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最強超魔導

 

  「特技發動──」貝伊諾站定,托著晶球的手舉高,右手一揮:「連咒、無詠唱!」

  一圈金色一圈藍色,兩圈環繞著魔法文字的光芒從貝伊諾的晶球散出,然後纏繞在貝伊諾身上之後消失。特技是不限定種族職業的一種額外技能,得到的方法無非是任務,有難有簡單,聽說有些甚至只要有足夠的金錢或聲望就可以習得。

  一個人可以學三個特技,但是通常他們都不會讓人知道自己學習了什麼。

  貝伊諾的特技發動,前面又生出一團怪物,只見他托著晶球的手一揮,響亮的招式名稱從他的口中說出,之後那些怪物的腳下爆出滾熱岩漿,轉瞬間就把他們都吞噬掉。

  「我們殺上去接他們。」貝伊諾回頭,對我笑。

  我幾乎看傻了眼。

 

  啊啊……就是這樣的笑容……既自信、又狂妄!

  「好!」

 

  一發紅蓮戒網樓梯竄上,炸飛無數的npc,貝伊諾生氣歸生氣,還沒有失去理智,使用火焰魔法造成不斷扣血的傷害,然後使用冰魔法造成敵人行動遲緩甚至被冰凍住,然後就可以悠哉的逃離這裡。

  對,逃離,無論打死多少次都會再生的城衛沒有久戰的必要,更重要的戰場,在另一個地方。

 

  微光城。

 

  『團長報出你們的位置、數目。』會長在公會頻道威嚴的詢問,平時嘻嘻哈哈的公會頻道此刻安靜無聲,除了那些團長們有條不紊的回答之外,沒有半絲聲音。這次是真正的攻城,不是上次那樣單方面的挨打,而且所有領導者都在,微光城危險了。

  可是同樣的,微光城在那裡,我們根本不知道對方到底有多少兵力、有多麼強。

  貝伊諾站在前頭,和晨星兩個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看著微光城的方向,晨星隨手一片光壁擋住對面時不時丟過來的魔法;而貝伊諾怎是很認真的拿跟樹枝在地上指指畫畫。

  會長在公會頻道裡丟出了一些關於微光城的資訊,我真不知道他怎麼做到的……明明今天來微光城前都沒看他下線過啊!啥時候去查找的資料?

  解析和幾個團長討論著一會兒打進去後一定要狠狠的、狠狠的──

 

  「通常寶庫房在這裡,你們一定要集中全力把門給踹了。」解析無比認真的說:「狗不理也算是個大公會,絕對有東西在裡面!」

  「如果有劍類武器我可以有優先權嗎?」赤焚很認真的問。

  「我想要法書……」

  「如果有好的弓箭就好了……」

  這幾個人竟然已經開始討論如何分贓!?

  「……解析啊,我們有這麼窮嗎?」我聽的哭笑不得,問。

  「妳不知道,錢這種東西多多益善,」解析開始分析給我聽:「會長這傢伙從來不管公會金錢,晨星和貝貝兩個又是散財童子,只要跟公會的打團通常都隨便對方分,有時候甚至自己的酬勞也不要!都不懂得帶回公會來也是筆錢耶!」

  「呃……」

  「而且我沒賣他們照片來賺錢已經很仁慈了。」解析振振有詞,而我注意到那三個被點名的已經停下原本自己的討論,轉而看著解析。

  各個都是很想殺了解析似的,可是解析完全當作沒看到。

 

  「那就這樣,接下來聽會長的指示。」解析說。

  「都去搶寶物庫就好啦,還要指示什麼。」會長黑著一張臉,冷道:「根本指桑罵槐。」

  「哼哼~」解析心情很好的走到雷座身邊,悠哉悠哉的拿著他的弓準備他的箭,留下會長滿臉火大的指揮其他人。

  「w,我們打一場隨便的戰爭吧。」貝伊諾突然提出了奇怪的提議:「作為我的慶祝宴會、夏鳴祭的廣告、還有……」

 

