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一個星期】


  「小夢沒事吧?」被叫作晨的少年問,在淡黃色帶有一點點像螢光似的光圈之後,我的血量瞬間回到最頂,身上所有的不適都消失了!
  「好少血耶!補起來真有成就感。」他很驚喜似的說著。
  「……你要是連小夢都補不滿,我就叫W把你踢到副本裡去再修練。」貝伊諾緩緩的走向我們,身後背景陪襯一堆死的死倒的倒的鮮麗忍者們。
  「啊?不要啦!這麼殘忍……」
  貝伊諾瞪了晨一眼,後者依舊嘻皮笑臉。
  「貝伊諾……我都不知道妳這麼強……」我說,看著一步步走向我的貝伊諾,不支為何的好像有點恐怖感──貝伊諾妳為什麼要笑的這麼燦爛啊啊還要舉起手來握拳……
  「好……好痛……」
  「這是給妳不要命的懲罰。」貝伊諾哼的一聲,暴栗打在我頭上真是超級痛的!
  我開始認真的思考若這樣的攻擊多個幾次,會不會死。
  「放心好了,我們還在同隊,這樣的攻擊不會被計算。」貝伊諾似乎看穿了我在想什麼,這麼說著:「看妳以後還敢不敢不要命。」
  「可……可是那時候我不知道妳這麼強啊……」
  「所以揍妳一拳了事就好啦!」
  我怎麼覺得話不是這麼說的?
  不過面對感覺就像女王的貝伊諾,為了避免我的頭在受到重擊,我決定這句話不要說出口。
  「小夢這樣算好了,妳沒看平常貝貝會怎麼對付我們……」
  「晨我真不應該跟你出來。」
  「唉呀!不要這麼說嘛!」
  「不跟你鬧。」貝伊諾一腳踹過去,晨笑著閃到一邊,然後貝伊諾又看著我:「小夢現在打算如何?」
  「我?」一時被問到,腦袋轉不過來:「不是要打果凍嗎?」
  滿地小果凍還在亂跳,有幾隻甚至黏在我腿邊打起ZZ的符號。
  ……好可愛。
  「妳還是決定打果凍啊?」
  「不然現在我能打什麼?」我問。
  貝伊諾似乎開始思考我的問題,一般我聽說法術系的智力都很高,但是看來眼前的這位好像就不是這樣。
  「小夢,妳應該還沒有公會吧?」貝伊諾問,一旁的晨轉頭看著她,雙手抱胸似乎等著想知道下句話。
  「我還沒。」
  「喔……怎麼不進公會?」她又問。
  我想想,也是,跟我一同出現在新手村的新手好像很快的就進了公會了。甚至幾個法師什麼的,還沒出村子就被人叫去。
  「也是,女生的話應該很多人願意帶啊。」晨也附和著,打量我上下「說真的除了剛開始的那一年我看得見妳這樣的裝備外,現在穿著新手服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這點我也想過。
  遇到貝伊諾之前,我也和幾個人組過隊,一起練過。只是她們很快的就跟人走了。
  「不知道。」我回答「可是被帶會很好嗎?」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問題有這麼難回答,貝伊諾吱唔著說不出話來,而晨也是手撐著下巴想著回答。
  「這點得看人吧。」貝伊諾最後這麼說著,和晨互看。
  晨點頭,沒回答。
  「我覺得,遊戲還是要自己去動比較好吧。」想想,我這麼說「不過我並不清楚這樣好不好……畢竟這是我第一個遊戲。」
  笑,我這麼說著,看見貝伊諾臉上閃過的複雜表情。
  「這樣的話,進我們公會好了。」說完,貝伊諾轉頭「晨,開個傳吧。」她說。
  絲毫沒有給我拒絕的機會,然後我就被拉近了那個衝向天空的白色光束中。
  一時間眼前景物快轉多變,河堤離我漸遠,我好像飄到空中……

  這種感覺,前所未有!

  當雙腳再次踏上結實的地面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感謝上天的感覺。
  「小夢,妳還好吧?」貝伊諾伸出手扶著我,說「該不會也是第一次坐傳陣?」
  我點頭,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發不出來。
  這種感覺真的太神奇了。
  定了下神,我輕輕的推開貝伊諾的手,表示我已經沒事,貝伊諾點頭,和晨一同往前走去。
  我看向前方,我們的目的地──一座石砌的城牆在我眼前。
  以城門為中心,牆的兩端延伸,包覆了我所見的山脈,很廣很廣,延續到山的那一頭去。
  城門口站著四個警衛,兩兩對邊,帶著頭盔看不見臉,守職的站崗;城牆上也有走來走去巡邏的弓箭手警衛。
  這是一個防衛森嚴的大城市,就和新手村附近的商業城一樣。
  「小夢,快過來。」貝伊諾和晨站在門口向我招手,我連忙收回視線,跑過去。
  守衛恭敬的和貝伊諾及晨行禮,但是卻帶著有敵意的眼光看我。
  「別怕,因為妳不是會員,他們才會這樣。」說著一把拉過我,直接的走進城內:「這是公會城,和一般的NPC城市不同,這裡的守衛會認會員,如果有非會員進入的話會馬上上報會長和副會長。」
  所以說……
  「看,會長出現了。」走沒幾步而已,晨指著前方威風凜凜走來的男騎士說「我們的公會長:wraind。」
  腰上掛著兩把劍,身後的披風有點囂張的飛舞著,短短的淺褐色髮晃動,藍色眼睛看著我們。
  他停住腳步,打量著我。
  「貝貝,你要帶她進公會?」他問。
  「嗯,我要帶她進公會。」貝伊諾直接的回答,完全的沒大沒小。
  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對自己的公會長說話的……記得以前偶爾會看到,某些公會的會長帶著一大團人跑到新手村招生,會長一個人尊貴的像個皇帝似的在這團人正中間,穿著超級華麗手上拿著超級貴重的武器,帶著一臉桀傲不遜的表情,看著一個個被會員拉來的新手。
  那感覺就像是被膜拜的神一般……每個人對於會長都是很尊敬的喊著會長。
  而眼前這個……
  「我倒是很好奇你為什麼會想拉她入公會?」wraind依舊看著我,雙手靠在自己的腰上,說「她很特別?」
  「因為她第一次玩線上遊戲。」貝伊諾說,然後重重的把手拍在我頭上「而且她很蠢。」
  什麼鬼話!?
  晨在一旁補充:「她剛剛不要命的去幫貝貝擋攻擊,擋的是鮮麗忍者的攻擊。」
  wraind喔的一聲,打量我的眼光中好像增加了一點善意。
  「那就進吧,不過你要把她編在哪?」wraind問,隨手一揮,一張薄薄的紙出現在他手中。
  我接過,看見上面寫的是公會的資料──

