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發文的時間調整成晚上喔~如果當天有不能發文的情況會事先通知。

 

 

 

十四、匆促開始的選拔(二)

 

  前面兩關刷掉人數過多的結果就是第二天,也就是現在,城堡前面聚集了一堆不滿的會員。

  始作俑者之一的貝伊諾人不在線上,根據會長的說法是又去趕什麼通告了,而晨星剛剛上線。解析不知道在忙什麼,對於目前的情況似乎比較想擺爛不理會。

  「又不是我惹出來的,才不管呢。」解析悠哉悠哉的回答,晨星瞪他也不理會。

  怎麼了啊這……

  「會長,怎麼辦?」只好轉而詢問另一個高層,但很可惜的這一個也不太想管。

  「不予理會妳覺得怎麼樣?」會長很難得的回答我這麼長一串,但是這個答案有點讓人驚悚。

  「不、不好吧!?」

  「開玩笑的。」會長輕巧的回答,然後走回桌邊:「叫晨自己想辦法,你們能解決的事情就不要找我。」

  「這怎麼跟白詰的想法一個樣……」我有些無言,貌似前十大公會的會長們都這樣,他們到底是怎麼樣變成十大公會,又是怎麼樣找到這些甘願勞動而又隱居幕後的副會長?

  「不負責任會長!」晨星回一句,而會長已經被鍛鍊到免疫,完全不予理會。

  「唔……要出去解釋?」我看著晨星往外走,問。

  「解釋什麼,他們會這樣肯定是有人煽動啊,找出煽動者,解決掉。」晨星回答,那表情竟然一點也沒有慌張的樣子,反倒像是終於找到什麼有趣的事情。

  「咦?欸?我、我跟你去!」連忙追上,只聽到解析在身後喊一聲小心一點,卻沒有追出來──看來真不是什麼大事啊?

  晨星在前頭走廊等我,看見我關上門後才轉回頭繼續走著。

  「這種事情一般都很嚴重吧?你們怎麼這麼輕鬆的樣子?」我問。

  「有什麼好嚴重啊?又不是什麼私底下的事情被發現。」晨星回答:「是說就算是私事被發現我也可以很好的遮掩過去喔!」

  「……這樣好嗎?不對啦我的重點不在這!」差一點又被牽走話題,跟這群人說話處事果然不可以掉以輕心,我連忙把話題拉回:「你打算怎麼處理?我怕一個不好會引起極大的反彈呢!」

  「喔,他們不會啦。」晨星擺手,還是一臉不在意:「會引起極大的反大,要嘛是上面太過分了,引起真正想要改革的人起來反抗;另一種就是原本就一直得不到改變的人出來領頭。像他們這種因為人家煽動一下就跑出來的成不了氣候。」

  「你怎麼知道他們是被人煽動的?」

  「當然,因為這是我跟貝貝的關卡啊。」晨星聳肩,回答:「以往我們做的事情就算不合理也沒人敢說出來,昨天他們都回去了,今天為什麼會又跑來?」

  也是喔……如果真的不合理應該當下會說啊,可是晨星跟貝伊諾都解釋過位什麼會這樣篩選。說真的後宮夠強的人很多了,聖司最重要的不是武力而是腦筋,還有耐力及毅力──我覺得最需要考驗的項目應該是和會長共事的實力,會長可是看到花瓶會抓狂的那種人啊……

 

  「可是如果讓他們繼續在那邊……真的很難看耶,也怕會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我說。

  晨星笑笑,摸摸我的頭:「所以說,現在出去解決一下啊。」

  「蛤?」

 

 

  我始終不太明白晨星的意思,而直到他走到城門口,還沒開口,一個日星之命就先丟出去,負面狀態開始扣血的時候我和那群人才反應過來。

  「……你這根本是用暴力解決了吧!?」我閃開了弓箭,喊。

  晨星笑的很開心,貌似把這場混戰當成了遊戲:「這種事情要快速解決當然靠武力,打殘他們說不出話不就好了嘛!」

  面對晨星的實力,這些人也不敢自恃人多就打得贏,認真打起來。

  只是,即使認真的打起來,最後也還是全都敗在晨星手下,被他用一個範圍束縛一個個捆綁在地。

 

