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夏鳴祭

 

  在後宮主城之中的人全都換上了浴衣,各式各樣繽紛的顏色在大街小巷上出現。原先在路邊的攤販已經全都撤走,換上了非常有慶典氣氛的小吃、遊戲攤子,撈金魚、射飛鏢、蘋果糖和捏麵人,街道旁的路燈上掛了小小的、一串串的燈籠,燈籠的顏色會變,時而藍光時而黃暈,把整座主城點綴的五彩繽紛。

  因為原本的百鬼夜行被取消,貝伊諾因此和官方安排了一場由各式古老妖怪演出的傳奇劇場,陸陸續續出現在廣場搭起的戲台之上,那些古老中國妖怪、日本傳說生物開始三三兩兩在四周遊蕩,可以和他們合照,也可以給他們他們想要的東西,讓他們已說故事作為回報。

  這個故事非常有趣,當他們同意對你開啟故事時,就會進入特殊副本。這個副本如同一個舞台,玩家會成為觀眾,看著他們的故事。

  那非常有趣,來自青丘的九尾狐有著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山蘿講述著山中的傳奇,裂嘴女哭訴自己總是遭到欺負,而穿著一身喜氣的座敷童子開心的跟大家要著糖果。

  我在路上逛著的時候,時不時聽到有人在感嘆今年真是個好運的一年,百鬼夜行沒了不說,還多了這麼多有趣的故事可以聽。

 

  「這些傢伙……百鬼夜行才有趣呢!」同樣意外聽到的貝伊諾笑著罵,那邊友盟的神獸和他的朋友嘻笑著走開,臨離去前丟了兩隻蘋果糖過來。

  貝伊諾接過,一隻交給我,另一隻就直接拆開包裝吃了起來。

 

  「貝伊諾你在這裡可以嗎?」我問,沒看到會長和晨星:「你是主辦人耶!而且,不怕被人撲倒?」

  「不至於啦,畢竟這跟春回舞會不一樣,夏鳴有挑過人,太過分的明年就收不到邀請了。」貝伊諾回答。

  原來如此……那麼那些人一直嚷著不要參加百鬼夜行,但是還是對每年的情況朗朗上口根本就是超愛來的吧!?

  「我還以為他們真的這麼討厭呢……」

  「真討厭的話就不會來了吧?」笑咪咪的說,貝伊諾的心情很好:「不過這次的這個活動效果很好,不如明年也加進來好了。」

  「是個好主意!」我點頭,贊同:「我也超喜歡故事的,九尾狐說的那個故事超棒的!」

  「呵呵,女孩子都很喜歡他的故事。」貝伊諾回答:「這一方面也是為了謝謝妳。」停下腳步,貝伊諾這麼對我說。

  當那雙海藍色的眼睛看著我的時候,我突然的無法動彈,感覺心跳越來越快,而臉上也變得好燙好熱。

  溫度,怎麼突然變高了?

  「謝、謝我?」

  「謝妳這麼努力當了聖司,謝妳拿到神淚,還有謝謝妳,」貝伊諾停了一下:「願意去做妳不是很想做的事情。」

  我一怔……

  「你……你知道?」有些心虛,我問。

  「嗯,與其這樣瘋狂衝等、處理事物,雖然獲得了極高的權力和名聲,但是妳更想要的是像以前,和大家組隊、沒事就看看太陽到處走走那種悠閒地日子吧?」

  他猜中了。

  「怎麼會知道的……我都沒說過啊……」

  「妳這麼單純,哪裡難猜了?」偷笑,貝伊諾回答:「作為答謝,今天妳在這裡所花的錢全部都算進我身上了,盡情的玩吧!」

  「咦欸欸?這樣不好吧!?」我連忙要拒絕,但是身邊這人已經走開。

  「沒什麼不好,偶爾也要接受別人的回報啊~」貝伊諾揮手,然後被已經站在那邊等待著的舞玥和觀月給拉走。

  「貝貝快!晨喝醉了!」舞玥大喊,跳腳叫貝伊諾快點過去。

  「他又跑去喝酒!」貝伊諾整張臉皺起來:「就不會喝幹麻要喝!」

  「男人都愛拼酒,會長也在喝。」

  貝伊諾這下臉色真的完全變了。

 

  「立刻阻止他!」當機立斷,貝伊諾一溜煙就和舞玥觀月一起跑得不見人影。

  「啊……」跑真快。

  我嘆口氣,轉過身看著這條大街,不知道為什麼的,感覺有點失落……

 

