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騷動

 

  論壇的吵鬧第二天延伸到遊戲上,後宮主城的成們外頭來了一堆玩家,如同真實世界一樣,舉著牌子、帶著頭巾在抗議。

 

  『高等玩家恣意屠殺!』

  『遊戲裡面搞派系有沒有問題啊!』

  他們在門口擠成一團,但是因為沒有攻擊,所以城衛並不能拿他們怎麼樣。

 

  『公會成員注意,不准你們去跟這群沒水準的傢伙對罵。』解析一上線就看見這樣的情況,當機立斷下達命令:『貝貝,準備一下;晨,回城,一會一起出去。』

  解析一下子把大家分配好,然後才看著我:「昨天論壇上的帖子妳看過了?」

  「看了,也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回答:「和貝伊諾討論過,不過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樣的事情真的很難處理,群眾的憤怒一個不好就會造成暴動,雖然在遊戲中強者就是強者,弱者暴動也不算什麼,但難保會發生像之前那樣的情況、或是遇到會把遊戲上的事情牽進現實的瘋子。

  「不怎麼辦,他們敢怎樣?」解析淡淡的說,好像一點也不在意:「話說回來了,下午就是夏鳴祭的開始,妳準備好沒?」

  「……準備什麼?」

  「去信箱看看吧,」解析說,頓了一下迅速的用手在空氣中畫了幾筆,似乎在回應什麼:「嗯,有人到了,我去門口解決,妳東西弄好過來。」

  「喔。」我點頭,看著解析往城門方向過去,於是也轉身走向郵務處。

  這是一個如果有人寄裝備或是物品時,會採用的其中一種方法,雖然話語、聲音可以直接在各個頻道傳達,對方下線時也能夠使用短訊留言,可是物品是不在其中的,因此只能夠用郵寄的方式送到信箱等待收件人收取。

  我果然在郵箱中發現一個包裹,寄件者屬名系統。

  解開包裹裡頭有三樣東西,一個非常傳統的日式狐狸面具,一個手袋,還有一件女用浴衣。浴衣跟手袋的顏色相同,都是淺淺的粉綠色,而所有道具上都有著使用期間:穿上後開始計時,只有一天的存在時間。

  顯然的是為了今天下午開始的夏鳴祭而準備的。

  我想想還是先將這些收進物品欄,反正換衣很快,不差那幾秒的時間。想想,還是趕去了城門看看。

 

  城門口群聚者之前,我們公會的人站在那,日君和雷座站第一線,御靈和月后就站在他們身後,晨星不在,會長也不在,就連貝伊諾也不在。

  「貝伊諾、會長和晨星呢?」我偷拉了解析的衣角,問他。

  解析壓低聲音:「會長在副本,晨星好像遇到誰,一時趕不回來。貝貝很快會趕過來,他還在弄夏鳴祭的東西。」解析說到貝伊諾的時候,眼神閃爍了一下。

  「……能攔住晨星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這個嘛……」解析高深莫測的笑了笑:「絕對是個很厲害的人。」

  「沒有邀請函的人今天不得進入後宮,這是規矩。」站在最前頭的日君嚴厲的說,一刀伸出去差點砍進一個人的胸膛:「你們最好不要妄想挑戰後宮!」

 

  「後宮又怎樣!不過就是仗勢欺人!」其中一個人喊著:「你們壟斷了最強的武器、防具就算了,亂殺玩家是怎樣?!」

  「沒錯!夏鳴祭明明就是官方舉辦的,憑甚麼因為開在你們公會城,我們就沒有權利進去!?我們也有包月啊!」

  「叫貝伊諾出來面對!」

  「叫神人出來面對!」

  雜亂紛擾的叫罵之中,我眼尖的發現似乎總是哪幾個在特別的起鬨,他們教唆著,先拿出武器的,也是他們。

  我立刻知道,這是有意圖的!

