,不可以說出去。」

  我看著他,重重的點下頭。

  「一定不說。」我回。

  「嗯。」解析領在前頭走出。

 

  那背影,又是那樣的挺直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