  公會名稱:後宮
  公會會長:wraind
  公會副會長:解析

  「等……等一下……」我看到公會名稱,傻了一陣,想起之前在酒吧休息的時候,聽見一旁的小小冒險團隊聊天的話題。
  那個後宮……不是……
  「有疑問?」貝伊諾湊過來,搶過我手中的紙仔細的看:「沒有寫錯什麼吧?」
  「貝貝你懷疑我的語文能力啊!」wraind有些不滿的說。
  「拉拉~我什麼都沒說。」看了一遍兩遍,貝伊諾把紙丟還給我「小夢有什麼疑問?」
  「我……貝伊諾你是後宮的會員?」我吞嚥,納納的問。

  『那個後宮啊,聽說城堡又升級了。』
  『現在是全GA裡面最高等了吧?』

  貝伊諾一臉奇怪的看著我,點頭。

  『不只這樣,你們知道嗎,前陣子我才聽說,後宮又平了一個綜合等級S的任務。』
  『這麼說來,上次那個競技賽好像也是他們拿到冠軍……』

  「妳……你們是上次競技賽的冠軍?」老天……這不是的吧?
  沒被邀請過入公會的我,第一次遇上的公會就是這個傳說中的,GA中的最強公會?
  「喔,妳知道競技賽啊?」wraind笑的很燦爛「那個很好玩呢!」
  「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玩……上場就被圍毆……」貝伊諾哀怨的瞪著wraind「我是超魔導啊……」
  晨在一旁嘆氣搖頭。

  『後宮好強喔,我也好想進去那個公會。』
  『一定可以得到很強大的支援吧?』
  『是啊……』
  然後,就越來越多的附和,最後整個小酒吧裡都在談論後宮的事情。
  想不聽到也很困難。

  「說到底,小夢,快點簽名啊。」貝伊諾催促,從哀怨中回神「還是對會規有不滿?」
  實際上我還沉浸在震驚中。
  後宮耶!
  這是後宮那個公會耶!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公會,現在居然要我加入!?
  「那個啊……我,你們真的要我加入嗎?」我有點擔心的問:我畢竟還這麼弱,要是拖累了大家怎麼辦?
  而且,我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能做……
  「幹麻?嫌棄我們後宮啊?」貝伊諾皺眉「雖然名字有點奇怪但是我覺得很特別啊!」
  「貝貝啊這不是名字奇不奇怪的問題吧?」wraind苦笑「應該是太突然吧?」
  「對啊,貝貝,你就這樣突然把人家拉到我們城裡來然後叫她加公會,現在是我也會腦袋當機吧?」晨說。
  「晨你腦袋有當過機嗎?」
  「他從來不當機,他一直都在當。」
  「w你想要試試看沉默嗎?」
  看他們說到最後整個就是自己玩起相聲來了,我不得不提高音量,說出我心中的想法:「真的要我進嗎?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只不過是個幼龍族的鬥龍……」
  他們三個停下吵鬧看著我。
  頓一下,我繼續說下去。
  「攻擊力比不上劍士和騎士,要說敏捷也沒有,魔法不精,甚至到現在還是穿新手裝……」
  「這樣的我能夠幫你們什麼?我怕我會拖累你們……」
  聽著我說,他們都沉默的看著我。
  然後貝伊諾笑了「妳果然是第一次玩線上遊戲。」她說。
  「怕什麼,誰不是這樣上來的。」貝伊諾淡淡的說著,我覺得她好像眼光不放在現場,飄到了無限遠的地方「遊戲出的每個種族都是很特別的,有該種族才會的能力,妳也一樣。」
  「在後宮裡,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我們看妳的個性,而不是妳的種族。」
  「新手嫩是正常的,那些拿強裝打嫩怪的新手才是嫩咖。」wraind說:「承認自己的弱小,才能了解敵人的強大;從基底開始打起來,妳才會知道這個遊戲的好玩和行進方式。」
  「新手就有新手的樣子,這才是玩遊戲的真諦啊。」晨最後這麼說,然後抽出一支筆給我「簽下去吧!不用顧慮這顧慮那,妳是我們認可的,是我們的夥伴。」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然後,我理解了為什麼很多人會沉迷在線上遊戲的原因──很真很真的關心和友情。
  還有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