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目前每一篇都爆字數是怎樣!?真是嚇死我了!

 

───────────────────

九、決心

 

  東倒西歪的出了遊戲艙,我喘著,跌坐在地上。一旁站立的安莉立刻緊張的扶住我。

  「小姐!?您沒事吧?」著急的詢問,手指立刻按壓起我的手腕,測量脈搏。

  「沒……沒事,我只是有點喘……」再次深呼吸,總算感覺好一些,此時剛剛的那種疼痛已經轉換成了憤怒。

  「小姐,我去叫紫醫生來,您先在這休息一下。」安莉扶著我坐上一旁的沙發,輕撫我的胸口:「吸氣……慢慢的吐出……對就是這樣。」

  「我沒事了。」沉沉的吸滿空氣,感覺肺部的一陣緊,然後緩緩吐出,穩定下來的呼吸和心跳沉甸甸的。

  「請您先休息一陣。」再三確認我的狀況,安莉走到一旁,拿起牆上的電話撥號。

 

  我閉上眼,剛剛最後的畫面在腦中浮現……

 

 

  黑色的匕首刺進貝伊諾的胸口、心臟的位置,觸手狀的黑色長條立刻像爆炸一樣的從那裡湧出,纏繞住他的身體,一開始在衣服上看的清楚,之後馬上消失。

  他看起來很痛苦,可是他沒有喊出聲,在那些人圍上前去之時,我尖叫,然後背部刺痛異常──我是不是被殺了?

 

  「小姐,現在感覺怎麼樣?」安莉又回到我身邊,輕聲詢問著。

  我搖頭,表示真的沒事:「安莉,幫我開電腦。」

  「不,小姐您現在的身體不適合打電動。」安莉聲音雖輕雖柔,可是有著不容拒絕的嚴厲:「這是為了小姐您好。」

  安莉是我的貼身女僕,在宅邸中也只照顧我,可是她同時也是是父親特地找來的、具有護理知識與正照的正式看護,父親給了她權力不聽從任何人的指示──必要的時候包括我的命令。

 

  「那,我用聽的就好,妳幫我查?」換了個方式詢問,安莉先是有些猶豫,後來點了頭。

  「小姐想要查詢什麼?」她問。

  「先上神無之淵的攻略網──奇幻世界。」我說。

 

  關鍵字是黑暗刻痕,我想知道那是什麼……那個天使族的男子說,如果想要攻後宮的城,就必須讓貝伊諾先從戰場消失。

 

  那東西讓我有非常非常不好的預感……

 

 

  「黑暗刻痕……」安莉迅速的瀏覽了查詢結果,轉過身來對我報告:「根據攻略網上說的,那是遊戲裡面,能夠封印魔力的一種詛咒。」

  心臟沈重猛力的頓了一下似的,腦袋發涼……

 

  「封住魔力……?」

  「也就是不能使用魔力的意思。」安莉這麼說著。

 

  對一個魔法系的來說,魔力是驅使他們所有攻擊技能的重要能量。不能使用技能就代表著幾乎所有的攻擊招式都被封印──這要他怎麼在遊戲裡玩下去!?

 

  「小姐?」

  「……繼續,接下來我還有要查的東西。」我穩了穩心神,說。

  「是。」

  不要慌,冷靜。

  最最切身的人,在那種時候都這麼的冷靜了,我沒事,我慌什麼?

  雖然這麼說著,可是心裡卻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斷的想起在想起當時的畫面。

 

 

  ──十二月夢 上線了──

 

  一上線,我發現不是之前那個惡夢般的地方,而是一個整潔的房間。白色的裝潢,非常有愛琴海風的陽台跟落地窗,白色薄紗窗簾正輕輕的飄動著。

  這……是哪裡?不是後宮的主城……那就表示我沒有死?可是那時後的刺痛就和之前在新手村死亡的感覺一樣──現在的情況是怎樣?

 

  正想著的時候,一個人沒敲門就逕自進房內,嚇我一大跳!

 

  「啊,不好意思,妳已經醒了啊?」一個留著兩條長辮子、體型很小的女孩子看著我,溫柔的笑了笑「還好嗎?妳都還沒被殺就已經昏過去,強制登出遊戲,我們都很擔心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不……我沒事,這裡是?」我問,走向她。

  女孩子微笑,對我解釋。

  「這裡是衛海之心的主城內部,妳和貝伊諾在我們的領地遇難是我們的失誤,我們有義務也有這個責任,收歸保護妳們。」

 

  衛海之心!