  「小夢姊姊--!」

  叫著我的名字而衝過來的,是小累,小圓和小多在後面看著,更後方,是呆子和君草他們。

  「小夢--一起走吧!」揮著手,呆子喊,手上拿著糖。

  「你們手上東西還真不少。」我笑,走上前,看清楚了凜歡、可樂他們手上那一堆東西,還有掛在小圓小多手腕上的,一袋是金魚一袋是烏龜。而小累手上除了蘋果糖之外,還有棉花糖和一個麵人。

  「沒辦法,團裡的小孩比較多。」君草笑:「聖司一起來吧?我們還要再去比一次釣酒瓶。」

  「好。」我欣然答應,跟著他們走向遊戲的攤販。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要朋友。自懂事以來,每天每天的都在窗邊,看著外頭的人來來往往。看著跟我同年的鄰居小朋友背著嶄新的書包在父母的陪同下第一天上課,然後漸漸的父母不用陪同,他會和在門口等待他的小夥伴一起出門。

  那是我從沒有辦法過的生活。

 

  我想要朋友,可以和自己一起做事情,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遊戲的朋友,而不是像安莉,或是其他人那樣,只是關照著自己,因為身分地位而有區別的人。

  我想要朋友,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出門,哪怕只是在家附近散步都好。

  我……

 

  「怎麼了啊?眼睛濕濕的?」

  呆子釣起了一個酒瓶,在大家的歡呼下換取了三個孩子指定的大布偶,大家看的高興,沒想到君草竟然還是注意著我。

  被君草看出紅了眼眶,我連忙眨眨眼,把難過收起。

  「沒有啦,眼睛吹進沙子了。」

  「喔……」

  君草若有所思的看我一陣,之後沒多說什麼。

  呆子走過來,把手中另一隻糖塞給我:「走吧,我們去比賽撈魚!」

  「好!」

  「我也要!」

  「我也要!」

  小圓小多忙著舉手,把東西都丟給了小累,惹得小累哇哇大叫:「你們剛剛才撈到老闆都哭了啊!」

  「哈哈~再一次再一次!」小多說。

  「哈哈~還要玩還要玩!」小圓也大聲的喊。

  「不要我都撈不到~!」

  整團的人在吵鬧,但是我一點也不感到煩悶。

 

  我很開心。

  真的。

 

  抓到了魚卻因為沒地方可養,只好把魚放進城中的水池了。

  看著閃著朱紅色的魚游開,遠方喧囂聲音雖然吵雜,但是卻很讓我感到愉快。

  好高興啊!這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逛街呢!

  微笑看著燈火處,還在不死心比賽撈魚的大人小孩玩的正高興。

 

  「十二月?」

  聲音是從池子的另一邊傳來,抬頭,看見的是解析。

  「解析?」

  「妳沒跟他們去玩?」

  「剛剛結束比賽,我把魚放進水池而已。」我回答。

  同樣穿著綠色系的浴衣,解析一手提著袋裝的飲品,一手撐在池邊,有一種瀟灑的感覺,這樣的解析總算讓我理解為什麼他也同樣的會有支持者。

  且不說這個,他的氣勢上也是很多人都會崇拜的。

  「妳還是該弄間房屋。」解析說:「這樣就可以養這些魚了。」

  「放在這裡,他們會過著更多人關心的生活吧?」我回答,將所有魚都放進池中之後,看著他們游開。

 

  「你沒有去玩嗎?」我問他。

  「有,我剛剛跟晨星拼完酒」回答,解析笑笑:「我贏了。」

  「拼、拼酒……」我無言了一下,解析看著呵呵笑起來,感覺他臉上似乎也有些紅暈,八成也是醉了。

  「晨星酒量不太好啊……雖然比起貝貝算是不錯。」解析說。

  「就是因為貝伊諾不在身邊阻止他所以他才會和你拼的吧……」就我所知的若是貝伊諾在晨星絕對會收斂形象,雖然我不認為那是因為他想在貝伊諾面前保持良好的一面……可真很難說明他們之間的感情和關係,特別是在扯進了會長和雷那爾、還有飄零伊人之後,完全的就是一個複雜可比金字塔的環鍊。

  「能讓晨星醉成那樣不容易,而且雷那爾在場。」

  「……解析你也醉了吧。」

  「嗯?好像是呢……」笑著往後一躺,解析把自己給落進水池中。

  這個巨大的水池算得上是分隔住宅區與商業區的一個地標,建造的非常漂亮,水也是帶著淡淡的淺粉橘色魔法水。

  「喂!」即使知道這樣的水淹不死人,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沒事。」站起,解析渾身濕漉,但是臉上紅的更明顯,實在讓人有點擔心……

