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微笑

 

 

  冬饗宴,理所當然的停辦了。直到那天的最後一刻小夢也沒有上線,小累已經哭得幾乎快垮掉,解析憔悴的被電腦判定精神不適合上線而踢出遊戲。晨星嘆氣,看著哀哀慼慼的公會,想起去年這個時候,大家熱熱鬧鬧準備過年,冬饗宴後下線過年是公會裡大家的習慣,今年……

 

  能夠笑著過年嗎?

 

  「怎麼辦,要去看看嗎?」貝伊諾悄聲問,不是不想去,可是這種事情畢竟是……「就要過年了,一直懸著也不是辦法。」

  「目前還沒聽到任何關於喪事的消息……在我們圈子裡。」wraind說

  「唉……」貝伊諾大大的出了一口氣,揉頭:「怎麼會這麼的……」

  「就不要想太多了,也是沒辦法的。」wraind回答。

  「喂。」晨星走過來,神色嚴肅:「商量一件事情。」

  貝伊諾和wraind兩人互看,然後貝伊諾點頭。

  「我說……我們去找小夢吧。」晨星說。他並沒有放低音量,幾個人抬起頭看著他們。

  「去找小夢?」貝伊諾有些驚訝,海藍色的眼睛眨了眨,像是想明白了什麼:「你的意思是──」

  晨星撇過了頭,沒有當面回答:「過年,不是要團圓嗎?」

  「晨……」

  「你會這麼說,就表示到最後了吧?」wraind問,他們都知道晨星的職業,都知道晨星的本事,他們相信。

  晨星默默的點頭。

  貝伊諾低低的嗚咽一聲,按住自己的眼睛。Wraind輕輕的伸手,拍著他的背。

  「我覺得……她會想見我們的,雖然她一開始並不是很打算說。」晨星解釋他這麼提議的意圖:「而且,我也不想,有遺憾。」

  「我也是……我也是啊……」貝伊諾說,抬起頭,「我引她進了公會,沒有相處多久,她為我做的事情,也還來不及回報。」

 

  「縱使我不能回應她的感情……」貝伊諾說。

  「你知道?」晨星挑眉,看著貝伊諾:「我是不意外你知道,可是你竟然沒有遏止?」

  「……來不及」貝伊諾平靜的說:「然後,她這樣……我想,也不用刻意拒絕了,我不覺得小夢不清楚自己的感情。」

  三個人沉默下來。

  「去吧。」wraind最後閉上了眼睛,說:「我知道她家在哪裡,我會去問、去安排。」

  「嗯。」貝伊諾點頭,「我先下線……回國的日期再往後延。」

  「你……不要太勉強。」wraind說:「不要到時候又追工作追到死。」

  貝伊諾笑笑,身影逐漸消失。

 

  「我也先下了。」看著貝伊諾下了之後,wraind說:「最晚明天給你答覆。」

  「好。」難得的沒有吵嘴,晨星答應,看著wraind下線。

  一直在意旁的呆子走過來,顯然的也是很無奈。

  「晨。」

  「小累還在哭?」

  「沒有,君草放了沉睡術。」呆子回,沉默了一陣子,開口:「晨你們多早前就知道了?」

  「不比你們早多少。」晨星回答,轉身,緩緩往一旁的椅子走去:「她突然說要卸任、說要選過。」

  「你們剛剛再說要去看她?」

  「對,我們──」晨星斟酌了一陣,解釋:「之前有過一次的網聚,那時候看不出來她有什麼不對,只是很蒼白、有些瘦弱。」

  「天知道……這樣子看起來沒事的人,一發作都很嚴重。」呆子低低的說。

  「所以,就變成今天這樣了。」晨星結論。

  「前陣子她很少上的時候大家就已經開始感覺不對勁,」呆子說,跟在晨星身後:「只是……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

  「大家都還太年輕了,經歷不夠。」晨星走到椅子前坐下,有些疲憊的攤在椅背上:「對於死亡、離開這件事情……」

  「誰看得透?」呆子嘲諷的笑了笑:「晨,她這麼年輕,她比我還小。」

  「我知道。」

  「她才玩了一年,如果繼續下去,她明明會很強,說不定會像你們一樣。」

  「是啊……貝貝的眼光從來不錯。」

  「她是個好孩子……」

  「嗯……」

  兩人沉默,天空中開始下雪。

  看著天空中的雪緩緩降下,呆子最終低了頭,用雙手撐在眼睛上,晨星聽見他大大的抽氣聲。

  安靜的只剩下雪落地的聲音,後宮街上幾乎沒有什麼人,偶爾傳來腳步聲,也是輕輕的、像是怕吵醒了誰一般。

  「可能的話……都去吧……」晨星低聲說,而身邊的呆子將雙手互相握住,像祈禱一樣的抵在額前。

 

 

  台灣的過年總是下雨。

  這三天清醒的時間很少,大部分的時候,都睜不開眼睛。啊啊……沒有趕上冬饗宴,小累……還哭嗎?