  「解析,有沒有辦法查那幾個人是誰?」我悄悄的問,指了幾個人。

  解析看看,還沒回話,在我身後就有人輕輕的開口。

  「這事交給我。」是默風。

  隨即風過,顯然是默風遠去的訊息。

  「如果貝伊諾來了,能解決這些人嗎?」我問。

  「貝貝絕對一招大法秒了他們免得堵隘交通。」解析說:「不過貝貝……嗯,在他來之前他們就會走了。」

  「咦?」從解析的話中我察覺了一絲謀略的氣息:「你是說……」

  「貝貝要那麼做無非就是為了替公會洩忿、奪取威嚴,告訴他們只要惹到後宮,不會輕易解決;那麼後面這場無差別屠殺有沒有其實不是這麼重要。」解析笑笑:「更何況,有比屠殺更可怕的東西呢。」

  「……解析,你,才是真正後宮的大魔王啊……」

  「謝謝誇獎。」解析笑的很愉快。

 

  站到了日君和雷座之間,解析一彈響指,讓兩人往後退開,城衛則是繼續站在原地,隨時準備做動作。

  「關於我們屠微光城的事情我想我們已經做過說明:是微光城的狗不理失約,甚至意圖傷害我方,才會動手的。各位對於這件事情有什麼問題?」

  解析問,群眾安靜了幾秒,一個人做出頭鳥開口說話。

  「微光城和微光神殿原本就是狗不理的領地,你們又不是狗不理的盟友,他拒絕你們進入有什麼好奇怪的!更何況你們竟然敢屠城,誰知道當初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得到狗不理的同意。」那是個光精靈禮司,這樣的反駁。

  「你真的有公會嗎?」解析冷笑:「如果沒有經過同意,任何人進入非友盟公會領地雙方都會接到通知,我們家的貝貝當時還在虛弱狀態,誰會白痴到去冒被圍毆的危險?」

  光精靈禮司一時語塞,解析繼續說下去。

  「更何況,狗不理收容包庇我們的敵人──葛萊,這個人作惡多端,縱容手下列殺新手,甚至陷害貝伊諾、用怪物攻城,各位想要知道事情始末不妨去問問巨木傳人,他們就是一個被害者!」解析說:「我們與葛萊勢不兩立,接受與包容葛萊的人就是我們後宮的敵人!」

  不只是我愣住,就連日君等團長也都訝異的看向解析,更不要說城外那群玩家了,他們全都靜下來,腦袋顯然的在思索解析說的這話的意思。

  這不是普通的宣言,這甚至是獵殺令了!

 

  「你……你有什麼權力封殺玩家!」一個維曼女騎士指著解析:「就算卑鄙就算手段不好,那都是遊戲內部許可的!」

  「所以我只在神無中下這道命令,我不會牽扯別的遊戲和現實,你們要搞清楚。」解析態度強硬的說:「貝伊諾隸屬後宮,十二月夢也是,而巨木傳人更是我們的友盟,誰敢動我們家的人,就自己掂掂斤兩!」

 

  「我正式宣佈,後宮將葛萊列為通緝犯,任何包庇他的公會、玩家,都會成為我們的敵人!」解析當眾宣佈,在所有人震驚的眼神之下。

  貝伊諾不知道什麼時候趕來了,他看著解析,那雙海藍色的眼睛中滿是複雜的情緒。

  皺著眉的他上前,但是解析注意到了,伸出手把他擋在身後。

  「解析!」

  「貝貝,我們不弱了。」解析說著,回頭看他:「我們已經是十大公會之一了,這個賭,我來。」

  貝伊諾完全說不出話來。

  此時的氣氛已經被解析完全帶到了『通緝犯』這點上,已經沒有人記得一開始在抗議的還有沒接到邀請卡不得進入後宮城的這件事。

 

  「後宮真大膽,難道你們以為你們是神?」有人說:「你們以為你們公會就可以對抗全神無嗎?」

  解析哼一聲,笑道:「我們不以為我們是神,但是我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強、影響力有多大。」說完,解析又往前站一步:「有本事你們可以不理會我們後宮,只要你夠膽能接受下場!」

