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奇小故事。


  之四


  這個賽維爾初級地下城真不是人打的。
  他這麼深深的認為。
  一堆又一堆幾乎有一個人大的劇毒蜘蛛,一隻又一隻身手靈敏的鼠人,還有行動迅速的蛇……他沒幾間房就會昏迷一次。
  當醒過來的時候,歐已經將房間打開,所有怪物都已經死了。
  「坐下,幫你包紮。」歐說。
  然後,一面包紮,一面交他怎麼躲,怎麼打。
  「看見混房找一個只有一種怪或是沒怪的角落躲著。」
  「冰反要再機伶一點,還有你集五顆冰一直丟的話怪只會在原地彈起,第三下的冰會讓牠退後,第四下的冰會讓牠跌倒,第五下的冰會讓牠直接衝過來。」
  「蜘蛛這種東西,兩隻以上在你身邊用N+風車防禦解決,只有一隻的話,N+1後還可以再補一發冰然後防禦後退。」
  「蛇的打法和蜘蛛差不多,這裡的蛇不會重擊所以可以放心防禦。」
  認真的聽著,看著歐包紮傷口,不經意的發現,歐身上也多了許多細小的傷口。
  雖然不像他那麼嚴重,但還在滲著絲絲血珠。
  「歐……」伸出另一隻手去碰觸白皙臉上的那條傷痕,他覺得自己真是沒用:「一個人打果然很辛苦……我還是幫不上忙。」
  「不用這麼在意,反正我也是這樣上來的。」歐回答,笑「你比我好多了,以前我只能坐在門外看呢,打到後面他們都說不要再進去了,會沒有毛可以救我。」
  「你以前也這麼慘過?」
  「你不會以為我一開始就這麼強吧?」歐好像聽到什麼笑話似的「那怎麼可能嘛!我也是新手慢慢練上來的啊!衣服也好鞋子也好……裝備改造等等的,都是最近也才漸漸上軌道,可以一時興起就去買。」
  「剛開始,我也是很辛苦的穿著好不容易買來的杜克獵手服去打怪,辛辛苦苦存錢買卡特盾牌。」
  「久了,昏迷多次了,你就會知道到底要怎麼樣對付這些怪物,多看多學。」歐說,然後站起,伸出手對著他「起來吧!繼續了!」
  「嗯。」拉住歐的手,他站起。
  那麼細小的手,為什麼可以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何時,他才能夠不再是被保護的對象?

  「王房到了。」歐指著面前的巨大門鎖,說。
  「破,骷髏一定要用冰反。」在門前臨陣授受,歐說著「如果你的冰暴擊了牠,那麼立刻再補一發,一直補到牠沒有暴擊或者是他防禦被你的冰破掉,懂嗎?」
  點頭,表示記起,他接著開始唸冰的魔法。
  一開頭要先用兩顆吸引骷髏的注意,接下來要注意跑位,然後冰反完結骷髏。
  「不要跑到巨魔像的四周,牠醒過來就很糟糕了。」
  「嗯。」
  「那麼,我要開門了。」說完,歐拿出王房鑰匙,走進門邊。
  平伸出手,歐手中那把巨大的紅色鑰匙發出光芒,自動的飄浮起來,並且在鑰匙孔的正前方,由鑰匙的尖端發出光芒,射進鑰匙孔中。
  鑰匙轉動,聽見『喀卡』一聲,巨大的鎖落地,門瞬間打開!
  一個寬廣的房間,而不遠處,房間的中央,一堆大石頭散倒在地上。四周還有為數不少的金屬骷髏在走來走去。
  「那個就是巨魔像,」歐指著那堆石頭說「千萬不要到牠附近去,還有,當牠醒來後,在房間盡量不要用跑,牠會地裂踏碎,俗稱的地震。」
  「好……從金骨開始下手吧。」說完,歐衝進房中,然後開始往其中一支靠他最近的骷髏丟冰。
  他小心翼翼的踏進了房中,學著歐,一支距離適中的骷髏正瞪著他。
  雖然有點頭皮發麻,但他還是開打了。

  最後一發冰讓骷髏倒地,他鬆口氣,然後忍不住的坐下。
  腳……都發軟了。
  「嗯,打的不錯了!」歐走到他身邊,說「剩下的,就是那隻巨魔像……我想你現在要拿打倒巨魔像是不太可能的……」
  「打倒巨魔像?」疑惑,他問。
  「一個稱號。」歐回答,然後開始換裝備。
  戴上猛烈毛尾巴帽,手中拿的黑闊劍改成釘錘,「我要上啦!你在這邊看著,下次的巨魔像就由你解決了。」他說。
  準備好重擊,歐衝了過去!
  在某種距離的時候,他變身了。

  白銀的盔甲,神聖的光芒自天而降,那是聖騎士。
  他聽說過也看過,聖騎士的力量是受過考驗後才能得到的。
  而歐,不只是聖騎士,他是更上一階的白騎士。

  重擊,火焰,反擊,防禦後退後,巨魔像高高舉起牠的手,重重的往地上一錘!
  地面震動,歐面前甚至還出現了許多向槍一般的地棘!
  不過,歐退的很遠,並沒有受到傷害。
  趁著巨魔像再次舉手的時候,歐開始集火燄。
一次, 兩次,三次……
  巨魔像衝過來的時候,火焰已經集到四顆了,毫不猶豫的丟出尚未集完的火燄,巨魔像受到重創,飛後。
  倒地後,衝過來,歐開著反擊等牠。

  然後,獲勝了。
  王房深處的大門打開,女神像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