  終究是到這個地步了,他們……還好嗎?

  會長來了一次,那次我沒有見到,是後來媽媽說的。第二次他帶了貝伊諾和晨星來,問我如果解析來的話,我想見他嗎?

  我笑。

 

  「我希望再見你們一面。」我這麼回答。

  他們點頭,然後離開。

  之後爸爸搬來了視訊電視,而解析來了。解析眼睛是紅的,但是他沒在我面前哭,他看到我笑了笑,坐在床邊跟我聊天。

  小累沒哭,但是也還沒上任,因為妳都不去交接啊。

  嗯,大家都很好,他們準備吃王。

  冬饗宴……還是不辦了,妳上來再說。

  妳不要擔心,大家會沒事的……

 

  「解析……我真的不介意你哭。」我說。

  解析一怔,然後咬了唇,低頭不斷的搖著。

  「可是,你這樣看起來好難看……」我笑。

  「小夢……」聲音中帶了哽咽,最終還是落下淚來,握緊的雙手指節泛白。

  「解析……謝謝你。」我說,躺在床上,看他低著頭、強忍住泣音:「果然一個人躺著,還是很寂寞的呢……」

  「我本來……不想讓任何人來看我的。」我說,「因為一直躺在床上,好難看,又不能跟你們玩太久、講太久話……」

  「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們,明明才幾天而已啊。」

  明明不過兩三天不見面,卻覺得好像好幾年沒見面一樣。睡著的時候不斷夢見在遊戲中的事情,夢見在遊戲裡的人,我們說笑、我們打怪,一起吃冰、一起到處亂跑、一起被怪追。醒過來之時,卻空空蕩蕩什麼也沒有。

  「房間的顏色這麼多,你看。」我指著天花板,為了讓房間活潑一點、不要這麼死氣沉沉而刻意圖上的花樣、顏色,以前總覺得好繽紛好漂亮,但是真正見識到了外面的世界,才知道這不過就像是在井中看見的一小片天而已,外面……更美麗的東西、更漂亮的顏色、更多彩多姿的生活,一旦體會到了,根本不會忘記。

 

  「真想……回去。」

  真的……如果可以回去,我願意放棄一切……

  解析伸出手,握住我擺在棉被上的手,緊緊的抓住。我閉上眼睛,感覺眼角濕濕的、感覺到解析顫抖著手,抹掉我的眼淚。

  「解析……謝謝你,還有對不起……」我說。

  「……是我才要謝謝妳……」幾乎是沒有聲音的說著,解析一直握著我的手,直到我睡著都沒有放開。

 

 

  模模糊糊的,好像看見了小累他們,似乎也看到過貝伊諾,可是真正感覺眼睛張開了,卻又什麼都沒看見。我以為在做夢,但是身體的疼痛與混亂不斷交替著,一直聽見哭聲、一直聽見呼喊,我想開口跟他們說我沒事,但是卻發覺自己的聲音出不來。

  啊啊……這就是意識與肉體的不協調嗎?這就是……結果了嗎?

 

  「小夢,妳不是一直很想看見大家?」

  突然的,我聽見了貝伊諾的聲音,他這麼問我。聲音很溫柔,帶了一點點哀傷的感覺,跟在遊戲中聽見的強勢、歡樂、憤怒……這些的聲音都不一樣。

  「十二月,妳還沒交接,給我起來。」

  嗚哇……會長大人!

  「小、小夢姊姊……妳不看到最後不行啦!」小累的聲音。

  「小夢,快起來,大家都在不能缺妳喔。」貓頭鷹?

  啊啊……好像很多人的樣子,好像很熱鬧的樣子。爸爸媽媽的聲音也在其中,我聽見他們在招呼大家的聲音。

  好想看看大家……好像最後也能看到大家,他們現在怎麼樣了呢?

 