  「你要不要先下線休息啊?」

  「這麼想趕我走?」解析反問,似乎有些不太高興。

  我嘆氣,搖頭。

  這人果然喝醉了……難怪每次爸爸喝醉酒,媽媽就會很頭痛。我現在的頭也超痛的。

  「你先上來吧,水裡涼。」天馬上就要黑下來,夜晚即將降臨的後宮主城一向有著涼快的晚風。

  「拉我。」耍賴一般的伸出手,解析的聲音聽起來竟然有著撒嬌的意謂。

  我好笑的依言伸手,想要把他拉起來卻反而被他一把拉下去。

  「解析你──!」

  「我明瞭了為什麼晨喜歡把貝貝推進水裡的感覺。」解析一面躲著我潑去的水,一面說著。

 

 

  慶幸的是,這是遊戲裡,等我跟解析從水池裡爬起來時全身還是溼透的,可是沒幾秒後就自動變回原本乾燥的衣物。

  夜晚的後宮天空美不勝收,滿天繁星加上了官方特地位營造氣氛而製造出來的極光在天邊染出漂亮的顏色。時不時會出現的流星恐怕比在流星雨的夜晚看到的還更多,雖然很奇特但是真的很難否認他不漂亮。

  解析似乎酒醒了,他坐在池邊,發了一陣呆後,又是一貫的微笑和平淡語氣,拍拍我的頭,離開。

  「先走了,小夢。」他說。

  我站在原地,想著好像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廣場的地方放出了幾發象徵性的小魔法,這是即將結束、宣告的煙火。在這些活動之後,夏鳴祭的最後重頭戲是各式各色的煙花大會。

  混在廣場舞台之前的人群中,我們站在略顯擁擠的廣場。貝伊諾還沒出現,而晨星和會長站在上面,兩人也一樣的換上了浴衣,會長的是深藍色,而晨星的是黑色,下擺墜上的紋路有些熟悉……印象中見過的。

  解析不一下也帶著團長們出現,然後貝伊諾跟在後面走上台,露出微笑的他對台下揮手,立刻引起了迴響。

  大家都叫著他的名字。

 

  「很感謝各位的蒞臨與參加,我們,這是第三次了。」說著,貝伊諾看看兩邊的兩個人,淡淡的微笑摻雜了一點難以理解的情感,開口:「雖然不知道還可以辦幾次,但我們會盡力讓這活動成為永恆,與傳說。」

  晨星明顯的深吸口氣,又吐出,接過貝伊諾手上的麥克風,對群眾開口:「四季活動,下次的活動將是我所主辦的茶音會,屆時還請各位一同前來參加。」

  說完,他沒有把麥克風交還給貝伊諾,反而是拿給會長。

  會長沉默一陣後才接過,兩人的眼神彼此對視幾秒,又分開。

  貝伊諾低頭,搖搖手。

  幾個團長分別說了些話,日君赤焚甚至當場說了要和會長pk,會長一挑眉直接把他摔到台下去。

  大夥哈哈大笑,一點祭典要結束的感傷都沒有。

  最後說話的默風將麥克風交還給貝伊諾,然後貝伊諾沒說話,轉手遞給會長。

 

  「那麼……」他看了看貝伊諾,貝伊諾點頭,退後幾步,手上燃起火焰。

  「正式宣佈--夏鳴祭就此結束。」

 

  說完,就如同一開始宣佈開始一樣,火焰飛散開來,不同的是往更高更遠的地方而去……

  然後,鐘塔的頂端最先發出聲音,咻的往上飛去的火光吸引住所有人的眼光,在高空,炸開了美麗的四散煙花。

 

  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煙火代替了星星在空中綻放,遊戲中的煙火沒有煙,只有美麗的煙花,總有那麼點不真實。但大家看的很開心,一聲又一聲的驚呼在特別造型的煙火出現時發出,一朵又一朵豔麗彩色的煙花綻放在大家的眼中,夜空比白天還要耀眼,持續將近十分鐘的煙花大會給夏鳴祭做了最完美夢幻的完結。

  絢麗的光彩之下,無論是台上還是台下的人都將專注給暫時交給這美麗的東西,直到我在頭酸的時略為低頭,才發現到,台上的人只剩下那三個人:貝伊諾站在中間,抬頭仰望著天空,站在最前頭;晨星雖然也在看,可是很快的就低下頭不知道在想什麼。會長則是在看貝伊諾,沒有把注意力放在煙花之上。

 

  如同沒在看煙花的會長,我同樣也不看這華美的煙花,反而把眼光放到了貝伊諾身上──這瞬間我突然醒悟,對於面對貝伊諾時異樣的心跳速度和感覺、還有熱度,到底是什麼。

 

  我,喜歡他。就像會長那樣……不只是朋友,而希望是比朋友更深一層的……

 

 

 

萬物蓬勃之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