  「怎麼樣,認輸了?可以冷靜說話了?」晨星冷笑,雙手抱胸,問。

  沒有人回應。

  「你們到底是怎麼了?昨天不是已經解說過、到底是什麼原因刷掉你們了嗎?」我問,看見在旁邊、過關的那八個人有些手足無措,但是大部分都冷靜著,只是眼中有著疑問。

  「我們就不曾看過現任聖司有那些需求!」有人終於開口:「那些事情只要上網站一查究知道,電腦配備好的人就算邊打邊查也不是問題!太不公平了!」

  晨星挑眉,走到那個人面前。

  「那你為什麼不換好一點的電腦?」

  「什──」

  「人家有本事買好的電腦好的配備那是他厲害,他有電腦記,你不會用腦子記嗎?錢不比人多不是錯,腦子比別人還差就是你的問題了。」

  晨星講話真的有夠狠毒,要是我是那個被罵的人恐怕早就哭出來了。

 

  「貝貝應該解釋過了,他那關就是為了考出你們對這遊戲有多少瞭解程度,你以為帶團打王不需要就只要瞭解王的血量王的弱點王的週邊環境和小王嗎?隊員需要的東西在哪裡有、各自從哪裡聚集比較快、死後重生往哪裡走最近,還有補給要在哪邊買,要是不知道,你以為吃王能這麼順利嗎?」晨星冷冷的問,問的大家啞口無言:「全神無只有我們公會敢定期吃王,吃的還是大王,你以為這件事情這麼好辦嗎?沒看你們副會長一天到晚忙得不可開交,作為輔助的聖司可以閒閒沒事嗎?」

  被說的我都汗顏了,看看底下被晨星噴灑毒液的眾會員早就羞愧的只差沒把自己埋進土裡謝罪。

  「晨夠了啦……他們都快被你罵到想死了。」我悄悄的扯了晨星的袖子,說。

  晨星意猶未盡的看看那些會員,忍住繼續諷刺的衝動,解開魔法:「看在你們聖司為你們求情的份上,今天就到這裡。誰還有不滿的,現在站出來!」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人敢說話,場面安靜無聲。

 

  我眼尖的看見有個人動了一下,似乎對著他身邊的人說了什麼。那個人……我一點印象也沒有,然後,聽了他說話的那個唐華人少年站起來。

  「你有什麼意見?」晨星問,放下了雙手垂在身體邊。

  「我、我想要跟聖司挑戰!」他說:「聖司剛進來的時候也是新人吧?她不也是先衝了戰鬥,然後才知道這麼多?我還記得副會長空出了好些天的時間帶著她到處跑!」

  「對啊對啊!明明現任的聖司也是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有人附和,我看看身邊的晨星,他依舊面無表情,只是在我想要往前的時候略為的一擋。

  我發現他在看,掃過那幾個最先說話的人,似乎是將之記在腦中。

 

  「所以你一開始也餵了小棕熊魚嗎?」晨星突然的問。

  晨星!我大叫,怎麼每個人都要拿這個來說嘴一番!?

  什麼!?那個人有些愣住,不懂晨星的意思。

  新手村的小棕熊。晨星說,並沒有理會我:餵了牠吃魚會怎麼樣,你知道嗎?

  我……誰會去餵怪食物──呃……他看向我,明顯的明白了晨星的意思。

  真對不起啊,我就是會去餵的那個人。我沒好氣回答。

  「說到這種地步了,你們還有想說什麼嗎?」晨星問,然後看我一眼,我點頭「還是認為想要用武力試試看的,就上來吧。」

  他讓開,留下我在前面。

  那個唐華少年遲疑了一陣,但還是站前來,其他人也乖乖退開,給他留出空間。

  「開個人pk,我不想走太遠。」我說,晨星讚賞的一笑。

  對方點頭,有點不安。

  「我先問一下……如果贏了什麼的,你們會不會把我踢掉?或是以後藉機排擠我?」唐華少年問。

  「我連你叫什麼都不知道,你放心吧。」晨星冷冷的回答:「顯然你在公會既不活躍也沒有什麼貢獻,說實話我現在踢掉你都可以,不過這畢竟是我個人的意見,剩下的由會長和副會長決定。」

  「你放心好了,無論輸贏我都不會踢你。」我接過晨星的話,明白他的意思:「公會的事情都是由各團長和幹部一起開會決定的,貝伊諾和晨星沒有這麼大的權力可以靠一己之力決定任何事情,包括開除。」

 

  對方沉默一陣,拿出了武器,然後我收到系統的提示:【簡簡單單 像您提出戰鬥申請。同意?不同意?】

  我點了同意。

 