  「小夢!?」

  「欸!她醒了!」

  驚呼聲傳開,朦朦朧朧還很不適應的雙眼看見好多人形在晃……

  「……誰?」

  「小夢。」解析坐在上次他坐的地方,一樣握著我的手:「是我們。」

  我有些艱辛的看了四周一圈,果然,小累、君草、呆子、赤焚、艾蘭諾、伊斯、默風……幾乎認識的都出現了,整個房間從來沒這麼擁擠過。

  「你們怎麼會來?」我笑,問他們:「不是有人不住台灣嗎?」

  「跟會長用『下十次副本』交易機票。」伊斯笑道:「會長的機票不便宜喔!」

  「我倒覺得很便宜,」觀月笑著說:「我住加拿大喔,十次副本就可以來台灣一趟,超划算的。」

  「我住巴西,也超划算。」赤焚接著說。

  「噗……會長做了賠本生意。」我說。

  會長在後頭沒說什麼,只是勾起嘴角笑了一下。

  「對了……你們怎麼都在這邊?」

  「冬饗宴改到妳家辦了。」會長簡短的解釋:「妳就順便幫小累交接一下吧。」

  「欸……好像很隨便似的……」

  「才、才不會呢!小夢姊姊。」小累笑,可是臉上的笑容很僵:「小夢姊姊的房間超漂亮的!」

  「真的,而且好大!」赤焚說。

  「我只有今天不覺得它大。」我說,掃了他們一圈「真好。」

  「小夢,我們帶了很多好玩的喔!」呆子說著,一堆有的沒的堆到我床上:「要玩嗎?」

  「當然要了!」我說,笑著想要坐起,解析和在另一邊的默風連忙幫我把枕頭擺好、把我扶好:「謝謝。」

  「不會。」默風回,很神奇的在現實也從背後拿出了爆米花。

  「喂喂你怎麼現實也有辦法……」赤焚目瞪口呆。

  「這是我的拿手絕活。」默風擺了個y的手勢,然後問我要不要吃。

  我笑著搖頭。

  「好了好了~來玩吧!」貝伊諾擠過來,說,手上拿著撲克牌:「大家一起玩的,玩uno?」

  「好啊~」

  「我參一腳!」

  我笑著看他們發牌,我手上也一份,講解著遊戲規則的貝伊諾好溫柔、搶著要玩的洋燕好可愛,死不肯放手的舞玥長得好漂亮……

  可是,大家都笑著,雖然有的很僵、有的根本像在哭……

  但是我真的好開心。

 

  「小累。」我喊,很擔心自己的聲音太小,會被他們蓋過去。

  「怎麼了?小夢姊姊。」但是小累馬上聽到,立刻走過來。

  我微笑,握著她的手,看她。

  「從今天起,後宮的聖司,就交在妳手上。」我說。

  剎那間整個房間安靜下來,所有人都看著這邊,但是我已經無暇顧及他人。

 

  「小、小夢姊姊……」

  「要已後宮的利益、後宮成員的福利作為第一要務,讓公會運作順利。。」我說,想著這一年,我有什麼樣的感受:「這公會啊,高層都很會惹事,很不低調,所以我們就要辛苦一點。」

  「小夢……」貝伊諾伸出手,按在我另一隻手上。解析握著的那隻加重了力道,不安的顫抖起來。

 

  「喜歡著後宮、愛著後宮……雖然她很奇怪,雖然成員們也很奇怪……」我再一次的從左至又,一個一個看過他們,希望能把他們永遠印在腦中:「可是,我還是最喜歡……這個公會了。」

  「小夢……我們也很喜歡妳啊。」舞玥笑著說,可是晶瑩的淚珠還是從她眼眶中不斷湧出。

  「小夢,別這樣,妳都不先告訴我害我沒辦法奏樂呢!」貓頭鷹說著,揚起手上的笛子:「我特地帶來耶。」

  我回他一個微笑,覺得有點疲憊:「對不起,我不知道……」

  「算了,現在也還來得及啊。」

  「也是呢……」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吐出,有些艱難:「只是,可惜我已經說完了……」

  「小、小夢……」貓頭鷹的聲音有點顫抖。

  「小累,妳記住了喔?」我問。

  「小、小夢姊姊……」察覺什麼似的,小累的眼眶又開始泛紅、鼻子也是:「沒有!我還沒記住!再多說幾次好嗎?」

  「可是我好像沒辦法再說了……」苦笑,我覺得眼皮開始重了起來。

  「小夢姊姊!」

  「解析,麻煩你了……」

  「我……」

  「小夢,別睡著,大家都在這裡……」君草說,對我微笑:「睡著多可惜?」

  「對啊小夢,別睡。」舞玥也跟著附和。

 

  「聖司,別睡啦!」

  「繼續玩嘛!」

  耳邊迴盪著一聲又一聲,,『我們一起玩吧!』這樣的聲音,讓我很想笑、很想張開眼睛、很想和他們一起玩。

  「好開心喔……」我說,逐漸瞇起的眼睛已經快要看不清楚他們的樣子:「可是……我真的張不開眼睛了……」

 

  「十二月……」會長的聲音低低的響起,我勉強的想往他的方向轉動頭顱,卻力不從心。

  「……一路……走好……」晨星的聲音「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妳……」

 

  『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妳』

 

 

  「如果可以微笑著……請一定要繼續笑著下去……」我說,雖然眼前已經一片黑暗,雖然腦筋已經越來越難去想事情……

 

  「這就是……我最後的願望。

  笑著走下去,各位。

 

  我這一生,畢竟不是遺憾的過去。最後的這一年,我擁有了一切。

  在萬物初始之春,彷彿萌芽種子一般的,我獲得新生
  在萬物蓬勃之夏,我有了許多的好友和第一次發生的經驗
  在萬物凋零之秋,我和大家一起渡過難關
  而在萬物寂靜之冬,我終於毫無遺憾--

 

 

  「──小夢!」

  「聖司!」

  「……小夢姊姊!」

 

 

 

  ──如果可以微笑著,請一定要繼續笑著下去。這就是我最後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