 

  我往窗外看去,不遠的地方看得見海,一條從中間橫貫過去的河,中段部份正是天柳區。

 

  「啊……貝伊諾,貝伊諾在哪裡?他怎麼樣了?」我想起貝伊諾的事情,連忙問著女孩。

  「他……」遲疑了一陣子,女孩沒回答我。

  她越是遲疑,我越是發冷:「他怎麼了?快點告訴我啊!」

  「我不知道該說他有沒有事情……他現在人在東塔那邊,和……」

  我等不及她話說完,快步的跑出房間,這才想到我不知道東塔在哪。

 

  「呃……我……」回頭,我看著那女孩。

  她甜甜的一笑,像是了解我想說什麼「我是衛海之心的副會長,妳可以叫我吹雪。」

  「吹雪小姐,不好意思,請告訴我怎麼樣找到貝伊諾。」我問,希望能快點見到他。

 

  我想知道他現在怎麼樣、當時那些人圍了上去後,做了些什麼……

  我當時幫不上他的忙,甚至還成為了累贅。從來沒想過會這個樣子,我一直認為我只要過想過的生活就好了,等級什麼的,不重要,這是遊戲,這只是遊戲──

 

  可明明知道只是遊戲,才更讓人覺得痛苦!

 

 

  吹雪笑著走到我身邊,往右邊指。

  「直走,看到樓梯就往上爬,他應該在最頂端。」她說。

  「謝謝妳!」我感激的向她道謝,然後快步跑向她所指的方向。

  這輩子,我從來沒有這麼急過,從來沒跑的這麼快過。

 

  貝伊諾,說我蠢說我天真,你自己才是吧!?

 

 

  一路上撞到不少人,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絲毫沒有放慢腳步的打算。

  樓梯頂層的光明我已經看見,只差幾步就要走上塔的頂端,貝伊諾在吧?

 

  「我要殺了那幾個在你身上留下疤痕的傢伙!」

  在即將踏出門的同時,我聽見這句話,硬生生的把我的腳停在空中。

  那是個男性的聲音。

 

  「這樣就中了他們的計,阿伊。」

  這是貝伊諾的聲音,雖然聽起來有點虛弱,但好像沒事了。

  我心中的大石頭算是放下。

 

  「就像你不能忍受那幾個會長一樣,我同樣不能忍受有人傷害你。」男性的聲音接著說「伊小諾,刻痕將你的魔力全部封住,那是什麼意思你懂!這等於你從以前到現在的辛苦全都白費了!」

  他這麼說著,語氣中帶著的擔憂和不捨顯而易見,而我沒聽見貝伊諾的回話。

 

  思酌著該不該出去,我還沒決定之時,對話又繼續了下去。

  「我都不急你急什麼?他當真以為少了我後宮就完了?」話語中大有嘲諷的意謂:「更何況還有魔法捲軸這種東西……就是貴了點。」

  「你還打算上城牆啊!?」男性的聲音似乎有點抓狂了:「捲軸魔法是什麼鬼東西,又貴又不實際!」

  「用的好也是很棒的……不要小看那東西。」

  「……我說不過你,等等一定叫你們家會長和晨星給我好好盯著你。」

 

  看起來對話似乎到了一個段落,我一腳踏出門外,看見兩個在牆邊的人。

  貝伊諾靠在牆邊,而一名少年站在他的身前,兩人靠的極近。

 

  「小夢,妳還好吧?昨天直接斷線嚇死我了。」貝伊諾看著我問,臉上依舊帶著淡淡的微笑。

  他身上的傷口已經全都消失,而那笑容還是和往常一樣的美麗,但我看得出來,他眉間淡淡的哀愁。

  任誰,不管脾氣再好,都不可能忍受得了自己失去所有能力的事情吧!

 

  「貝伊諾……」

  「怎麼了嗎?」貝伊諾走向我,而他身邊的那個少年僅只是看著我。

  無表情的看著我。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剛剛想過的想說的全都忘記了。

  那個笑容這麼的溫和,金髮依舊耀眼,貝伊諾站在我的面前,陽光灑在他身上就和以往一模一樣。

  但我卻知道這一切都不一樣了。

  他失去了他的魔力,失去他身為最強超魔導的力量,說不定,變的比我還弱。

 

  「我……」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好難過。

  好難過好難過。

  「怎麼了?」貝伊諾伸出手,從我眼上擦掉滴出來的淚「哭什麼,不是都沒事了?」

  我終於忍不住,撲上前去大哭。

 

  「為什麼!?」

  「為什麼貝伊諾?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為什麼要為了我這種根本無關緊要的人而作到這樣的地步?

 

  貝伊諾拍著我的背,我聽見他的聲音有點苦澀「我就是不想這樣……」

  輕輕的一聲嘆息,我聽見了。

  慌亂的擦掉自己的眼淚,我抬起頭看著貝伊諾,發現那張臉上要是失去笑容有多麼的黯淡……啊啊就好像一尊美麗異常的玩偶,可是沒有靈魂。

  「這樣……?」

  「妳很像我……我以前曾經被追殺過,往死裡打的那種。雖然後來解除了危機,可是……我就是不想,不想發生這樣的事」貝伊諾艱難的說著:「就是不想看到,妳也經歷一樣的事情……」

  就只是……就只是這樣?