  全場突然的肅然無聲。

  我緩緩走前,拉了貝伊諾,對他搖搖頭。

  解析這麼做的原因我知道,而且我肯定一定是會長和晨星也同意這作法,否則依他們的頭腦和個性不可能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也不可能在知道這件事情發生後還不趕來。

  「貝伊諾,後宮很強大。」我說:「有很多事情,我們陰一點、黑一點也沒什麼,名氣和能力讓我們有這蠻力。」

  貝伊諾看我,然後又看看那些人:那些人已經回過神來,有些人安靜的在掂量自己的能力、公會的實力能不能承受,而很大多數的人,還在大聲嚷著後宮蠻橫。

  「貝伊諾你也是實際上的權力份子,不可能不知道的吧?」我笑笑,說:「我受的教育雖然教我不要驕傲,可是也告訴我不可以過度謙卑,有時候……適度的高貴驕傲是必要的。」

  那雙海藍色的眼睛中漾出了笑意,貝伊諾低頭笑起來,「小夢,真該和妳網聚一下,看看妳到底是誰家的女兒,這麼貴族的話都說得出來。」

  「嘿嘿~」我笑。

 

  「唉呀……好吵鬧。」低沉的男人的嗓音傳來,雖然人聲鼎沸,卻也沒辦法蓋住這道聲音。向著那聲音的來源──半空中看過去,貝伊諾和解析的臉色都變了。

  我也一樣。

 

  「靠背啊……怎麼他會出現?」解析難得的說了髒話。

  「見鬼……雷那爾!」貝伊諾立刻上前:「你來幹麼?」

  那位在天上的六翼惡魔張開的翅膀上滿是裝飾珠墜,身上的衣服也掛滿了華麗的寶石金銀鍊子。他沒有用自己的翅膀飛翔,而是騎在一頭獅鷲上。

  「我當然是來參加夏鳴祭的啊。」他說,手上一張精美的邀請卡:「不過沒想到還沒開始這裡就一齣好戲啊?」

  「……好戲你個頭,你邀請卡哪裡來的?」貝伊諾面如冰霜,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托起晶球,明明暗暗的閃爍著淡紫色光芒。

  「親愛的藍寶石,你想知道我可以偷偷告訴你。」微笑,雷那爾故意似的拋個飛吻「當作我們的小秘密。」

  與貝伊諾的火球一同砸過去的還有一個暗之球。

 

  「雷那爾!你最好給我從這裡消失!」陰沉的如同惡魔一般的晨星出現,身後跟著的是正在憋笑的魔月和曜晨,另一邊飄零伊人剛剛解除了隱身,同樣笑咪咪的看著大家。

  「伊小諾,魔法放的好準!」他在給貝伊諾加油。

  「我的子夜鑽石,你就這麼恨我嗎?我沒有愛上別人,只是很喜歡他。」

  「你給我死到地獄去吧!我管你愛誰!」晨星咬牙切齒。

  「小曜,你覺得他們要打多久?」魔月在旁邊似乎跟她弟弟開始討論起賭局:「開個賭盤如何?」

  「賠率太高了。」曜晨很冷靜的回答:「我們還是應該靜觀其變。」

 

  場面整個變得非常奇特,那些鬧事的玩家奇妙的安靜下來;有公會的人行動言語舉止都必需要考慮到公會的名譽,我認為他們會這樣大膽的來挑釁後宮一定是公會內部默許的。雖然我認識的人不多,可是這裡面也不乏有中大型公會,不可能一個我認識的會長都不在裡頭。

  他們,都是些砲灰。

 

  「話說回來,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天上的雷那爾問著,掃視,看見我:「呀,美麗的綠翡翠,妳也在啊?」

  「……那誰啊!」不知道為什麼,被這麼叫的感覺讓我很想尖叫。

  貝伊諾和解析、晨星和魔月曜晨、飄零伊人都用著可悲的眼神看我,包括我們團長也是一樣。

  「小夢,節哀……」貝伊諾輕輕的拍拍我的肩膀,無限哀傷的說。

  「欸欸欸欸欸!?」

 

