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

  我玩的這幾個月間,發生了件事情,讓我更確定那個叫雪羽之海的人一定在會長心中佔了很大的空間。
  我甚至猜測,這個雪羽之海,可能就是當初的副會長。
  從ID看來看不出他是男是女,不過這樣才會引起無限的暇想啊……畢竟會長一直都沒有婆,聊天時看來現實中也是沒有女朋友的狀態。我上過我們公會的網站去了,裡面有他們盟聚的照片。
  會長人很帥,染一頭褐髮,皮膚有點黑,看起來像是陽光型的男人,二十好幾了聽說是走資訊路線的。
  公會裡每個女生見了都想貼到會長身上照相,帥哥誰不愛嘛!從照片我也看見茉莉桂花的樣子,很漂亮,有著模特兒的身材,不少男生也搶著和她照相。
  這麼帥的男人沒有女友,說句實話實在不相信。
  說實話我和公會的幾個女生討論過,她們是人家所說的腐女,出過同人本,煮要就是把會長當成主角。
  我和她們聊著,突然覺得很感慨……
  我一方面希望雪羽是女生,因為這樣表示我也有機會;但我又希望他是男生,因為會長肯定是為了他才不選副會長的……
  很矛盾。
  一直到發生了那件事情。

  那天我跟會長去跟了別公會的貝卡團,那公會的會長也是個跟我們會長差不多時間玩的人,他們感情不算很好,但卻是我看過,幾個人中和會長算親的了。
  「阿心,」那會長開口:「我那天找了找,看到這個。」他說,在貝卡草房等拔草的時候,說:「我想還是交給你吧,我要爆倉了。」
  說著,他站起來,點會長交易。
  會長接過後沉默了很久。
  「原來在這裡。」
  「嗯啊……本來是打算幫他練滿就還他的,」那人說:「沒想到他就走了。」
  「是啊……」會長淡淡的說著。
  我在一旁豎起耳朵聽,可惜,這麼一段對話後,就沒下文了。
  但是之後,會長打城顯的有點心不在焉,常常莫名其妙的就被怪打中,或是接球接一半停住。
  起先我以為會長可能雷格了,或是同時在處理什麼事情,直到那個會長說了一句話。
  「阿心,你要不要休息一下?」
  「好,我抽根煙去。」
  會長回答,然後就在這房間打開後,他停在那,動也不動。
  「鶼鶇,我們先走吧,阿心沒這麼快的。」那個會長說。
  「可是摘星每次都抽個五分鐘就回來啦!」我回答,想要等會長一起走。
  不是不相信他們的力量,但難得有機會和會長獨處,我願意放棄砍怪的快樂。
  「這次不會這麼快啦……阿心他……」那會長有點難開口的感覺:「想起來就要一陣子。」
  「……想起誰?」我問。
  對方沒回答,跑掉了。
  然後我想起那個衣服上的名字。

  『等級五製衣師 雪羽之海』

  我不知道其他人知不知道這個人的存在,我想應該知道吧……起碼元老會員都知道的。
  從打完那場貝卡後,會長在線上發呆的時間好像越發變長了。很多時候經過杜巴頓的廣場,會看到會長一個人站在銀行旁。
  依然穿著那件男劍長,手上拿著深藍色的曼陀林,卻沒在演奏。
  不只是我發現會長的奇怪狀況,茉莉桂花也發現了!她也逐漸的常出現在杜巴頓、會長身邊。
  會長時常發呆回來發現茉莉桂花站在他旁邊,會長會笑笑的問:怎麼站這發呆了?
  茉莉桂花總是很快的回答,快到讓我覺得她根本一直都在電腦前而不是在掛網:你還不是也掛這。
  『我是因為沒事啊。』
  『那我也是沒事啊。』
  會長一句,茉莉桂花一句,然後一陣子會長又神遊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個月,茉莉桂花有次在公會頻道開著玩笑的說:心不知道被哪個狐狸精迷走了。
  當時會長不在線,有個元老級的會員就開口說了:什麼狐狸精,阿心他很專情的。
  另一個搭腔:對啊!小海走了這麼久都沒消息,這樣正常的。
  小海!
  雪羽之海!
  果然是那個人,牽著會長的心。
  但是當時茉莉桂花好像是第一次聽到這名字,她隔了好一陣子才在公會頻道上問:雪羽之海是誰?
  但沒人回答,她又再問了一次,我看得出來她好像突然的覺得不安了,這個沒聽過的名字似乎給她帶來不小的衝擊。
  我一時壓抑不住自己,開了口在公會頻道回答:『你連摘星身上衣服的製衣師都不認得?親衛隊隊長功課做不夠多喔。』
  我刻意用玩笑的語氣說著,幾個女生跟著笑了起來,剛剛說話的那幾個元老會員也笑著說別讓會長知道今天的事情。
  茉莉桂花沒再多說什麼,然後她公會名單上就顯示離線,她下線了。
  第二天,會長上線帶我們打城,茉莉桂花在拔草房時竟然開口問了昨天的問題。
  「妳說什麼?」會長故意裝作不知道的樣子回答。
  茉莉桂花也聰明,她沒再問下去,拔完草後一派輕鬆的說繼續吧,就走了。
  會長那場城,從那之後沒再說過一句話。
  打完,會長把大家踢出他的組隊,茉莉桂花說他有事要跟會長說,所以會長把她留在隊內。我當時因為要問會長一些關於爆裂術的問題,所以開了密頻跟他聊。
  會長回話回很慢,我想他大概也正在跟茉莉桂花聊著。
  突然,一串字跳進我眼中:
  『副會長的位置我要空著,這麼久一直都是這樣的也沒見誰抗議過。』
  會長馬上又說了句錯頻,可是來不及了,發送的訊息怎麼樣我都看見了。
  我立刻瞭解了事情的真相:肯定是茉莉桂花跟會長要求當副會長……或者是選個副會長,而會長不答應,他們就吵起來。
  仙境的副會長……我想會長應該是只想讓一個人當吧?
  我跟會長一句一句密語聊天的時候,會長突然岔出一句問我。
  『小鶇,他的事情是誰跟妳說的?』
  『這……我是那天看到你忘記關掉的裝備觀看看到的。』我誠實回答。
  『這樣嗎……』會長點點了好久:『我送妳一個可修星兔,不要再跟別人說好嗎?』
  『不用送啦!就算不送我也不會說得!』會長都這樣要求我了,我怎麼可能還跟別人說?
  人總是想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留下點好印象,何況是我?
  會長笑笑,還是交易了一頂星星兔耳朵給我。
  那之後一陣子,會長和茉莉桂花都沒有一起打城,茉莉桂花也很少再找會長說話。大家一開始還會起鬨說會長做了什麼惹到茉莉姊,結果在茉莉桂花的一陣怒吼中,在也沒人敢鬧了。
  我還是每天上線,跟團,和大家聊天,過的很快樂。
  然後不知不覺中,或者該說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茉莉桂花又悄悄的回到會長的組隊裡。
  那時候大概過了一個月多,會長也一樣會在茉莉桂花補完他後對她笑笑說謝謝,而茉莉桂花照舊說著要他注意不客氣之類的話。
 在我以為一切都回到過往一樣時,改變正在發生。

