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入會的時間不久,所以大多的事情都是聽其他待比較久的會員們說的。
  我們的會長是一個總是穿著劍士服、全身湛藍的男子,據說是主修近戰後偏全修的戰士。會長很帥,老是有一群女生圍在他身邊,多半也是因為會長會說話吧。
  不到油腔滑調,實話實說能說到像他這麼有技巧的也真是難得。
  除去外面的人,公會內有大半的女生也是會長的粉絲,常常發生會員調侃會長這種事情。
  『唉呀牛郎會長今天把到幾個妹?』
  『會長你什麼時候進禮堂啊?』
  明明很會說話的會長偏偏只是笑笑的敷衍過去,什麼也沒多說。
  剛入會的時候是個專門在練打鐵的抓我進來的,那時候我誤傳星月門,跑到班克爾什麼也不懂,傻傻的問了在一旁休息回耐加逛看板的史密斯。
  史密斯看我一眼說怎麼個新手就往班克爾跑?女生沒人帶是不是人妖啊云云,我很不開心的回答他:就喜歡自己玩,怎樣啦!
  史密斯一愣,尷尬的笑笑說不好意思,他在公會亂慣了,跟外人說話一時沒改過來。
  我正生氣著,巧的是會長這時候剛好從巴里地下城出來,帶著一隊人馬--剛剛打完巴高。
  會長聽著史密斯說完整件事情,笑笑摸摸我的頭:這樣就乾脆進我們公會吧!省事省力,叫史密斯給妳多打幾件武器防具當陪禮。
  這麼一想好像挺划算的,於是我就接受了這個提議。

  我們公會的名字蠻不錯的,叫『仙境』。為什麼叫仙境聽說是因為會長副會長和幾個原始會員是從仙境傳說這個網路遊戲跳過來的。
  說到副會長,其實我一直沒見過。
  都入了會幾個月了,公會裡的人幾乎都見過,跟會長的團也跟了好幾次,就是從沒見過頭上帶著銀色小皇冠的副會長。
  我開了公會名單,確實沒有副會長的存在。
  但是聽說,最早的時候是有的,可是副會長好像刪除角色了。
  具體的原因據說沒人知道,大家只提到這個,會長就一句閉嘴堵掉大家的話。
  再蠢的人也知道這話題不能再繼續,所以我也再沒聽過一次副會長的事情。
  據我所知,會長用這種口氣也就那麼一次,之後不論多大的事情,就連公會的人被抓到用外掛也不曾這麼惡狠過。

