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觸動

 

  盛盛大大的,迎來了我第一次參與的兩盟合作吃王活動。SOATEAM的人數量不多,為了配合我方的人數也不多,解析只讓每個團出五個人,加上我、他,還有會長。

  相較我方,SOATEAM的成員各自散成一小堆一小堆,據說是貝伊諾妹妹的伊米捷斯正忙著從她的大包包裡東掏掏西掏掏,好像有很多東西要整理一般。

  「那真的是貝伊諾的妹妹?」也不是說覺得訝異什麼,只是看他那樣子,竟然沒把他妹拉進後宮?

  「是啊,真真實實的妹妹。」解析回答,會長看了這邊一眼。

  「別看她小小年紀,鬼的很。」會長隨意的補充,接著就看見伊米捷斯拿出了一把超大槌子,和老子的方錘有得比。

  SOATEAM的會長A站在那邊,手上拿的還是釣竿──他到底是有多喜歡釣魚?──雖說這釣竿比起一般的釣竿好像有些不同,可看起來還真的不是……很安全。

  站在他旁邊的STER手上拿得也不是什麼正經的東西,那看起來像是酒瓶──可是是空的,上面也沒有任何標籤。

 

  A,你釣竿賦予了什麼?」會長走過去跟他交談起來,看起來像是熟人。

  「強壯的 棕熊。」

  「……你真要拿這個打?」會長難得露出了囧臉。

 

  「那都是熟人。」解析說:「好像一開始是貝貝認識的,後來他們就融成一團──我不得不說,貝貝很有這種把人融在一起的能力。」

  「好像教廷也是這樣吧?」我說,記得印象中也是說貝伊諾先認識了魔月,然後才把兩團人帶在一起的。

  「也不完全是,魔月認識貝貝,那時候貝貝還不認識……或者可能還跟會長不熟,晨星也是先跟魔月認識後才跟貝貝認識,算是神人之間莫名的彼此吸引吧?」

  「……所謂物以類聚?」

  「對。」

  難怪……

  我看著會長,看著A,大概的瞭解了為什麼會有人說:神人總是那一群,想要成神,要先打入他們的圈子。他們之間本身就有一種很難融入的氣氛,又因為都熟、人面廣,做了什麼事情搞不好他們要查什麼都查的出來,就像葛萊和……放肆。

  光是要打入他們的圈子,耗費的力氣和需要的能力就不知道有多少了吧?

 

  「好了各位~」解析最後把他的弓塗上一層魔力,然後對著大家喊:「準備了,法老要出巡了喔!」

  團長們從閒聊中很快的回到自己的職位上:日君沒上,帶隊的是他妹妹洋燕;艾蘭諾剛剛突然被強制下線,只好換成了他們團裡參與過的人帶。雖然說是暫時性領隊可是看起來他們都處理的很好,解析交待了幾句之後,吩咐舞玥多注意那兩團,接著拉著我一起走到會長和SOATEAM那邊。

  SOATEAM還是一派隨意,伊米捷斯就著大石頭休息,手上那盤蛋糕怎麼看怎麼像是上次貝伊諾在吃的那種甜死人不償命巧克力。

 

  「大A,你們這次和上次一樣?」解析問。

  「啊……我希望不要太麻煩。」A回答,然後搔搔頭:「我可以站在這邊看嗎?」

  「不可以,拿著你的釣竿給我上。」STER比起任何人更快回答,「反正你一時半刻也釣不到魚啦,拿魚竿去敲法老不是很愉快嗎?」

  「好像是喔?」

 

  我不知道那到底是哪裡愉快……

 

 

  「來談談分贓問題……」解析似乎對於A的舉動習以為常,就這樣當作他默認:「你們要什麼?」

  「你這麼確定會出什麼?」STER問。

  解析和會長同時指著我:「『龍族』。」

  「咦!?」

  「……所以龍族高掉寶率是真的啊?」STER和A都在打量我,然後點頭。

  「斯要法老繃帶,我要法老額飾,其他就錢吧?」

  「我還要蛆。」A突然的語出驚人。

  我們所有人看著他,他又聳肩,簡單的開口:「聽說釣到魚的機率會加倍。」

 

  你到底是有多想釣魚啦──!