  「簡簡單單。」我喊他,在看不到邊界的戰鬥場劃開、把群眾隔離出一定距離後「為什麼有問題,昨天不問?」

  「我……」他的眼神游移,似乎有點想回頭,但是我直接的喊住他。

  「自己做的決定就要自己承受後果,」擺出戰鬥的姿勢,我說:「最後問你一次,真的要打?」

  他握緊了武器,那是和放肆很像的武器──太刀,和一把脇差。

  「我、我打!」他說。

  「好,來吧。」說完,我在刀刃上散上屬性:「龍屬性賦予──」

  「──重步,發動!」

  簡簡單單的起手式,就和放肆一模一樣……以前,在她教著我戰鬥的那時候,我總覺得那好帥、好強。

  可是現在,卻清清楚楚的,知道怎麼閃躲,或用什麼擋住。而,也真的擋了下來。

  「如果只有這樣,贏不了喔。」我說,格開了他的刀:「點破裂。」

 

 

  戟尖插在簡簡單單的耳邊地上,我俯視著他,什麼也沒說。

 

  「我……」哭喪著臉的模樣,和放肆一點也不像。

  「還要打?」

  「我、我認輸……」簡簡單單說。

  我收起武器,解除了對戰模式,他的朋友立刻跑過來。我注意到,那個應該是慫恿他上場的人並沒有過來。

  「簡簡單單,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麼想的,」我思索一陣,開口:「可是不是什麼人的話都能聽的,有時候你得細想一下。」

  他聽了,立刻轉過頭,去看那個剛剛說話的人。只看見那個人臉色一白,瞬間消失在人群之中。

  「晨!」

  「嗯……八成是哪個公會派進來的。」晨星走過來,說,然後看著地上的簡簡單單:「都散開吧,我不想多說什麼,該說的你們聖司都說完了。」

  大家彼此交談著,慢慢的走開,簡簡單單也在朋友的陪伴下離去。

 

  「小夢姊姊……就這樣可以嗎?」一直待在一旁、也是入選者的小累有些擔心的問:「是說小夢姊姊,妳到底為什麼要卸任啊?」

  「……小累,認真的選完我在跟妳說好嗎?」我笑笑,拍拍她的頭:「不過沒想到妳可以通過貝伊諾和晨的考驗,你們都不見人影該不會是都在跑那些任務吧?」我轉移了話題。

  「喔!對啊!」小累立刻興奮的回答我:「那些任務很好玩喔!而且獎勵都超有趣的!妳看向這個!」說著指著她頭上的帽子,那是一頂有著小熊玩偶的圓帽。

  「這個是?」

  「是任務得到的獎勵,小熊動作帽子,可以這樣。」說著,小累喊了一句:「敬禮!」

  頭上的小熊玩偶立刻跳起來,然後恭恭敬敬的行了舉手禮。

  「嗚哇這個超有趣!」我驚訝的看著。

  「什麼什麼?」晨星走過來,看見:「嗚喔!這貝貝也有一頂,他的是小貓的。」

  「咦──還有小貓的!?」小累露出了驚喜的表情,然後立刻就在公會頻道大喊:『小圓小多!晨說動作帽子有小貓款式的!』

  『有小貓款式的!?』

  『那有小狗款嗎!?』兩個孩子立刻問道。

  『……有沒有小狗的我就不知道了,印象中好像還有看過猴子款式的……』晨星回答。

  『呆子大哥!我們去解任務!』

  『小草大哥!我們去解任務!』

  『欸──!?你們現在去解我就解不到了啦!』小累喊。

  『妳好好比賽。』

  『妳加油比賽。』

  『──誰叫妳入選了呢?』兩個孩子一同喊著,氣的小累咬牙。

  「……一如往常歡樂的閒人團呢。」晨星看著面前的小累,笑道「要是每個人都這樣就好了。」

  「是啊……如果可以的話。」我苦笑,心知這不可能。

  「小夢姊姊,還有幾關啊?」小累走在我們前面,所以她回頭問。

  「啊……這個我也不清楚,不過大概就再兩三關──」正說著,突然感覺到胸口一陣緊悶,之後眼前突然黑了……

 

  啊啊……發病了……

 

 

  「小、小夢姊姊!?」小累驚愕的看著小夢突然的停住說話,然後倒下,動作不得。旁邊的晨星很快的接住小夢,查看。

  「她沒事!」在小累喊出來之前,晨星至止住她:「去,找解析和會長過來,對誰都不準說!知道嗎?」

  「喔、喔!」驚魂未定、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小累跑開,乖乖的沒用公會頻道大喊wraind和解析的名字。

 

  「晨,小夢怎麼了?」解析是最快來到客房的人,第一眼看見就是小夢躺在床上的模樣。

  「大概是突然發病什麼的……強制下線了。」晨星回答,有些擔心的看了床上的小夢一眼:「不知道這次要多久才能再上線……」

  解析心痛的表情淺顯易見,晨星默默的離開床邊,走到wraind身邊。

 

  「怎麼辦?」晨星悄聲問著。

  「……能怎麼辦?」wraind回,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