  『小鶇,缺一個,要不要來賽高?』溫和問著的會長聲音從會頻傳來。
  說一句,跟會長的團有個好處就是,他很能顧全大局,基本上只要不是瘋子亂打,全團的人都不會死,會長會捨身出來救人。
  當然他會不會死就有某種程度上的機率了。
  『當然去!』回答,我連忙換裝加上召喚寵物,往賽維爾出發。
  我是從提爾克那開始跑的,到的時候,已經全員到齊,只差我一個。
  「小鶇這次不要再去給蜘蛛風車了喔。」會長笑著對我說,然後開啟組隊牌子。
  我看著那隊伍,寫著的是『H.V』。
  這不是會長起的名字,根據我的了解,會長的隊伍名稱永遠叫做:關閉的門扉。
  入隊後看著一長串的隊員名單果然排在前頭的那個就是她:茉莉桂花,總是跟在會長身邊的一個女精靈。
  跟會長老是穿著類似的衣服,如果有一套鐵定是一套,顏色也很相近。私底下,我們都叫她親衛隊隊長。
  對於她,我其實沒什麼話好說,因為她是個不錯的好人,就是技巧差了點,該說是個蠻典型的女生吧?偶爾會耍點嬌脾氣,可是不會太為難人,在公會的男生群裡很吃得開。
  「下囉,跟緊了各位。」一如往常的招呼一聲,沒有人反對後,會長就把賽高證給丟下去了。
  這趟跟的人都是些中間曾級的會員,比我強一點,但又比不上會長,因此常看到被掃飛的人立刻裝死,會長跑中間去風車。
  茉莉桂花則在會長風車後,把那些D血的怪給補刀。
  「謝了,花。」結束之後,會長總是這麼說。茉莉桂花會給會長一個笑臉,然後幫他把血補滿。
  據說就是為了會長,茉莉桂花把治癒術點到最高。同樣的,在整公會中,只有會長一個人叫她『花』。
  如果有新進的人員不知道,跟著會長叫她花的話,就會被糾正說要叫『茉莉姊』或『茉莉』。
  因為會長一直沒有婆,所以公會的大家幾乎都認定了茉莉桂花就是會長的人,有時候也會叫她一聲會長夫人。
  會長偶爾聽到的時候會無奈的說不要給花添麻煩,但我們大家總是嘻笑著說:她很高興好不好!
  有時候我會疑惑:會長是太遲鈍?還是故意裝不知道?
  特別是當我注意到,如果隊伍是會長的『關閉的門扉』,那麼會長一定會把這個隊伍留到他下線為止。即使中間因為打城而將隊長換給別人,丟完證後他也會要求把隊長還給他。
  雖然現在,H.V的隊長還是會長,可是等等打完會長一定會馬上就把隊長還給茉莉桂花,然後退隊。
  就算有事情要接著做,會長也會自己創回他的組隊。
  「心,可別忘了顧自己。」茉莉桂花補完會長後,這麼說。
  「嗯啊,我會省著血用。」會長回答。
  會長的ID叫摘星串心,一般我們都喊他會長或是摘星,會叫會長心的,大多都是元老會員,還有茉莉桂花。
  我都喊會長摘星。
  笑笑,會長拿出他的藍色雙手劍,他的精靈武器『心映雪』,是男劍。
  「我拿出全力就可以了吧?」會長說。
  也不知道是要省錢還是單純懶得換裝,除非下貝卡,否則會長老是穿他的男劍長,拿一堆沒改過的武器再打。
  不否認傷害輸出還是很高,只是就很容易噴血……特別是風車用了幾次後,死亡機率大大的提昇。
  大概到了王層,會長就會拿出他的精武,認真的打起來。
  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發現,大概到我轉生兩次之後,我發現會長打城的時候很奇妙,他明明是三修,但卻怎麼樣也不願意拿出弓箭來用。起先我以為是因為茉莉桂花的關係,但很多次茉莉桂花也來不及救會長,讓他挨打瀕死。
  常常會長好像會忘記要補個魔法什麼的,結果就被打中。
  我覺得以他這樣的高等的人應該不會忘記這種事情,就像我冰反的及順了,怎麼樣打完怪飛出去也會記得要集顆冰或防禦。
  有次,我趕完作業很晚了上線,看見會長還在線上,不過我不知道他人在哪裡。
  我用一對一問他怎麼還不睡,他隔了一陣子才有反應。
  『小鶇還沒睡啊?』
  『嗯,摘星你在做啥?』
  『看星星。』他說,但當時瑪奇是白天。
  『你想摘啊?』我開玩笑的說。
  會長沒馬上回答,沉默一陣子才回我『可能的話,我想摘星串心……』
  一時沒料到會長會說出這樣的話,我也不知道該回什麼。
  『呃……摘星……』我腦筋一轉,想到他今天打城死了一次,就是因為沒有後續動作:『我一直想問,你網路是不是不好啊?』
  『沒有啊,我家光纖,很順的。』
  『那怎麼常常看你都沒有後續啊?』
  『喔……這是因為……』會長點點點好幾個:『習慣了。』
  我正想問會長習慣什麼,突然我媽出現在我身後叫我快去睡覺,只好依依不捨的跟會長說晚安下線。

  公會的人都蠻好的,雖然有些人很嘴砲,但是大抵都不會太過火;過度的,也會自己道歉。
  整個公會的氣氛其實很活絡的,常常有團可以跟,也常有徹夜聊天的營火堆可以坐。
  會長自己人脈很好,有喬不到的裝備跟他拜託一下,他就有辦法找到買家,或是有賣不掉的東西也可以幫忙找賣家。
  唯一缺點就是:他很不明白市價(汗顏)
  所以請他賣東西一定要抓準某個範圍告訴他,不然可能很危險……血本無歸。
  會長玩蠻久的,據說這遊戲開測他就過來了,當時的一票人走的走散的散,留下來的沒幾個,久了也都各自認識了起來。在這種情況下,各自組了公會的這些人竟然意外的變成相當有份量的人。
  當他們一夥人出現在杜巴頓掛網的時候,還真的挺壯觀的。
  我一直覺得會長應該挺有錢,不可能只有一套衣服,看看那些跟他一樣或者公會的一些中間人員,都是歐短僕短男龐雅痞穿著跑了,會長怎麼可能買不起?但轉念一想,或許會長不是很注重衣服的那種吧。
  某天,在廣場幫人賣鎧甲的會長開了裝備觀看,賣掉後一時忘了關,我也正好點他發現可以看,就手癢看了下去……
  那件會長一直穿著的男劍長,是手工製品。
  製作的,是我從沒看過的人,叫做『雪羽之海』。
  我突然想起會長的劍精靈,祂的名字……

  是不是有什麼關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