  一直都不太用魔法的會長竟然開始在廣場收著各種中法的書頁,還有純藍色的無屬性魔杖、以及卡利斯鞋子,和大量的魔水。
  然後,他不開團了,整天跑的不見蹤影,時常公會頻道找他都找不到人。甚至有時候,連著兩三天都沒上。
  公會中的大家都很心慌,怕會長就這樣丟了這公會跑掉,也擔心自己接下來要到哪去。
  茉莉桂花出面跟大家說不會的,心怎麼可能會丟下我們不管之類的話,卻起不了什麼作用。
  算起來,茉莉桂花也不過是個中期的玩家,跟會長說熟應該是有一定的程度,但卻還服不了人。
  最後,還是一個跟會長走比較近的老玩家出來安撫了大家。
  『妳這麼說肯定嗎?』茉莉桂花在奶油蛋糕,就是那個老玩家說完話後,問。
  似乎沒料到會被問話的奶油蛋糕愣了一下,開口:『我是直接打電話問阿心的,他說他只是有事情幾天不會上,叫我們別擔心。』
  這好像讓茉莉桂花氣炸了,她開始翻起舊帳。
  『之前的事情也是,現在也是,心到底有沒有當我們是他的朋友?』茉莉桂花語氣凌厲的問:『什麼都不說就消失,這樣要我們怎麼安心待在這公會?』
  『阿心也不是願意的,他這工作說變就變,加班的時候就是忙啊,經濟不景氣這麼久,難得有工作難道不做回來打電動嗎?』被茉莉桂花這麼一唸,奶油蛋糕也不爽了:『茉莉,妳差不多一點,什麼叫做什麼都不說?』
  『那妳說,雪羽之海是誰?』
  這個名詞一出,所有人都安靜了。
  『妳看,妳也不知道對吧?』茉莉桂花趾高氣昂的說:『心根本誰都不信吧?否則為什麼不說?為什麼副會長這個位置懸了這麼久?』
  『茉莉,妳說夠沒啊?』另一個人也沈不住氣開口了:『幹麼去扯這些事情?阿心說到就是做到,你們有誰聽他說出口的承諾沒做到的?』
  『問題不在這裡,現在是他沒辦法相信我們!』
  『每個人都有不想說的事情,阿心他也是人耶!』
  說著說著,就變成茉莉桂花和奶油蛋糕跟幾個老會員的吵架了,我們這些人在旁邊看的不知道該如何是是好。

  『都停下來,不准再吵了。』
  突然間,會長出聲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上線的會長冷冷的說:『很抱歉讓各位擔心,但是我並沒有不玩的打算,最近有點忙。』
  『阿心,你總算出現了!』奶油蛋糕鬆了一口氣:『媽的這個女人真的很機車,怎麼說她都一直鬼擋牆!』
  『你不要亂說!』茉莉桂花連忙否認:『我是合理的質疑耶!更何況不准妳罵我髒話。』
  『好了停下來。』會長再次重申停止吵架這句話。
  『總之,三天後,全部給我圖書館集合。』會長說完,又匆忙的下線了。
  留下我們一眾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