  「膽敢打我們家卑劣主意的懲罰。」這麼說著的貝伊諾,臉上的微笑竟然有著一絲絲的陰險。

  「你想這麼玩我是不反對,」會長回答,有些煩惱:「只是這樣下去,免不了明天論壇又是……」

  「w你在乎過這些東西?」晨星跟過來接話。

  「我什麼時候在乎過?我在乎的是貝貝。」會長也毫不害躁的回答:「明天論壇上絕對都是討伐貝貝的帖子。」

  「我一個最強超魔導被人暗算,忍這麼久可不會忍永遠。」貝伊諾搶在晨星之前回答:「我會解決那些,讓我上吧。」

  我這才知道,貝伊諾竟然是在要求獨自作戰的權力。

 

  「貝伊諾沒必要這樣吧?」我脫口問他:「畢竟他們本來就言而無信,我們打他們也不算是太過分……」

  「可是我們畢竟是在屠城。」貝伊諾在我說完前打斷:「小夢,有時候,聲明這種東西在大公會裡是一種拖累。」

  「這……」

  「但用的好,就會是一種助力。」笑笑,貝伊諾雲淡風輕的解釋讓人有些不安,但是會長、晨星和解析竟然一句話都沒多說什麼。只見會長淡淡的點了頭,其他的團長帶著隊伍到了指定的地點,而正門,竟然就留下了我們而已。

  「貝貝,你確定?」會長再一次問:「我們已經夠強了,不需要再……」

  「震撼和威嚇永遠都有存在的必要。」貝伊諾回應:「更何況如果我是個低調的人,如何闖出最強超魔導的名聲?」

  他眨眼,笑著,會長只能舉手投降。

  「行了我跟著呢。」晨星說:「情況不對我毒死他也會把他帶走。」

  會長瞪他:「只准用昏迷。」

  「你管很多。」

  「得了快點,他們準備好了吧?」與其說是鬥志和復仇,倒不如說現在的貝伊諾有點像是站在遊樂場門口的小朋友,兩眼放光、興奮的盯著裡頭的遊樂設施,盤算著木馬要坐幾回、雲霄飛車要爬幾次。

  我突然有一點憐憫那城裡的人,恐怕這會是他們一輩子的惡夢。

 

  『各位會員請開啟視頻錄影,接下來為您播放的是最強超魔導貝伊諾的復仇。』解析在公會頻道裡的這句話成為了開戰的宣示,除了在公會頻道同時也在世界頻道用商城道具進行全世界廣播。

 