 

  突然之間,我想起他跟我說的,競選聖司的事情,新手村的獵殺事件──

 

  「你要我成為聖司的原因不是這麼簡單的『為了公會』吧?」我問:「你知道我在新手村那時候已經被盯上,成為後宮的聖司就是多了一重身份,讓他們不敢亂來?」

  藉著公會的名聲、大家對於神人的敬畏,這光環和名聲可以讓一些人在動手前先惦惦他們的斤兩和能耐。

  「……你怎麼想就怎麼想吧。」貝伊諾避開了回答,只是這麼說著。

 

  「他們後來圍了上去,你有怎麼樣嗎?」想起最後看到的情景,我問。

  貝伊諾搖頭,晃動中我看見他雙耳的庫瑪之淚都還在。

  「後來,阿伊……飄零伊人,衛海之心的會長來了。」貝伊諾說「他們沒來得及對我做什麼,我們反倒比較擔心妳,因為妳直接就強制下線。」

  「喔,我沒什麼的。」連忙擺手回答,我遲疑著要不要把我在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說出來問問,我想這種東西他們應該是知道的。

 

  這時候,那個少年走過來,似乎很順手的就伸手撫摸著貝伊諾的髮「你們慢慢聊,晨星和你們的會長應該快到了,我去接他們過來。」

  少年的眼神中充滿了心疼的情緒,他的手搭在貝伊諾肩上,想說什麼最後還是沒說。

 

  「阿伊!」貝伊諾叫了少年,看著他「關於刻痕的事情……」

  少年無奈的點個頭「我會『很婉轉』的跟他們說明。」

  「謝了。」貝伊諾笑笑。

  少年也跟他揮手,然後走向我剛剛來的地方,轉入門內。

 

  「嗯……感覺我現在最需要擔心的,是等等晨和w的砲轟啊……」苦笑泛起在貝伊諾的臉上,他搖頭,然後看著海的方向。

  我沉默著。

 

  「不要在意,真的。」貝伊諾說,海藍的眼睛中有我的倒影。

  「那麼……你以後……怎麼辦?」我問「聽說,很多人都在打你的主意,你……」

  「嗯……我還沒想好,總之會有辦法的。」貝伊諾樂觀的說著,可是我卻覺得那是裝出來的不在意。

 

  那雙海藍色的眼睛裡,時不時流露出來,壓抑不住的憂鬱。

 

 

  「那個,貝伊諾……」

  「嗯?」

  「我查了,黑暗刻痕……有破解法的。」我輕聲說。

  貝伊諾輕撫著自己的胸口,皺眉。

 

  「我知道,只是這個代價實在很大。」他回答,然後思索了一下,又開口「三個道具之中有兩個是稀有類道具,其中一個甚至有人出價整座城堡。」

  「這麼貴重?」驚愕的差點合不攏嘴,我是有查到道具,可是沒想到會是這麼恐怖的道具。

  「那兩個稀有道具其中一個我們不是沒辦法,但是有一個至今沒有任何人拿到過。」貝伊諾說,看來他自己也做過一番調查:「簡單說,就是傳說中的道具。」

  「……聽起來好像什麼消失的古文明一樣的感覺……」

  貝伊諾聽了笑起來。

  「確實是有這種感覺啊……我想。」他贊同的說。

  「那關於那個,有什麼線索之類的?」我接著問。在攻略網上查找時其實就知道那個道具沒有任何說明,可是神無至今也已經營運一年有餘,按照道理應該是會有些隻字片語的。

  「是有啦,可是那就是個很奇怪的副本,那裡……」貝伊諾皺眉,說著卻突然停了下來,只盯著前面看。

 

  我轉過頭,看向貝伊諾所看的方向:我來的方向。

 

 

  那個總是冷著一張臉的會長現在臉是黑的,看起來就是一副天下人都惹到我的表情;而一直都是笑嘻嘻的晨星同樣陰沉著,手上的杖緊握,舉步走來。

  晨星快速上前,看著貝伊諾。

 

  「貝貝,這不是開玩笑的。」他嚴肅的說。

  我從沒看過嚴肅的晨星,原來是如此可怕。

  「我也希望這是開玩笑……」貝伊諾回答,嘆氣「下次,我沒辦法幫你們擋城門了。」

  「重點不在這裡!」晨星有點氣急敗壞「該死……你不能多為自己想想嗎?有多少人打算搶你的位置?就連公會裡都有!」他低吼著說。

  「晨,別對貝貝兇。」會長開口,打斷晨星的憤怒。

  「我沒有對他兇!」晨星回頭就是一個魔法丟過去,會長輕易的閃開:「我是在跟他就事論事!」

  「那個……貝伊諾他……」我想要幫貝伊諾說些什麼,可是晨星一個狠瞪就讓我頭皮發麻。

 