 

  身處於金字塔深處,這裡的燈火不夠明亮,靠得是精靈法師們使用火燈來增加照明,而這個王之所以難打,也是因為無法抓準他到底會從哪邊出來,這裡的柱子、死角又多,有時候哨兵一個不注意就被幹掉,然後聽說這個王就一路放法過來了。

  「法老身邊的阿奴比斯絕對要先清掉,還有木乃伊祭司。」解析說:「人數有限,法老先讓SOATEAM拖住,我們全力殺小怪!洋燕,妳帶著日團先攻木乃伊祭司,不要讓他們傷害到SOATEAM的人。舞玥,全力補日團,其他人游擊,不要讓小怪移動到可攻擊範圍。

  大家表示明白,SOATEAM這時才動起身:A甩甩釣竿,釣竿上頭掛著的紅色球形浮標晃動,發出了清脆的鈴鐺聲。

 

  SOATEAM總共來了十個人,基本上看得出他們的種族但是無法看出他們的職業──A是鮮麗人,但他手上拿著釣竿而不是拳刃或刀;STER是半精靈,但是拿著酒瓶的他到現在也還不曾換上弓箭。唯一看起來比較像是工匠的就是伊達爾族的伊米捷斯,還有一眼看去就知道是精靈禮司的木靈跟影魔。

  「主攻還是斯嗎?」會長在解析分配完畢後問:「話說回來,你怎麼沒跟著你哥過來?」

  「我才不要勒!」伊米捷斯回答,那張可愛的小臉皺起:「那些纏著我哥的女人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從我身上下手,不是巴結著我叫我跟哥說好話,就是叫我幫他們趕走在哥身邊的哪個女人!累死我了。」

  「……誰敢纏在你哥身邊?」會長的臉色沉下來,大有聽到答案後馬上去解決這件事的感覺。

  「很多啦!煩都煩死了,不然我也想去日本啊!生魚片好棒,台灣的士林夜市也很棒耶!」

  啊……典型的外國人啊,只有典型外國人才會說士林夜市很棒。

 

  「妳想去就跟來啊,反正你哥到台灣會住在我家。」會長說,我和解析互看一眼,在心中暗忖會長你這也是在巴結人家妹妹啊!

  「真的嗎?六合呢?六合夜市呢?」

  「……你真跟你哥一個樣,都想著吃啊?」會長苦笑,聳肩:「妳來的話要吃什麼都由妳,只要妳哥答應。」

  「喔耶!我等等就打電話跟哥說我要追過去!」伊米捷斯歡呼。

  糟糕!這女孩不小心就把她跟貝伊諾給賣了啊!

 

  「伊米捷斯用吃的就能收買了啊……」我無奈。

  「放心,也就會長伊米敢A,其他人她巴不得宰了他們省得跟她搶哥哥。」顯然這件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解析好整以暇的跟我說:「連飄零伊人都拿她沒辦法喔。」

  「……貝伊諾的軟肋之一?」

  「對。」

 

  正說著,STER拍拍手,SOATEAM的人聚集起來,拿著武器的手舉起:「『開工喔──!』」

  ……果然是個好奇怪的公會啊。

 

  法老出現了,算是我見過最矮小的一個王,牠頭上帶著我們常在博物館看見的那種金色面具,手上拿著權杖,頸子上的贅飾閃亮,身邊跟著一群怪──木乃伊祭司、阿奴比斯,還有一個畫著很黑很黑眼線、光頭只留下腦後一根辮子的小男孩。

  「喔喔喔連荷魯斯都一起出來了!今天走運囉!」伊米捷斯開心的大喊,然後絲毫不顧小怪的衝了上去。

  那些小怪的反應速度很快,他們一下就感應到伊米捷斯的動作,迅速的聚攏並且開始放法、攻擊,但是伊米捷斯絲毫沒有想要減速的想法。她繼續往前,而在木乃伊祭司的法術唱完之前,已經有一發冰槍狠狠的砸過去。

  「冰──凍槍術!」SOATEAM,影魔手上的晶球在閃光,旁邊木靈也沒有閒著:「光──祈福護盾!」

  「喝呀──神之威壓!」伊米捷斯高高的跳起之前木靈就已經丟出了三個輔助在她身上,而當她的槌子砸下的瞬間,一個全範圍的輔助法術出現。

  「光──日星之命!」

  荷魯斯根本是在瞬間就被襲擊,旁邊的怪物都還來不及回護,重重的神之威壓下去,我都懷疑他為什麼不會扁掉。

  「S,我們上!」A臉上剛剛的悠哉消失,他拿出了一個奇異的花面具戴上,一甩釣竿,鮮麗人特有的快速度立刻發威,僅一秒不到的時間他就出現在因為荷魯斯被攻擊而暴怒的法老面前。

 

  「願者上鉤!」

  「醉漢攻擊!」

  兩個人的聯手極為巧妙,A從前面那長長的釣竿一甩,出去的不只是竿子還有上了勾的釣線──甩的及準,要是法老不閃,那麼就會直接鉤到牠鼻子上!STER就在一旁等著,瓶子用力一丟,出去之後正中閃開的法老臉部。