  貝伊諾往前,一抬手,巨大的火輪衝上天空,然後就在城牆正上方降下了火炷:「火──遠古超巨星!」

  火炷直接從天空落下的高速和強大的壓力直接將城門壓碎,同時瞬間將城門範圍的城衛、玩家統統殺死。

  在大家還來不及做出反應之時,貝伊諾的手一揚,朗誦魔法名稱的聲音響起,晶球閃著藍色的光芒,巨大的魔法陣又出現在剛剛擊毀的地方、復活城衛的腳下:「冰──冰晶末日!」

  寒冰暴風從魔法陣中竄出,在風暴陣邊緣的頓時被暴風撕扯掉肉體死亡,而在內部的則被冰凍成冰雕。

  貝伊諾沒有繼續下一發攻擊,連著兩發最高魔法之後他停下,召喚出一頭銀色的龍。

  從沒見過的銀龍對天咆嘯,張開了牠的翅膀蹲伏在地,晨星很快的上前,駕輕就熟的上到背後坐下,然後伸手拉了貝伊諾一把。

  「十二月。」會長在此時開口:「有座騎沒?」

  我從剛剛那些驚心動魄的場面中回神,連忙搖頭:「還沒,上次那是日君借我的。」

  「吶,」會長交易過來一個東西,然後自己召喚出了一匹帶著火焰鬃毛和長尾的黑馬:「跟在我身邊,我們一起進去。」

  「會長……真的就讓貝伊諾一個人打?」我小心的問,前面銀龍跑的很快,貝伊諾在銀龍背上瘋狂的放著大法,而晨星就悠哉的一面給貝伊諾加輔助偶爾放放光壁。

  「當然不是。」會長回:「但是貝貝這樣打的下場……很有用,只是代價不小。」

  「……微光城好好一個夜景勝區,就這樣被毀了……」我看著被魔法砸過的建築,無限感嘆。

  「……我說的代價才不是這個。」旁邊的會長無奈,白我一眼:「算了,給妳一個任務,下線後注意論壇,不准任何會員上去發話,除了團長以上的人以外。」

  「喔……是的。」悶悶的回,我還真不懂他們的想法。

 

  貝伊諾的魔法走到哪放到哪,看起來很隨意,可是過了幾分鐘後我才發現,他不是隨便亂放:神殿、復活點、和神像他只要看到一定毀掉,而商店、住宅則列在第二,至於公會城堡他似乎在等待什麼似的,指揮著銀龍在周遭繞來繞去。

  「為什麼不打城堡?」城堡中有城心石,打下來就可以把整座城佔為己有,也就等於攻城結束。

  「因為我們不要微光城。」會長說,漸漸的勾起微笑:「沒有神殿,高階復活的npc就不存在,戰鬥中死去的非城衛npc不會再復活;沒有復活點,他們就要從系統城走回來;商店的倉庫最大,毀掉一個是一個,再建立也不是這麼簡單的。至於住宅,純粹只是讓人生氣而已,妳想想要是妳回家發現妳家被炸成平地,怎麼想?」

  「好陰險!!!!」

  「貝貝他可不是吃素的,惹到他的人就要有死的準備。」會長說:「他很厲害,無論哪方面的手段都不落人後,能擁有他會是公會的幸事。」

  「我慶幸我跟他同公會……」我拍著胸口,說。

 

  魔法自走砲、不是,最強超魔導最後在城堡的正前方停下,日、月、雷、御四團的團長也都帶著隊伍從各個地方殺到這裡會合。貝伊諾掃視一眼所有人的狀況,再次舉起手。

 

  『我已最強超魔導的名義下令:毀城!』

  然後,就是一陣撲天蓋地的攻擊。

 

 

  當天我們回到後宮主城之時,狗不理宣告公會解散的消息已經傳開,而晚上,各大論壇上都出現了『最強超魔導搞大屠殺』、『後宮仗勢欺人』這些事情。

  我總算明白了為什麼會長會說,代價不小。

 

  「貝伊諾,你被人罵死了!」我在城堡中庭找到正悠哉吃冰淇淋的貝伊諾,著急的說:「怎麼辦,整論壇都是在罵你和噓你的人耶!」

  貝伊諾倒是好整以暇,完全不在乎一樣的繼續吃著他的巧克力冰淇淋,咬著湯匙問:「公會的反應呢?」

  「呃……一開始的時候和他們吵的很大,後來我讓他們不可以回帖,大家都沒說什麼了。」

  「喔,那就沒事啦。」貝伊諾笑笑,愉快的把睡到自然醒叫出來,把剩下的冰淇淋給他:「放心,他們就是愛嘴砲而已,不用太在意。」

  「可是他們也說……說你很賤,如果不是因為有後宮撐腰的話……」

  「呵呵~沒差,他說多了我也沒事,反正了不起就是他們來打啊。」因為恢復了力量、又打了場架心情極度之好,貝伊諾站起身,伸懶腰:「我還怕他們不吵呢,要是不吵,後面就沒戲唱了。」

  「……你還有什麼打算?」聽到這句話反而讓我心裡一陣寒,我突然覺得眼前這個當初認為像陽光一般的少年其實內心根本就是惡魔。

  人說物以類聚,晨星一個光精靈偏偏還跑去壞心學詛咒,貝伊諾在怎麼純潔美好也不可能真的如外表一樣……

  更何況還有個心狠手辣的會長和腹黑的副會長。

 