  「妳安靜。」他惡狠狠的說。

  「晨,你別遷怒。」貝伊諾說。

  「行,你讓我巴十下頭。」晨星再次將注意力轉回貝伊諾身上:「其他的呢?」

  「都沒事……就是多了個黑暗刻痕在胸口而已。」貝伊諾勉強的笑笑,用著平時的調子回答。

 

  「那能叫而已嗎?」

  「不然呢?」

  晨星安靜了許久,緊閉著嘴,好像鱉住了什麼一般。不久,嘆了口氣。

 

  「十二月,我沒什麼意思的……就是攻城前夕偏偏遇到這種事情……」晨星悶悶的說。

  「我知道,沒關係的。」

 

  那個一直黑著一張臉的會長走過來,但是依舊什麼也沒開口。

  貝伊諾對著晨星還能夠辯駁說話,對著會長倒是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w……」喊了對方的名字,接下來的話就像是哽住一般的,貝伊諾雙手緊握,咬著唇。

  「……喂,說話。」晨星斜眼看著會長,低聲說。

  會長和晨星剛剛的舉動一樣,嘆了口長長的氣,臉色也好看了點。

 

  「沒事跑去天柳區做什麼?」會長問,一開口的問題就犀利異常:「你明知道,那很危險。」

  「不就是看在那裡人少……而且因為特殊道具都不能用也不必擔心有人會隱身躲在那邊偷聽。」貝伊諾回答。

  隱約覺得這句話好像有什麼含意,可是此時實在不是發問的時候。

  「你和十二月說什麼東西需要在那種地方?」會長接著問,每個問題都直指核心!

  「……就,聖司的事情。」貝伊諾低頭,小聲的回答。

  「……我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會長有些悶的說。

  「能想些什麼,他就只想到要讓你和這個後宮站的更穩些還能想些什麼?」晨星沒好氣的說。

  會長跟貝伊諾都安靜了,晨星雙手抱胸,也不打算說話,頓時氣氛沈重。

 

  「果然還是先想辦法把解詛咒的東西弄齊吧。」會長再次嘆氣,說。

  而眾人一致點頭。

  「那個……」我思索著該怎麼說,然後打破了這沉悶的氣氛:「有沒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

  他們三個彼此看著對方面面相覷,然後又極度一致的搖頭。

 

  「真的沒有嗎!?」

  「……十二月,」晨星最後開口,在貝伊諾和會長的眼神壓力下:「說難聽點,你的等級和能力,都還不足,那幾個道具的出處都不是妳能解決的。」

  「等級我可以衝、技巧我請放肆多指導我!沒問題的!」我回。

  「雖然那些當然也是問題,不過最大的問題是,關鍵的那個道具,連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拿到。」晨星頭痛的說:「而且這種事情又不能讓太多人知道……」

  「……是指我連位階什麼的都不夠嗎?」

  「不,我沒這意思。」

  「沒關係,不是有聖司這個職位嗎?」我說:「我去選上就好了。」

  平靜、緩慢又堅定的說著,我看見那雙海藍色之中有著訝異。

 

  「……妳說真的嗎十二月……」晨星顯然的嚇到:「妳……」

  「只要把等級練上去就可以了吧?只要把技巧練熟就可以了吧?」我說:「夏季才開始的選拔,我不相信這麼長的時間我沒辦法辦到。」

  喜歡看著藍天白雲看著路人喜歡東看西看不喜歡練等是沒錯,可是那不代表我不會或者不能。

 

  「我受夠在現實我什麼都不能,才會來到遊戲裡……」我輕聲說著:「連在遊戲裡都有不能的事情,很惹人厭。」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晨星,他笑,轉過頭對著貝伊諾:「你找了個猛獸。」

  貝伊諾此時才聽懂了我在說什麼:「畢竟是龍,太可怕了!」

  他們笑了起來,剩下會長一個人看著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副本,吸血鬼之夜。」突然,他開口:「這是一個必須solo的副本,我給妳一個星期的時間,妳想什麼時候進去都可以。」

  我眨眨眼,有點不能理解。

  「妳在下星期天前解完出來。」他說。

  「w,你是要殺了她吧!?那是初階的人能解的嗎!?」貝伊諾用力的從會長背後巴下去,罵。

  晨星反而沒說話,只是也跟著看我。

  「傳說神淚出的那個副本更難。」會長回。

  「好,我去。」打斷了接下來貝伊諾還要說的話,我說這麼說著。

 

  「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