  迅速的抽刀,STER手上兩把小刀隨著他的身影畫出一條銀光,A也扯回釣竿落地,接著展開第二波攻擊。

  SOATEAM其他人一擁而上,兩個難纏的BOSS立刻就被牽制住,完全無法脫離戰局。

 

  「小夢,我們殺祭司!」解析從背後一次抽出五隻箭,彎弓搭箭,瞬間就是一排銀色飛過,然後準確的全插在那個倒楣的祭司身上。

  「好!」

  「日團跟我來!」洋燕大喊,帶著日團的人圍上去,迅速隔開想要去解救法老和荷魯斯的阿努比斯,而舞玥與月團的人也開始施放輔助、回血等魔法。

  吃王戰展開,會長甩甩手,冰火雙劍齊出,從最內層的怪開始往外清,並且確保住正在牽制王的SOATEAM全員不會被打斷。

 

  沒有多久,阿努比斯、木乃伊祭司都順利的被清空,僅剩下荷魯斯和法老;荷魯斯最後死在伊米捷斯的手下,而法老在發現這件事之後,立刻暴走!

 

  「散開!快散開!」解析大喊。

  「SOA,退後!」STER也跟著喊,但是他們並沒有散太遠,而且A和伊米捷斯都沒有退後。

  「解析!他們──」

  「快退開!垃圾大進擊要來了!」顧不得什麼的一般,解析一把抓過我就往後退。被他摟在懷中有點吃驚,可是接下來看到的景象讓我完全忘記這回事──

 

  「工匠奧義──化腐朽為神奇──!」伊米捷斯大喊,雙手插進她那揹著的大的驚人的包包,開始以急速掏出東西。

 

  如同狂風暴雨一般從他包包中飛出來的東西全打在她面前的法老身上,偶爾還會砸到正在幫她擋突然生出的小怪的A身上。

  看來是無差別攻擊啊……而且還真的是超可怕的垃圾大進擊。撞到法老而彈飛過來的攻擊物應有盡有,大多是廢鐵、銅礦,偶爾會有壞掉的武器、防具,還有有角的頭盔等等……

 

  「丟死你砸死你壓死你去死吧哇哈哈哈哈哈───!!!!!」看起來可愛的伊達爾女孩此時恐怖異常。

 

  「果、果然有貝伊諾的血統啊……」

  「千萬別去惹她,我說真的。」解析似乎心有餘悸:「妳絕對不會想要被她砸死在那堆東西之下。」

  「呃──」當然不想,光看就痛死了:「啊……啊啊不能讓她這樣打死!我還沒碰到王!」

  「啊,對喔!」臨時想起了這件事情,解析也是露出一絲凝色:「但是眼前這種情況我覺得妳過不去。」

  想要往前一步,卻發現自己無法動彈;低頭,解析的雙手圍在我腰上,抬頭,剛好對上了那雙眼,我一下子臉上熱了起來,解析也在愣了幾秒後放開手。

 

  「抱、抱歉。」

  「沒關係……」

  「……我說你們兩個不要貝貝不在就閃我,十二月妳還不快點去補刀?」會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們身邊,冷冷的說。

  「嗚哇我都忘了──!」有種做了什麼壞事被抓到的心虛感,我連忙上前,幸好伊米捷斯丟完垃圾之後法老還沒死只是奄奄一息,我和A、STER同時上前補刀,最後讓牠倒地身亡。

  不過我要上前補刀時,似乎聽見會長說了什麼:『手腳真快』之類的話?

 

  出來的東西很棒,伊米捷斯、STER還有A都如願拿到他們想要的東西,而爆出的金幣在分給他們一半之後也還有百餘萬,甚至我們得到了『法老王的黃金面具』這個據說可以開啟新副本的道具。

  會長很愉快的收起這東西,看來可以讓他消磨好一陣子的時光──老天保佑他快點忘記剛剛看見的事情,千萬不要說給貝伊諾聽啊!

  「好了,今天算是圓滿達成,各位回城分贓!」一向是解析在講這句話的今天會長不知道為什麼興致很高的對大家宣佈。

  解析站在他身邊撿拾那些戰利品,當我看向他的時候他並沒有注意到我。蹲在地上的他一面清點一面跟旁邊同樣在清點的STER說著什麼,STER突然一笑,然後抬頭,看見我正在看他們,推了解析一把。

  當解析也跟著看過來時,不知道為什麼的我想到剛剛和他相望的那一幕,臉上又是一熱,然後不敢再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