  「想什麼?突然這麼安靜?」

  「……我在想哪天說不定我也會變成跟你們一樣的腹黑。」

  「哈……」貝伊諾笑,拍拍我的頭:「那是好事啊!孩子太天真會活不下去的。」

  「可我就是到現在還搞不懂你想做什麼……」總覺得這次的行動似乎早就已經決定了,可是我怎麼想就是想不出來,這些傢伙到底想要做啥。

  「當然是陰人了。」貝伊諾回答:「小夢,遊戲社會就跟現實社會差不多,特別是神無,這是一個已經開了三年多的遊戲,有一定的典章制度;葛萊敢挑戰這些,那他就得做好別人會反擊的準備。他敢玩陰的,就要有被陰回來的打算。」

  我怔住看著貝伊諾,總覺得反差很大。可是我內心知道,這是一定要的,身在高層怎麼能夠天真?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貝伊諾要自己去出這個大風頭,為什麼貝伊諾要這麼誇張高調的去攻城,而不是配合戰術。

 

  「貝伊諾,你在玩火……」我驚訝的說:「你……所有這種事情都是你在做?」

  「妳想通了?」貝伊諾笑,問。

  我點頭:「可、可是我以為……會長他們怎麼會……」怎麼會答應這種事情?他們明明這麼保護貝伊諾,為什麼會同意讓他去揹下所有的黑鍋、被眾人髮指?

  「w作為會長、解析作為副會長,他們是公會的門面,一定要走在光明之上,才可以讓更多人信服。」貝伊諾說:「如果是你,你相信一個猥瑣的會長?還是凜然的會長?」

  「晨星脾氣過於暴躁,很多事情他的想法和我不是一路的,他會聽我的沒錯,可是他有自己的心思,他的作法會更接近他自己在現實的處境──」轉而說起晨星,貝伊諾指出他的缺點:「晨星,他會直接用他混沌星光的名義下達全遊戲追殺令,那個東西極度容易引起難以想像的效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我不能賭這個。」

  我沉默……

 

  「所以,你就自己來?」我問,而貝伊諾點頭。

  「對,反正習慣了。」貝伊諾說,有一點點蒼涼的感覺。

  他這麼正大光明的承認我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這就有點像是有人辦白臉就要有人辦黑臉,黑道白道一定要兩道並行否則很難行事一樣。

  「其他人知道你在做這件事情嗎?」我問。

  「如果今天妳不是這樣跟在我身邊,妳會懂嗎?」貝伊諾反問我。

  「……不會,」我想想,回答:「因為你本來就是個很任性的人。」說著,我笑:「會讓人不自覺的擔心、但是又會妥協你說的話。」

  「對啊,所以他們不會懷疑這件事情。」貝伊諾輕輕的笑著,可是眼神沒有笑:「好了,剛剛接到阿伊要過來的消息,沒事妳先走吧,打一天了早點休息。」

  「阿伊?」

  「飄零伊人,他又要來罵我了……」無奈的說著,貝伊諾聳肩,拿出耳塞:「我還是偷偷把這個戴起來好了。」

  我笑。

 

  「戴個屁啦,伊小諾,你想死就對了。」說人人到,陰沉著低聲恐嚇的衛海之心會長出現,雙手還胸看著貝伊諾:「不好意思啊,後宮聖司,借一下你們家的『最強超魔導』。」

  會長和晨星都在後面的走廊,我連忙閃人,以免等等被波及。

  「會長不救他?」我問。

  「救不了,偶爾看他被罵也很有趣。」

  「w你的惡趣味啊……」

  「喔,那你每次都喜歡把他推進水裡好像也是很不好的惡趣味吧?」會長斜眼瞪著晨星,問。

 

  「……突然很同情貝伊諾。」我說,看著那邊的貝伊諾,他正不斷的被飄零伊人敲頭。

  「沒辦法,不欺負欺負他怎麼可以解心頭之恨?」晨星回答:「這麼一個笨蛋,也就他願意這麼為公會、為其他人犧牲奉獻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