  「這裡聚集這麼多人是怎樣?」底下魔月也同樣發問了,比起貝伊諾和晨星,魔月魔皇的稱號幾乎是最早也最廣為人知,她說話的份量也因此相當重。曾有人說過,魔皇說話甚至可以讓怪物都安靜聆聽,看起來並非空穴來風。

  「今天不是夏鳴祭嗎?我很期待的。」微笑這麼說著的曜晨微微一歪頭,同樣問。

  大家都很安靜,解析輕輕的笑,不急不徐的說起剛剛的宣言。

 

  「通緝葛萊?」魔月最先表態:「好,我答應,如果我獵殺成功,w會跟我打嗎?」

  「我可以安排。」解析點頭,剛剛才到場的會長瞬間黑臉,但是並沒有打斷解析和其他人對話。

  「可惡,我來太慢了!」會長悔恨的說著,難得見到他這表情,我察覺身邊的貝伊諾正在偷笑,忍不住也跟著笑了起來。

  「不准笑。」會長狠瞪我一眼。

 

  「傷害伊小諾的人就是我的敵人,」飄零伊人緩緩的邁步,走向我們這邊。他一面前進,那些人紛紛退開,如同摩西分隔紅海一般的在人群中間硬是開出一條路:「我衛海之心同樣承諾,追殺葛萊。」

  兩個公會,而且都是十大公會之中的一員,他們的會長一同出現在現場的氣勢真是瑞不可擋。我突然為那些倒楣的砲灰感到哀傷,他們現在應該挺後悔的吧……

  

  「欸……」雷那爾托著下顎,看著下方的那些群眾,瞇起了眼說:「這麼說起來我聽到的消息,fantasy的白詰會長似乎在給我這張邀請卡的時候說了,讓我無論後宮發布什麼消息都要聽從呢,那我也代表理所當然和fantasy同意這點好了。」

  「你……你的邀請卡是白詰大人給的!?」魔月、曜晨還有貝伊諾都同時驚訝的發出聲音。

  「白詰大人為什麼給你!?」貝伊諾著急的問,顧不上其他的事情:「你給我滾下來說清楚!」

  「貝貝,形象、形象!」會長在一旁小聲提醒。

  「一定是因為我很帥囉!」雷那爾繼續嘻皮笑臉,一秒之後天上就降下雷怒神罰,貝伊諾手上的晶球閃著紫色雷光。

  「貝伊諾!等等啦!」我連忙拉住貝伊諾,而會長也嘆氣著擋下他。

  「門口的先解決,你們不要聽見白詰就各各發瘋似的。」會長說,不只對著貝伊諾,也同樣對魔月曜晨這對姐弟說。

  三個人收斂,解析確定了場面氣氛後才繼續將注意力轉回那群砲灰身上。

 

  「各位還有什麼問題?我們夏鳴祭馬上要開始,如果你們繼續妨礙交通,」解析笑笑,背後的弓被拿到手上,他用右手輕輕撫摸著弓身上的花紋:「不要怪我們清理道路。」

  他們竊竊私語,面如死灰,到現在再蠢的人也知道不能繼續鬧下去;被殺事小,要是整公會被盯上,他們的會長為了大局著想絕對會把他們踢掉!他們惹不起,也不能惹!

  原本以為只有後宮而已,沒想到十大公會有一半都站在後宮這邊,剩下那一半偏偏一定會聽fantasy的話……更晃論傳奇網遊玩家白詰都發話表示支持後宮了,誰還敢亂來?

  於是,聚集了一早上遊行抗議的玩家們,通通都灰頭土臉的安靜消失。

 

  城門口乾乾淨淨,這時候我才看到,有許多座騎,馬車都等在路邊,看見人群消失,他們魚貫的進入城中。

  夏鳴祭,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